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義大利蜜月 DAY2 卡布里島

聽說卡布里島是義大利的蜜月聖地,
因為龐貝城的行程有點太給他辛苦,
當然就會期待一下卡布里島囉!
加上又有藍洞的期待,
卡布里島當然變成心目中很美的地方。

不過俗話說的好,
期待的越大,
失望的也就越大,
在我這趟蜜月之行運用的相當之好。
在車上聽到領隊滔滔不絕的訴說卡布里島的美,
還有在島上用晚餐的浪漫時刻,
讓人覺得島上真的有如仙境般,
不過搭船到了碼頭後,
還真是幻滅的開始。
( 人生沒有幻滅就沒有成長。這話說得真好!)

首先來發男主角船上午休的帥勁
下午兩點40分的船票  photo by Fox


從拿波里港口 (Napoli) 搭船到卡布里島,
時間大約要50分鐘左右,
基於義大利沒有免費公共廁所的狀況下,
他總是很貼心的告知大家記得在哪裡上廁所。
船上當然是個很好的地方,
可是應該人很多吧?
( 我不知道, 因為我沒有去 )

卡布里島 是不是有點幻滅? 哈!

船很多 有大有小 還有好幾個碼頭

坐船的時候,
盡責的領隊就開始聯絡進藍洞的事情,
當他宣布:「今天藍洞有開!」
我想大家都很興奮吧,包括我在內,
因為我甚麼功課都沒做就來義大利了,
就只知道一個叫做「藍洞」Grotta Azzura且他位於卡布里島上。

興奮的大家 正在中船上享受陽光  photo by Fox

自拍一下 雖然很熱  photo by Fox

好熱好熱 在南義 穿裙子是對的  photo by Fox


所以我們一到卡布里島島上,
連飯店都還沒有去,
就在碼頭換了中船,
直直駛向海上,
前往進入藍洞的地點。

遠處的帆船

海水正藍 天氣正熱

海景很美呀

到了以後 發現一堆中船正在等待小船來

小船的船夫還要平均分配中船的客人 不然中船的船長都要吵架了

Grotta Azzura  藍洞!!!

裡面的海水真的好美 

不過看起來也很深的樣子
只是藍洞只要一開放,
所有在島上沒有進去的遊客聽說都會蜂擁而上,
因此每個人進去不到1分鐘就出來了。
也有聽說第一次進去很開心很美,
但再進去一次就沒有那種興奮之情囉。
不過依舊很慶幸第一次到義大利就可以進的了藍洞,
原本我們的領隊說他2012年帶了6次義大利團,
只有2次進去藍洞,
幸好我們也進了,
幫他多一個紀錄!

小船  photo by Fox


再次回到碼頭 準備搭纜車上去

搭了纜車上山以後 景色一片開闊 我們今晚住在島上

就住在這間 聽說以前是貴族官邸 後來改成"白貓民宿"

今天貓貓在家 被我們看個正著

白貓的起源就來自他 Matisse 可愛的小白波斯貓

漂亮的2F花園  photo by Fox

走廊 聽說這家旅館是個以前貴族的家改建的 所以房間大小不一  photo by Fox 

可愛的店貓  photo by Fox

首見義大利郵筒  photo by Fox

一切就緒以後本來想說是不是該晚餐啦?
結果還沒有,
島上還有一個"奧古斯丁花園"值得上去觀賞,
於是帶著相機我們再度出發。
(當然是步行...)


前往花園途中有家檸檬冰攤販 領隊停下來買 所以大家都在買  photo by Fox

雖然好酸 Oops! 可是好好吃  photo by Fox

後面有名的石群  photo by Fox

屋子邊邊美麗的花

奧古斯丁花園 俯瞰地中海的海景

聽說這裡是歐美遊客的最愛 坐在上面吹風看石頭 看地中海 悠閒自在

領隊幫我們拍少數的合照

風景如畫唷
有興趣有時間可以走步道下去 不過要走上來... photo by Fox


大逆光  photo by Fox

希望哪一天我可以不穿外套在這邊悠哉的坐著  photo by Fox

聽說是大師米開朗基羅喜歡的白酒 (超酸)  photo by Fox

很怪的蔬菜湯  photo by Fox

晚上吃了第一支義大利冰淇淋 雖然口味選得不好 但還是很好吃  photo by Fox

不過才到第二天,
到南義曝曬兩天,
我就覺得有點不行了,
似乎冬天到義大利蜜月比較快樂 (依照我看GOOGLE文章的經驗),
夏天到這邊好像沒有放假的氛圍,
雖說卡布里島是被全世界觀光客公認的蜜月小島,
不幸的,
我跟老公都沒有這樣的感受耶......
可能季節不對吧?

