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宜蘭兩日遊

從來沒有去過宜蘭的我,
這回年假終於逮到機會可以去一趟。

雖然在出發前頻頻聽到颱風的預報聲,
依舊風雨無阻的出發,
狐狸說我是雨女,或是暴風女?
排好的假期總是遇到颱風、大雨,
一整個就是要我待在家裡或是好好工作的意思囉?

ANYWAY~

從台南開車到宜蘭真的是有夠給他遠,
我們兩個第一天因為是臨時提早一天的晚上出發,
因此帶貓咪到台中給小妹時,
已經是晚餐時候了。
然後又繼續開到新竹跟麻吉們聚餐,
我是還好啦,
因為可愛的狐狸說我開車粉恐怖,
一路上都是他開的,
所以囉~~~
我一點都不怎麼累。
噗~~~

我,斐雯,靜怡:




隔天一大早(其實也沒有太早),
我們享用了靜怡的愛心早餐之後,
才開心的從新竹出發一路要到宜蘭。

到了雪山隧道的時候,
理該很興奮的我,
看到只有小小的兩個車道,
突然有點小失望。
但是長長的13公里隧道,
讓我仍然覺得是偉大的工程,
隧道中還遇到似乎已經是睡著的車輛在我們前面遊過來移過去,
不停的壓到分隔線,
看來大台北人晚上真的都比較累,
要到宜蘭也是開車精神不濟。

在宜蘭市,
狐狸先帶我去吃一間他們以前去過的餐廳,
裡頭就是有隻招牌美短貓。
吃的東西普普啦,
甚至可以說不好吃,
但貓咪很可愛,
我一去,
點完餐後,
他就跑到我的腿上開始撒嬌耶。
跟我們家的小桔子一樣,
要給她抱抱,
然後他就在我腿上睡了。
狐狸一副很不服氣的臉
後來貓咪也有上去狐狸的腿上,
不過那是吃完飯以後囉。
可見貓咪還是會認美女的!
哈哈哈!!!


















我們第一個到宜蘭的點就是:
「金車宜蘭威士忌酒莊」。
這個酒莊是2005年才開始啟用,
2007年就有熟成的威士忌出國比賽囉,
而且還得過世界的大獎唷!
千萬不可以小覷台灣人的實力。


這個酒莊應該是早就以觀光為名,
因為我們到的時候,
明明就是非假日的下午,
還是有很多團體機關包車到那邊遊覽。
有遊覽車就是有阿罵阿公,
好多人好多聲音。

參觀酒莊會從影片簡介開始,
裡面的大會議室真是冷氣冷到家,
遊客服務中心也是蓋的相當富麗堂皇,
一整個就是告訴你,
金車還是個很有錢的企業!









看完影片後,
直接到酒莊裡頭參觀儀器,
當然看儀器之前要先知道威士忌的一些簡單常識囉!
甚麼singel malt, pure malt....大家看圖就可以明白。

高級會議室:




酒莊:


工作人員介紹:




裝模作樣介紹酒桶:(都是比利時來的)


超大蒸餾器:



全部是外國原裝進口唷:



一堆等待熟成的酒桶:


本來是很期待最後的品酒大會,
但是他們好小氣唷~~~
品酒大會,
竟然大家只有一小滴,
連1/20都不到吧!?
跟以前我們曾經品過約翰走路綠牌完全不能比,
連酒杯也沒有送,
我們那時候還得到兩個約翰走路的酒杯耶。
誠意不足啊!

就這麼一丁點酒:


看我後面一堆人都是包車來的:


品酒中:




然後就是買紀念品的地方囉,
我們發現,
台灣的威士忌並沒有在台灣賣得比較便宜,
他的700ML裝的KaVaLAN,
一瓶要價3000多,
比約翰走路貴上許多!
想不到吧,
我也是想不出來為什麼。
可能有得獎比較囂張吧?



