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9日 星期四

今年底最後一次抽血班

今天一早6點準時起床,

6點半到達醫院護理站抽血。



本想說今天精神不錯,

加上上週輝煌的戰績,

對抽血一點都不害怕了,

自信滿滿的跑去抽了第一個病人,

ㄟ...失敗。

不信邪的再扎一次,

這回有抽到了,抽滿10c.c.,

繼續下一個。



然後進去了病房,

第一個病人說他要上廁所,

再往下一間,病人正在刷牙,

怪了...大家這種天氣都跟我一樣早起喔?!

好吧~繼續下一個,

結果...看起來好難抽喔,

下針之後回血,開始快樂的要回抽的時候,

=.=|||沒有血。

宣告失敗。

然後再去抽另一個年輕16歲的病人,

這下總不會抽不到了吧,

浮起來的血管高興的跟我說早安,

我就快樂的下針~~~ㄉㄟ~~~失敗!!!

結果病人的爸爸生氣了,害我落荒而逃。

>.<~~~~

後來pun gas也失敗,雖然也有回血。



今天失敗率高達八成耶,

我慘了,

也好想跟病人們說對不起,我今天實在太遜了。

2005年12月28日 星期三

忙碌又混亂的一個月

一個月快要過去了,

我在心臟外科的日子即將走入尾聲,

這個月學到了什麼呢?

唉~汗顏啊,幾乎沒有力氣唸書,

好像只會站刀、調藥物劑量、看CXR有沒有水、看今天chest tube可不可以拔....

@@



因為放假的關係,

其她的時間都是兩天值一班,

說真的...是很累人的,

雖然這樣說,但一口氣把班值完、一起累完,

可能也是不錯的,

至少覺得睡覺的時候真的有在休息,

因為都睡的不知去向了:p



跟我一起RUN的睿玉也真的是辛苦了,

我是草莓族,有時候抗壓性真的頗爛,

多虧他這麼容忍我...

還要一起努力奮鬥一個月呢~



呼~加油,過年可以放個小假。

期待一下囉。



明天是這個月的最後一個值班,

乾八ㄉㄟ~

2005年12月27日 星期二

月底到了

今天早上頭很痛,

臉因此臭臭...病人的progress note也就寫的超級慢,

連自己都無法忍受。



中午還這樣發了點小脾氣,

真是對不起;

於是決定...先去休息一下,

有足夠體力再做事情,

應該會比較快速有效率。

事實證明果真如此,

休息起來之後,看病人、寫Note都變的快多了,

不必因為想一個藥名而寫超級久,

或是因為要抽什麼血呆個半天。



雖說如此,

眼睛還是有點酸啦,

趕緊先去休息,等待半夜的刀囉!

2005年12月24日 星期六

Merry Christmas!!!

今天晚上是聖誕夜,

應該是個令人感覺幸福的夜晚。



回首起來,今年覺得很多事情發生呢..

或許是因為當了Intern,

有一些事情是很容易烙印在心裡的,

包括第一個被我抽動脈血的病人,

第一個被我插管的病人,

第一個診斷出來是TB的病人....很多個第一個。



當然還有第一次找工作,

覺得滿辛苦的,

雖然這個圈子很窄,在怎麼找工作就是這樣,

但是...大多數的人都是優秀的,

相較之下,自己覺得很肉腳。

需要多點充實的力量。

只差國考了,這是需要繼續的目標。



當然更希望身邊的親愛的家人、朋友們,

大家身體健康,幸福快樂。



Merry Christmas~~~

2005年12月23日 星期五

另一支CVP

這次不一樣,

這次是Neck CVP。



今天急診異常忙碌,

由台南市立醫院轉入一個病人,

SAH + On Endo, GCS: E1V1M1,

有shock的狀態,

於是決定on neck CVP來monitor,

剛好我在,學長便決定讓我來。



學長人超好,貴為CR級大老,

仍然幫我消毒病人脖子、協助我穿衣,

教我怎麼樣找landmark。



一針下去,

立刻回血,趕緊換上可愛CVP藍藍針,

再度戳下去!

整個過程很順利,

雖然說...後來那兩針是學長幫我縫的:p



仍舊是值得紀念,

第一支成功的Neck CVP。

2005年12月17日 星期六

又一個星期過去了

這個星期是銷假之後第一個星期上班。



怎麼說呢...這星期因為有個心臟移植的病人,

弄得大家很辛苦,

畢竟這需要特別照顧,

所以有個R5級學長就在SICU特別照顧那位病人,

聽說復原狀況很不錯~~



但在病房的我和另一個同學實在是累慘哩!

除了星期五之外的每一天,

是"天天開心"哪!

所以刀都開到晚上8~9點左右,

不管是留守或是上刀,

總是很疲倦...

更何況晚上還得值班,

我只能說病房班真的不是平常的累人啊...

明天還要值班一整天,

實在是怕怕怕怕...



也只省下兩個星期咧,

好好努力再撐一下,

就可以去泌尿科嚕!!!

2005年12月14日 星期三

第一次值外科班

昨天第一次值外科病房,

哇賽~真是"刺激"累爆。



一個人值了4個護理站,

隨便一個Call就要過去處理...

實在很累...

其實如果都在同一個護理站,

很多complaints要處理就算哩,

走來走去才是最累的事情!!!

而且...VIP病人真的有點困難處理。

每一個都覺得他們很重要,

第一時間就要醫生去處理,

問題是...他們的問題很小啊!

人家別的地方還有更多更嚴重的急需處理啊,

唉...實在分身乏術。



太困難了...

好恐怖的外科病房值班夜。



但是自己覺得很神奇,

今天跟了一台CABG,站了8個多小時,

竟然沒有昏倒呢...

現在還可以在這邊打字給大家看,

著實有點怪~

Anyway,是該睡覺的時間哩。

大家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