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澳門Macau旅<上>

隔了一個月香港之旅以後,

再度前往澳門,

不知情的人會以為我浪費錢,

(其實真的有點小浪費機票錢...)

但是這旅行很早之前就定好啦,

主要重點不是遊樂,

是要參加我一個大學麻吉的婚禮。



第一天主要行程,

當然是趕飛機。



在小港機場:

我們搭了早上10點多的飛機,

出關以後到澳門已經中午12點超過,

兩個自助旅行常常吵架的人,

為了搭什麼公車也會不爽一下子,

主因是我們兩個什麼功課也沒做,

就這麼搭飛機到了澳門,

拿了一本小小的旅遊書開始亂看亂看,

以為自己多少聽的懂一些廣東話,

結果只是自己的想像。

廣東話比意料中的難懂啊!!!



好不容易搭上公車,

提著大行李晃啊晃,粉不方便,

加上澳門機場一出去,

竟然是兩個澳門的當地大學,

中午到了,步

就是一堆大學生要去吃東西,沒課回家休息,

公車擠的要死,

但是依舊讓我見識到港澳兩地人擠人的厲害,

跟日本電車一樣有得比,

怎麼樣就是要給你擠上車來,

讓我這個外國人一直覺得車子在哭泣。



好不容易到了關閘碼頭,

我本來要下去了,

但是因為公車沒有顯示站名,

兩個笨笨的外國人一直搭到下一站去,

然後就有個人氣呼呼的覺得對方幹嘛不做功課?

但是那個人也不該太生氣,

因為大家都是第一次來,車子上又很擠,問不到司機,

只好鼻子摸摸認命的走回去。



只是到了那邊,

才發現一堆飯店的接駁車都有,

就是沒有我們家的:「16浦索菲特大酒店」。

問了問人,

他們也很不熱心的告訴我們大概方向,

然後我們就找不到咧。

唉~~~

幸好這時候我的麻吉們已經等待不耐,

決定開車來這邊載我們,

要不然,我們不知道要摸多久才可以摸到飯店去啊!



麻吉雅鳴跟印象中沒差多少,

只是多了「很會開車」的印象。

她開著媽媽的大型休旅車,

帶我們在巷弄裡面鑽來鑽去,

找到一個剛剛好的位置,

竟然就這麼開始停車了!!!

這時候我不禁發現,

台灣的停車位給他有夠的大啊。

而且我們才剛上車,

就有香噴噴的「瑪嘉烈蛋撻」可以吃,

ㄎㄎ,有當地的朋友真的很好!



雅鳴先帶我們兩個有名無實的「姊妹」去改衣服,

改完帶我們去吃個中餐,

吃一家茶餐廳,

挺有趣的!



聊天敘舊中:

 



濬智知道要看相機:

 



大合照是一定的啦:

 



結帳中,我看到紙蛋糕又很開心的買了:

 

因為這邊跟香港一樣,

點菜都用大喊的,

但是因為都講廣東話,

我們都沒聽懂咧,殘念!



之後雅鳴跟我們分開,

我們就先去飯店Check in,

哇塞~我們的大酒店裡面有超大的停車道,

還有一個很大的賭場,

另外還有很濃厚的香水味=.=,

可能因為賭場裡面煙味太重,才噴那麼多香水吧?

到了我們的房間,

果真跟一般人說的一樣,

我們的房間雖然很高,

可是不是面對海港那邊的房間,

是看其他人屋頂的這邊。

但因為夠高,View滿不賴的,

那間很高很高的新葡京酒店,

不管在哪裡都看的到,在我們房間裡更方便看的清楚。



我們酒店的大廳:

 



去年剛剛落成的16浦索菲特大酒店:

 



由法國人經營,走奢華但是低調的路線:

 



大廳的大燈:

 



我們的房間:

 



浴室裡面有電視喔:

 





討論了一會兒,

我們就到「議事亭前地」,

這邊是明朝政府宣讀政令的議事亭前,所以得名。

歷年來的澳門行政中心都在此,

以前的澳督必在這邊舉行上任儀式喔,

1940年代,曾立有葡萄牙軍官美士基打銅像,

但不幸,在文革時期被拉倒,

然後改建了噴水池至今,

所以現在也有人稱它為「噴水池」。



議事堂前地,假日挺多人的:

