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種種因素,
不小心在電話裡又出現沒耐性的語氣,
我想對方應該很傻眼,
心裡暗X:"這CR怎麼這麼沒水準?"
苦衷大家都有,
請別逼迫別人。
另外想到那個某某VIP病人。
他家屬的行為讓我覺得是種狂妄的VIP,
不值得令人尊敬。
第一次看到病人的時候在加護病房,
不過很奇怪,
非會客時間旁邊竟然也有家屬?!
問了問護士,
護士的眼神很飄渺,
意思告訴我:"就是這樣子,直接去看就好。"
然後病人的家屬之口氣,
就是長年高高在上,
無法仔細聆聽他人的告知般,
解釋一句都還沒有結束,
她就急忙要打斷,
敘述她已經非常了解,闡述她的想法。
病人很可憐是真的,
車禍腦傷,
住院超級久。
可是這也是意外吧?
為什麼家屬可以24小時來去自如的進出ICU?
一整個沒有無菌和尊重專業的概念。
好不容易轉到了一般病房了,
立刻馬上又要請本來有問題的科別再看。
這回很不幸又是我看。
去了繼續耐著性子解釋,
不過似乎不是長袍無法讓人信服,
我依舊這樣被質疑著。
其實同樣的講法我相信家屬也聽很多遍,
但是我提出了比較aggressive的想法,
立刻被家屬給軟性回絕。
因此我也不多說甚麼,
只希望那角膜不要某天真的就這樣破了跑來急診。
然後終於這位病人明天要出院了,
已經不知道換了幾位住院醫師,
今天又收到電話請我再去看。
很不幸今天上刀出來的時候已經下午快4點,
只好明天再去參訪這位重量級VIP和他的母親。
附帶一提,
那天令我印象深刻的不是他們住的豪華超貴VIP病房,
而是...
家屬們把私人物品幾乎全部帶來病房,
一堆水果堆在平時醫護人員洗手的洗手台,
看完病人我想洗個手,
卻沒有地方可以用。
唉~
偏偏這樣的是重量級VIP哪!
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大家去賞櫻 我來賞海浪
眼看著身邊的朋友們一個個出國去賞櫻了,
還有我哥哥和嫂嫂,
原來也去日本(早知道我就跟去ㄌ),
無法成行的我,
只好跑到墾丁過過乾癮。
不過春吶、春浪以後的墾丁還真荒涼,
且滿地滿海灘垃圾,
看了真不爽咧。
算了,
我也不是甚麼環保人士,
只是偶爾有感一下。
這回去墾丁可謂是標準的"狂吃"之旅。
因為國旅卡總是要給他用掉,
就拿去墾丁狂刷狂吃。
平常晚上都馬亂吃攤販的我們,
竟然跑去湄南海吃晚餐耶?!
奢侈。
中午吃Smoky Joe:

調酒類買一送一:

晚餐的湄南海:

但是吃這種大餐就是會飽飽飽,
其他的零食再也吃不下。
還有~
這次去墾丁又很倒楣得遇到下雨,
原本要去鵝鑾鼻公園夜拍燈塔,
就被雨打回來了。
嗚嗚~
那我這回到墾丁到底幹嘛啊?
小灣:

這回住到了托斯卡尼,可是沒有陽光?!

這張就可以看出天氣(泣?)了啦:

