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Mei講話中...嘟~
顯示具有
我的心事我的歌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我的心事我的歌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
凡與鳴大會聚
想想我們竟然也認識了10年,
大家都一直有連絡,
彼此博感情。
好感動...
之前就一直期待10月底的到來,
因為凡與鳴兩個都同時要來台南,
睽違10年的大聚會終於可以完成,
很開心又很驚奇~~~
雖然那天是作了一件老人家都不大行的夜唱,
不過大家依舊聊天、唱歌非常開心,
只差沒有去跳舞啦....
時間很短暫,
當下覺得好幸福,
人一輩子可以得到的好朋友有多少,
可以維持多久?
很幸運的我有了你們。
下次希望衝去美國找凡凡。
不知道MING能不能跟?
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一不小心月曆就變成11月了
轉眼間10月過光光,
然後我的日曆被翻到11月來了。
上個月做甚麼了?
就...
好像是上班、上課,
就這樣子日子也是過去了。
當然臨床的事情是routine,
每週都一樣,
只差在有沒有開刀這樣而已。
11月呢,
多了一節成大門診,
還有得去支援阿蓮衛生所 (我有這麼閒嗎?一直找我),
好好準備一下公衛所的口試,
希望可以過關,
我就可以重回校園當學生了。
(裝蝦密年輕)
相片呢?
有點斷層....
之前的都發布在臉書裡頭咧,
所以這邊用的有點少....
似乎每個人都跑去臉書,不然就是Flicker咧...
無名越來越沒落了~真可憐!!!
我也在想明年要不要棄守這裡?
考慮ing...
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日文課 第一節
今天很乖巧的去上日文課。
6:20的課,不過應該是6:30才開始的樣子。
這班只有少少的7個人(無敵少),
四個學生,
三個社會人士,
(真難過我是社會人士)
老師是個在台灣已經20年的日本人。
山下訓儀,
他是歷史系,中正大學歷史所博士班畢業生,
當然是專攻中日國際史之類的。
他從歷史的觀點來講中文和日文的關係,
我覺得很有趣,
因為第一堂課而已,
大家也還沒有買課本,
因此都看老師在表演。
他有稍稍講了日本的地理位置,
怎麼管轄,
平假名、片假名的由來以及演變等等,
而且從頭到尾一直強調,
"日文對你們來講非常簡單"
我打從心底希望這是真的。
他講到會講台語的人學起來很容易,
因為我們的耳朵好,
跟日本人不同,
日本人的音感不佳,
很多人想要學中文、台文,
聽說一下子就都放棄了。
最後老師有提到怎麼念日語,
背單字之前一定是要背50音的,
喔喔喔...
還教我們怎麼背比較對,
比較有效果。
他力勸大家要1天念一個小時以上的日文,
一週要背20個單字才會慢慢進步。
很好...
我又要重回學生時代狂背單字了嗎???
衝了衝了~~~
<p.s> 還遇到前來學法文的香魚喔!!
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感冒來襲
這幾天早上睡醒都有不好的預感,
那就是...喉嚨痛!!!
我的感冒現在都起於喉嚨痛,
這通常都是第一個症狀,
然後不好好治療就會開始,
虛弱、肌肉酸痛、耳鳴、流鼻涕有痰,
甚至發燒。
又要花錢去看病了。
真討厭。
買普拿疼吃也需要100多元,
看病需要150元,
似乎差不了多少???
只是體力會變的很差啊!!!
