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十年同學會

一不小心標題就透漏了年齡,

驚!!!





算了,年紀大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

大家都馬知道。





這次是八月16日的同學會啦,

辦在嘉義,

因為我們是嘉義人,

嘉義女中不知道哪一屆畢業生,

雖然有人帶畢業紀念冊去,

我還是不記得。







只是這回回到母校走走,

感觸良多,

加上同學們個個都有成就,

感覺很欣慰,

雖說我不是這個班級的媽媽或是導師,

不過就是很欣慰啊,

不知道為什麼有這種fu。





話說小竹同學很厲害的找人功力,

讓所有同學都歎為觀止啊!

30個同學都找到咧,

還做了一個特輯喔!

感動的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好給他感激啊!



母校的中走廊數十年如一日,

門前的大樓已經興建好幾年了,

這條走廊還是跟十年前一樣沒有改變。




有股慾望城市五人版的錯覺?




我們三年級教室,

也一樣沒啥變化,

有的只是多了涼風扇吧?

吹起來真的滿涼的喔。








外面的操場也是,

連地面都還是紅色泥土,

以為每個學校都會換上的PU跑道,

看來嘉女是有點小落後。








一樣的「澡堂」游泳池,

一樣的小小排球場,

一樣的標靶練習場,

一樣的圖書館和自然館,

不一樣的是我們這些老人們,

已經在社會上打滾滾滾囉~~~



期待下次的同學會,

應該很多人就會攜家帶眷了吧?





Take a Break III

吃飽喝足之後,

果真是非常的給他想睡覺啊~

人果真不能太放縱,

否則天天吃飽之後就睡覺,

那還得了?





隔天一早也沒有很早起床,

起來之後想要去哪裡都覺得有點熱,

我們就在「小徑」這家有名氣的民宿拍照,

大拍特拍,

但是好像沒有拍很多?






因為看別人的網誌都可以拍一拖拉庫的相片,

可能我們之行不在於拍照吧,

因此只是留下紀念之後,

就想要check out離開啦。



午餐想不出來要吃什麼,

因為墾丁大街滿是泰國餐廳,

偏偏昨天晚上已經嚐鮮過,

不想再吃一次。



好囉,

繞了一圈跑去吃「爭鮮」迴轉壽司,

想到我上回吃這家,

似乎是幾百年前的事情啦!

還記得不賴?!



看起來墾丁的爭鮮生意還可以,

只是我覺得衛生方面可能需要再加強一下,

因為有的小皿上頭竟然有死掉的蒼蠅?

非常之可怕。

而且覺得東西沒有那麼的新鮮耶,

跟以前的印象相差滿多的。

林林總總的還是拿了七盤,

反正有國旅卡可以刷,

本來想要多吃點的,

卻因為餐點不夠好而作罷。



這時候又讓我回想起再日本渋谷吃的迴轉壽司,

跟爭鮮價格差不多,

位置比較小,

但是那個茶...實在有夠美味!

超級想喝那種茶粉泡的綠茶。

(台灣那裡買的到啊?)





下午本來想到水世界的,

票都買好了,

可是看到好像沒啥生意的水世界,

我又反悔咧。

(真是個反覆的女人~)



所以跑去星巴克吃星冰樂,

買一送一喔,

還好這邊是墾丁,

除了某一些口味的星冰樂以外,

大抵上所有的口味都齊全。

喝的很解熱之後,

又想要玩水啦!

(就說我很反覆你不相信?)



因此跑到白沙灣去。



不想在南灣或是船帆石跟人家擠,

我們每回到墾丁幾乎都跑去白沙灣。



這回時間充裕,

加上天氣還不賴,

在一旁兜售遮陽傘的老闆跑來推銷,

狐狸先生殺個價格之後,

就拿到一隻傘啦!

還有小椅子,幾張都沒問題。



看著別人玩水玩的好開心,

我突然想要換泳衣咧。

超級反覆無常的我啦,

我猜狐狸很習慣了吧?!

