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1日 星期日

體力不好

這星期熊熊發覺自己體力變得很差,

不管怎麼樣,

幾乎天天都在打瞌睡,

沒有辦法專心在看書上面,

不管念那個科目,

就是會愛睏。



而且...

國考似乎要到了?!

越來越有嚴重危機感...

隨著Intern的結束來到,

也意味著,國考悄悄逼近,

我的腦袋裡頭,所有東西卻還是一團糨糊。



好可怕的感覺...

有末日來臨的錯覺...

XD

2006年5月13日 星期六

2006 NIKE Rockstar Party




今天第一次去高雄參加NIKE好動會,

原本是帶著很新奇、興奮的心情準備前往,

但是....到了搭車的地點,

發現大家怎麼有人戴帽子、有人戴墨鏡?

一問之下,原來....

這是在室外舉辦的活動。

"室外"?!

剛開始我真的以為我會錯意,

在高雄的大太陽下的室外活動?

那不就變成人乾??

結果...問了帶隊的老師,真的是事實!!

晴天霹靂,上了車之後就一直很難過,

自己為什麼沒有先問清楚,

至少可以把帽子、墨鏡以及防曬乳帶好。



幸虧老天可憐我,

讓我遇到了以前舞蹈社的學妹,

他們一起報名(其實是跟我一起報名的),

於是跟學妹借了防曬乳擦擦塗抹,

活動的時候也才有伴,

比較不孤單。



只是...這真是老少咸宜的活動,

有媽媽級的,還帶了全家大小一起出動,

也有高中國中生,

說真的,大多數應該是高中生吧?

其他的就是一些健身房或是舞蹈系的老師或學生囉,

另外再加上我們這種愛跳舞的奇怪大學生,

一場好動會果真就在高雄市立文化中心的場中央,

大太陽底下舞動了起來...



主持人是吳中天,

他最近是很多類似活動的主持人,

演過一些戲,我記得的是「藍星」,

跟安以軒一起演的,哈!



現場還沒正式開始前,

主持人就開始熱場子,

送一些NIKE的襪子、頭帶、護腕...等小東西;

好不容易熬到了4點多,活動正式開始,

我卻覺得已經開始脫水了>.<~~



剛開始當然很High,跳得很起勁、很認真,

但是呢...當每個老師都輪番上陣帶領大家30分鐘,

輪到第5個老師的時候,

相信一般沒在進行有氧運動的人,

就開始臉色蒼白、體力不支了吧?!

那時候太陽很大,天氣很悶,狂流汗又很難補充水分的狀況下,

我覺得自己應該是撐不完所有的課程吧...

上半場就這麼連續跳了2個小時,

要強調「連續」喔!還在30幾度的高雄室外下,

我有跳完耶...可能連傑克都要說:

「這真是太神奇了!」



中場不知道休息了多久,

有兩個表演,但是我沒什麼力氣看,

(其實好像是不怎麼好看:p)

狂灌水,也不必上廁所,水分都從皮膚流光了。

下半場竟然是以拳擊有氧開場,

喔喔喔,買尬...上半場不是就跳過拳擊有氧了嗎?

又來一次,差點掛點,

然後有拉丁有氧、雷鬼、GYM有氧...等等,

在倒數第二個節目左右,沒想到天空竟然下起了雨...

聽說很大?因為那時候天也黑了,

從漆黑的文化中心、燈光的照射下,

可以看到雨點豆大般的滴落,密度很大...

不過大家真的是渾然不覺,

連我這害怕淋雨的超級沒用女子,

也完全感覺不到下雨帶來的寒意,

只因為跳舞跳得好熱啊!



最後有選出50位女生跳得很好的頒獎,

似乎大多數都是健身房的老師們吧?

每人一雙球鞋,我當然沒有,

因為我下半場都快要跳不動哩,

心肺機能訓練不足哪!



整個跳下來,個人心得是...

拳擊有氧跟功夫有氧實在有夠操,

想要迅速減肥或是挑戰心肺能力的,

可以連續跳2個小時以上,

一定會瘦下來,

Of course前提是...強度都要一樣唷,

不能跟我一樣跳到最後,

連跳踢、出拳都嫌累(但是人家真的是好累...)。



有氧很操咧...

但是今天操下來的結果,

讓我開始認真思考要去哪裡運動哩,

到底是健身房好,

還是純粹跳舞就好呢?

真是難題!

小兒科檢討會

今天中午和小兒科的負責老師以及學姊開討論會,



我覺得...有個很會管事的主任,



其實還是差很多的。



至少在小兒科感覺到我們的意見是被尊重的,



隨時反應都會得到相當的改進,



上層的人也很照顧實習醫師們,盡量不讓我們受到委屈,



相對來講,小兒科真的是個讓人感到有尊嚴的實習地區,



至少今天開完會我的心情是這樣的。





最後兩個星期實習醫師生涯,



期望就這樣平凡的度過囉~~~

2006年5月9日 星期二

連睡覺都沒地方

昨天原本睡在規定的某間值班室,



是說好那是婦產科+小兒科可以一起睡的,



卻在快要12點的時候被趕起來,



叫我們小兒科值班的,去睡別的地方。





真是不悅。



雖然那時候我也剛好起來要換藥,



但是口氣一定要那麼差嗎?



真是的...



後來雖然可能有床位,



我也不想去那邊睡了。





真是的,



實習醫生連睡覺的地方都沒有,



那怎麼叫我們值班?...

2006年5月6日 星期六

畢業照




5/5去拍了畢業照,

現在還沒有洗出來,

可是拍照過程很有趣,

跟以前clerk同組的同學一起拍,

真的比較有默契~~






唸了七年了呢,

想起來還真是不容易。

再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

就要畢業了。



6月3日畢業典禮,

期待中。

(照片洗好了之後再PO上來大家欣賞一下~)

2006年5月2日 星期二

New Hair Style

外拍完就換髮型咧...

還是喜歡直髮整理起來的方便性!





外拍





自拍






不過這樣似乎就不能穿比較成熟的衣服了?><

小兒科第三週

聽說5月1日是勞工節,

但是我們平常適用勞工法的人,

卻都沒放假...



話說今天第一天到血液腫瘤team,

是還可以啦,

因為有一床後來調過去我那邊,

是張鐵床,

於是我只需照顧血腫科兩個病人,

算是幸運的吧?

再加上這個月病房的小兒科R陣容強大,

是沒什麼好埋怨的咧。

本來以為小嵐學長可能不好接近,

沒想到...他實在是大好人一個,

又肯教我們,又肯cover我們,

實為學長姐最好之風範之一。



希望這兩週趕緊快就過去咧....

把Intern seminar趕快弄好,

希望就沒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