 



噴水池:





另外這邊有「民政總署大樓」,

1784年,葡萄牙人買下該地皮,

蓋了葡萄牙風格的議事公局大樓「市政廳」,

成為葡萄牙人在澳門的地方政治心臟,

一切市政事宜,以至葡萄牙的集會和慶典,

都在這邊舉行;

2002年澳門民政總署成立,大樓改名為「民政總署大樓」。



民政總署大樓外觀:

 



裡面的一個小花園:

 



裡面花園的牆壁:

 



這面牆壁比較好看點:

 



出外頭往右邊走的街景:





議事亭前地這邊兩旁的建築,

都是充滿葡萄牙風味的建築物,

一旁黃色的這棟,現在是「澳門商務旅遊中心」,

只是我們週末去,可能沒有上班吧?



澳門商務旅遊中心:





另一邊就是有名的「仁慈堂大樓」,

這是澳門慈善機構仁慈堂的物業,

1569年,由天主教澳門教區的首任主教賈耐勞(D,Belchior Carneiro)創立,

開辦了中國第一間西式醫院「白馬行醫院」,

並設有育嬰堂、痲瘋堂、老人院、孤兒院等機構。



仁慈堂:

 



仁慈堂總部:

 





忘記一提,

在來到議事堂前地之前,

我們其實是從我們的酒店一路走「新馬路」過來,

沿途有手信街、三街會館(關帝廟),

還有一些有名的禮品店。
































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廢棄的夢樂園:悟智樂園

悟智樂園,

聽說是很多人小時候的夢想樂園。





我也是,

以前在家念書的時候,

看到電視上的廣告:

「鬱竹的時候就來去悟智」!

看到那長長的滑水道,

號稱是台灣第一長的滑水道,

嶄新的遊樂設施,

就很想要叫爸媽帶我去。

(但小時候我是大家心目中的模範生,

即使有慾望,也很ㄍㄧㄥ的不會吵鬧~)





聽國小同學回來炫耀:

「那邊滑水道好長,我滑下來以後泳衣還破掉」

真是心生羨慕.....

(小時候的事情記得好清晰....)



言歸正傳。



我們這回邀了一堆「攝影同好」到悟智樂園探險。

狐狸先生已經是老手,

在悟智拍過一次的他,

還可以比較出上次跟這次有哪些景點已經不同。



從牆邊偷偷翻進去以後,

看到的是殘破的遊樂設施,

但很奇妙的,都留在原地沒有人搬走,

滑水道們原封不動的留在位置上,

經過風吹雨打似乎沒有動搖的樣子,

少的只是過去的掌聲、人聲和池子中的水。



狂飆飛碟的先驅:

 



一旁的牆壁,被遊樂器材充當圍牆:

 



瘋狂搖滾樂的先驅:

 



滑水道:

 



號稱當年最高最長的滑水道:

 





玩水區中央的海盜船:

 





中央水區全景:

 



另一個彎曲的滑水道:

 



跟一旁香火鼎盛的天后宮,真是相差十萬八千里:

 



這個不知道是什麼,木板全碎裂了:

 



倒地的告示牌:

 



被火燒過的鬼屋:

 



鬼屋一旁就是餐廳入口,此景象很詭異:

 





馬年倒的:

 



華麗的旋轉木馬:

 



碰碰車也倒了:

 



超級戰斧生鏽了:

 



被謀殺的模特兒:

 



陽光下的滑水道:

 



俯瞰全景:





用了google大師以後才了解,

原來當年悟智樂園不是不賺錢,

而是台灣這邊的老闆,

拿了賺來的錢,

跑去大投資其他東西,

結果大賠錢,只好把悟智樂園的款項全部捲走,

留下滿地瘡痍和可憐沒薪水的員工。



事隔多年,

悟智樂園像是風中殘燭般的漸漸凋零,

卻有許多人跑去拍照、拍人像,

因為這樣的場景,

在台灣也只有這裡吧?







在此地留下兩人合照(感謝攝影師小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