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房事300事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房事300事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

新居--木工封板完及冷氣管線完成

才幾天的工作天,
我的新家就有了新的面貌。

封板聽起來好像很慢,
可是他們是專業的木工,
請相信專業!!
加上有設計師的盯梢吧?
動作很快,
毫不延誤。

今天就給大家看看我們封板好的相片。


這是未來的更衣室:
(因為冷氣水管低的關係,封板以後就貼著窗戶上緣了)



書房的一面,面對小北那面:
(我正在掃地,地上超級髒亂啊!)



書房的一個小架子,也是木工的傑作,上面都已經封板完成:


書房另一面,我們還沒有燈:



我又出現了背影:



赫然發現混有奇怪的碳酸鈣板?!
上面寫著"奇力克纖維水泥板",我們大吃一驚!!!



趕緊把兩面板子拿起來比較,左邊是正確的日本進口矽酸鈣板,有光澤亮亮的;
右邊就是上面那個奇怪牌子的板子:
(害我當下立刻打電話給我的設計師詢問~~~~)



更衣室另一角,可見封板封的多辛苦!!!



窗外的冷氣管路,還沒有整理好的樣子:



主臥室修樑。人說睡覺的時候上面有大樑不佳,只好用裝潢掩飾:




主臥室封板也差不多了:




嗯嗯,今天的進度就到這邊好了。

在裝潢的過程中,
我很難過不能天天親自監工,
只有仰賴我的設計師,
但是一些小細節就不能看見了;
加上設計師還有很多CASE在手上,
也不是天天都待在我家監工,
因此天天下班後去驗收就變得很重要!
一有問題就趕緊打電話反應,
否則有時候慢了,
就沒有辦法挽回啦。

給大家作個參考而已。

2009年8月16日 星期日

新居--施工囉!!!

敲定廠商後,付了訂金簽約後,
就是開始施工囉~~~

我天天早上都要上班,
因此只能倚靠設計師來幫我處理相關事宜。

施工前幾天的相片我好像弄丟了,
因此只有這些照片給大家看看。

這是冷氣管線,有特殊拉法的樣子:
(下方的透水孔,高度沒有改變)



封板的板子我們指定矽酸鈣板,設計師說是日本進口﹝一澤﹞的:
(板子會閃閃發亮喔)





書房右上方的管路一大堆:
(左邊的牆壁已經封板完成)


木工和冷氣廠商都會在牆壁上畫線:



客廳的管線,水孔也有拉高:



更衣室管路交叉的地方:



近拍一下冷氣廠商的"設計圖":



說是不斷管,可是我們客廳跟主機離的太遠了,中間還是斷了一次:



主臥室板子已經封好的模樣:



這中間其實有點小插曲。

就是我的設計師其實希望冷氣廠商把滴水孔向上打,
可是我們的冷氣廠商很怕破壞到房屋的結構,
以後會有甚麼問題,
堅持不打,
尤其是在客廳的那面窗子那邊,
聽說兩個人溝通許久依舊沒有結果,
後來還是維持原狀,
(就是冷氣商勝出~)
這樣給他作下去啦~~~


設計師是怕以後我們要裝窗簾的時候,
那透水孔造成他們封板過低,
因此我們的窗簾就會醜醜不好看,
嗯嗯嗯~~
各有各的道理啦,
不過我們就是這樣順應自然囉。

不然呢?難道自己打啊?

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新居--裝潢選擇

來講一下當初選設計公司的經過吧。

我和狐狸看過網路一堆文章,
包括01的、各式各樣網誌的,
還有PTT的,
爬過一堆文以後,
然後就開始聯絡店家了。


我們剛開始找的時候,
有去一加一家飾、亞德系統家具、還有建商介紹的。

建商介紹的是一家在高雄的系統家具吧,
我們最早跟他碰面,
可是因為工作忙碌,
加上他是在高雄的緣故,
一直沒有辦法跟他們約時間詳談,
後來是有收到一封e-mail,
裡頭有大概的簡圖,
可是我們實在看不大懂,
加上他們沒有積極約我們面談,
我們就沒有擺在心上了。


一加一家飾的小姐很熱心,
也很想要賺我們的錢(家具部分),
有帶人來看屋、丈量,
可是我們是比較被動的吧,
一直沒有人跟我們連繫,
而且他們的設計好像是包給外面的另一家室內設計作,
那時候我有寫信給那位設計師,
想要約時間,
結果....他回信給我的時候,
非常兇狠的告訴我,
「我們只是協力廠商,要配合我的工作時間」,
反正就是沒誠意不讓我約晚上就是了。


然後呢,
亞德系統家具我都是從網站上看來的,
之前有一篇在01上寫得很熱門的鄉村風,
他們也住在我這邊,
找的就是亞德的李設計師。
剛開始我打電話約時間丈量,
他們非常的阿沙力,
一下子就丈量完畢,
而且一直打電話來跟我敲時間,
不知道哪一天晚上,
我下班後就直接過去亞德系統,
跟李設計洽談。