島上最熱鬧的一個小廣場 

島上的小公車和計程車

很多國旗的小廣場

在晚餐時候看到的夕陽 運氣不錯

順便把寫好的明信片寄出去!!!

島上最具代表性的鐘樓 


隔天一早我們好像還要逛逛,
不過勤奮的我們很早就起床出門拍拍,
結果似乎沒有很合人意...


纜車上山

這邊的名店街也賣很多名品喔

這是內衣

卡布里島 島地圖
一早沒睡飽的樣子 超醜 XD  photo by Fox

好累的臉龐  photo by Fox

早上出門時 還遇到Matisse

民宿陽台2F自己種的葡萄


這樣比較像是度假  photo by Fox

第二天就累了哈哈哈  photo by Fox

偷跑去頂樓亂拍  photo by Fox

太陽大大 我們即將離開囉  photo by Fox

自拍

更多相片請看這裡:
義大利蜜月 DAY2

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義大利 DAY1 從台灣到義大利

這一天的行程其實沒甚麼,
就是從台灣桃園出發搭飛機,
進而到印度的德里機場轉機,
然後到義大利羅馬。

雖說如此,
沒有風景,
還是可以有一堆自拍的。

嘉義高鐵搭火車北上
華航飛機上睡醒來拍一張

到了印度德里機場也拍一下 (狐狸你的眼睛好紅喔)


羅馬機場我們到囉!!! 還是再拍一下~

到羅馬已經是晚上7點多 可是夕陽還是這麼的刺眼

羅馬機場等人

今天的照片就都是亂拍一通

羅馬第一天晚上先在高級飯店睡一晚 Hotel Sheraton

大廳上方是木造的屋頂 看起來很不錯

上午的大太陽

吃完早餐要準備出發囉!


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喜喜] 婚戒篇

對於鑽戒,
本人本來就沒有很大的夢想,
那時候只覺得很麻煩,
因為訂婚儀式,
老媽交代,
甚麼都可以沒有,
可是一定要戴戒指這儀式!

所以婚戒是一定要買,
從一開始要結婚的時候就在考慮要不要買鑽戒,
民國100年結婚潮的年底周年慶,
我也有心動過,
是不是應該趁周年慶去百貨公司買戒指?

幸好後來沒有做這決定。

原來聽說百貨公司的戒指因為百貨公司會抽成,
因此光是櫃位他們就要付很多錢,
所以再怎麼樣打折也沒辦法很便宜,
尤其若是想要切工好、光澤度佳的戒指,
更是得花上好大把的銀子。

於是我跟老公討論以後,
決定要北上去內湖一家朋友介紹的鑽戒公司訂貨,
聽說戒指一整個起來會讓我們搭高鐵也值得,
因此某一天我們兩個就傻傻的去囉。

我們從來沒看過鑽石,
有看過一點點網路介紹,
結果去了以後,
那漂亮的小姐一直認真的給我們上課,
大概上了快要2個小時吧,
然後我們就依照自己的預算挑了一個裸石,
搭配戒台,
老公的戒指就沒有鑽了,
但也挑了一個漂亮的德國來的銀色戒指。

這家店會幫客人拍照,
八心八箭的石頭,
可以留作紀念!

八心八箭



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喜喜] 婚紗公司的喜帖

3月才去拍婚紗的我們,
6月訂婚結婚,
看來好像有點趕,
不過婚紗公司老經驗,
他們說這樣子時間剛好,
不趕。

於是婚紗拍好了,
挑片好了以後,
一起挑了謝卡、喜帖,
喜帖印製好像比較久,
不過出來的時候還不賴啦,
加上內頁都不必自己手寫,
非常方便。

給大家參考一下:
婚紗拍照公司:台南愛情萬歲
攝影師:浩菁

愛情萬歲帖子

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喜喜] 喜帖篇

因為打算辦文定宴客和結婚宴客這兩場,
所以帖子至少也要有兩種。
不過因為我們婚紗拍照日期比較晚,
媽媽又說他們那邊的帖子要傳統的就好,
我就去網路上找找有沒有便宜的帖子。