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9/19颱風天
幸好昨天沒有衝上去北部,
台鐵、高鐵都停開,
對我這個趕時間的人,
如果要搭客運回台南,
肯定會暈倒。
不過這回颱風來襲,
感覺各方面都有好好的作準備,
從好幾天前就已經開始預報,
颱風剛開始走得慢,
掃到台灣卻只停留一天就要離開,
很幸運吧,
把我的台北行掃掉,
但我至少還有中秋節可以過。
昨天不怕風雨的去了高雄,
第一回去COSTCO,
卻是颱風前夕的週六,
人滿為患,擠的我連呼吸都困難,
加上COSTCO的東西SIZE過大,
少人數的家庭還是無法負荷吃不完的風險,
就買了一盒水蜜桃就走啦。
後來還好繼續去夢時代,
買了MANGO漂亮的衣服,
蠻開心的,
這牌子的衣物我注意很久,
卻遲遲無法動手,
因為標價很貴又不打折,
昨天他們2件以上就打85折,
廳小姐說業績超好。
挑了一件洋裝,
一件毛料的外套,
跟我小妹一起,
蠻容易就拿到了貴賓卡。
今天睡晚晚才起來,
中午風勢強大,
把家裡的剩餘東西煮一煮兩個人一起吃很開心。
雖然閒的發慌,
不過想到學姐說的:
"好好享受生活",
也覺得...該是放慢腳步欣賞日子的時候囉!
要告訴自己,
不要以自己的標準放在他人身上,
這樣自己會過得不快樂。
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短髮
2010年09月剪去了留了好久好久的長髮。
從R1以後就沒有再剪短過,
這回剪掉,
沒有一絲一毫的猶豫。
只是希望短法讓自己看起來更有精神,
更專業的樣子,
不要再被病人懷疑我是實習醫師了。
只是好多人說我變成高國中生,
這.....
真是失去剪短的本意咧。
這是設計師口中的"鮑伯頭",
大家要記住唷!
遲滯的效率
昨天再度與某行政單位交手,
又是一個慘敗。
自己心裡不舒服,
但還是去把事情解決。
自己不是不能承受壓力,
無法自己辦事的那種人,
只是氣不過,
大多數那種尸位素餐的人。
當每個人正努力做好自己崗位上的事情的同時,
不知道他們有沒有想過自己的職責在哪裡?
只是一味的想著年終獎金有多少,
今天我的職等升到第幾等,
有甚麼人生意義嗎?
或是那是他們的人生意義。
我不喜歡這樣,
目前,
希望只是短暫的時刻。
期待明年,
是否有曙光出現。
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小桔子受傷咧
今天抱起小桔子玩耍的時候,
赫然發現他的左後腳的腳底好像受傷了?!
仔細一看,果真沒錯!!!
依我小小的醫理判斷,
可能已經一兩個禮拜,
而且可能有東西卡在裡頭,
因為旁邊的組織都發紅發腫,
給他壓壓,
桔子痛得哇哇叫。
當機立斷我CALL了狐狸,
一起帶他又去獸醫院。
今天又換個獸醫師,
但依舊是溫柔的女醫師。
他先看看腳底,
也是懷疑,
見他就拿起 Kelly Forceps把結痂的地方抓掉,
然後繼續用針頭把foreign body挑出來。
接著細心的噴噴消毒劑,上優碘,
包紮起來。
然後小桔子就要這樣忍受個一兩天,
看他跳阿跳甩阿甩真不忍心,
但是...
為了你好,你還是乖乖忍耐兩天喔!寶貝~~~
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2010少見的網誌文
礙於近來沒有去吃喜酒,
也沒有快樂出遊,
照片數量就這樣狂下降,
只有天天在家裡拍小桔子,
跟小桔子玩耍等等"宅"遊戲了。
所以最多的是小桔的相片。
瞧他多會擺POSE....
不過大多數時間他在家是這樣的......
然後奇怪的是,
五月份我都沒甚麼印象,
六月就這樣也快過去了?!
只記得六月是倒數時間,
我請假了...準備考試,
但是之前還是有到新門診看一次唷!!!