在這之前,
其實設計師友打電話過來給我,
大概問了我要怎麼樣的設計,
我就用電話跟他講解,
還蠻厲害的啦她,
這樣聽聽就可以把圖畫好。


或許是因為有緣吧?
講話很投緣,
李設計師一下子就把圖畫出來跟我討論,
還一張一張的講解給我聽,
那一天晚上我跟狐狸兩人再度跟他商量理想中的樣子,
請他在修個圖,
哇~
兩天後又接到電話,
說他已經把圖改好了,
請我過去看圖。

這第二次,
我拎著便當過去吃,
他還很有耐心的等我吃完,
然後討論我們上次改的樣子,
我還在那邊盧她想要做一些特別的東西,
借他的電腦上網(因為我沒有找到滿意的圖片),
討論討論很久唷,
就這樣簽約了。


好吧,我承認我是有點靠直覺,
還有我喜不喜歡這個人,
剛好李設計師就是跟我有match吧?
反正我就簽啦,
領錢付頭期款。


這就是找設計公司的經過。

我沒有找01上衣些大家討論的廠商,
因為看那些價格,
我知道我負擔不起,
因此就直接去除了。

如果預算有多一點,
我想我也會找亞德,
寧願多做一點東西,
也不會讓其他家敲詐吧?
我想。

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新居--空屋期

想到好像沒有寫網誌耶,
搬家實在太累了,
上班更累,
後來差點就忘記了。


恩~
之前好像寫過尋覓房子一事,
在這裡就不重提了,
是來給大家看看空屋的樣子,
之後就有裝潢好的樣子了。
(中間施工的樣子呢?要找找看,相片似乎被我弄丟了?)


先來看空屋吧。


我買了4房的小公寓,
一間小小的擠了四間房間,
想當然,
客廳餐廳就不會太大,
只是這個格局算是方正,
長長的,南北方向,
坐北朝南,在一般市區內已經很少見了。

先來看看房子的樣子。


左前方就是公園:


正前方是兵工廠停車場:



未來的主臥室:




未來的書房:




超小的一間房,這是當作更衣室的:



客餐廳一起,蠻小的:





未來的電視牆:



客廳大窗戶的樣子:




陽台看出去就是小北:




今天就先介紹到這邊,
改天繼續~~~

2009年7月19日 星期日

中暑的主機

話說搬家之後,

雖然書桌已經整理得差不多,

可是每回在書桌前,

都悶熱的快要掛點,

感覺自己好像得了甚麼不明熱。





昨天終於在念書的時候,

跟甫回國的狐狸抱怨一下,

這時候他check一下書桌附近的電路,

覺得應該是因為主機被悶在地底下,

散熱的熱氣都跑到桌面上來了。





於是開始了搬運主機大動作。





半信半疑的我,

讓狐狸把主機搬好之後,

線路接上去以後,

開機測試,

結果......





證明了他是對的,

一切都是主機散熱不良搞的禍。





以前主機都住在冷氣房,

且擺在桌面上,

不知道他的熱氣這樣逼人,

現在終於了解他也是會中暑的。





SO NOW!~~~

清爽多啦!!

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新居一星期紀念

7月初搬家,

正好碰到超級大熱天,

天天都35度,

狐狸跟我就在這樣的天氣搬家,

您看是不是很慘?





是因為狐狸房屋租到期了,

我的東西也整理得差不多,

要搬家想說一口氣搬一搬,

才不會夜長夢多,

氣力渙散。





只是我請了搬家一人小組,

非常的好用,

只要先電話聯絡,

說好價錢,

這位先生也不囉嗦,

看起來就是年輕力壯,相當有為的青年,

說是暑假這期間,

兼差幫忙學生們搬家,

也順道賺賺外快,

沒甚麼不好的。





雖然我不是學生,

我還是請他幫我搬家,

價格很棒,

考慮的人可以留言給我,

我給你介紹(台南縣市均可)。





住了一個星期,

終於比較習慣天天需要帶一大串鑰匙的生活,

還有比以前早起,

想要自己吃自己早餐的話,

要更加早起的日子。

貼心的是,

會有人早起煮早餐給我吃,

讓我覺得自己真是幸福到不行,

也希望這樣的日子可以長長久久啊,

不是只有剛搬進來1個月有的吃。





而且狐狸先生整理家務真是有效率,

勤奮的整理家裡,

常常用吸塵器吸地、拖地、洗衣、洗碗、煮東西,

真不賴,

且除了我的衣物以外,

他把家裡頭其他東西都歸位歸好了,

忙碌的我,

只能另找時間整理我的一堆衣服咧。

(好煩哪~~~~~)







OK,

不可以讓眾人太羨慕。





有空再來談談,

剛開始找裝潢、冷氣...等等的事情吧!

