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心願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心願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07年9月15日 星期六

舞蹈營2007_之一

9月14-17日,

成大舞蹈社第一次辦了舞蹈營,

因為是第一次,我已經成了校友,

依舊快樂報名參加,哪怕值班過後再累,

還是要做自己喜歡快樂的事情。



第一天晚上報到,

開始認識一些社上的「小朋友」,

她們真的都很小,剛升上大二,

卻都已經可以擔當大任,不管是小組長還是重要幹部都好,

全部不可或缺。

第一天晚上是個暖身吧~

小黑學長的本名我到那天才知道, 

哈!原來人家已經是北藝大舞蹈所的重要人物了呢。



第二天,上了一堂民族,

理論多過實際操練,

然而我覺得在沒有接觸過的人身上,

「理論」是相當重要的一門課程;

知道了如何巧妙運用身段,用腦筋去思考,

在舞作裡頭才會有感情。



然後是很硬的武功身段。

這位老師應該也算是學長?

呴~

一點都沒有因為我們有人初學而打退堂鼓,

一個一個教大家超級困難的墊上動作,

有些真的還挺危險的說,

尤其墊子沒有很厚的狀況下,

老實講我也有點怕怕的咧...

卻還是咬著牙把他們都給完成了。

(OS:寶刀未老?!...NO,真的老了...)



接下來是期待的爵士!

聽說老師是遠從台北下來,

而且之前怡佳還上過課,很操?!

老師在吃便當的時候透露了這個訊息,

請大家別吃太飽...

果真,暖身裡頭的仰臥起作,

操到不行啊~~

但跟著節奏和音樂,怎麼樣就是有FU,

無論如何,

揮汗如雨也繼續跳下去。

老師是個講話真的相當快的人,

卻不會唐突,因為老師是個令人感到非常有power的女生,

講話是、要求也是、當然跳舞更是。

老師先教了一些古典爵士的精髓,

幾個動作,已經表露無遺那樣的精神;

接下來就是老師自己的「流行舞」,

不跟人家拼命摸屁股搞性感,

老師的舞蹈中帶著力道及獨特的性感,

很難揣摩,卻非常吸引人。

(OS:如果每個禮拜都有這樣的課,那該有多好?)



THEN~

傳說中的周書毅即將來到。



頂著很多很多創作獎項的老師,

來到舞蹈社卻是令人跌破眼鏡的超級學生打扮,

且還理個大平頭...

穿了一件很像成大運動褲的周老師,

在暖身的時候,就可以知道人家為什麼是老師;

人家說男生的柔軟度不好、姿勢角度不優美,

這樣的缺點在周老師身上是一點點都找不到!

Turn out就是180度,

一抬腿就是骨盆一點都不歪的120度,

腳背一伸出來就是可以穿硬鞋的硬度...

看的我崇拜不已;

但是呢,令我最感動的卻是,

周老師不因為我們是學校舞蹈社非科班生就將教材簡化很多,

他依舊是執著的要大家做到最好最美,

希望每個人可以記得每套動作、每個手勢、每個角度...

這這這...

就是我夢寐以求的芭蕾舞課啊!!

自從國中結束了徐老爸的課之後,

就再也沒上過那麼紮實的芭蕾舞課了。

雖然我已經變胖、沒有小時候的柔軟度、沒有小時候輕盈的身材,

我還是努力把每個動作做到位、做到我的最好。



一堂課下來,

可惜是不夠的,

一堂芭蕾課該是要三個小時的,

這樣子把上、中間、流動才可以真正做完。

不過礙於時間不夠充足,

周老師並沒辦法教大家流動的組合。

(OS:好可惜喔...我好想多學一點咧)



一整天下來真的筋疲力竭,

心情卻是大好,

不只因為看到一些老朋友們,

認識新的小朋友們,

最高興的還是:

可以快樂的跳舞,

上到有程度的課程~

不虛此行。



然後,隔天還有艱鉅的挑戰等著...

2007年6月5日 星期二

誰會轉檔?

誰會將powerpoint檔案轉換成電影檔呢?


教一下好嗎?

2007年4月7日 星期六

整理相片

今天應該好好來把之前沒整理好的相片整理一下,

例如:

嘉義花燈啦~

還有一些零散的相片。



希望健身之後還有力氣搞這些。

2007年1月14日 星期日

什麼事都不想作

回家一趟,心情愉快,

回家就是快樂的吃、快樂的睡覺,

起來看報紙、跟爸媽出門亂逛......



不必擔心病人有什麼狀況,

不必煩惱病人家屬又要叫妳解釋病情。



可以好好的閱讀一份報紙,

吃著媽媽作的愛心早餐,

在早上起床之後伸個懶腰,然後睡個回籠覺。

真是幸福的時刻。



然而,

幸福時刻無法這麼長久,

還是得回來面對需要上班的現實環境。



想龜起來,

繼續耍賴不去醫院了...

