我現在還醒著唷~~~
正在急診室看著電腦偷上網...
有個病人來很怪,
狂吐,眼睛不大能動...
說是"半規管不平衡",
但眼睛不能難想左邊有點怪異。
很想找書翻一下,病人卻一直來...
哀呀~~~
又要去看病人哩...
2005年9月13日 星期二
2005年9月10日 星期六
一張謝卡
今天算是比較快樂的一天,
因為病人不多,是我最後一天的早班,
算給我的紀念品吧?!
但今天又發生了一件超級好笑的事情。
話說有個外國人,會講國語的,
他因為頭暈想吐來急診,
但很猶豫要不要掛號,
他想要撐到星期一有門診再去掛號,
卻不舒服來到急診,
於是檢傷希望我們有醫生去跟他解釋。
本來是要請主治醫師的吧?!
結果老師把他丟給了坐在一旁的我,
喔...好吧,只好又去講很久沒用的英文。
這病人滿身大汗,似乎剛運動回來,
大部分跟我用中文交談啦,
不懂的辭彙或是形容詞才用英文,
他說昨天突然有耳鳴,接下來就開始暈@@~~
連騎腳踏車都不大穩,又加上想吐,
因此來急診...
我跟他說這樣子其實到門診去看就可以,
不必在這邊花這麼多錢....
然後我問他:"Or do you think you want to saty here for treatment?"
他就說:"I'm wondering...I need the doctor's advice. Are you a doctor, right?"
好吧,硬著頭皮說:"Right..."(超級心虛的說的很小聲..)
然後我把他給退掛、轉給星期一門診,
他就很感激的跟我說"Thank you",
我那時候因為又有其他事情要忙,就匆促的走了。
過一陣子,亦菲拿張卡片來,
高呼問大家:"有誰早上還是剛剛看一個外國人啊???感激卡來囉~~~"
果真有一張上頭寫著"Thank you"的卡片,
問了問,真的是要給我的耶@@~~~
好奇的打開...真的是剛那高帥外國人,
大意是...很感謝我,如果需要一起初去吃個飯或看個電影,
可以Call他,還留了手機號碼。
@@|||
超級多條線再一樁~~~~~~~~
大家就開始起鬨、搞笑...
說怎麼連老外看到美女醫生就擋不住,差別待遇...巴拉巴拉~~~
主治醫師這時候笑的更開心了。
唉唷喂呀~~
我看以後這種肥缺就交給亮同學吧,
承受不起啊~~~
(害我記起來上次也接過一個超美的加拿大外國美女~講著超級快的英文...)
因為病人不多,是我最後一天的早班,
算給我的紀念品吧?!
但今天又發生了一件超級好笑的事情。
話說有個外國人,會講國語的,
他因為頭暈想吐來急診,
但很猶豫要不要掛號,
他想要撐到星期一有門診再去掛號,
卻不舒服來到急診,
於是檢傷希望我們有醫生去跟他解釋。
本來是要請主治醫師的吧?!
結果老師把他丟給了坐在一旁的我,
喔...好吧,只好又去講很久沒用的英文。
這病人滿身大汗,似乎剛運動回來,
大部分跟我用中文交談啦,
不懂的辭彙或是形容詞才用英文,
他說昨天突然有耳鳴,接下來就開始暈@@~~
連騎腳踏車都不大穩,又加上想吐,
因此來急診...
我跟他說這樣子其實到門診去看就可以,
不必在這邊花這麼多錢....
然後我問他:"Or do you think you want to saty here for treatment?"
他就說:"I'm wondering...I need the doctor's advice. Are you a doctor, right?"
好吧,硬著頭皮說:"Right..."(超級心虛的說的很小聲..)
然後我把他給退掛、轉給星期一門診,
他就很感激的跟我說"Thank you",
我那時候因為又有其他事情要忙,就匆促的走了。
過一陣子,亦菲拿張卡片來,
高呼問大家:"有誰早上還是剛剛看一個外國人啊???感激卡來囉~~~"
果真有一張上頭寫著"Thank you"的卡片,
問了問,真的是要給我的耶@@~~~
好奇的打開...真的是剛那高帥外國人,
大意是...很感謝我,如果需要一起初去吃個飯或看個電影,
可以Call他,還留了手機號碼。
@@|||
超級多條線再一樁~~~~~~~~
大家就開始起鬨、搞笑...