這次由狐狸當MODEL:



<待續>

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小桔子第一次生病

11月4日晚上回家,
因為很晚下班,
吃了晚餐以後,
回到家裡已經晚了。

不知道還出門做了甚麼事情,
因此當我發現小桔子右眼皮紅腫、一直眨眼的時候已經是晚上9點半。

狐狸本來還說他常常這樣很正常。

我看他還是一直眨,
不舒服的樣子一直沒改善,
家裡又沒有放抗生素,
隔天我早上又要上班不在家,
狐狸也要去宜蘭作實驗,
一整個就是令人擔心早上,
只好快要10點了帶他去看急診。

右眼眶紅腫,小桔子狂眨眼:



很久沒帶小桔子出門,
他在籠子裡頭又更沉重了。


到獸醫院,
結果獸醫也是用F paper染色,
要看cornea是不是有問題。
(我也知道,只是不曉得你們獸醫也一樣唷~~~)
結果顯示:Corneal erosion at superior limal area


測PUPIL reaction:


染CORNEA:


小桔子掙扎中:


再照光確定corneal erosion:


檢查玩小桔子心跳快200,他的姐姐非常心疼:

嗯~
結果買了頭套,
拿了一瓶眼藥水,
再加上急診要看診多NT.300,
整個下來NT.1000!

換了三個SIZE才合:


嗯~~果真生命無價啊~~~

剛套頭套的小桔子根本就變成婆婆,
走路還踢正步,
相當好笑。



生病的小桔子

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暌違已久的澎湖

這是起風的時刻,
東北季風啟程。

這趟澎湖之旅來的匆促,
一個星期前才突然敲好行程,
請假也是,
然後訂了機票就快樂的出發。

不過在機場有點不歡,
第一次聽到國內線DELAY了兩個小時。
連澎湖人昕林都說沒有遇過,
該是博弈公投讓很多人想去澎湖吧?
班機不夠調度,
只好犧牲人少的台南航線。

等飛機等的好累,我們4點半就到了:




因此到了澎湖馬公機場已經是晚上八點多,
再到西嶼就定位已經九點了。

昕林家:



吃個海鮮,
出去走走吹海風,
順道聽昕林說著當地的故事,
忽然之間覺得,
在地人講故事就是有味道,很好聽。


先前到澎湖的印象不大好,
除了覺得當地人對觀光客很"巴結"以外,
就是炙熱的大太陽無法抵擋。


這次雖然已經漸漸入秋,
但太陽還是毒辣,
出去不遮掩,
聽說一天下來就變成黑人咧;
然後又因為東北季風開始吹,
ㄏ~~風沙打在臉上還真痛,
但是跟著當地人逛啊逛,
還有故事可聽,
心情相較之下輕鬆許多。

絕對不想曝光的昕林:




神奇的是昕林的父親似乎是當地名人,
會作一些傳統藝術品,
真的很厲害~~
拜他們家人之賜,
我也得見這些作品還可以偷偷拍照!
給他有特權一下的爽感~



海很藍,
天很高,
太陽很大,
隨手拾來都是大大小小的貝殼相當可愛。


西嶼東臺:



我想澎湖還是走觀光生態路線,
比起投機客的利益來講,
還是較為長遠。

榕園小吃部,就在仙人掌冰的旁邊:(小姐很囂張~)




西嶼燈塔:



西嶼山上的石敢當:


西嶼東臺:



後寮海岸線:


仙人掌冰:



西嶼東臺:



西嶼漁港:



西嶼漁港另一隅:




燈塔:



吃冰有紅色舌頭:



美麗的漁港:

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過了好久的樣子

一時不察,
日子就這樣悄悄的又過了半個月。

現在有了臉書,
幾乎大家下班有時間就在上面玩遊戲,
認識新朋友,
作心理測驗....
恐怖的效應。

我也從一級農夫,
升級到只想買房子的田僑,
現在還有餐廳、寵物等等殺時間的遊戲,
呼~
恐怖恐怖....
讓人沉淪~~~


所以我也沉淪中。

沒有照片,
沒有網誌文章,
沒有玩樂,
真宅。

改進改進中...

請鼓勵我。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