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廢棄的夢樂園:悟智樂園

悟智樂園,

聽說是很多人小時候的夢想樂園。





我也是,

以前在家念書的時候,

看到電視上的廣告:

「鬱竹的時候就來去悟智」!

看到那長長的滑水道,

號稱是台灣第一長的滑水道,

嶄新的遊樂設施,

就很想要叫爸媽帶我去。

(但小時候我是大家心目中的模範生,

即使有慾望,也很ㄍㄧㄥ的不會吵鬧~)





聽國小同學回來炫耀:

「那邊滑水道好長,我滑下來以後泳衣還破掉」

真是心生羨慕.....

(小時候的事情記得好清晰....)



言歸正傳。



我們這回邀了一堆「攝影同好」到悟智樂園探險。

狐狸先生已經是老手,

在悟智拍過一次的他,

還可以比較出上次跟這次有哪些景點已經不同。



從牆邊偷偷翻進去以後,

看到的是殘破的遊樂設施,

但很奇妙的,都留在原地沒有人搬走,

滑水道們原封不動的留在位置上,

經過風吹雨打似乎沒有動搖的樣子,

少的只是過去的掌聲、人聲和池子中的水。



狂飆飛碟的先驅:

 



一旁的牆壁,被遊樂器材充當圍牆:

 



瘋狂搖滾樂的先驅:

 



滑水道:

 



號稱當年最高最長的滑水道:

 





玩水區中央的海盜船:

 





中央水區全景:

 



另一個彎曲的滑水道:

 



跟一旁香火鼎盛的天后宮,真是相差十萬八千里:

 



這個不知道是什麼,木板全碎裂了:

 



倒地的告示牌:

 



被火燒過的鬼屋:

 



鬼屋一旁就是餐廳入口,此景象很詭異:

 





馬年倒的:

 



華麗的旋轉木馬:

 



碰碰車也倒了:

 



超級戰斧生鏽了:

 



被謀殺的模特兒:

 



陽光下的滑水道:

 



俯瞰全景:





用了google大師以後才了解,

原來當年悟智樂園不是不賺錢,

而是台灣這邊的老闆,

拿了賺來的錢,

跑去大投資其他東西,

結果大賠錢,只好把悟智樂園的款項全部捲走,

留下滿地瘡痍和可憐沒薪水的員工。



事隔多年,

悟智樂園像是風中殘燭般的漸漸凋零,

卻有許多人跑去拍照、拍人像,

因為這樣的場景,

在台灣也只有這裡吧?







在此地留下兩人合照(感謝攝影師小賴):







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香港初體驗 (下)

趕緊把遊記補一補,不然都來不及寫。



說到香港的最後一天,

我們好像沒有做什麼,

退房之後,

去了旺角逛逛,

有點後悔把旺角排那麼後頭,

因為旺角可以逛的地方很多,

還有女人街、波鞋街、金魚街等好玩有趣的地方,

店家一大堆,

想要shopping的人根本不必到中環,

(其實是因為中環的東西我買不起)

就來旺角就對了!



只是我在逛波鞋街的時候,

發現鞋子並沒有比台灣的便宜很多,

有的鞋子樣式還很老舊,

適合鞋子迷去挖寶?

加上買鞋的人無敵多,

到處都是高中國中生來買鞋,

還有辦年貨的民眾,

一堆人卡在小小的店家裡,

我逛了幾家以後,發現自己快要窒息了,

只好悻悻然的離開人群擁擠的地方,

找一個可以喘息的出口。



接著回到酒店附近的店家,

吃了午餐,

就開始拉著行李走上回家的路程咧。



香港在「香港站」有個地方可以提早幫旅客辦理登機手續,

大型行李也可以先寄送上去,

然後你只要測量好時間到達機場就好,

可以繼續在市中心逛來逛去花大錢。

我們這次就利用了這個方面貼心的設施,

辦好了登機手續以後,

繼續在市中心的大樓裡頭逛街、吃冰淇淋。



不過回台灣的飛機delay了快要兩個小時,

我很慶幸那時候買高鐵的票,

沒有買剛剛好的時間,

買了桃園最晚到台南的高鐵,

雖然飛機延誤了,

至少我們有趕上回台南的最後一班火車。





最後一天沒有相片ㄝ,

怎麼辦?



好吧,只好寫一些其他相片的故事。





話說我們在第二天吃傭記燒鵝之前,

在中環那邊逛了很久,

為了搭公車還迷了路...等等,

反正我跟狐狸自助都已經習慣了這樣的過程,

但是狐狸其實比較精明,

至少去的地方店家都有開門,哈!



