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健身日記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健身日記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害我小開心一下

每次選分類的時候都選不到「舞蹈」這項,

齁,

很煩捏。





好啦,

我今天又鼓起勇氣,

雖然小腿肌肉還沒有鬆開,

雖然右腳腳踝扭傷還沒有完全康復,

不過我還是去跳舞了,

這回是跑去「民權店」。



民權店的初體驗實在很不賴,

果真是老師的第一家總店啊!

空間大、兩間教室、冷氣又涼,

櫃子又很多,

還有電視看、沙發坐,

以後記得可以買晚餐去吃。





還是選了hip hop上啊,

沒辦法,

時間不配合,

選不到我很想很想學的jazz新舞。





但是小博老師也很嗆,

每次上課的東西都不一樣,

近來每回上課都教到五個八拍,

讓我最近腦筋不大動的小孩總算得動動腦記個動作。





狐狸先生總說我愛站前面,

那只是因為我現在不戴眼鏡,

更不想戴隱形眼鏡(眼科醫師自己戴隱形眼鏡?!沒說服力咩),

所以只能在前頭看動作,

否則都只能看到影子和手臂揮來揮去,

然後我自己也揮來揮去。





今天是Locking,慢版的,

但是我覺得慢版的反而難跳出那種味道啊!

根本就沒有肌肉,

用什麼鎖關節?真呆。





然後我發現很詭異的事情,

就是舞蹈坊老師都會點名耶,

超神奇,很像社團的作風;

今天也點名,

老師在休息時間認人,

我想他應該認不出我來,

廢言!我第一次到民權店上課咩。





但是他走過來問我咧,

是不是上禮拜在長榮店有上他的課?

黑啦黑啦,

那個超會流汗、腿又沒有耐力的胖子就是我沒錯。

還問我有沒有學過舞,

嗯~照實回答,當然有學過,只是現在身材走樣而已。

沒想到老師的評語竟然是:

「果然有學過,不然怎麼會上星期第一次上課就那麼不正常。」





好怪的評論。



最最最好笑的事情在後頭。







我在臨走前在櫃檯看衣服想買衣服的時候,

老師跟櫃檯人員同時問我:

「你是不是剛畢業呀?」





我我我....

看起來這麼幼稚嘛??



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雷鬼 Reggae

今天開心的前往Dancing studio,

夢想著跟上回一樣的Locking,

繼續學習的夢....





沒想到就這樣醒了。





小博老師在台南算是有名的Hip Hop教師,

今天不知為什麼,

他說他突然心血來潮,

很久沒有教雷鬼,

so~就開始了今天我一整個不順的過程。





有個好心的學員請我站前面一點,

正好可以克服我近視看不清楚的問題,

不過學的真是有點...

歪七扭八?!





我得承認雷鬼的律動跟其他舞蹈差非常多,

大多都是靠腳步、下半身的律動帶起舞蹈。

好難學喔!

我只能說我跳的一整個囧...



那種「凌波微步」的fu,

我好像跳不大出來?





看小博跳的開心不已,

學生卻哀聲遍野。





強烈對比。





不過呢,

我還挺enjoy那種跳到快死掉的快感,

全身發汗、腳抖抖,

爽感十足呀!!





繼續快樂的跳舞吧。

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跨出第一步!

話說自從一月份右邊髖骨關節受傷之後,

陸續在做復健,

成效不彰,

原因是我不夠勤勞。



在兩個月前再度急性復發之後,

總算下定決心去拍個X-ray,

然後好好的做復健。

(就是常常去做,沒值班就報到)



果真這樣兩個月下來,

感覺比較好了,

然後呢,

我在一個多月前買的顧曉蘭舞蹈社的卡,

在今天!

我終於開卡使用了!


第一次去上課,

原本還拖拖拉拉的差點去不成,

且到長榮店的時候,

課都已經開始咧。



匆忙放了東西以後,

就去上「肚皮舞有氧」咧。



上課以後,

發現自己反應是不會太差,

記動作方面好像也不成問題,

大問題是...

體力和肌耐力都很遜。





上了差不多半小時之後,

右邊大腿某條肌肉差點抽筋,

且氣喘吁吁,

只能大嘆年紀大又沒運動結果就是如此啊!





不過呢~

總是去上了第一堂課,

邁出這一大步,

開心的呢!



回家以後開始貪心的計畫以後的課程~~



真是很重要的第一步啊。



大家常常說,

「萬事起頭難」,

其實一點都沒錯。



2006年8月15日 星期二

令人不滿的世界健身俱樂部

我今天本來約好要上教練課,

卻被放鴿子,

心裡非常不滿!



已經悶很久了,

現在一定要來抒發一下下...



剛開始入會的時候,

我找了朋友介紹的sales,

想說會比較便宜,結果並沒有,

根本就是要妳趕快拿錢或是拿卡出來刷,

一副收到錢了事的樣子。



價格浮動很大就算了,

我就認了;

但是...剛開始報名之後說會有會員卡,

我也覺得那麼大的公司不會騙人,

後來我要去領的時候,

她們竟然說:「ㄟ?找不到ㄝ,啊~妳是短期的,就沒有做卡了。」

接下來給我一張紙卡,

擺明一副低等公民的樣子。



那就算了。



後來買了教練課程,

我的教練似乎很炙手可熱,

每次不管多早跟她約好時間,

常常那時段就是有別的學生,

然後呢?我的教練就找人代打,

我剛開始覺得無所謂,但是久而久之,

好像變成了一種「理所當然」,

我約的時段永遠會有別人,然後我「名義」上的教練,

總是去教別人,似乎是錢到手了,就一切沒品質。



後來我想想真是笨,

幹嘛繳納麼多錢受罪?