新的二診~~~
新的眼科門面~
新的初診區~~
阿媚~大家的好朋友~~~
對!這就是我們主任~~令人敬愛的主任喔~~~
大家合照是一定不能少的:
之後我就宅在家裡了。
也不全然,生活中還是很多小小雜事需要處理。
例如,
新醫院的工作面試、體檢,
環境介紹之類的....都在這期間慢慢的進行。
昨天很悶就跑出去走走。
不過也沒走遠,
就在民權路上的"公會堂"也就是所謂的"吳園"晃晃~
才發現裡面好多小朋友情侶們,
原來那是個約會好地點?!
古色古香,雖然會一直有華威影城爆米花的味道飄來......
裡面有一大塊草皮很好躺的樣子喔~~~
就是這棟建築物..有眼熟嗎各位?
最後奉上與攝影師的合照,
草草結束這篇無主題的網誌...
相片看這裡:
Album 01
還有這裡:
Album 02
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噩耗一樁
真是滴。
在我已經念書進度大落後,
然後水深火熱的即將來的5月裡,
又來了個工作(任務?)。
那就是~
要當地方醫學會晚會的主持人?!
看來我們科真的是沒有梗到一個地步,
舊梗新用,
我真的要唉唉叫啦~~
自己的進度實在有點太落後了一些,
可是就這樣倒數把行政CR交出去的日子中,
還是有點欣慰。
畢竟再過9天開始,
我的手機就不會這樣一直哀哀叫囉。
趕緊躲起來念書了。
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捨不得又怎樣
一個地方待久了就是有了感情吧。
天天見面的工作夥伴,
從工友群們、醫師們、老師們,
幾乎是可以每個人都打聲招呼。
但形勢依舊比人強。
無論多們優秀的人,
不需要的地方就是被砍斷囉。
不捨。
很多事情和回憶。
然而還是有一天要瀟灑的揮揮手,
說聲掰掰。
2010年1月9日 星期六
工作
有時常常想,
工作的目的是什麼呢???
那天在值班室的洗手台洗手,
發現那個很久已經不通的排水管,
(不是完全不通,就是半塞住,水流的很慢)
竟然神奇的有人將他通了!
原來是怎麼呢?
就是當天換了一個工友阿姨,
他很認真的洗了值班室的廁所、馬桶,
發現排水管有點塞,
可能順手通了一下。
還有一件小事。
有次要去某部門申請工作證明,
因為要蓋章,最快就是親自去;
但去了以後,
發現沒有人在職位上,
那...
公務人員請假,
應有職代吧?
當下另一個小姐問我,
是否很急,
當然急啊~不然我幹麻親自去,
請助理幫我就好了。
沒想到....得到的回覆依舊是,
"我幫你放在他桌上,明天他回來就會馬上替你處理。"
嗯~~~什麼增進效率,
都只是口號吧。
這些小事情一般人看起來應該沒什麼吧。
可是我覺得這就是態度的問題ㄅ。
一個工作,
你可以天天很打混的隨便完成,
或是都很認真的對待,
將他做好,
令人讚賞。
這是一種敬業吧。
當然時時刻刻如此不怎麼容易,
大多時刻,
要是所有人都秉持這樣的想法在工作,
我想也不會有那麼多什麼客訴、投書的問題吧。
只不過呢,
一個經濟疲乏的社會,
加上政治不安(?)
大家滿腦子都只有想到""錢",
哪裡去講究什麼"品質"。
大環境下的悲哀,
能夠說什麼呢?
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小桔子第一次生病
11月4日晚上回家,
因為很晚下班,
吃了晚餐以後,
回到家裡已經晚了。
不知道還出門做了甚麼事情,
因此當我發現小桔子右眼皮紅腫、一直眨眼的時候已經是晚上9點半。
狐狸本來還說他常常這樣很正常。
我看他還是一直眨,
不舒服的樣子一直沒改善,
家裡又沒有放抗生素,
隔天我早上又要上班不在家,
狐狸也要去宜蘭作實驗,
一整個就是令人擔心早上,
只好快要10點了帶他去看急診。
右眼眶紅腫,小桔子狂眨眼:
很久沒帶小桔子出門,
他在籠子裡頭又更沉重了。
到獸醫院,
結果獸醫也是用F paper染色,
要看cornea是不是有問題。
(我也知道,只是不曉得你們獸醫也一樣唷~~~)
結果顯示:Corneal erosion at superior limal area
測PUPIL reaction:
染CORNEA:
小桔子掙扎中:
再照光確定corneal erosion:
檢查玩小桔子心跳快200,他的姐姐非常心疼:
嗯~
結果買了頭套,
拿了一瓶眼藥水,
再加上急診要看診多NT.300,
整個下來NT.1000!