迷路的時候,從「東方文華」酒店經過,

就整個給他穿過去,

從百貨公司那邊穿過去,

再從酒店的正門口走出來,

我們兩個東方外國人,

看起來就很寒酸,自然沒有人跑出來問我們要幹嘛,

這樣也不錯,

我們自己慢慢摸索,

總有一天會找到對的路啊。



以下為「置地廣場」的百貨公司內部:





以下為「文華東方酒店」:



 





還有,

我們有逛了一香港有名的『H &M』,

買了一點點小東西出來,

拿著大大的手提袋,

路上竟然有兩個女生跟我們問路!!!

就是要去那邊shopping~~~

真神奇啊~





但我覺得還是去旺角吃牛丸比較好,

因為旺角有家Espirit的暢貨中心,

我們是不小心看到的,

進去以後才發覺挖到寶,

便宜的要命,

一車子的衣服在裡面,

隨便你怎麼試穿ㄝ!!!

以後要去香港的人記住,

一定一定一定要去Espirit outlet買衣服,

便宜又好看呀~~~



另外apple產品在香港也不算貴,

可以在台幣沒那麼貶值的時候買一下,

包你賺到囉!



<完>        



===========

還有澳門遊記,冏~~~

2009年1月28日 星期三

香港初體驗 (中)

忘記講了,

在去太平山之前的路上,

我們還去吃了有名的「鏞記燒鵝」。



剛好那是個沒什麼人的下午兩三點,

所以不必排隊就有位置,

不像其他人的網誌上寫的,

都要排隊排很長很久才可以吃的到美味。



不過鏞記果真是個高級餐館,

價格都很高級,

就連下午茶的價格也不是那麼的平易近人。

不過有個香菇做的點心非常好吃,

狐狸不喜歡就是了,呵~~





以下為鏞記燒鵝吃東西的畫面:





接下去就是太平山一遊。



喜歡風景、夜景的人千萬不能錯過這個好地方。

因為這邊很有外國的FU,

晚上又涼爽又漂亮,

雖是山上,也沒有什麼蚊子會咬人,

非常宜人。

如果喜歡吃大餐且注重氣氛的人,

來這邊準沒錯,

非常有exotic feeling。





我們到那邊之後就先衝上去「凌霄閣」。





這個龐然大物,

由英國建築師特里·法拉爾(Terry Farrell)設計。

樓高7層,總面積達10,400平方米(112,000平方尺),

設計概念融合碗與拱手示禮,

呈現獨特的建築外觀。

在2006年的時候有翻新過,

以前的舊貌可以在維基字典裡面看到。

(我竟然沒有拍到外觀@@...)



直達雲霄要門票,

所以要記得買門票才可以通過最後電梯的閘口。

大多數的人都是搭電纜車上山,

會買來回和進去凌霄閣的的一張套票,

不過我們計畫的路線,

是搭公車上山、搭纜車下山,

因此沒有套票可以用。

不過公車票價只要12元多一點的港幣,

且可以看到沿路上去的風景學校建築物,

做再公車的二樓看窗外風景,

並不會比纜車遜色。

但會暈車的人可以需要考慮一下,

畢竟山路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的啦。





接下來我們就在凌霄閣上頭苦等所謂的「百萬夜景」。

從天亮亮的時候一直等到天黑,

看著對面高樓的燈一盞盞的亮起來,

那樣的FU只能意味無法言傳哪!





搶了好位置,

拍了好照片以後,

我們還選擇到蠟像館去玩耍。

畢竟蠟像館不是每個地方都有,

還是進去跟名人合照一番,

才不愧到香港玩樂啊。



首先在外頭有尊李小龍,

非常的popular,

因為不想買門票進門的人,

都會在這裡拍個過癮!

然後門外也有一尊張柏芝,

沒錯,

就是誹聞女主角ㄓㄧ的張柏芝,

他的人氣也不差,

畢竟沒買門票的人不在話下。



進蠟像館,一張門票需要150元港幣,

非常之不便宜,

如果覺得不划算的人,

可以省下這筆錢沒有關係,

因為香港還是有很多的景點可以去。

只是呢,

我們到山上都已經晚上,

且已經吃過下午茶當晚餐咧,

因此還是買了門票進去晃晃囉!



剛進去的時候會有聲音和閃燈,

不停在你身邊出現,

好像你變成了明星,

他們是狗仔隊,

這樣的相片彌足珍貴啊。







狐狸和一堆名人的合照,

相當有趣。

(謎之聲:我和名人的合照呢??? )







除了凌霄閣以外,

其實他的對面有個太平山廣場,

雖然最高點沒有凌霄閣高,

但他的景色跟對面的大樓似乎近了點,

而且這邊的望遠鏡不用投錢?!

真是太棒了!

我抱著望遠鏡,

偷窺對面的大樓住戶應該足足有15分鐘之久吧?

非常好玩啊!







然後我們搭纜車下山,

只是纜車很長,

很多人搭,

很快速的就到山下的車站,

沒什麼風景可看可拍,

照片....就沒有囉。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