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Mei講話中...嘟~
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炫耀文}我的新包包
上個禮拜的時候,
在某天值完班的隔天,
狐狸桑的車上就放了一個盒子。
我狐疑的問:
"這是要給哪個女生的禮物?"
還被回了一句:
"我要送一個女生的,你幫我看看這禮物好不好~"
ㄎㄎ。
沒有啦,
結果是我的禮物。
狐狸桑為了我要去我哥哥的婚禮,
搭配我的漂亮洋裝所買給我的。
後來我查過,
這在女生雜誌裡頭最近常常出現,
新貨喔!!
超級粉紅粉嫩的。
看了超爽,
拿了超屌。
有看到相片的人,
不要跟我買一樣的包包喔。 (大笑~~~)
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好吧,我承認...
好啦,
我要承認我的懶惰。
從柬埔寨回來之後,
我似乎都沒有寫個什麼文章之類的來紀念一下,
網誌也遲遲沒有更新,
就是照片慢吞吞的出來而已,
更糟糕的是,
照片的註解永遠來不及寫,
讓看的人一頭霧水?
不是我故意的。
更不是我願意的啊。
回來以後值班值班,
不值班的日子永遠都有做不完的事情:
先是哥哥訂婚,
再來一個週末前往台北上課,
永遠改不完的相片,
所以我現在很能體會狐狸被催照片的苦痛,
多了,就會懶了,
更何況每天睡覺起來又不是只有改照片這件事情,
還有很多工作得做的。
加上從今年11月以來,
不知為何,
本科雖是小科,
卻常常向別科借床(把本科的床住滿還不夠用),
連我是R3了,
以前也沒有什麼病人需要接,
現在手上有七八個病人,
從前房的疾病到後房的疾病樣樣都有,
什麼雜七雜八的case我都有,
唉~~
真是懷念只要照顧眼角膜移植病人的歲月。
可能是換季?
近來本科眼角膜潰瘍的病人多的滿街跑,
老人的角膜感染,
就連抵抗力聽說比較好的年輕人也感染來住院。
小小的本院眼科,
現在只有三個苦命R在照顧病人,
就別再一直call,一直苛求我們要蓋章才要執行醫囑,
這樣子的話,
每一個病人都要等到五點以後我們才有空去處理了。
瘋了瘋了,
竟然還想要練舞。
這小朋友的腦袋裝什麼啊?
難道要累死自己嗎?
to阿拉伯王子:
您的行宮照片我只好趁空檔處理了,
請息怒啊!!
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Now in Combodia Airport
Now in Siem Reap International Airport
Using their computer which without Chinese type
I am here because the flight was overbooked
And we 6 people voluteered to take another later flight
So I am here
With free cakes, drinks and computers
But I am not willing to go back to Taiwan
'Cause I have to work tomorrow morning
=.=
See you guys in Taiwan~
2008年10月24日 星期五
桃園大園 -城市商旅航空館
今天終於出門啦!!
踏出國門前的第一步,
就是到桃園大園這家旅館住短短的一晚。
從晚上坐高鐵、搭小黃過來,
真覺得當初訂這旅館真訂對咧。
我們跟小黃司機說「城市商旅」的時候,
司機先生說:「就是原來的海霸王嘛!」
so~~~
原來如此啊。
網路訂房有折扣,
這間算是乾淨又特別,
距離機場很近的旅館。
價格滿合理,
推一個喔!
(晚點再把相片奉上)
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黑暗騎士
我同學寫的,
給大家瞧瞧分享一下,
超正點的見解剖析啊!
比起我的爛文筆,
同學寫的超正點!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可怕的一週回顧
這週讓我知道「身兼數職」的可怕在那裡。
因為總醫師放年休,
我是職務代理人,
當然要把該做的事情都做完才可以下班,
且值班上頭沒得商量,
整個科只剩下三個住院醫師要把事情做完,
大家都很悶、很苦,
我只能乖乖的趕快事情做好才是上策。
今天數過了,
從星期一到星期五我的一般照會單總共有30張,
平均每天6張,
超機車。
於是我今天暈頭轉向,
做很多自己都覺得好笑的事情。
下午要聯絡某照會單的醫師,
已經拿起電話,
已經查好對方的call機號碼,
撥號之後,卻聽到我的手機在響,
趕緊把電話掛了,接自己的手機先,
免得需要兩邊講電話就很囧;
等我拿起手機的時候,
發現斷線了?