換了三個SIZE才合:
嗯~~果真生命無價啊~~~
剛套頭套的小桔子根本就變成婆婆,
走路還踢正步,
相當好笑。
生病的小桔子
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過了好久的樣子
一時不察,
日子就這樣悄悄的又過了半個月。
現在有了臉書,
幾乎大家下班有時間就在上面玩遊戲,
認識新朋友,
作心理測驗....
恐怖的效應。
我也從一級農夫,
升級到只想買房子的田僑,
現在還有餐廳、寵物等等殺時間的遊戲,
呼~
恐怖恐怖....
讓人沉淪~~~
所以我也沉淪中。
沒有照片,
沒有網誌文章,
沒有玩樂,
真宅。
改進改進中...
請鼓勵我。
哈哈!!!
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簡單生活
最近的生活真的是~
可說:千篇一律。
但這樣的生活也不是不好,
非常的平穩,
沒有起伏沒有意外,
穩定的心情過著每一天。
只是上班回家之後,
依舊累人。
通常都要狂睡個1~2小時才起的來,
然後才有辦法吃晚餐。
或許是因為家裡有隻小貓,
天天令我牽腸掛肚,
所以煩惱不知不覺變得多了點?
只是每當我吃完晚餐,
收拾好桌子,
想要開始做點正事之際,
通常時間已經是晚上10點了。
沒辦法,
誰叫自己看到髒髒的地板,
就忍不住自己擦了起來?
收了曬好的衣服,
就一定要摺得很整齊、放到正確位置呢?
最討厭的家事,
其實就是洗碗了。
這一兩天都不是洗自己的碗,
因為自己都吃外面。
都在洗小桔子的碗啦!
今天一回來就攤在沙發上不能動的我,
還是被小桔子的哀嚎聲給叫醒,
原來他已經養成了晚餐要吃罐頭的習慣!
看樣子還是不能太寵他才是。
大餐,可不能天天吃啊~~~~
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
小桔子 又長大了一點
我的小桔子,
在滿三個月之後,
好像越長越快速了。
幸好他的適應力似乎很強大?
在搬家以後,
他好像沒有甚麼差別似的,
快樂的生活在這個小公寓裡面。
剛開始很怕他不給關在小房間,
不過誰叫它的主人得天天工作,
沒有辦法時時刻刻陪伴他,
他也只好習慣這樣的形態囉!
昨天晚上,
因為我弄得很晚還沒睡覺,
小桔子已經跑去睡了一攤爬起來,
突然跑到我的腿上,
"咕嚕咕嚕"的一直叫,
還一直用他的雙手拍打我的臉頰,
我本來以為他在夢遊,
拍拍他以後要他回去睡覺,
沒想到他一直過來,
不肯離去,
唉~~~
我只好順應「貓意」,
把他放去睡之後,我也去睡了。
(會教主人睡覺的貓咪啊~~~~)
只是呢,
狐狸不在家,
他變得好黏我,
好愛亂撒嬌一通的,
最害怕的就是我在廚房弄熱的,
他會跑過來,
超級怕他燙傷啊!
這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還有吃飯的時候,
他都要來跟我偷吃我的東西,
吃水果,
他也一定要一口。
這樣子,是該怎麼辦才好?
希望有能人異士可以教我。
廢話不多說,
咱們來看小桔子的近照囉!