說怎麼連老外看到美女醫生就擋不住,差別待遇...巴拉巴拉~~~
主治醫師這時候笑的更開心了。
唉唷喂呀~~
我看以後這種肥缺就交給亮同學吧,
承受不起啊~~~
(害我記起來上次也接過一個超美的加拿大外國美女~講著超級快的英文...)
2005年9月9日 星期五
江湖味?!
今天我有個病人,
在處理完之後,
本來已經想讓他出院了,
但是要找她的時候就沒找到,
本來已經辦理Escape咧,
沒想到他回來醫院,
而且....走進來內診地區,
大罵:「X你娘,到底是有沒有醫生要來看啦?....」
一直亂罵亂罵的,還滿頭大汗。
大家都嚇了一跳,以為他是神經病,
然後...內觀的主治醫師叫我去處理這病人,
@@~因為剛開始是我接的咩,
只能硬著頭皮,擔心被打的去。
但去了之後,沒想到他坐在床上,
氣喘吁吁(他是因為氣喘發作來急診的)、滿頭大汗,
卻還不需要用氧氣...明顯比來的時候好太多了。
於是呢....就勸他是不是要出院,
結果他跟我說她想住院啦,住個兩天比較安心,
我繼續耐著性子跟他好好講,
說明那樣子的情形不需要住院,但要回來門診追蹤,
講了很久之後,她就答應了。
雖然後來要辦理出院的時候,
她還是找了我很多遍,說是有話要跟我講,
但講來講去還是想要住院,最後卻被我說服回家去。
沒想到,晚一點的時候,
遇到今天被他罵的主治醫師,
她說:「我覺得你很不錯喔,我就知道你會搞定。」
我好奇的問:「為什麼?」
老師竟然說:「因為我覺得你有一點江湖味道啊!」
@@|||
真是好幾條線...........
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
在處理完之後,
本來已經想讓他出院了,
但是要找她的時候就沒找到,
本來已經辦理Escape咧,
沒想到他回來醫院,
而且....走進來內診地區,
大罵:「X你娘,到底是有沒有醫生要來看啦?....」
一直亂罵亂罵的,還滿頭大汗。
大家都嚇了一跳,以為他是神經病,
然後...內觀的主治醫師叫我去處理這病人,
@@~因為剛開始是我接的咩,
只能硬著頭皮,擔心被打的去。
但去了之後,沒想到他坐在床上,
氣喘吁吁(他是因為氣喘發作來急診的)、滿頭大汗,
卻還不需要用氧氣...明顯比來的時候好太多了。
於是呢....就勸他是不是要出院,
結果他跟我說她想住院啦,住個兩天比較安心,
我繼續耐著性子跟他好好講,
說明那樣子的情形不需要住院,但要回來門診追蹤,
講了很久之後,她就答應了。
雖然後來要辦理出院的時候,
她還是找了我很多遍,說是有話要跟我講,
但講來講去還是想要住院,最後卻被我說服回家去。
沒想到,晚一點的時候,
遇到今天被他罵的主治醫師,
她說:「我覺得你很不錯喔,我就知道你會搞定。」
我好奇的問:「為什麼?」
老師竟然說:「因為我覺得你有一點江湖味道啊!」
@@|||
真是好幾條線...........
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
2005年9月8日 星期四
邁入第8天內科急診
剛剛想起來一件事情....
覺得自己好笨,
因為....晚上我有訂便當,
但是竟然忘記吃!!
把它給放在急診會議室了@@....
真是太忙了,忙到忘光光有便當這件事情....
今天其實本來還好,
一直到下午病人數量並不多,
但從5點之後,不知道怎麼搞的,
病人一個個湧入,舊的病人又一個個出狀況,
有個突然黑掉,趕緊急速插管,
另一個呢....伯伯竟然自己拔endotracheal tube,
真是太強了!害大家又急忙再插一次....