去!
我還大罵「是誰啊?幹嘛call了又掛掉,才響幾聲,真是的!」
然後繼續走向電話機打我本來要打的那個號碼。
此時在一旁的小黃竊笑不已,
然後我想了一下,
我剛剛撥什麼號碼啊?
竟然打給自己。。。。
還罵自己。
我真的是白痴。
騎車出去吃晚餐,
拿了兩本雜誌提神,
免得在餐廳吃東西吃到睡著就不好ㄌ。
恍神的騎逋逋以時速20公里回到宿舍,
習慣性的打開包包要刷卡,
這時候呢。。。。。。
我拿起了鑰匙,
看了看手上的鑰匙,
還想了一下:
「怎麼跟刷卡機的形狀差那麼多?」
「平常門是長這樣子的嗎?」
白痴。。。。。
我把鑰匙當門卡,形狀當然不合!!!
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請不要這樣苛求
這是我的一天:
10-16星期四
總醫師不在家,
我是代理總醫師。
AM 07:50 到病房看病人
AM 08:20 進入開刀房跟刀
PM 02:00 吃午餐
PM 02:20 到門診打雷射順道看會診
PM 05:30 趕著去開Stuff meeting
看起來很平凡,沒什麼了不起吧?
只是這中間,
我得負責上刀、接電話分配病人,
剛好今天下午排的雷射有四個病人,
加上主治醫師多一個病人讓我打,
總共五位打雷射病人在等待;
照會單有10張,
今天總共10張,
昨天還有一張沒有看完,
其中一張為急照會。
有人要問:
才十幾個病人,
有什麼困難?
是啊,
眼科靠的是檢查skill,
照會單上的10個病人分散在八個不同病房,
在看之前得先一一聯絡好,
在我打雷射的空檔來看他們。
打雷射很簡單嘛?
對主治醫師或許是,
不過我卻是學習不久的新人,
總是會緩慢一些,
雷射病人又不能怠慢,
否則他們動不動就寫「意見單」,
也就是投書;
還要幫主治醫師做一些事情,
這期間想要趕著五點半開會。
一邊打雷射手機一邊響,
原來是有個照會病人,
因為病人不方便送到眼科門診,
我打算趁空檔上樓看,
卻接到對方醫師「下令」告知:
「你們會診太慢來看了,我們主治醫師說,你如果五點前不來看就要上你異常。」
這...
這時候的我滿腹委屈,
因為我曾想過要請其他人幫我看,
但我們R1不會看,
R2今天值班,很多病人到急診,
還要一邊跟門診做門診的治療,
只剩下我這個三頭燒的「假」總醫師可以看,
但我的時間也不自由,只能趁空檔去看,有什麼辦法?
我也不是故意,昨天這病人不舒服,說不想檢查,
只好挪到今天,
只是個眼底鏡,內科醫師如果真的很急,
為何不學著自己看?
想要學美國醫療也不學徹底點,
這種簡單的事情明明舉手之勞,
各個病房都備有眼底鏡,何必這樣為難同行?
更何況說難聽一點,
貴科的假日照會也都沒有人在看,
只有簽收,週一才會來看,
大家心理都有數,只是沒有揭發而已。
有必要這樣用恐嚇威脅的語氣嘛?
主治醫師若是這麼了不起,
那你請我們主治醫師去看吧!
我們本科現在只有三個住院醫師,實在忙不過來。
且這幾天照會單天天平均8~10張,
只有一個人在看,要怎麼看才會有品質?
加上除了代理總醫師的事情以外,
我還得當我本來的R3上刀、顧病房病人、值二線班,
還要充當R1值一線班,
這麼多事情,您這位主治醫師要不要來做看看?
10天之中我值班8天,
白天還有原本預定好的工作,
您說,
要怎麼樣您才滿意?
倒不如就順你意思上我異常吧!
這樣才會舉世皆知敝科是「悠閒」的小科。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