2006年10月5日 星期四

我的羨慕指數又上升了

剛又到同學的相簿瞧了一下~

啊~

真是羨慕可以去美國念書,

快樂又攸遊的樣子,

可以繼續當學生真的是種福氣。



在這邊過著不知所云的歲月,

真有點感傷。



不曉得會不會什麼東西都學不到啊???


2006年9月28日 星期四

好久不見!





很高興又跟你們見面了!

朋友是一輩子的事。

2006年9月27日 星期三

寂寞?

很奇怪,

常常在看網路文章以後,

或是自己寫了什麼文章之後,

感覺到真正的寂寞。



那種感覺....

很難形容。

就像是自己被丟在荒野中,

周圍很暗,雖然沒有什麼令人害怕的東西,

不過寂靜無聲的感覺令人窒息。



拍著桌子上打不完的螞蟻,

寂寞感悄悄的滋生蔓延... 

2006年9月22日 星期五

受傷、復健

因為運動不慎,

讓自己左邊膝蓋的老毛病又犯了!

加上長期打電腦姿勢不良,

左邊手肘也變成了"Golfer elbow",

天哪,真是痛死我了,

左手的痛連睡覺壓迫到都會痛醒,

所以我已經好幾天沒有睡好了。



而且今天去看復健科,

跟老師說我有左邊麻到手的感覺,

老師相當謹慎,覺得可能有cervical radiculopathy,

趕緊安排了4-view cervical spine的X光攝影,

第一次拍這種X光,

光是擺位我的脖子就酸的要命,

幸好似乎還沒有壓迫神經的現象,

至少anatomical structure是OK的,

這讓我放心一點,

不過我還是要乖乖的去拉脖子、做復健(這回每次都要做一個小時),

免得回到成大本科部被操的時候,

天天都酸痛的要命卻無法治療,

那就不好了。



唉唷~人年紀一大就是什麼毛病都開始跑了出來,

我的左邊脖子問題其實老早就存在,

在準備國考的那個時候尤其痛,

痛到都會想哭(別說我是愛哭鬼啊...),

加上這回左手肘肌腱發炎,讓我欲哭無淚,

正努力進行的健身運動計畫就只好這樣子停擺,

明天打算去請假了,

我連醫生證明都開好了,

已經有心理準備無法好好在去健身房,

那就乾脆請假吧!

改去游泳好了,對關節的負擔比較小一些。



可是,

游泳好麻煩唷!

還要找場地、每次游泳完都還得認真沖刷、洗泳衣...



2006年9月18日 星期一

沈靜的夜晚

夜晚,

如果可以不必有CALL機吵人,

就像今夜這樣,

一個人靜靜的欣賞喜歡的音樂,

泡杯熱茶,看自己喜歡看的課外書,

忘記外界的干擾,

真是一種奢侈的享受呀!



現在工作了,

才真正體會到什麼是「唸書時代最幸福」。

單純K書的日子,

想做其他什麼就去做,

只要把書K好,不要被當,就好了;

現在不是呀,

要應付這麼多形形色色的人,

要懂的怎麼在社會中當社會人,

怎麼應付不喜歡的人、做不喜歡做的事,好辛苦。

在大醫院裡頭雖然真的像是象牙塔,

不過做的事情單純許多,

有出來跑過就會知道社會險惡...

很多事情都不是自己想的那麼單純。



Anyway,

也當成是種磨練囉,這好像是一個人必經的過程?


=========================================

又不小心碎嘴囉~呵呵!






2006年9月17日 星期日

突然間

忽然有種「置身事外」的錯覺。



可能這幾天逍遙太久,

變成懲罰?



看來我還是應該忙一些好。



許多事情想從哪邊施力卻找不到著力點,

就像你一樣,

就像她一樣,

還有北邊的他一樣,

以及嘉義老家的他,也一樣。



2006年9月11日 星期一

想要出去走走

當R不到兩個月,

看到朋友們一一出去玩耍的相片,

讓我好生羨慕~



這幾天開車聽廣播說,

花蓮的金針花又盛開了,

好想去看...六十石山的花,

光看相片真的好美。

花蓮的鯨魚、海豚,看起來真可愛,

墾丁的陽光與海水,一切是這麼的完美....





唉~

終於知道以前學長姐說的,

當醫生就是沒有放假日,

其他人週休二日,

年假、春假...等都可以安排旅遊行程,

我們當醫生的呢?

恩....

乖乖排班輪值





難怪自從當intern之後,

就不再喜歡假日了。



假日=值整天班日

No good。

2006年9月7日 星期四

小偷該死!

討厭的小偷,

偷了我的汽車測速器和回數票。

真可惡!



難怪我一直覺得我回數票不見了,

想不出來跑哪裡去了....



