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6點準時起床,
6點半到達醫院護理站抽血。
本想說今天精神不錯,
加上上週輝煌的戰績,
對抽血一點都不害怕了,
自信滿滿的跑去抽了第一個病人,
ㄟ...失敗。
不信邪的再扎一次,
這回有抽到了,抽滿10c.c.,
繼續下一個。
然後進去了病房,
第一個病人說他要上廁所,
再往下一間,病人正在刷牙,
怪了...大家這種天氣都跟我一樣早起喔?!
好吧~繼續下一個,
結果...看起來好難抽喔,
下針之後回血,開始快樂的要回抽的時候,
=.=|||沒有血。
宣告失敗。
然後再去抽另一個年輕16歲的病人,
這下總不會抽不到了吧,
浮起來的血管高興的跟我說早安,
我就快樂的下針~~~ㄉㄟ~~~失敗!!!
結果病人的爸爸生氣了,害我落荒而逃。
>.<~~~~
後來pun gas也失敗,雖然也有回血。
今天失敗率高達八成耶,
我慘了,
也好想跟病人們說對不起,我今天實在太遜了。
2005年12月29日 星期四
2005年12月28日 星期三
忙碌又混亂的一個月
一個月快要過去了,
我在心臟外科的日子即將走入尾聲,
這個月學到了什麼呢?
唉~汗顏啊,幾乎沒有力氣唸書,
好像只會站刀、調藥物劑量、看CXR有沒有水、看今天chest tube可不可以拔....
@@
因為放假的關係,
其她的時間都是兩天值一班,
說真的...是很累人的,
雖然這樣說,但一口氣把班值完、一起累完,
可能也是不錯的,
至少覺得睡覺的時候真的有在休息,
因為都睡的不知去向了:p
跟我一起RUN的睿玉也真的是辛苦了,
我是草莓族,有時候抗壓性真的頗爛,
多虧他這麼容忍我...
還要一起努力奮鬥一個月呢~
呼~加油,過年可以放個小假。
期待一下囉。
明天是這個月的最後一個值班,
乾八ㄉㄟ~
我在心臟外科的日子即將走入尾聲,
這個月學到了什麼呢?
唉~汗顏啊,幾乎沒有力氣唸書,
好像只會站刀、調藥物劑量、看CXR有沒有水、看今天chest tube可不可以拔....
@@
因為放假的關係,
其她的時間都是兩天值一班,
說真的...是很累人的,
雖然這樣說,但一口氣把班值完、一起累完,
可能也是不錯的,
至少覺得睡覺的時候真的有在休息,
因為都睡的不知去向了:p
跟我一起RUN的睿玉也真的是辛苦了,
我是草莓族,有時候抗壓性真的頗爛,
多虧他這麼容忍我...
還要一起努力奮鬥一個月呢~
呼~加油,過年可以放個小假。
期待一下囉。
明天是這個月的最後一個值班,
乾八ㄉㄟ~
2005年12月27日 星期二
2005年12月24日 星期六
Merry Christmas!!!
今天晚上是聖誕夜,
應該是個令人感覺幸福的夜晚。
回首起來,今年覺得很多事情發生呢..
或許是因為當了Intern,
有一些事情是很容易烙印在心裡的,
包括第一個被我抽動脈血的病人,
第一個被我插管的病人,
第一個診斷出來是TB的病人....很多個第一個。
當然還有第一次找工作,
覺得滿辛苦的,
雖然這個圈子很窄,在怎麼找工作就是這樣,
但是...大多數的人都是優秀的,
相較之下,自己覺得很肉腳。
需要多點充實的力量。
只差國考了,這是需要繼續的目標。
當然更希望身邊的親愛的家人、朋友們,
大家身體健康,幸福快樂。
Merry Christmas~~~
應該是個令人感覺幸福的夜晚。
回首起來,今年覺得很多事情發生呢..
或許是因為當了Intern,
有一些事情是很容易烙印在心裡的,
包括第一個被我抽動脈血的病人,
第一個被我插管的病人,
第一個診斷出來是TB的病人....很多個第一個。
當然還有第一次找工作,
覺得滿辛苦的,
雖然這個圈子很窄,在怎麼找工作就是這樣,
但是...大多數的人都是優秀的,
相較之下,自己覺得很肉腳。
需要多點充實的力量。
只差國考了,這是需要繼續的目標。
當然更希望身邊的親愛的家人、朋友們,
大家身體健康,幸福快樂。
Merry Christmas~~~
2005年12月23日 星期五
2005年12月17日 星期六
2005年12月14日 星期三
第一次值外科班
昨天第一次值外科病房,
哇賽~真是"刺激"累爆。
一個人值了4個護理站,
隨便一個Call就要過去處理...
實在很累...
其實如果都在同一個護理站,
很多complaints要處理就算哩,
走來走去才是最累的事情!!!
而且...VIP病人真的有點困難處理。
每一個都覺得他們很重要,
第一時間就要醫生去處理,
問題是...他們的問題很小啊!
人家別的地方還有更多更嚴重的急需處理啊,
唉...實在分身乏術。
太困難了...
好恐怖的外科病房值班夜。
但是自己覺得很神奇,
今天跟了一台CABG,站了8個多小時,
竟然沒有昏倒呢...
現在還可以在這邊打字給大家看,
著實有點怪~
Anyway,是該睡覺的時間哩。
大家晚安~
哇賽~真是"刺激"累爆。
一個人值了4個護理站,
隨便一個Call就要過去處理...
實在很累...
其實如果都在同一個護理站,
很多complaints要處理就算哩,
走來走去才是最累的事情!!!
而且...VIP病人真的有點困難處理。
每一個都覺得他們很重要,
第一時間就要醫生去處理,
問題是...他們的問題很小啊!
人家別的地方還有更多更嚴重的急需處理啊,
唉...實在分身乏術。
太困難了...
好恐怖的外科病房值班夜。
但是自己覺得很神奇,
今天跟了一台CABG,站了8個多小時,
竟然沒有昏倒呢...
現在還可以在這邊打字給大家看,
著實有點怪~
Anyway,是該睡覺的時間哩。
大家晚安~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