雖然我的衣些中間施工過程的相片好像不見了,

只好改天有空偷狐狸的來放。





請耐心等待!!!!~~~





住新家第一次自己煮的早餐:(狐狸煮的,in fact)







我啦:

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交屋三兩事

在尋覓、簽約等等,

一堆瑣事之後,

包括申請貸款、請代書處理一些手續...等等,

都搞定之後,

終於才可以看自己的屋子,

來談交屋。





交屋前,

聽說都會請客戶驗屋。

只是有人不懂驗屋的珍貴,

隨便看看以後就算了,

到時候很多問題都沒有辦法處理,

要不就是要再自己出錢,

粉麻煩的啊!!!



因此狐狸上網找了驗屋注意事項,

然後逐一的幫我驗屋,

(可悲的上班族,沒時間自己來)

然後提出改善空間。



只是呢,

我覺得這要跟建商或是銷售小姐講清楚,

妳講的問題在哪哩,

否則我覺得,

他們請工人來看看,

就是油漆補一補、窗戶修一修,

然後了事!!!

才不管你寫的細項在哪裡,

不會幫你處理。





還有呢,

跟銷售小姐打好關係也是很重要的啦。

在簽約那天,

因為老爸老媽釋出非常友善的樣子,

我也不怎麼囉唆,

因此後來有什麼問題,

我都會打電話給銷售小姐,

請她幫我的忙,

大多都有"得逞"。





後來跟朋友聊天,

我才知道,

原來你屋內的五金也都可以要求他們換新的,

還有水質也要特別注意,

她說他那邊水龍頭都會有黃色的水流出,

一定要流掉一些水,水才會乾淨。

只是我這棟好似沒有這樣的水質問題?

至少目前沒有發現啦,

所以請各位看屋的客倌們,

要特別注意這點喔!!!





交屋,

就是把辦好的文件、印章、房子的鑰匙全部都給你。

哇塞~

超多的鑰匙,

拿的我眼花撩亂。













就這樣,

成功交屋囉。

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從零開始

想到要寫這一類的文章,

就有點心有未逮,

但還是努力一些,

儘管最近自己的生活有點水深火熱中。





從不知道幾月開始,

突然有種「很想要自己房子」的感受,

然後零星的去看屋,

有空就看,

聽賣房子的人口沫橫飛的介紹,

沒想到後來真的就給他買了。





這決定其實下的挺快的。





4月底左右,

我請爸媽南下來看我選的屋子,

其實也只有兩個建案。

因為我是懶惰+龜毛小女子,

要離工作地點近,

又要有電梯之新的高樓大廈,

選來選去也沒幾棟,

就從附近的兩棟看起來比較順眼的開始。





第一是:156號行館。

這是公園北路底快要抵達西門路的一棟閃亮大樓,

之前聽說不少認識的人買在這邊,

想說他賣的很好吧?

但網路上卻有些負面評價,

因此去看的時候帶著有點觀望的態度。



但是其經理講話實在的感覺,

加上不會亂推銷,

一開始就讓我有點欣賞這裡。



第二是:站前casa。

這是金生金室的二期建案,

是由台南很悠久的建設公司所建。

週末看屋的時候非常非常多人,

可能是新屋開賣,加上有廣告,

外觀看起來又氣派,

因而好多家庭看屋。



只是呢,

剛開始這家銷售小姐給我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我們有覺得兩間不賴的屋子沒錯,

但是,

其小姐不熟悉環境?

後來又換了一個小姐來接待,

讓我們覺得很不受到尊重。

然後啊,

又趁我不在的時候,

小姐亂套狐狸的話,

古意的狐狸一五一十的說出來,

讓我十分的不爽。

不過公平的說起來,

這邊的房子坪數大,

若是選到那兩個有陽台的3房或4房屋,

有預算多一點的小夫妻還是可以推薦考慮這邊,

尤其老一輩的人應該對這邊很順眼,

他的門禁超級森嚴,

看起來好像很安全。







然後呢,

爸媽跟小妹一起來看啦。



第一間看的是156號行館,

後來才去看站前casa,

本以為我那古董老爸會喜歡casa的氣派富麗堂皇,

沒想到車子都還沒到停車場,

他看了附近的一堆高樓大廈,

就直接說:「這邊看起來比較差」。





喔耶~

那好,

最後果真不負我所望,

老爸老媽跟我一樣,選了156號行館。





就在一個很晚的夜晚,

跟小姐討論價格後,

竟然我就簽約下訂了!!!





好像有點誇張,

不過就是這樣子,

我有了人生第一間房子。



這是客廳陽台往外看:

 





另一個角度:

 





後陽台向外看:

 





後陽台向外看就是小北夜市 (可以看到倒掉的東帝士):

 





後面的小房子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