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7日 星期二

2008年11月亞太會館

好不容易把去年11月的亞太會館+台北101照片補足。



亞太會館位於信義區,

似乎專門為了國外學者或是洽商者到台灣工作提供的長期居住場所,

據網站上的標示所寫,

好像要會員才可以訂房?

其名Agora Gardern,

是集會廣場之意,

大概是因為裡頭有很多會議廳供使用,

還有一個『飛馬廣場』才會取這樣的名字吧!



只是我們在吃飽喝足之後,

由不熟悉此段路程的老哥帶我們找啊找,

信義路上晃三圈才終於找到。

跟住址標的地方以及衛星定位都不一樣,

超級奇怪的。





當然囉,

上課的樣子不好意思拍,

只得拍拍房間和會館的外觀咧。



請見下面:



這是我的房間















這是小黃的總統套房:
























晚上有個難得的夜晚,

跑去台北101瞻仰一下,

聽說有人還沒進去過?

不過此人還帶我去了附近的有名PUB,

可見不是沒來過台北,

而是到信義區都往pub跑啦~

所以101才會都沒有去晃晃。

呵呵~



101的照片如下:





















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2009望年會@香格里拉酒店

話說本科望年會似乎每年都會挑選一些特殊餐廳,

今年當然也不例外,

當後火車站前面出現了"香格里拉大酒店"的扛棒之後,

我就常常在想,

這星級飯店應該是要來吃ㄧ吃。





而本科主任也相當注重美食,

在各方面相輔相成的狀況下,

今年本科的望年會就決定在香格里拉大酒店的10F自助餐廳舉辦!





這個地點距離近、交通方便,

連值班的人員也可以毫無忌憚的過來吃吃喝喝,

報名人數相當之踴躍。





聽說可以在6點提早到提早吃,

所以當天下班以後,

我就趕緊開了車車過去搶位置!



















不過今年總醫師安排得當,

大家都有自己的好位置,

不會跟大頭頭坐在一起,

大家各自聊自己的,相當快樂!



而且香格里拉大酒店的甜點真不是蓋的,

冰淇淋用的是Hogan Doz冰淇淋,

其他什麼樣精緻的甜點擺了一個大圓桌,

還有好玩的巧克力噴泉。















林林總總,大家吃的好不高興哪~~~



不過今年大獎還是被好運的總醫師抽走,

怎麼那麼厲害啊?

希望明年我也有這種好運。























2009年1月2日 星期五

墾丁過元旦


墾丁在我跟狐狸來講,

已經不是個很陌生的地方,

常在週末去,

但覺得每次都有新玩法。



自從海角七號大紅之後,

墾丁變成三不五時充斥人潮的恐怖場所,

很不想去人擠人,

但元旦當天沒什麼新的想法,

還是跟著潮流跑去做「海角七號」之旅。



在這之前,

我們兩個其實更喜歡「我在墾丁天氣晴」的場景,

於是跑去找男主角當初住的房子,

也就是下面這個:















現在裡面的擺設又變得完全不同啦,

本來是男主角的房間之窗戶望盡去,

變成一般家庭的廚房,電鍋還在裡頭。





還有裡面的「包子樓」,

就是南灣的「戎將軍包子館」。

包子不錯吃,

只是我沒吃過小杜包子,

故...無法在兩家之間寫什麼評論。

照片如下:












然後認真起海角七號之旅,

恐怖的是「阿嘉的家」,

遠在這景點200公尺之外就有大批人群,

塞車塞到前進後退都不行,

幸好狐狸先生對這邊有點熟悉,

知道有地方可以免費停車,

否則,我看光是停好車再下去拍照,

就要花掉好幾個半小時啊。














然後我們還去了「友子奶奶的家」







「茂伯的家」,





「水蛙的機車店」...等等,







只是這一切都變得太過商業化,

讓我有點悵然,

感覺如果去風吹沙或是龍磐大草原吹風,

好像還比這樣子好玩?

不曉得,

也可能是因為我時間不夠多,

兩個人開車也開累了,

回家總是比較溫暖一些,

因此在沒有完成「海角七號」之旅,

就踏上了回家的旅途。





以後等熱潮退了點,

再去這些點憧憬一下吧!

跨年夜@墾丁

很久沒有寫網誌,被批評太不認真了。

可我很認真工作啊....

天地良心。



認真工作之餘還是要很辛苦的跑出去玩耍,

否則生活中工作就沒了動力。



說到2008年最後一天,

下班之後,

直奔墾丁去,

一路上以為會塞車塞的亂七八糟,

卻沒想到車況出奇的順暢,

可能大家都去台北101看煙火?



不過台南到墾丁還是一段距離啊。

終究還是得花3個小時左右到達。



先到民宿去check in。



說到這家民宿,

我是在出發前一週半左右才開始尋找住處,

對於習慣未雨稠繆的我來說,

這是一個很晚的決定;

也沒什麼辦法,

下個月的班表總是在20日左右出爐,

所以只能20日之後才開始計畫下個月的行程。



第一次住在不是船帆石的民宿,

不便宜,這間房間一晚需要4160台幣;

但是總的說來,並沒有感覺有那樣的價值,

所以大家以後還是不要住這間房間,

考慮便宜的就好,

或是乾脆換一家民宿也行。



照片:












我們在民宿休息一陣子之後,

就想要到墾丁大街逛逛咧(好吧,其實是我的餿主意),

故...9點多就到墾丁大街,開始吃起東西。

就這樣閒晃晃晃,

走過來又走過去以後也才11點多,

本來已經沒有體力想要回去休息,不倒數跨年了,

卻在我們兩回程的路上遇到「電音童子」,

也就是聽說在電視上很紅(?)的電音三太子。



照片:












其實我跟狐狸都不熟悉啦。

這些訊息都是後來回台南才慢慢問出來的。



就這樣子,我們跟著電音大車隊又回到青年活動中心前的草皮,

玩一玩之後,

沒想到倒數就這樣過去了?!

開始放起了煙火...超級多的煙火,

很美很美,一點都不冷場喔!!!



照片: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