這種傳統帖子,
我們去了婚禮百貨看過,
幾乎都要10NT/張,
且如果信封要印住址燙金,
還得多加錢,
這樣子似乎不大划算。
因為爸媽那邊朋友不少,
所以帖子數量也不少,
一來一往就會差了好幾百,
該省則省 (這是我辦婚禮的想法),
所以我開始去網路搜尋。

首先我有找到幾家Google網頁前幾家網路賣喜帖專家,
但是看來看去只覺得下面這家價格比較吸引人:
http://www.weddinghouse.com.tw/
但由於媽媽想要傳統的紅色燙金喜帖就好,
所以文定那天的喜帖也就沒有定這裡的。

接下來找到這家:
http://shop.meisi.com.tw/
這是在南部的網路店家,
主要似乎是接一些名片和產品設計,
剛好也有幾款紅色傳統喜帖,
所以後來就選了一款紅色7NT/張,
加上燙金版費250元,
最後花了2770NT。
雖說校稿過程有點小瑕疵,
但瑕不掩瑜,
至少價格OK,
態度也還算好,
溝通過程均以E-mail聯繫,
很方便的。

若有需要的新娘,
可以考慮預算以及需求,
來挑選自己喜歡的喜帖囉。

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Brunch @ Piano Piano

我又來了

多了一台復古摩托車:)


今天跟好久不見的好友約在這邊吃早午餐,
九點開店就進門,
是個很好的選擇,
可以看到開門前的Piano Piano,
別有一番趣味。

好久不見的靜怡,
生活似乎越來越充實,
約好了開始要進行一些人生規劃,
已經因為濬智退伍要進行國防役有了開始。

好友

大頭兵:)


點了他們的早午餐,
沙拉有三種口味醬汁,
我點了不容易膩的油醋醬,
果真搭配起來非常清爽。

沙拉


不過相較於下午茶的豐盛,
早午餐顯得簡單,
主食有三種麵包任選,
有條培根、一條德國香腸,
一個類似溫泉蛋的水煮蛋,
搭配蒸煮的幸鮑菇,
雖然少,
但依舊口感很好,
一下子我們三人就把盤內物品吃光光了。
早午餐搭配

不同的麵包


這回喝了柳橙汁,
他們似乎也有特別加了一些調味,
不死甜很好喝;
水也似乎加了點水蜜桃香,
喝起來特別爽口不刺激,
非常適合老友聚聚聊是非。
好喝的柳橙汁


除了他家的裝潢擺設以外,
我想他們的食物真的算的上老屋裡頭,
精緻好吃的。

我想我之後還會找個午後,
一個人靜靜在窗前欣賞我的風景。


<Piano Piano 慢慢來咖啡>
地址:台南市府前路一段342巷19號
電話 :06-2227579
營業時間:09:00-17:30,brunch time:09:00-12:30
公休日:週二



更多相片請見相簿


pepe的意思 意私 意識
倫敦男孩
攝影 旅行 拈花惹草 - Morris


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

衛屋茶室 微涼秋意的午後

衛屋

今天召集滿了八人,
終於可以預先訂位的八人,
下午兩點準時來到衛屋,
不過八人只到齊三人,
其他人都還在迷路中...

衛屋茶室,
一間帶有京都古寺風味的茶店,
在今年悄悄的於台南開張,
因為倫敦男孩的介紹,
慢慢的在網路中流傳起來。

看到他的屋子外型,
很難不被吸引。
富北街72 74號


喝茶喝到一半,
我們依稀聽到外頭有人,
想要進來一探究竟,
沒有訂位也沒有想要喝茶,
只是想探頭進來瞧瞧,
不過我猜想應該被婉拒了。

我點了靜岡煎茶,熱的,
在台南老屋的下午,
喝著喝著就冒汗了。
幸好今天選穿了無袖的背心裙,
否則在裡頭應該更是揮汗如雨。

靜岡煎茶 可回沖

和菓子 水羊羹

宇治金時

抹茶牛奶


這家茶室的飲料不多,
綠茶、煎茶、抹茶都是熱的,
只有抹茶牛奶是冰的,
不過有人不喝牛奶的啊...
所以選擇極少。

點心也只有三種,
和菓子、宇治金時、飯糰,
價格不菲,
建議要去的人,
口袋要深一點喔。

店家資訊:

衛屋茶事


日本茶,和菓子

下午一時至晚上十時(二三休)


0926-251-122


台南市北區富北街72號



http://www.flickr.com/photos/sputnik_lab/
http://sputniklab.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