今天更誇張了,

我從關廟回台南之後,匆忙吃了晚餐,

然後趕快趕去健身房,很怕遲到就不好意思,

剛開始沒見到我的教練,我猜她應該是去吃東西吧,也不以為意,

於是我自己先去熱身,

後來看到我教練出現在教練櫃臺那邊,

喔...也沒來看我,直接就到另一個桌子那邊,

跟一個新會員談了起來,

就像我當初那個笨笨傻傻的模樣,

還以為真的是「一對一」的教練課程。

我熱身完,去找她問:「今天不是要上課嗎?」

又來了,她又要請別人幫我上課,

其實另一個教練也OK,但是呢...另一個教練也在洽談一個新客戶!!!





怒了!

真的很不高興,

所以我今天要把實話說出來,

那邊真的有種.............................

「錢到手妳就是沒有利用價值」的感覺;

舊會員就可以隨便安排,還跟我說下次再上課,

是啊,妳上課時間不包括假日,我平常也要上班,

妳以為我喜歡約在晚上那種人很多的時段嗎?

我也是有我的苦衷,為什麼已經繳錢的會員就很像垃圾一般被丟棄在旁邊?



因此今天晚上我就放鴿子,因為我的教練在教別人。



今天後來要不是令一位教練有來跟我說Sorry,

我想我真的會去櫃臺跟她拍桌子。



我想消費者權益不是這樣被耍著玩的吧?

到時候,我不爽,告你們。







2006年7月1日 星期六

難怪我覺得包包很輕

昨天從健身房回來的時候,



一直覺得包包很輕...



剛剛才赫然發現,



原來我把牛仔褲放在更衣室的櫃子裡頭了=.=||



這樣是不是真的很笨?

2006年6月30日 星期五

一個月的成果

今天好不容易可以量體脂肪,

結果呢....



體脂肪:比一個月前下降2%

體重:減重0.5公斤(OS:怎麼這麼少?是我晚上吃太多嗎?)

水分:跟一個月前一樣,表示「水有鎖住」<--教練說的啦

基礎代謝率:跟一個月前一樣



可是這是每週幾乎運動3次,每次一小時以上的結果,

下個月次數即將減少,

(上班的關係...還要K書,嗚嗚~)

可能成績就不會這麼好吧?



套句教練說的話:

「記得要吃少一點。」



嗯嗯....

希望可以做到。

別胖太多才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過今天作了一組訓練腿力的機器,

作不到三組,

大腿就差點抽筋...

只好省下來,下次再運動...

2006年6月27日 星期二

今日內容

一邊看著韓劇,一邊運動,

就是健身房的寫照啊!



6/27內容:

腳踏車30分鐘:142 Kcal

有氧動作:4組*30分鐘-> 這很累,別小看他...



下肢:

大腿內收肌群:15下*3組

大腿外展肌群:15下*3組



就這樣,就累了。

氧債欠太多了...Sign~



尤其是上週六還沒有恢復的胸部肌群,

讓我今天運動真是痛不欲生...

今天不知道又要睡多久了?



覺得全身肌肉酸光光了...



另外,

今天發現我的腿部力量,

是手部力量的3倍以上~

果真是粗腿一族...



還有,遇到游新游醫師喔!

但是他沒有認出我來。

下回遇到在跟他打聲招呼吧!

哈~

胸大肌

上週六去上完課之後,

睡了一整天,

那就算了,

到今天竟然胸大肌、胸小肌還很酸痛,

快要受不了了...

好痛好痛....

嗚嗚~~~



6/24菜單:

30分鐘腳踏車:170 Kcal

胸大肌、胸小肌訓練:三種機器*12~15下不等。

35分鐘跑步機:220 Kcal

2006年6月17日 星期六

今日內容

6/16:

腳踏車30分鐘: 180Kcal

大腿外側肌群:20下*3組

大腿內收肌群:20下*3組

(以上兩組重量我不知><只是我還是覺得頗重)

大腿後方火腿肌群:12下*2組

然後我的教練就被搶走了,嗚嗚...

只好自己去做一些訓練。



Then...

提大腿機器:10分鐘,阻力25,高度9,我不行了;

兩側腰部+2磅啞鈴:10下*2

下背肌群+2.5Kg:10下

肱三頭肌:15下*2組



然後....



竟又不知死活的跑去上皮拉提斯+彈力繩的課。



恩...果真是超需要耐力的課,

又是延展、又是肌耐力,

今天我的大腿肌肉就這樣操到快斷掉...

難怪皮拉提斯會瘦身,

頗累人的說。



只是我還頗喜歡那個老師,

所以之後有空會繼續去上課。



加油!



2006年6月8日 星期四

今日菜單

今天的腳踏車:180 kcal, 30mins



腹肌、腰肌訓練--> 很慘烈



小腹肌訓練-->更慘烈



跑步機:其實沒有跑,只有走30分鐘,200kcal





再加上1小時的有氧舞蹈課程。





累~

2006年6月6日 星期二

今日菜單

今天健身結果:



1.腳踏車30分鐘,MET4.2,燃燒卡路里:175 kcal。



2.兩側腰部運動:各15下空手;10下+2.5kg啞鈴。



3.背部肌肉:10下空手,10下+2.5kg 重量。



喘虛虛,真遜!



繼續努力。

2006年3月24日 星期五

請告訴我減肥的好方法

怎麼樣才能減掉3公斤的肥肉呢??



誰來教教我吧~~~



(呼喊中...)

2006年3月20日 星期一

運動還是不瘦

看來我還是得從節食做起,

嘆氣~~



下週很多值班,

後半段很多值班;

也罷~

把班集中一起值感覺比較爽快,

其他沒值班的禮拜可以作想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