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之後,
門診需要消化一堆過年之後的病人,
連帶有一堆開刀要排,
在228當天雖然放假,
卻依舊累的很慘,
因為身體上的疲倦加上重感冒未癒,
讓感冒似乎只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
只好咬著牙、撐著點,
星期四值班之後,撐過星期五,
幸好這週末沒有值班,
我就趕快跑回家讓爸媽養,
不然在台南還要張羅吃的、還要值班照顧病人?
可能到時候真的得請病假,無法上班咧。
回嘉義之後,
因為昨晚大家都早早睡,
我也早早睡,
今早竟然8點多就醒了,而且怎麼樣就是睡不著,
唉呀呀,
只好早早起床下樓吃早餐。
然後一路咳咳咳、一邊擤鼻涕,
在電腦前跟早起的朋友們在MSN上say Hello;
本來老爸說要去學校忙他的事情,
我正在想:呵呵,這樣就不必去看醫生了(因為家裡沒有多的摩托車)。
結果老爸竟然下令說:"走走走,我帶你去看醫生,看完我再去學校好了"

傻眼。
但父命難違,只好趕緊換個衣服跟老爸去看病。
哈~可是跟老爸出門有個超大好處,
那就是爸爸一定幫你出錢,
不管是看病也好、買衣服也好。
只是跟老爸去看病,
若是醫生建議打個針,
老爸一定都說:"那就打針比較快好"。
齁.....
自從當醫生之後我超害怕被打針、抽血的啦,
可是老爸在場,只好從命當個乖女兒。
好痛喔,我被IVP之後整個手心都在冒汗,
好恐怖唷!
只是回家養病真好。
有的吃又有的睡。
好希望多放點假啊!
我的鼻水像水龍頭似的一直流啊流,
自己怎麼擦都來不及....
生日竟然病奄奄的,
好慘唷!
換個新髮型
今天又過生日,
雖然一如往常的放假,
可是我竟然早上被安排去上刀,
實在給他小不爽。
昨天值班已經很累了,
還一早八點半被叫去上刀,
想到生日以這樣的開場方式,
就覺得很辛酸。
害我本來預定好要作的事情,
一一延誤,
完全無法隨心所欲去作。
討厭這行業,
機車。
這幾年來最慘的生日吧。
昨天今天改了些照片,
才瞭解到要改出漂亮的照片真的很難。
我只是用很菜的方式改,
就好累了,
真是佩服平常狐狸一張一張幫我改美美的相片呀!
2-14情人節
我的娃娃
新年第一天就開工了。
也不算,
其實是值班。
自從當醫生之後,
越來越討厭所謂的「連假」,
因為大家都有假可以放,
唯有可憐的小醫生們要值班,
而且值班的時候大大小小事情都會發生,
急診一堆病人、人滿為患,
大家都過節去了,
出遊的時候難免會有眼睛意外,
外頭診所醫師們全部休診去了,
全部的病患就湧入了這邊。
而且半夜三點或是四點被CALL起來看病人的時候,
不可以臉上臭臭,
不可以心情不佳,
否則有可能會被病人投書,
接著你就要跟科主任報到、到院長室面談。
這年頭呀~
醫生不好當就算了,
還得在凌晨三更半夜被叫起來對您畢恭畢敬,
好給他可憐唷。
昨天又值班了。
一個月我需要值班的班數有10班,
如果這樣算起來,
我待在醫院的時間大於每個月的三分之一,
也難怪如果當醫生的人,
其男朋友或是女朋友有外遇或是劈腿,
幾乎很難知道吧?!
根本沒力氣管。
其實昨天病人沒有想像中多,
只是大家都是搶著半夜來,
每1~2小時來一個,
不用會算數的人都知道,
1點,3點,5點,7點都來一個病人,
這樣還有睡覺的機會嗎?
於是昨晚沒睡,
再加上今天一整天都要上班,
累死了。
天天有準時吃到飯我已經很感激了,
更不必說有時間可以午休了。
晚上也搞到六點多回宿舍,
一回宿舍,沒了胃口,
就這樣倒頭就睡,
一直睡到剛剛才起來洗澡,
連家裡來的電話我竟然都沒收到,
好悲哀的生活。
一想到這樣的生活要連續再過兩年,
心裡就有說不出的難過;
去看急診的時候也不能跟病人說自己有多辛苦,
否則又會引起唇槍舌戰,
病人總覺得醫生躺著幹都會有一堆鈔票進戶頭。
無法溝通的悲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