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後壁無米樂 菁寮國小


↑這回的小組成員:

話說這次在開學前約了一次很遠的外拍路程,
要去後壁鄉,
線在已經改成後壁區,
參觀無米樂的社區。

這次參加人員依舊有三人攝影小組,
外加害羞的表妹一位,
浩浩蕩蕩開心的開上高速公路出發。

其實後壁也沒有想像中的遠,
只是離嘉義比較近一點。
不到一個小時的車程,
我跟口愛小法狗一路上亂聊,
就在我們的話語中就到了菁寮國小。

非假日的國小,
且不是上課期間,
真的很愜意。

超可愛法地馬給大家觀賞觀賞:


無敵白的臉:


表兄妹:


頭痛演不膩:


狐狸與其無敵兔: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真厲害:


樹林裡的陽光非常美麗:


假LOMO:


水溝邊也可以當景:


原本該日行程仍有烏樹林糖廠五分車,
但是...
攝影三人小組竟然在菁寮國小晃了兩個多小時超過?!
因此趕緊搭上車車,
前往所謂無米樂的「老街」觀賞。

老街來一下:


今天拿50mm,大家都是大頭照:


幸好男的帥女的美啊,大頭照也超跳:


認真的小法穿梭在老街裡:


表妹超害羞啊:


這表哥今天很敬業,一整個很有型:


紅磚牆:


打水很俐落 (有偷偷練過吼):



該日中午原本晴空萬里,
誰知道一到下午太陽不見以後,
竟然冷的要命。

逛完老街以後,
已經太陽西下,狂風陣陣吹,
跳上車車已經想要回台南市區吃我們的洋蔥咖哩,
誰知道慘是這時候發生...
車子發不動!!!

不是沒有電的窘境,
竟是有電的狀況下發不起來。
一整個令人傻眼+無言啊。
幸好我們停在菁寮派出所附近,
跑去找波麗士大人幫忙,
波麗士大人立刻電聯認識人員,
給我們泡茶嗑花生米。


然而隨著天色漸漸暗了,
我們的時間一點一點的流失中,
眼看洋蔥咖哩是吃不到了,
車子也要拖吊到最近的一處修車廠。

花錢消災當然沒問題,
只是當天晚上咱們的車子也沒修好,
車廠老闆身體著涼非常虛弱,
一整個示意要我們先回台南市區,
隔天再去牽車。

就這樣,
這一回的攝影外拍之旅,
就這麼結束在派出所裡頭。

還搭了火車回台南呢。

真是特別的體驗。

結論:似乎是表妹搭的車車都會拋錨?

2011年2月3日 星期四

二空眷村

這回攝影樂大夥原本預計有總共五人,
至少多了兩位MODEL,
且MeiMei還跟狐先生大人前一天先去探路,
以防迷路或是有意料之外的計畫發生。


可惜當天,
正妹群都沒能來,
表示我可能魅力不夠,
最後還是堅強陣容三人組,
很開心的買完波哥以後就出發前往目的地!!!

多虧狐狸大人良好的空間感,
一下子我們就到了樹屋。

到了就是要開工,
狂拍拍開始。

樹屋,是位退休的伯伯親手打造出來的:



 樹屋可以爬很險峻的樓梯上去喔:

 


小法狗來張可愛大頭狗:
 

雖說醉翁之意不在酒,
在於拍美女,
但因為樹屋攀爬難度有點高,
因此揹著大包小包的我們實在行動遲緩,
尤其是我,
笨手笨腳很像要掉下去。
爬到三樓的樹屋就很開心了,
可惜狹小的空間不能瘋狂的亂拍。

二樓:


來張模糊的合照:

 
小法狗下樓樣還真是輕飄飄像仙女:


到了平地果真比較好施展功力,
開始找景亂拍亂拍。


小法狗拉國旗;

 

小法狗代言一下LOMO:


來到書房就是要寫一下書法的啊:



這裡是二空眷村文物館,
裡面蒐集了很多當初眷村裡頭的紀念物品,
或是說,
已經因為科技進步或是歲月流逝而被取代或遺忘的文物,

很有懷舊氣息。


懷舊來一張黑白的: 



相機當然也要:


我喜歡的復古紅色信箱:



接著到外頭勘景,
不小心看到一台漂亮的男用摩托車,
只好請狐狸大師上去演一下,
瞧他帥氣的模樣。

帥氣的攝影師:



接著跑去那天勘景,
狐狸大師拍照的地方。
原來那邊充滿了狗狗便便,
乾的溼的都有,
新舊交雜,
拍照時候要很小心別帶紀念品回家。

小法狗與他可愛的相機:



我們也來演一下日系少女膜拜樣:
 

拍的差不多以後,
中間買了個蔥油餅,
興沖沖的跑到都會公園想拍景,
可惜冬天的都會公園草禿禿,
漂亮的建築物不知道在哪哩,
所以我們就在定點吹風、跳躍、亂拍,
結束了今天缺席很大之行程。
看來下回我還是別當主辦人,
好像都不怎麼成功。

小法狗與小花花:


甜美的小法狗:


男生偶爾也要來陽光一下:


今日參與拍照活動之三人組:


狐狸大師拍的電影海報(?!):
 


最後送大家一張蔥油餅...旁邊的蔥,
跟大家說這是超大蔥油餅唷!




 順便說聲新年恭喜。
兔年行大運啊!


更多照片請看:

二空 

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毛鏗 初拜訪



毛鏗 (念作"茅坑"),
這個已經在很多部落格看過的店家,
似乎在台南小有點名氣?
看了別人的照片,
裡頭超級日式風建築,
讓我很嚮往。

這回拜天氣不好之賜,
才有機會一窺究竟。
(所以有時候天氣不好也別難過啦,
天無絕人之路咩)

毛鏗,
躲在台南市東榮街的某個巷子裡,
對不起,
身為超級大路癡的我,
只能搭車然後下車,
所以確切地點大家可能要找一下GOOGLE MAP比較準。

他位於巷子內的左邊最後一間,
不過由於他的清水模,
在巷子口就可以很明顯的看到,
只是我跟小法第一次拜訪,
沒人帶路,
還一直找門在哪裡,
深怕一不小心就踢到人家店門口,
那就糗大了。

一進門,
就先換他們的拖鞋,
然後走進很像磨石子的地板,
哇.........
真的好有質感喔,
一整面牆壁用清水模超級大器的。

店裡頭可以到處晃晃,
到處拍照,
這天因為人少,
拍照不會影響其他客人,
所以我們三人就肆無忌憚的拍囉!

首先介紹他們的下午茶。
有幾種飲料可以選擇,
熱的冰的都有,
咖啡好像只有黑咖啡一種,
加上甜點或是"鹹點",
就是糕點有甜有鹹,任君挑選。
餐具擺設一流,
不過我的大吉嶺紅茶普普,
鹹吐司道還不賴,羅勒味道很濃郁,
不過狐狸覺得他的咖啡似乎也一般般,
小法的甜點?
可能評價就是一般般囉。

廢話不多說,
大家看照片。

小法與他的餐點:



我跟我的餐點:


狐狸的咖啡及吐司:


我的點心再一張:


書牆,裡面都是建築或是室內設計之類的書:


B1F:


B1F外頭有小庭院:


日式風很濃:


這理的氛圍真棒:


楓葉:


有好景就要演一下戲:


BY2?!


下回衣服要同色系:



更多的請看這裡:

毛鏗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