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1日 星期日

關仔嶺+東山一日遊

趁週末難得放假,

因為要回嘉義一趟,

所以擬定了一天遊玩計畫,

那就是:

「關仔嶺溫泉+東山鴨頭豆花」之旅。



上網訂了溫泉民宿,

不但有優惠價,

而且還送了早餐晚餐SPA卷,

只是我不知道有SPA卷,沒帶泳衣去,

只好放棄了SPA的機會,趁下次再去光臨。



這回訂的是「儷景溫泉時尚館」,

比上回沐春感覺好的多,

 



而且價格比較平易近人,

溫泉的FU也比較好,

可能是因為經營比較久了點,

還是有小贏一些。



泡完溫泉,吃了豐盛的早餐,

看完星光大道以及一堆影片之後,

才從容的退房去東山。

原以為有名的藍記東山鴨頭會在中午過後就開始營業,

沒想到...

下午一點半才開始賣!!!

晴天霹靂呀~

只好買了另一家王家鴨頭當午餐,

 

其實也頗好吃的呀。

還有有名的「日喜豆花」,

真是人山人海,店裡面座無虛席,小誇張~

不過可能因為他也賣冰,

昨天剛好天氣炎熱因此生意大好。



接下來就跑了一下所謂的「綠色隧道」之後回到嘉義囉。



可惜是爸媽這兩天忙,

沒時間理我,

我只好跑去外頭看書看韓劇。



發現...

現在放假就是大看電視,

好像要把平時沒看到的部分補齊的樣子,

真是神奇兼奇怪耶....

2007年10月14日 星期日

最新疫情_紅眼症

轉自奇摩新聞



紅眼症疫情擴大,全省病例數目持續增加,台北市目前有497人感染,但疫情持續不斷擴大,衛生局預估,台北市可能出現4萬人以上的感染數字,教育局也發文緊急通知學校,如果全班嚴重交叉感染,不排除停課。


揉揉眼睛,腸病毒克沙奇A24型搗蛋,讓小朋友眼睛紅通通,教育局趕忙發出警戒。台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基:「初步我們發現有497個學生感染,我們所謂結膜炎,那病況和疫情還會持續再擴大,所以市政府已經在昨天下午,市長已經到台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醫院去巡視防範措施。」


做好最壞打算,因為全台灣的紅眼症病例持續向上攀升,發源地基隆還有2271病例,嘉義也出現1017個紅眼症病例,鄰近的雲林也遭殃,914人染病,台北市病例數字也在2周內成長19倍,497人染病。


吳清基:「如果在班級裡面擴大,那麼群聚擴散的現象,當然這個班就會停課,停課是最大措施,染病4萬人,是衛生局最大的一個估計。」 染病小朋友可以不上體育游泳課,如果全班出現集體感染,嚴重可能全班停課,緊急措施,就怕這病毒交叉感染,一發不可收拾。



======================================================================

蔓延至南台灣



從基隆開始發生的紅眼症,現在也流行到了南台灣,高雄市各醫院的統計最近一個禮拜就增加了九百例紅眼症患者。高雄市衛生局提醒:紅眼症全部病程約需二到三個星期,期間要特別注意清潔,尤其是手部衛生,以防再傳染給別人。(林憲源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向高雄市各眼科醫院診所查詢結果顯示:高雄市近一週相關紅眼症病患約800到900人,眼科醫師表示較平日有增加之現象。


為因應紅眼症疫情,高雄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成立「紅眼症疫情防治工作小組」加強紅眼症之防治外,並設立「紅眼症防治諮詢專線07-2514113」,提供民眾衛教,需要時協調眼科醫師於市立醫院,加開眼科門診診次等各項防治策略,另與教育局密切連繫,掌握學校疫情,防阻校園與社區疫情交互傳染,以有效掌控紅眼症疫情。


紅眼症為流行性角結膜炎的俗稱,一般多由腺病毒及腸病毒如克沙奇A24型所引起之急性感染,一年四季都可能發生,但以夏秋交接季節較常見,往往引發流行,又稱為流行性角結膜炎。


病患往往有接觸史,5-12天潛伏期後發病,症狀包括:自覺眼睛刺痛、灼熱、怕光、易流淚、異物感、霧視、眼結膜因充血而呈鮮紅色,有時會有結膜下出血,眼睛產生大量黏性分泌物,少部分人會出現耳前淋巴結腫大、壓痛。通常症狀於4~5天達到高峰期,之後漸漸消退,全部病程約於二至三星期後痊癒。傳染方式直接接觸病人的眼睛分泌物,或間接接觸,即接觸污染環境表面或器具如毛巾、臉盆、水龍頭、門把等後又碰觸自己的眼睛,所以手部衛生最重要。


紅眼症可傳染期為症狀發生前1-2天至症狀出現後14天。預防方法:


注意雙手清潔,常用肥皂洗手,確實按照「濕搓沖捧擦」洗手。不要用手去揉眼睛,必要時用乾淨毛巾、小棉棒或衛生紙擦拭,不要共用毛巾。


患紅眼症時應請眼科醫師診治及追蹤病情,病狀一般可在三至五天後逐漸緩和,病童宜盡量在家中休息,減少出入公共場所,注意處理眼睛分泌物,常用肥皂洗手,避免傳染給他人。家長幫病童點眼藥前後亦要確實洗手以避免傳染。



=======================================================================



讓我一個早上就看了五個紅眼睛小朋友。



這波疫情我看真的會越演越烈啊~~



大家不要去游泳囉...