接下來病人越來越多,我們都來不及接,
我在10分鐘之內接了三個,超恐怖...
結果到我快要交班時間又來了5個,
消化不良啊~XD
不過比起剛到急診的時候,
已經好太多太多了....至少很多事情、流程都有清楚點,
護士們的名字也記了不少,
這讓工作起來會更順暢。
不過天天8點半左右下班時,
整個眼神就呈現空洞狀態....
一整個發呆,超白吃的。
再兩天就要換成晚班了,
但是...這樣子就無法去烤肉捏@@~
唉呀呀~
覺得自己好笨,
因為....晚上我有訂便當,
但是竟然忘記吃!!
把它給放在急診會議室了@@....
真是太忙了,忙到忘光光有便當這件事情....
今天其實本來還好,
一直到下午病人數量並不多,
但從5點之後,不知道怎麼搞的,
病人一個個湧入,舊的病人又一個個出狀況,
有個突然黑掉,趕緊急速插管,
另一個呢....伯伯竟然自己拔endotracheal tube,
真是太強了!害大家又急忙再插一次....
接下來病人越來越多,我們都來不及接,
我在10分鐘之內接了三個,超恐怖...
結果到我快要交班時間又來了5個,
消化不良啊~XD
不過比起剛到急診的時候,
已經好太多太多了....至少很多事情、流程都有清楚點,
護士們的名字也記了不少,
這讓工作起來會更順暢。
不過天天8點半左右下班時,
整個眼神就呈現空洞狀態....
一整個發呆,超白吃的。
再兩天就要換成晚班了,
但是...這樣子就無法去烤肉捏@@~
唉呀呀~
2005年9月2日 星期五
急診第二天
今天是內科急診上班第二天。
只能說...恩,還是好慘啊!
一早去想要好好交班,
但是呢....先是衣服缺乏中,
找好久才找到衣服褲子不一樣顏色的一套換上,
然後跟著聽交班,一下子病人湧入...
塞滿了急診內科那小小的地方,
所以就被叫去接病人哩。
而且還是一級的病人@@~
Oh~ My goodness!
胸痛、有CAD病史而且開過刀的,
哇塞,趕緊去開Order,作EKG....等等處置,
後來學長進來,就趕緊交班給學長,
否則壓力實在是太大了。
後來不知怎麼著,一直不順,
才只接幾個病人,但是呢....一下子是二號紙不見,
一下子是醫囑開錯要改,
八拉八拉的....但是早上有盧醫師來教學,
看一下我本來的病人,感覺比較舒坦;
不幸的卻在後面,在吃完午餐之後呢,
開始又進來一堆病人,都在下午2點多的時候進來,
超恐怖的...很難消化啊!
而且我一直接到腎臟科的病人,好像都很weak,
超級不好解決的...但後來厚著臉皮開始一個一個問學長,
讓他們看過我的Order,感覺比較踏實,
雖然說還是被一個護士狂質疑我的order,
但是...忍住吧!誰叫我是最沒經驗的呢?
就當作學習,遇到壞老師ㄅㄟ~~
只是...在一個人踱步的時候,
心中還是會有強烈的厭惡感:「我討厭這樣的生活!」
以後絕對不會走內科或是急診科!
壓力那麼大,讓我早上胃痛的毛病又犯了....
還忘記帶胃藥,跟人家要了一顆來吃。
否則搞不好自己就要來掛急診了....
晚上一下子就到了7點多,才發現快要交班了,
可以離開這令人頭痛的地方,
但是也沒時間吃晚飯....幸好還有機會吃午餐。
只能說...恩,還是好慘啊!
一早去想要好好交班,
但是呢....先是衣服缺乏中,
找好久才找到衣服褲子不一樣顏色的一套換上,
然後跟著聽交班,一下子病人湧入...
塞滿了急診內科那小小的地方,
所以就被叫去接病人哩。
而且還是一級的病人@@~
Oh~ My goodness!
