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31日 星期二

小沮喪~

面對整個房間亂七八糟的模樣,

心情開始低落起來....

且有越來越糟糕的趨勢....

開始負起責任

看到其他同學版上的交班、排值班,

才真正覺得...是該負責的時候了,

不只對病人,

也對自己、對我的家人負責。



今天上了一整天的課,

很累人,也有點煩躁,

但是晚上跟同學聚餐的時候,

不記得有多久沒有這樣子跟同學們聊聊天、打打屁囉....

那樣的感覺好開心,真想一直這樣子下去。



雖然一剛開始去小科,

但是責無旁貸的...要對自己將來的職業尊重與瞭解。



唯有努力。

2005年5月29日 星期日

再次的出發





最後一次(?)的奮鬥,

期待可以交出好成績。



加油!

2005年5月28日 星期六

奈良東大寺



奈良東大寺。



這是全日本最大的木造寺廟,

光南門的那些梁柱,真的就很夠看。



裡頭是佛教聖地,

有超級大的佛像和荷花瓣,

真的很難相信那是好幾百年前就已經放在那邊供人瞻仰。

2005年5月27日 星期五

環球影城





漫步在這樣的地方,

心情不由自主會好了起來。



雖然知道那是假的,

還是心甘情願讓他給欺騙。

大阪城天守閣



大阪城的城牆



看來歷年來不管中外,

喜歡當王的人,

總是要蓋個兼顧的城堡鞏固自己和自己的地位~

2005年5月23日 星期一

身邊的人...

剛剛跟媽媽隨便碎碎念說,

幹麻讓我去念醫學系?

接著跑來電腦前亂看亂看網路上的文章~



唉呀,覺得自己的什麼生涯都是趕鴨子上架,

沒有好好想過,反正時間一到,上去就對了,

也不知道自己想不想要、喜不喜歡...之類的。

大學六年以來,除了舞蹈這方面是自己的堅持之外,

其他東西好像都是"來了,就順著去吧"那樣的感覺...



自己的堅持會帶來心滿意足,

講實話,沒有人不喜歡那樣的感覺吧?!

不過常陷於曲高和寡的狀態中..

就像自己從來不會好好去看名勝古蹟上面的介紹那樣,

只是自己爽而已。



自己不應該為自己所知沾沾自喜,

多想想自己有所不知、多聽多欣賞才好。

好難啊~怎麼改才好?



很少自己去想未來的路怎麼走,

而今已經到了非想不可的階段...恩...

這樣的日子看似快結束,但到底是開始還是結束,

誰也不敢亂保證。



到底要跟自己的生活品質過不去,

還是要與未來出路多想?

認真考慮中...



那時候Huang跟我講的已經慢慢在浮現了,

越到畢業時刻,越到年紀大的時候,

還是有這些紛紛擾擾出現,就看自己要怎麼看待這些事情了。

然而,我想Huang也是當年班上優秀的學生,

才會講出這樣的感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