記得多洗手不要亂摸東西。


2007年10月11日 星期四

最新疫情_紅眼禍首 疾管局:腸病毒「克沙奇A24型」引起


基隆及雲林等校園傳出急性出血性結膜炎疫情,疾管局傍晚初步證實,造成紅眼症疫情的原因,是腸病毒「克沙奇A24型」引起。疾管局表示,相關檢體經疾管局國家實驗室,以分子生物學方法進行檢測並同時進行病毒培養,基因序列分析比對結果初步呈腸病毒陽性反應,詳細情形會透過病毒培養做進一步確認。


疾管局指出,由病毒所造成的急性出血性結膜炎,一般多由腺病毒及腸病毒如克沙奇A24型所引發,感染後會出現下結膜出血和結膜炎等症狀,容易造成區域性的流行。


克沙奇A24型病毒屬於腸病毒的一種,依據定點醫師監視系統的腸病毒病例比率,最近5週由千分之5.8到千分之5.27之間,疫情雖有逐漸趨緩的趨勢,但在腸病毒流行季節,民眾仍需加強留意,做好自我保護措施,注意雙手清潔、勤用肥皂洗手、不要用手去揉眼睛等,如果出現眼睛刺痛、灼熱、怕光、易流淚或眼睛產生大量分泌物等紅眼症相關症狀,應儘速就醫。



======================================================

記得白天就去就醫,

不然晚上會痛到睡不著跑急診,

荷包就虧大囉~


Waste of Time

往往急診照會

都會有先後順序

不知道為什麼

已經照會了神內卻還要照會眼科

眼科好像在這方面沒有緊急的必要性吧???



而且只要神內看病人

就要半小時以上

害我大半夜被叫出來

竟然坐在這邊乾等病人半個小時了

連病人都還沒問到一個字



我也是人

這時候很想睡覺的好嗎???



真的快要氣死了

乾坐在這邊

不曉得要幹什麼???



明明可以約到門診看的問題

何必多此一舉在這邊浪費大家的時間呢???



2007年10月4日 星期四

聽說有颱風?

有颱風要來啊?



週末計畫好的事情,

不知道會不會因為颱風而打壞行程?



記得上回去高雄也是個風雨交加的天氣。



這回不會也是吧?





喔喔喔~

希望不要。

不然...

還真是有點麻煩ㄝ....

2007年9月28日 星期五

老病人的笑容

今天下午,

依舊又是眼角膜特別門診,

很多老病人的一個下午。



今天其實有些些感動。





一個之前住院照顧過的病人,

今天我再度幫他拔睫毛、處理藥物問題,

這時候,

他跟他兒子突然問:

「妳的聲音好耳熟?」

「妳不是李醫師嗎?!」

ㄟ...

「是啊」我有點漫不經心的笑著,隔著一層口罩。

接下來病人跟他兒子一人一句一直講:

「阿,好久沒看到你啊...」

「妳是不是星期五下午門診的時候都不在啊?...」

(哪有?我其實一直都在啊..)

「沒有啊,我都有在捏...」我又笑得很尷尬。

「不然怎麼之前那麼多次回診都沒看到妳啊?」...八拉八拉,

然後是病人跟兒子客套的感謝語,

不過我還是笑得很感激,

感激他們還記得我照顧他一個多月漫長的日子。



另一個病人,

前一個月才住院又出院,

因為右眼嚴重角膜潰瘍到快要眼內炎的地步才來住院;

因為這病人身世堪憐,

雖然身材尚稱壯碩,

但卻因為接二連三的意外失去右手、雙眼角膜移植、皮膚燒灼傷,

這回右邊眼睛又差點失去;

幸好還是保住了,希望以後還有角膜移植的機會;

今天他突然問我:

「李醫師,妳結婚了沒啊?」



「當然還沒啊...」我有點愣住。

「李醫師你人心地又好又漂亮啊,真是不錯呀...」

聽的我都想找地洞鑽進去咧。

不過在跟他的接觸中,

我可以瞭解他的苦處以及難處,

幸虧在之前住院之後,他也願意好好回診追蹤,

算是一個小小收穫吧?



另外我到門診的門外叫病人的時候,

突然發現一些主任的一些老病人都向我微笑、點頭,

突然覺得好害羞唷...

只好報以微笑之後趕緊把門再度關起來。





以前會覺得跟星期五下午的角膜特別門診很煩躁,

可是跟這些老病人認識交流,

真的另一種社會體驗。





希望大家都身體健康。

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

Hairstyle

長髮飄逸,

對我來講,

其實沒有很大的意義,

也不是重要的意義。



常常在頭髮上面作變化,

然而每次因為「直髮」「長髮」,

一直以來就被設計師說沒辦法有太大的變化;

所以長髮也留了很久,

問我,

為什麼不燙?

答案很簡單也很卑微,

因為:

「我不會整理捲髮」



曾經那麼一零一次燙了捲髮,

可愛的樣子支持了一個多月吧,

然後呢?

就醜掉了。

因為我沒時間也沒心思整理,

說我懶惰也好、工作忙碌也罷,

我是那種寧願多睡幾分鐘也懶得早起打扮化妝的女生。



SO,

我放棄捲髮模樣。



最近兩個月一直把頭髮打薄,

是因為夏天給我的感覺太濕熱一點,

頭髮很長很直可能很有美女的樣子,

不過我就是覺得很重很重的東西掛在頭上,

一整個不舒適



於是呢...

繼上個月剪了新髮型之後,



2007-08-06後面長長的髮型

 





這次因為瀏海一直戳到眼睛,

很豪爽的又剪了個後面短前面看起來差不多的髮型。



被幾個熟識的人說:「好像小男生喔」

ㄟ....

還好啦,

我好洗頭、好整理就OK。



實在是懶人一枚。



2007-09-19短短髮

 





懶惰的女生沒辦法當美女的,

我還是當我的個性女生好咧。
 



只是我的設計師很可憐,

每回幫我抓的美美的,

我一回家,就塌了....

我還真沒有宣傳的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