胸痛、有CAD病史而且開過刀的,
哇塞,趕緊去開Order,作EKG....等等處置,
後來學長進來,就趕緊交班給學長,
否則壓力實在是太大了。
後來不知怎麼著,一直不順,
才只接幾個病人,但是呢....一下子是二號紙不見,
一下子是醫囑開錯要改,
八拉八拉的....但是早上有盧醫師來教學,
看一下我本來的病人,感覺比較舒坦;
不幸的卻在後面,在吃完午餐之後呢,
開始又進來一堆病人,都在下午2點多的時候進來,
超恐怖的...很難消化啊!
而且我一直接到腎臟科的病人,好像都很weak,
超級不好解決的...但後來厚著臉皮開始一個一個問學長,
讓他們看過我的Order,感覺比較踏實,
雖然說還是被一個護士狂質疑我的order,
但是...忍住吧!誰叫我是最沒經驗的呢?
就當作學習,遇到壞老師ㄅㄟ~~
只是...在一個人踱步的時候,
心中還是會有強烈的厭惡感:「我討厭這樣的生活!」
以後絕對不會走內科或是急診科!
壓力那麼大,讓我早上胃痛的毛病又犯了....
還忘記帶胃藥,跟人家要了一顆來吃。
否則搞不好自己就要來掛急診了....
晚上一下子就到了7點多,才發現快要交班了,
可以離開這令人頭痛的地方,
但是也沒時間吃晚飯....幸好還有機會吃午餐。
2005年9月1日 星期四
不像話的一天
今天實在是令人氣炸的一天!
早上一起床,
發現大淹水,X的!
又給我淹水.......
害我一起床就要清水、搬東西。
一早起床腳就踩在水裡,那種感覺真是...
想要殺人。
好,好不容易堆好報紙、搬好東西,
下樓去等車,等了10幾分鐘,車才來,
但是我還是遲到了。
而且...還忘記帶識別證,
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也沒帶手機,什麼幾乎都沒有。
換了衣服之後,趕緊跑進去聽交班,
恩...果真什麼都聽不懂,
然後就開始了今天悲慘的一天。
誰說颱風天病人都會乖乖在家?
哪有,病人家屬都不必上班,
所以都會帶來醫院看病!
一堆一堆的人一直湧入急診室大門,
肚子痛、肺炎的一堆,還有奇奇怪怪的病歷,
中風的反倒是沒看到很多個,
(不然就是我沒看到啦...)
光是開個order就得想,
可惜病人家屬不會給你太多時間,
大家都是「我們最急」的心態,
絲毫不給其他人時間...
可是一天下來,其實覺得沒學到什麼東西,
有點亂來的感覺,覺得好恐怖....
病人的病因也未必找的到,
就這樣子了...交給其他人,或是就放病人回家去。
好糟糕的一天喔,
9月份竟然就這樣開始了,
加上本組的course被主任給關切,
想要變更,
就更煩了。
早上一起床,
發現大淹水,X的!
又給我淹水.......
害我一起床就要清水、搬東西。
一早起床腳就踩在水裡,那種感覺真是...
想要殺人。
好,好不容易堆好報紙、搬好東西,
下樓去等車,等了10幾分鐘,車才來,
但是我還是遲到了。
而且...還忘記帶識別證,
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也沒帶手機,什麼幾乎都沒有。
換了衣服之後,趕緊跑進去聽交班,
恩...果真什麼都聽不懂,
然後就開始了今天悲慘的一天。
誰說颱風天病人都會乖乖在家?
哪有,病人家屬都不必上班,
所以都會帶來醫院看病!
一堆一堆的人一直湧入急診室大門,
肚子痛、肺炎的一堆,還有奇奇怪怪的病歷,
中風的反倒是沒看到很多個,
(不然就是我沒看到啦...)
光是開個order就得想,
可惜病人家屬不會給你太多時間,
大家都是「我們最急」的心態,
絲毫不給其他人時間...
可是一天下來,其實覺得沒學到什麼東西,
有點亂來的感覺,覺得好恐怖....
病人的病因也未必找的到,
就這樣子了...交給其他人,或是就放病人回家去。
好糟糕的一天喔,
9月份竟然就這樣開始了,
加上本組的course被主任給關切,
想要變更,
就更煩了。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