呵呵。



換上泳衣之後,

我們兩個都下水泡泡腳、潑潑水,

晒曬太陽真有趣,

海水好冰好冰,

感覺很愜意。



還看到一個阿嬤在「摸剌啊」,

很好玩喔!



到墾丁果真是得下下水才有fu。



夕陽西下時刻,

我們慢慢開車回程。



在楓港還停車買烤魷魚哩,

只是這魷魚真不是蓋的,

又脆又香,

一下子就啃光光咧!

超級給他開心的說。



然後我們還跑去新開幕不久的「漢神巨蛋」百貨去晃了一圈,

我只是辦了張聯名卡,

其他的東西連逛都不想,

實在是太多人啦。



在臨上高速公路的路途上,

想買飲料喝,

卻覺得沒有希望咧,

一路望去都是已經關起來的店,

正在失落之際,

一個左轉彎,突然看到50嵐!

還有一些鹽酥雞店家,

哈!

真是太令人驚喜了!!!



可想而知囉,

回台南路上我們吃吃喝喝開心不已,

然後就快樂的回到家啦!



這趟旅行感覺很relaxing,

覺得呢....

人生在工作之餘還是得放鬆一下,

才會身心調和啊!

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Take a Break II

聽說這週恰巧在墾丁舉辦"第三屆國際墾丁衝浪大賽",

於是乎,

調查場地之後,

我們第一天的行程是前往觀賞賽事。



不過第一天到某家聽說很有名的店家吃午餐,

就在船帆石路上,

名叫"沙灘小酒館";

網路上相片拍的非常地中海風,

食物外觀看起來也相當不錯,

然而到了現場之後,

跟期待的有所落差。

裡頭頗多蒼蠅飛來飛去,

餐點雖然有附贈飲料,卻是很難喝的紅茶。

如果你想要改成綠茶,

請加上50元台幣!

我點了聽說是人氣餐點叫做"白酒蛤犡義大利麵",

想說香噴噴的義大利麵,應該有濃濃的白酒香氣。

可是...實在非常令人失望呀,

他充其量也不過是個「九層塔蛤犡義大利麵」,

一絲絲白酒的味道也沒有,

相當的令人驚訝!價格也不菲。

吃過之後不怎麼推薦耶。



好吧,

接下來前往佳樂水漁村公園,

不必門票喔,

直接就在海邊看衝浪大賽,

但是我沒有拿望遠鏡,也沒有長鏡頭,

所以只能遠遠看人家衝衝衝。

還有看到聽說很帥的姚元浩,

大家都會問有沒有看到X棠小姐,

嗯~~~好像是沒有啦。

不過看到姚元浩就值回票價啦,

因為他身材真是不賴,又帥,

比相片好看多咧。



好不容易熬到下午5點,

直接去民宿「小徑」想要check in,

只是沒想到小徑的媽媽主人說我們很早去,

他還沒有準備,

不過依舊讓我們進房休息。






話說我不知道為什麼進房以後,

昏睡了快要三小時,

(狐狸先生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睡)

睡到已經晚上七點多了才起床準備覓食。



晚上在南灣之前停了車,

車子好多好多好多,

我們兩個走了好久好久好久,

才終於到達墾丁街的一邊。

吃了Blue Sea的泰國菜,

三菜一湯兩人餐才只要600元,

又吃的很飽很飽,相當令人滿足啊!

不過如果三五好友更多人一起吃、喝啤酒,

我想更是有趣吧!



(待續...)

