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東西小棧

在網路上聽聞台南有幾家牛排館,
不吃可惜。

這一家位於永康,
距離台南市老實說只有一條路之隔,
非常的近。
跨過一條中華東路就可以到達,
因此可能很受老饕歡迎。

東西小棧,
噱頭主要是,
老闆為一位戰鬥機飛官,
捨棄了高薪的飛官工作,
毅然投入美食的行業。

因為我們在某個大節日前往,
因此當天只接受訂位客人,
等待餐點的過程中,
有好幾對情侶進來詢問是否有座位,
全部被拒絕了。

不完全是因為餐點問題吧,
我想,
因為當天裡頭客滿,
但服務生僅有四位,
好像又不是很熟稔「客滿」的場景,
讓我覺得他們自己有點忙不過來。


沙拉口感好,醬料也棒:
















麵包採用法式土司,有甜的和蒜泥口味:



 今天招待的有1.魚子醬:






















2. 煙燻鮭魚:














3. 鵝肝醬:

















牛排我點了沙朗6盎司,吃的很飽很飽!

飯後飲料,這一整個遜掉,是用泡的,很難喝:

















由於當天適逢大假日,
當天吃飯有兩人組套餐,
加了剛剛上述三項高級小可口點心,
感覺上這家主餐非常用心,
熟度剛好,牛肉鮮嫩多汁好吃,
但是飯後飲品非常需要改進。

還有一段小插曲是一定要拿出來講一講。

原本狐狸點的飯後飲料是Menu上的「咖啡」,
一般人直覺應該就是黑咖啡。
然而他拿來的時候,我一整個傻眼,竟然是下面這杯喔:


變成有拉花的拿鐵。




















我當下立刻跟端來的服務生(阿姨?)反應,
可是呢...
是因為她太忙嗎?
只跟我需應一聲:「喔」。
然後就離開了。

這杯拿鐵,可以想見的,
就是被狐狸一直放在邊邊,
一直到很後面了,
我都喝金桔茶喝不下去了,
那位阿姨才又出現,
跟我們詢問,是不是咖啡不合胃口。
(我剛剛不是說了,我們這位先生不能喝拿鐵嗎?)

可是她的回話又是令我們大傻眼。
她說:「那下回可能在點餐的時候要先跟我們說明要美式淡咖啡」
我臉上三條線,
狐狸就故意給他個臭臉以對,
是你們Menu沒有寫好吧,
好像是我們不對故意找碴的口吻。

結帳時候狐狸臉臉繼續臭臭,
那位結帳阿姨 (這是另一個) 終於比較細心發現,
問我們是不是有什麼地方招待不周。
我就跟他稍微提了一下。
這位結帳人員一直陪笑臉、賠不是,
說可能今天店裡太多客人,
一時應付不來才會發生這樣的情況。

ㄟ...
那就多訓練點好的服務生啊。

我猜狐狸桑以後應該不會再去了吧!

有草莓口味的冰淇淋 平衡一下上面的缺點

室內觀 座位不多 

我的禮物囉 感謝^^



生產路 花田遊

這應該是2月的遊記。
拖到現在,
作者有點懶惰。

2月過年末,
寒假到了尾聲,
有人燒蝦無法唱歌,
只好帶她前往花田遊玩散心。

當天天色已經昏暗,
花田也沒有了陽光,
頗為可惜!
相約下回再來一次。

正妹花田叢:




有正妹拍真是幸福:


正妹與她的EPL1:


愛心花田:


向日葵:


傍晚好冷:


正妹你要多回家喔:



觀賞完畢。

(真是一篇簡短不負責的網誌)

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後壁無米樂 菁寮國小


↑這回的小組成員:

話說這次在開學前約了一次很遠的外拍路程,
要去後壁鄉,
線在已經改成後壁區,
參觀無米樂的社區。

這次參加人員依舊有三人攝影小組,
外加害羞的表妹一位,
浩浩蕩蕩開心的開上高速公路出發。

其實後壁也沒有想像中的遠,
只是離嘉義比較近一點。
不到一個小時的車程,
我跟口愛小法狗一路上亂聊,
就在我們的話語中就到了菁寮國小。

非假日的國小,
且不是上課期間,
真的很愜意。

超可愛法地馬給大家觀賞觀賞:


無敵白的臉:


表兄妹:


頭痛演不膩:


狐狸與其無敵兔: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真厲害:


樹林裡的陽光非常美麗:


假LOMO:


水溝邊也可以當景:


原本該日行程仍有烏樹林糖廠五分車,
但是...
攝影三人小組竟然在菁寮國小晃了兩個多小時超過?!
因此趕緊搭上車車,
前往所謂無米樂的「老街」觀賞。

老街來一下:


今天拿50mm,大家都是大頭照:


幸好男的帥女的美啊,大頭照也超跳:


認真的小法穿梭在老街裡:


表妹超害羞啊:


這表哥今天很敬業,一整個很有型:


紅磚牆:


打水很俐落 (有偷偷練過吼):



該日中午原本晴空萬里,
誰知道一到下午太陽不見以後,
竟然冷的要命。

逛完老街以後,
已經太陽西下,狂風陣陣吹,
跳上車車已經想要回台南市區吃我們的洋蔥咖哩,
誰知道慘是這時候發生...
車子發不動!!!

不是沒有電的窘境,
竟是有電的狀況下發不起來。
一整個令人傻眼+無言啊。
幸好我們停在菁寮派出所附近,
跑去找波麗士大人幫忙,
波麗士大人立刻電聯認識人員,
給我們泡茶嗑花生米。


然而隨著天色漸漸暗了,
我們的時間一點一點的流失中,
眼看洋蔥咖哩是吃不到了,
車子也要拖吊到最近的一處修車廠。

花錢消災當然沒問題,
只是當天晚上咱們的車子也沒修好,
車廠老闆身體著涼非常虛弱,
一整個示意要我們先回台南市區,
隔天再去牽車。

就這樣,
這一回的攝影外拍之旅,
就這麼結束在派出所裡頭。

還搭了火車回台南呢。

真是特別的體驗。

結論:似乎是表妹搭的車車都會拋錨?

2011年2月3日 星期四

二空眷村

這回攝影樂大夥原本預計有總共五人,
至少多了兩位MODEL,
且MeiMei還跟狐先生大人前一天先去探路,
以防迷路或是有意料之外的計畫發生。


可惜當天,
正妹群都沒能來,
表示我可能魅力不夠,
最後還是堅強陣容三人組,
很開心的買完波哥以後就出發前往目的地!!!

多虧狐狸大人良好的空間感,
一下子我們就到了樹屋。

到了就是要開工,
狂拍拍開始。

樹屋,是位退休的伯伯親手打造出來的:



 樹屋可以爬很險峻的樓梯上去喔:

 


小法狗來張可愛大頭狗:
 

雖說醉翁之意不在酒,
在於拍美女,
但因為樹屋攀爬難度有點高,
因此揹著大包小包的我們實在行動遲緩,
尤其是我,
笨手笨腳很像要掉下去。
爬到三樓的樹屋就很開心了,
可惜狹小的空間不能瘋狂的亂拍。

二樓:


來張模糊的合照:

 
小法狗下樓樣還真是輕飄飄像仙女:


到了平地果真比較好施展功力,
開始找景亂拍亂拍。


小法狗拉國旗;

 

小法狗代言一下LOMO:


來到書房就是要寫一下書法的啊:



這裡是二空眷村文物館,
裡面蒐集了很多當初眷村裡頭的紀念物品,
或是說,
已經因為科技進步或是歲月流逝而被取代或遺忘的文物,

很有懷舊氣息。


懷舊來一張黑白的: 



相機當然也要:


我喜歡的復古紅色信箱:



接著到外頭勘景,
不小心看到一台漂亮的男用摩托車,
只好請狐狸大師上去演一下,
瞧他帥氣的模樣。

帥氣的攝影師:



接著跑去那天勘景,
狐狸大師拍照的地方。
原來那邊充滿了狗狗便便,
乾的溼的都有,
新舊交雜,
拍照時候要很小心別帶紀念品回家。

小法狗與他可愛的相機:



我們也來演一下日系少女膜拜樣:
 

拍的差不多以後,
中間買了個蔥油餅,
興沖沖的跑到都會公園想拍景,
可惜冬天的都會公園草禿禿,
漂亮的建築物不知道在哪哩,
所以我們就在定點吹風、跳躍、亂拍,
結束了今天缺席很大之行程。
看來下回我還是別當主辦人,
好像都不怎麼成功。

小法狗與小花花:


甜美的小法狗:


男生偶爾也要來陽光一下:


今日參與拍照活動之三人組:


狐狸大師拍的電影海報(?!):
 


最後送大家一張蔥油餅...旁邊的蔥,
跟大家說這是超大蔥油餅唷!




 順便說聲新年恭喜。
兔年行大運啊!


更多照片請看:

二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