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起床,
就忙著整理大小包的行李,
比起學妹,
整理行李,我真的不怎麼在行。
學妹雖然買了8大包陳皮梅,
還有東薈城「名產」,
但是一下子就把他們打包帶好,
一點都不遲緩,
哪裡像我,才買一點點東西,
行李箱很大,卻很凌亂的躺在裡面,
差點關不起來。
酒店的大廳,拍起來挺好看:

退房以後,
我們直接上酒店對面公車站來的26號公車,
一下子就到了中環港鐵站。
轉了一下子,
到了「登機櫃臺大廳」,
把行李先托運、check in以後,
就又開心去逛街了!
總覺得香港這項服務超級貼心,
可以讓晚班機的人,
不必為了趕chek in而著急。
一整個就是購物天堂的設想。
我們先去IFC mall,
因為他就在這個大廳同一棟。
香港每個角度幾乎都可以看到的IFC大樓:

逛了有名的
Agnès b.香港旗艦店,
就在IFC大樓的3F,
又大又美,
什麼都賣,
小從巧克力、蛋糕、咖啡,
大到包包、衣服、鞋子、旅行用品等,
無一不賣。
我的拿鐵:

學妹的愛心巧克力蛋糕:

專賣巧克力的店:

旁邊一排小桌椅,供人喝下午茶:

賣包的地方,也是入口處:

出口處,還有警衛在看管:

咖啡點心店:

服飾專賣區:

大電梯外表的廣告,讓人一看就知道3F就是Agnès b.:

來跟門口拍一張:

不過赫然發現裡頭除了蛋糕巧克力以外,
最便宜就是那種Agnès b.塑膠包包,
路上很常見的那種。
衣服一件竟然都要3000多港幣,
窮苦如我們真的買不起。
IFC商場裡面:

我:

超大的聖誕老人:

窗明几淨的商場:


然後我們跑去中還接近上環的地方,
找一家很可愛的店。
搭了電動手扶梯以後,
一整個上山不費力,
還可以閒聊+拍照,
很好的發想,
只是我們快到附近的時候,
又熊熊找不到那家店了。
問人,
那邊因為是外國人集中的餐廳區,
結果根本就問不出所以然。
幸虧我們很勇敢的往上方一小段路走上去,
一下子,可愛的店就出現在頭頂啦!
幸好沒有放棄。
又到了中環,真的是走九遍,來跟LV旗艦店照一張:

又經過我愛的店囉:

中環到上環的電動手扶梯:

由上往下看:

街景與後方的金融高樓真是形成強烈對比:

士丹頓街,很多人拍這扛棒,我不知道為什麼:

抬頭就有高聳的大樓,反差很大:

可愛的店面:

招牌娃娃:

無緣的九記牛腩:

今天的下午茶兼午飯,魚丸麵,好吃啊:

似乎也小有名氣:

有很多明星的合照和簽名喔:

途中經過沒有去的「蓮香園」,上回有點嚇到:

逛的差不多以後,
我忘記了還有ZARA要敗,
就轉而前往中環(真的是走幾百遍的中環)找HMV,
專賣CD、DVD、電玩等的香港名店。
記得以前在哪裡都有看到HMV的扛棒,
可是真要去的時候,
這些扛棒都消失無影蹤,
真是奇怪。
加上中環的大樓其高無比,
即使已經到了店門口,
沒有辦法看到招牌,
還是就容易錯過。
幸好我們在皇后大道中,
覺得差不多在這裡的時候,
又去問了一個路人,
她立刻告訴我們,
HMV就在我們現在站的這棟大樓裡頭的2F。
WOW~
真的幸好有問人。
我買了一張金牌大風的情歌全集,
當然是粵語版,
學妹則買了兩三張DVD和演唱會影音版,
然後我們就很開心的要去機場了。
香港機場裡了:

準備回家啦:

這次跟學妹得分開了,
因為他回台北,
我回高雄,
就在香港機場說「掰掰」。
機場等Boarding中:

這趟香港之旅就在一整個迷路+問路中劃下句點。
很好玩的啊!
也終於買到我的GF2回國。
短期間內無法再花大錢,
只好努力工作期待下回的旅行了。
心得:
1. 忘記去IFC的ZARA了,殘念!
2. 下次記得去住尖沙咀,還要去逛Heritage 1881。
3. 銅鑼灣地區426不少,不建議住那邊。
4. 這次我們住的酒店是「富豪香港」,位於銅鑼灣,服務不怎麼優,check in和check out動作很緩慢。下回不住了!
5. 期待下次可以多點人一起去,大家去吃大桌的大餐!
6. 香港到處都是名車,隨便都有BMW、BENZ或是Lexus的車子出現。真羨慕他們的關稅很低啊!
有圖有真相,隨便一家店外面都是名車:
雖然前一天晚上幾乎三點才就寢,
不過因為出國在外,
賴床就免了,
一早八點起來,
梳洗以後,
就先去中環找「蘭芳園」,
要喝傳說中的絲襪奶茶。
雖然說之前我去過蘭芳園,
沒有喝到奶茶,
但是已經是兩年多前的事情,
因此只個路況不怎麼記得。
加上我是個路癡,
連那個電動手扶梯都沒找到,
還有,香港的馬路,看地圖一整個不準確,
因為通常同一條街巷會錯開不相連,
或者是相連的街巷,變成不同的名字。
只好又靠著我們的粵語導航盈芳學妹,
幫我們問問路,
一下子就遇到好心的人,
還稱讚盈芳的廣東話講的很好喔!!
讓我越來越崇拜這個小學妹。
一下子就到了蘭芳園囉。
點了傳說中的絲襪奶茶+金牌豬扒包,
總共22港幣。
絲襪奶茶我們點熱的,
好像比冰的小一些些,
而且一點甜味都沒有,
請自行加糖份!!
蘭芳園本店鋪(中環擺花街):

裡頭依舊要跟人家併桌而用餐,沒幾個位置:

絲襪奶茶和金牌豬扒包:

來跟奶茶合照一張:

接下來我們就朝著今天重要行程,
「東薈城」前進。
東薈城是很多名店的outlet組成。
旅遊書上有寫很多,
說那邊「只要是女生去,一定逛的不想回家」。

這家店其實可以在搭飛機之前去買,
只是經過我們兩個討論之後,
我們不想要在上飛機的時候,
提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
所以第二天提早去了這邊,
是比較花交通費,
因為光是港鐵到這邊就要40多元港幣,
且比較花時間,
從香港站一整個跨到了「東涌」,
也就是最後站,
才會到達。

不過東涌站緊接著就是這家店,
因此出港鐵也不覺得會走很久。
手上掛著戰利品:

逛街都不會感到飢餓啊!
真是神奇。
然後呢,
我們出了東薈城,
已經是下午太陽西下時,
決定去中環的翠華吃晚餐,
因為上太平山的纜車「看似」順路。
這回沒吃鏞記燒鵝,
學妹不大吃鴨或鵝,
所以我們改吃翠華。
中環這家翠華也是本店,
聽說很多日本人很愛來。
鏞記富麗堂皇的外表:

翠華裡面不必跟人家併桌了,
大餐廳唯一的小好處。
菜單 (被翻閱的很爛了):

餓昏了,臉有點臭:

我吃海南雞飯:

學妹吃牛腩飯:

吃飽了跑去附近的H&M逛街,趁機買了幾件洋裝:

然後就跑去排那個「幾百人」太平山纜車咧。
原來太平山纜車的位置,
真的不怎麼好找,
要轉好幾個彎,
躲在很多棟大樓的小角落處,
我們且走且問人,
還是很順利的抵達終點。
不過這邊真的很多426,
一直插隊,
還有打扮誇張的暴發戶,
可惜我不好意思拿相機拍。
殘念!!!
繞過這幾棟大樓,太平山纜車就到了:



好像都是「幻彩詠香江」重要的大樓們。
唷呴,纜車的扛棒出現:

小盈芳很厲害,纜車這麼多人還是永遠搶的到位置坐:

塞在裡面的人們:(垂直45度其實還蠻不舒服的)

百萬夜景來了:

冒著冷瘋狂拍:

凌宵閣的門口很冷清,實在太寒冷,大家都跑了:

山上的纜車站:

小盈芳和纜車:

下山的時候大家都搶著排隊去搭公車,沒人要拍這個啦!太好了,我們拍:

搭上我們特殊的公車,回酒店啦!

心得:
1. 中環要多走幾遍就會熟悉了。
2. 上山可以搭公車,纜車真的太花時間。
3. 太平山頂在寒冷的冬天不怎麼適合去,大家都被大風吹的七暈八素,沒人能夠久待在凌宵閣上。(真的超冷的)
4. 在香港跟人家併桌吃東西,很容易就默默的吃完,因為氣氛相當尷尬。
5. H&M下次要專門去,瞎拼完回酒店才不會提著大包小包一直走。
GF2 and ME:(photo by FAdima)

這次的香港之旅,
其實已經醞釀很久,
因為早在去年10月就開始訂房,
卻因為房間和機位很難橋,
一直感覺沒有辦法成行。
幸好一切事情在12月初有了轉機,
不僅房間OK,
就連學妹飛回台北的機位也順利拿到,
因此我們兩個跟旅行社付了錢,
12月31日開啟了兩人的香港自由行之旅。
我們兩個約在小港機場集合,
很方便,
兩個人時間差不多到達,
都沒有等到太久。
我帶了一喀大皮箱,
學妹則是小皮箱+一個大袋子,
以防香港禮物買很多箱子裝不下。
(後來真的很慶幸我們都有先見之明,
不然東西真的裝不回來)
第一天中午左右飛機到香港赤臘角機場,
港龍航空的技術還不錯,
至少起飛降落都不會太不舒服。
只是機上餐點不怎樣,
連選擇的機會都沒有,
大家一律吃雞肉餐。
到達機場出關以後,
當然先找方式到酒店。
我們兩個搭乘了機場快線,
這時候有兩人同行的票卷,
一人只要80元港幣就可以從機場到香港站。
瞧我們第一天精神奕奕貌:

第一天的主要行程是要去維多利亞港看煙火+跨年,
所以本來打算去尖沙咀吃東西,
找了家「德發牛丸」要吃,
沒想到已經都逛完ESPIRIT的我們,
卻偏偏怎麼樣都找不到這間店。
因此精通粵語的盈芳學妹出馬問路,
一下子,
問了三個人,
終於找到躲在小公園盡頭、鐵皮屋裡面的牛丸店。
(不問路真的吃不到)
找的千辛萬苦的「德發牛丸」:



牛丸鮮嫩多汁,
咬下去不僅噴汁,
還有淡淡的檸檬香氣,
真不愧是有名的丸子;
牛腩也是滷的爛熟透,
一點都不黏牙,入口即化,
下次再去一定要再吃點別的。
然後我們兩人就慢慢的走過去星光大道港口那端。
雖然很想要去星光大道拍拍照玩一玩,
但是看到人潮洶湧的我們,
很害怕到時候看煙火沒有好位置,
(很多青少年已經都在那邊席地而坐、打牌)
因此我們就去找了一個視野最寬廣的地方,
就是文化中心前頭,
坐了下來。
從六點多,
等到8點看完幻彩詠香江,
又繼續坐著等等等,
等到後面都塞滿人,
繼續等待煙火的到來。
途中經過的半島酒店:

人山人海:

幻彩詠香江:

準備跨年:

Happy New Ye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