Take a Break

好不容易等到這幾天休假日,

原本安排好的旅程,

很感激天公作美,

讓我有個愉快的旅行。



星期五晚上吃了大餐之後,

看完星光大道,

沒想到已經凌晨一點多了,

連行李都沒收好,

就匆忙的睡了,

一覺到天明,

幸好沒睡的太晚,

還來得及在中午以前到達墾丁。



只是每回要去墾丁總是不免擔心天氣不好,

聽說我是「雨女」,

每回出去旅行都會遇到不預期的雨天,

讓本來的計畫延宕甚至取消。

這回終於打破這傳言,

還我清白(感動~)。



一整個藍天白雲的墾丁,

伴隨著湛藍海水,

越是靠近墾丁海越藍,

心情當然越來越好囉!

雖然空氣中有很多炙熱的鹹水味,

平時不愛曬太陽的我,

依舊入境隨俗的大啖陽光滋味,

更不小心的給他小曬傷了捏。



這兩天墾丁天氣一如偶像劇名:

「我在墾丁,天氣晴」,

天氣非常晴朗,

第一天到佳樂水、龍磐草原、風吹沙等地點,

都可以看到漂亮的白雲和藍天相稱,

心曠神怡!



(待續...)

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

忍不住還是要抱怨一下

剛看了一個急診,

病人眼睛不痛不癢,

就是一些腫腫的而已。



是台灣醫療品質太好,

到處都有醫生,

還是因為健保制度優良,

大家覺得繳了健保費就是得利用一下?



其實我很想跟那個病人的父母親講:

「這個回去冰敷就好了,根本不必看醫生。」

可是這種話可以說嗎?

搞不好被投書,

說你幹麻不開個眼藥水給他們家小朋友點?

沒醫德!!!



這年代只要有個「醫德」的大帽子,

妳就吃不完兜著走啊。



那麼病人們是不是要有點道德呢?



沒有什麼不舒服,

為什麼硬要半夜掛急診呀?



浪費浪費。



剛剛聽ENT醫生跟我說,

他們有個病人被急診內科硬轉給他們,

問題是,

急診內科醫師並沒有告知他們,

就讓病人在那邊傻傻的等。



這樣對嗎?

亂推病人,

也不禮貌上給個通知。



這樣的情形一天到晚都在台灣大醫院裡面的急診發生,

別懷疑,

某一天你真的掛急診,

就會被這樣推來推去。



這樣讓病人無限制掛號,

難道就很有醫德了嗎?



很怪異的想法及作法。



真想告訴健保局官員們,

有空去看看人家新加坡的急診設備以及醫療吧,

不是你們台灣可以比的上的,

難怪人家可以擠入全世界最有競爭力的城市前十名。



=============================================

說到這個,

就不免又想到最近一直打電話來問填志願的學弟,

唉呀,

既然家裡人都希望你去念醫學系,

那你也很想要有這個名聲,

那還問幹麻呀?

直接填了就好,

問那麼多只是更混淆而已吧。

更何況六七年以後的事情,

誰能跟你保證跟現在的狀況會一模一樣呢?

這幾年來醫學教育以及制度大亂改,

每年都一改,

改到最後會變怎麼樣,

也不是現在的學長姐可以跟你解答的呀!



明講暗講就是跟你講不要填醫科,

不過你應該聽不懂,

那就依照舊有老人家的意願,

當個懸壺濟世的好醫師吧!



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

Drug Eruption

話說昨天雙手起疹子之後,

繼而發現肚子上也都是疹子,

原本以為是吃芒果過敏,

不過經過皮膚科醫師的檢查,

他覺得應該是藥物引起的藥物疹。





兩天前去看了復健科,

開了一種NSAID的藥物,

之前我也吃過,

沒有什麼起疹子的問題,

誰知道這一回藥物變成台製的,

就過敏了。





老實說疹子也不會癢、不會痛,

不過就是紅紅的一堆堆在皮膚上,

只是有點微燒,

一直想睡覺,

全身無力酸痛,

值班起來非常的痛苦。





有空再把相片放上來給大家參考一下吧!






第一天的肚子和左手,紅疹不明顯





第二天肚子紅疹很清晰


只是很擔心這些疹子什麼時候才會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