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搬離?開始?

今天又開始整理房間。





我的所謂整理房間,

不是掃地拖地那種整理,

是又要「搬家」的那種。





這才發現我的書本好多好多。





在這邊住了快要滿四年了,

跟管理員都很熟的我,

其實沒想過會這麼早搬出去,

但是型式比人強,

先前想要有自己的家的想法勝過一切,

所以...就開始了這件重大決定。





不過我的書真的好多啊!

一個書櫃還沒搬完,

就把拿來的紙箱用光光了。





而且現在大賣場、超市都沒有紙箱可以要,

不曉得要去哪裡拿比較快?

真是一整個給他不方便!





還有一堆事情要做,

感覺下個星期會好忙好忙啊~~

因為我最討厭整理房間整理東西了,

更何況是搬家...





我需要紙箱紙箱,

誰有多的請施捨一些給我吧!!!



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

小桔子 打預防針

昨天小桔子接受第一次預防注射。





一樣從家裡出發,

關進籠子裡後,

小桔子很快知道又要被帶出門。





在車上,寵溺他的哥哥放他出來亂玩,

他一路上張著大大的眼睛放電,

東張西望。







到了動物醫院,

卻很聰明的賴在我身上,

四腳抵住籠子的門不願意進去。





這一次他乖乖的到了掛號處,

沒有亂「ㄘㄥ」小姐,

只是在抱他出來的時候,

他又開始嗚嗚叫。



掙扎了一下子以後,

乖乖的站著量個體重,

嗯~1.1公斤,比上回重了200公克唷,

越來越胖了啦!





例行的量肛溫,

這點他實在太不喜歡了,

才剛量就一直聳起來,尾巴翹高高,

好像要跟人家拼命似的。





不過量完肛溫後,

打針竟然很乖的叫了兩聲,

然後就屈服了。





獸醫說回家會嗜睡、活動力稍稍減低,

要注意不要著涼生病,

其他照舊即可。





喔~1隻疫苗800元。

比健保好賺太多了。





但是回家以後還是玩耍很久,

才願意去睡搞搞,

只是今天睡搞搞不喜歡被人家抱,

竟然會哀哀叫?





但還是在床上翻肚大睡一番。

好可愛,完全沒有防備,

跟他玩了一下下以後他就昏睡囉。



留下這張可愛的相片:








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小桔子 很愛玩

幸好小桔子是很活潑的。



不過今天有聽說,

他脾氣不好?!

跟主人很相像?!





星期一我把用完的面紙盒順手丟在地上,

還沒把它拆解,

沒想到好奇寶寶小桔子就跑過去,

一臉給他栽進去。









所以......

就變成下面的照片那樣子~~~




















我們想要救她,

他還玩的挺開心的,

都不會哀號唷。






神奇寶貝~





所以放他一個在家裡,
還是會擔心啊~


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小桔子第一次洗澡

小桔子第一次洗澡澡。



從來不給小桔子進去浴室,

怕太潮濕會長黴菌,

所以每次都要把浴室的們關緊,

雖說每回我在洗澡的時候她就會在外頭乖乖蹲著,

或是大聲尖叫。





看完獸醫以後,

立刻跑去買了貓用沐浴乳,

然後第一次給她洗澡。





果真,貓貓怕水啊~





小桔子很害怕的抖抖抖抖,

從一開始洗澡一直抖到結束,

在吹毛髮的時候更是抖到不行,

只有偶爾給你抖一下頭頭想甩水。



不過淋濕以後的小桔子,

原來很瘦咩,

雖然平時摸起來胖嘟嘟的。

超像外星貓的啦,

好呆~



洗澡時候的呆樣:



(我是外星人~)




吹毛髮的時候超可愛,

吹完之後蓬鬆的毛超柔軟超好摸喔~

不是蓋的。





吹毛髮N部曲:


































只是我終於慢慢接受我家小桔子是隻長毛貓的事實,

毛,

越來越蓬鬆咧!









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小桔子看醫生


今天小桔子被我們帶去看醫生。



第一次獸醫親密的接觸。



但是小桔子害怕的要命。



首先是我們把它放進籠子裡,

不到車子的裡面就開始嗚嗚叫,

到了獸醫院,把他帶到掛號處,

雖然他還在籠子裡頭,

卻對掛號小姐疵牙咧嘴,

一整個凶惡,

卻雙腳發抖個不停。





小桔子害怕張望中:





本來以為可以直接打預防針,

可是獸醫告訴我們要先「驅蟲」,

驅蟲之後才可以打針。

且打針之前最好給他洗澡,

以免打針後要一個星期以上不洗澡。



好吧,

只好給獸醫量了肛溫,秤了個體重,

拿了驅蟲藥就回家啦。




獸醫量肛溫中:







只是回家的時候,

小桔子一度賴在我身上不敢進籠子,

進籠子之後狂哀號,

看起來是真的嚇壞了。



而後他好幾天睡不好,

所以我也睡不好。



給幾張他快樂吃驅蟲藥的相片,





















他真的吃的很開心,

不是騙你的喔!




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養貓甘苦談





當初的確是一時興起來養貓咪。



剛開始也被他天真的模樣給騙倒,

一直覺得我的小桔子非常天真乖巧,

但是呢~~

這幾天觀察下來,

他真是越來越有愛哭鬼的fu。



第一點:越跳越高。



跟愛哭鬼一樣喔,

跟逗貓棒玩耍的時候可以飛撲,

飛身跳躍,

雖然腿和身體就是短了人家很多節,

還是非常努力的飛飛飛。





第二點:非常怕寂寞。



不過可能大部分的貓都怕寂寞吧?

還是不一定?

不懂。



聽說貓咪很獨立不是嗎?

為什麼我想要小睡一下,

他一定要來腳邊吵我呢?

還想要抓我的臉。

這樣真的很危險,

以後要睡覺還是要把貓咪關起來好了。



這點我最無法忍受,

因為我有很嚴重的起床氣,

如果沒有讓我睡到飽,那就慘了,

我絕對會無緣無故亂發脾氣,

不管你是貓還是人。



第三點:越來越喜歡亂咬東西。



尤其是我的手,

現在抱他,他都會亂咬,

這是「口咬期」?還是什麼特殊發育期?

人家都說貓咪只有小時候會黏人,

長大以後,你要他黏你,他都會掙脫。

真的咩????

我真的很懷疑,

這隻貓這麼黏人怕孤單,

以後真的會獨立嗎???





新手養貓很多問題。



加上這邊沒有客廳分隔,

常常被他跳上床鋪也不是辦法。

常常關貓也是很殘忍。



誰教我一個多全其美的方法呢???





像現在,

我已經被他吵醒了,

他就很快樂的在旁邊自己玩耍,

可是我在睡覺的時候,

他怎麼不要自己玩呢?偏偏一直要來找我、咬我,

我今天真是傷痕累累,

被咬到手臂、人中。



破相了啦~~~~

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詩凡回台

好久沒見到詩凡了。



終於,在他一連串的辛苦征戰面試以後,

有空檔回台灣啦。



五月初他先來台南,

還是一樣亮麗啊!

而且很開心的他已經應徵上美國的住院醫師囉,

這個暑假就要開始去工作了,

跟他一起開心~





只是星期一我要上班,

沒辦法陪她很久。

只有跟他和學妹一起到「聚」吃個火鍋,

想以後要這樣吃飯,

要是2年之後的事了呢。

好好珍惜~

否則,就是去美國找他囉~



合照:



詩凡與我






學妹與詩凡








希望你在行醫的路程中一帆風順喔!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