又是一臉無辜詫異貌:
小桔子喜歡玩塑膠製品:
整理毛毛:
偷喝我的水:
趴在茶几上看人:
自以為是佳餚?!跑進電鍋的小桔子:(小心我煮了你~~~哈哈哈~~~)
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愛睡豬
今天真是超級忙碌的一天啊。
一早去看了一堆病人,
然後呢,
就一整天耗在開刀房內了。
當總醫師,
說真的,
難怪不能一整天都在刀房裡練刀。
一整天下來,
光是電話就聽到厭煩,
好多人打電話來,
尤其是照會的case,
一整個超多毛病及要求的。
加上下午自已又排了一台刀,
壓力不自覺就一直累積。
嗯~
雖然還是順利過關,
但收這種case,
還是覺得,會讓自己腦細胞少一半吧?!
希望下回會更順利。
開完就是一整個虛脫。
然後,
又要面對明天一天新的開始。
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又來了 泡在水裡
一整個天還沒亮的時候,
小貓還在床上撒嬌,
卻發現他腳底濕濕的?!
大感不妙!!!
果不其然,
地板又進水了,
一整個水漫成河。
一下床就發現很多東西泡在水裡,
只好趕快擦地板,
挽救泡水的書本,
還有玩水的貓咪。
真糟糕,
不小心把大塊布單丟掉了,
這回颱風這麼強大,
我看這裡要滲水幾天都不知道。
誰能給我大的吸水布啊???
看了氣象,
這回的颱風一定挾帶豪大雨耶,
那...
房間不就註定要泡水???
誰來救救我???
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今日心情
今天的一天由清晨說起。
清晨一點,
開刀房上刀去,
雖然不是長刀,
還是很辛苦,
睡眼惺忪的趕去。
然後回來聽著風雨聲慢慢入睡。
不到8點,
小桔子醒了,
開始活蹦亂跳,
要叫我起床,
殊不知他這個年邁的主人,
需要多一些些睡眠啊!
因為早上需代診,
不能晚起太多,
乖乖的去醫院看了門診,
幫病人補了雷射,
這樣子就來到了12點超過。
好不容易忙完了一點事情,
要吃午餐的時候已經下午2點。
喔喔,買尬,
真是糟糕。
這時候很感激車子有修理好,
否則今天不知道怎麼出門。
下午難得睡了個好覺,
因為小桔子竟然跟我一樣愛睏,
一人一貓就這樣亂睡一通睡到了晚上七點多,
而小桔子似乎欲罷不能,
一直在打瞌睡、打呵欠。
然後他在剛剛11點多醒過來了。
開始亂跑亂動亂晃。
因為風過以後,
開始下起了大雨。
桔子就坐在窗前,
乖乖、呆呆的看著窗外。
可以想像到新家以後他天天望著窗外的風景的模樣。
嗯~
剛在交誼廳看到一個男生一個人靜靜的看著痞子英雄耶,
太神奇了!
我還以為只有女生會喜歡看。
就寢~
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搬離?開始?
今天又開始整理房間。
我的所謂整理房間,
不是掃地拖地那種整理,
是又要「搬家」的那種。
這才發現我的書本好多好多。
在這邊住了快要滿四年了,
跟管理員都很熟的我,
其實沒想過會這麼早搬出去,
但是型式比人強,
先前想要有自己的家的想法勝過一切,
所以...就開始了這件重大決定。
不過我的書真的好多啊!
一個書櫃還沒搬完,
就把拿來的紙箱用光光了。
而且現在大賣場、超市都沒有紙箱可以要,
不曉得要去哪裡拿比較快?
真是一整個給他不方便!
還有一堆事情要做,
感覺下個星期會好忙好忙啊~~
因為我最討厭整理房間整理東西了,
更何況是搬家...
我需要紙箱紙箱,
誰有多的請施捨一些給我吧!!!
較舊的文章
首頁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