被我知道是當小偷的,

我想我都不會輕饒。

2006年8月23日 星期三

斗六分院

剛剛無意間進入斗六分院的網頁,



其實我覺得網頁設計不比成大醫院的差ㄝ~



整個流暢度好多了。



也很豐富,



衛教的地方更是常常有更新,



比起成本大醫院真是有心太多了。





感動中~~

2006年8月19日 星期六

這句話挺有道理

呂秀蓮:「施明德應該循憲政體制提出訴求,而不應該以民粹的方式倒扁。」



最近一堆倒扁的新聞,

也不知道是真是假,什麼戶頭匯進多少錢,

看一堆這樣的新聞,

又有種被媒體帶著亂跑的感覺。



一個當初是民進黨大老級人物,

今天用的不是法治國家的理論要罷免總統,

反而是跟媒體作的民調相似,

叫大家匯款到某一戶頭裡....

很怪啊~

要大家匯款幹嘛?

倒扁要訴之法律途徑吧,

收集一堆錢,最後錢到誰口袋裡去,

這些匯錢的民眾你們有沒有想過?

(我一直覺得這是另一種政治陰謀....

想施先生很久沒出現,一出現就是這樣子倒扁,

他要把這些錢怎麼用?大家要不要監督一下???)



呂副總統雖然常常講出怪怪的話,

但是在某方面我還挺佩服她的,

因為她總能在一堆人一頭熱的時候,

講出一些讓人深省的話語。

我知道大部分的人不會聽也不想聽吧。



總覺得......

現在的新聞好難看啊!




2006年7月31日 星期一

搬宿舍&新房間

今天是這兩個月以來搬的第二次家。



其實真的很痛苦+辛苦。



這一次搬的比較遙遠,

加上要搬家的時候,

發現管理室外借給大家搬家的手拖車不見了,

有四個,全部消失無蹤影,

於是我跟可憐的狐狸先生兩個人,

合手努力搬了五個小時,

在最後一個小時終於拖車出現,

卻還是無法完成進度,

把所有東西都搬光。



是因為換了房間空間擺設不同嗎?

還是因為小東西實在太多,

所以很難搬。



都有吧。



因此跑去大潤發買東西之後,

順道要了很多很多個小紙箱,

明天下課之後趕快回來整理東西,

把小東西都裝箱之後再搬,

希望可以把他們都搬完。



今天算是睡在垃圾堆裡頭吧。

亂七八糟的房間+衣櫃,

連鞋子都沒有搬過來,剛剛才想到,

表示明天早上出門要回去舊房間穿鞋子...

還真的給他有點小笨笨。



還有牆壁都是「壁癌」耶!

看來仍需要多買捲手工壁紙自己來貼一貼。



呼~

看來要住的舒適還有一段距離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特別感謝狐狸先生,

好辛苦喔~

每次都要搬一堆很重很重的東西,

手都受傷了。



還有....很痛苦。

每回搬家一定狂流鼻水~會自行滴到地上的那種鼻水。

氣!

2006年7月27日 星期四

整理書本們....

考完試了,

因為一連串的上班、值班,

讓我沒時間好好整理已經唸過的書本,

該是時間好好把他們打包送或是賣給學弟妹囉。

還挺多的呢...



我的書櫃從大一直到大七的書本幾乎都在上頭。

因為我就一直住在外面,

書本隨著我搬家就到哪裡,

除了共筆之外,

我的書本都跟著我走很遠。



現在到了大清倉的時刻了,

要清出位置放眼科的書囉。

2006年7月25日 星期二

低空飛過也算過

經過兩天殘酷的考試之後,

今天對完答案,

很驚險的過關了,

雖然到時候榜單可能會出現在很後面很後面,

不過沒差,

有過就好。


就像同學說的一樣,

這樣才不會浪費分數啊...




從來沒想過自己可以考過,

第一天考完的沮喪,

害我第一天晚上就去逛街解悶,

吃大餐:p



幸好過了,

這樣就不會當密醫囉!



耶~

高興高興....

總算不必再唸一次我討厭的東西囉。


2006年7月23日 星期日

考完了

考完試,

只想說:

「好累、考的好難」...



今年怎麼考這麼的...

細微?!

幾乎有一半的題目看了就愣住,

一直在猜題的感覺真的很差。



聽說晚上考選部就會公布答案?

可是他網站寫的是7/24公布啊~

2006年7月16日 星期日

突然之間不知道該怎麼再念下去

怎麼辦呢?



突然不知道要該怎麼念下去了....



一時之間覺得該念的還有那麼多,



很是心灰意冷呀!



唉~



這一個週末本來想要衝進度,



沒想到一點都不爭氣,一直在讓自己鬆懈而已....

2006年7月14日 星期五

打雷

剛大地一聲雷!



轟嚨!!!!



嚇死我了~~~真想哭......



然後底下停車場的車子們開始狂叫狂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