冷死的天氣。
第一次去小杜包子就烙賽,
慘兮兮。
更多請見相簿
還有我哥哥和嫂嫂,
原來也去日本(早知道我就跟去ㄌ),
無法成行的我,
只好跑到墾丁過過乾癮。
不過春吶、春浪以後的墾丁還真荒涼,
且滿地滿海灘垃圾,
看了真不爽咧。
算了,
我也不是甚麼環保人士,
只是偶爾有感一下。
這回去墾丁可謂是標準的"狂吃"之旅。
因為國旅卡總是要給他用掉,
就拿去墾丁狂刷狂吃。
平常晚上都馬亂吃攤販的我們,
竟然跑去湄南海吃晚餐耶?!
奢侈。
中午吃Smoky Joe:
調酒類買一送一:
晚餐的湄南海:
但是吃這種大餐就是會飽飽飽,
其他的零食再也吃不下。
還有~
這次去墾丁又很倒楣得遇到下雨,
原本要去鵝鑾鼻公園夜拍燈塔,
就被雨打回來了。
嗚嗚~
那我這回到墾丁到底幹嘛啊?
小灣:
這回住到了托斯卡尼,可是沒有陽光?!
這張就可以看出天氣(泣?)了啦:
冷死的天氣。
第一次去小杜包子就烙賽,
慘兮兮。
更多請見相簿
2010年3月13日 星期六
計畫趕不上變化 網誌慢吞吞
這就是說,
我的相簿相片雖然可以一直增加,
但是網誌文章卻一點長進都沒有,
唉~忙哪~~~
且心情比較低落,
就沒有心情寫文咧。
只是2月份的東西還是要來清一清。
2月過了個年,
辦了個望年會,
過了個元宵節,
過了個我自己的生日,
好像很多節目喔?
先看望年會。
今年小女子為主持人兼主辦人,
光是籌辦這些場地、抽獎獎品、人數,
一整個傷透腦筋。
雖然開心的落幕,
不過我還差點得到胃潰瘍,
跑去作了個胃鏡咧。
租了件便宜高貴的禮服自爽,
希望大家都很開懷。
新生代Retina woman李醫師:

我:

大家長曾主任:

張醫師及貴公子們:

再來個高雄愛河燈會。
每年高雄都有自己的燈會,
今年好像擴大舉行,
一直從真愛碼頭延伸到光榮碼頭,
很多東西很多燈可以看,
很有大城市規畫的感覺,
覺得陳菊市長當的真的很不錯,
把高雄一整個煥新。
剛到的時候剛好9點,開始放煙火:

用我的哀奉拍也可以拍起來耶:

漂亮的水舞,很臭的愛河水:

連劍湖山都來這邊賺錢:

終於走到橋上,這橋是單行道:

寫到哪裡去了???
對~還有接下來的生日。
其實中間應該還有嘉義的ㄉ會,
不過我實在太懶惰沒有整理,
下回再看。
生日前一天我就衝到南投去,
因為要去九族文化村。
誰知道那天要早起的兩人,
搞到出門的時候都已經快要10點。
搞笑~
然後開到一半,
在雲林還下去休息站休息,
因為兩個人都很愛睏。
結果在那邊夾了一隻小娃娃。
意外收穫。
到九族的時候竟然已經超過中午12點,
但是因為不想在遊樂器材上吐,
因此還是決定先衝了!~~~
只是沒想到第一個去搭乘的竟然是馬雅探險。
買尬!
搭完我心跳應該有200吧?!
而且因為上下左右搖晃,
我的頭撞得很痛。
心臟無力中:

你看那速度之快:

馬雅探險粉恐怖:

接下來就自己去坐了UFO~
狐狸怎樣都不上去。
那高度實在太可怕,
勸大家要上去前請三思。
開始後悔的我:

再來也搭了一堆無法拍照的遊樂器材,
如金礦山探險、太空山、海盜船...等等,
然後吃過午飯又去加勒比海探險。
但在吃午餐之後,
似乎有中暑的FU,
我們兩個就去搶涼椅來躺,
還真的給他睡了。
金礦山探險:

還跑去坐旋轉木馬:
不幸的是
金礦山餐廳,左邊會有船隻經過喔:

躺椅睡午覺:

下午山區會下雨,
在加勒比海的船上,
我們穿著雨衣淋著雨冒險,
一整個很年輕哪!
加勒比海探險,衝下來水超高:

下雨就是要去搭纜車的好時刻。
不只我們,
其實很多人都措手不及濕搭搭,
雖然下的不久,
不過就整個頭髮都濕啦。
溼答答的我:

九族的纜車:

九族纜車比日月潭纜車歷史悠久:

兩山頭間的日月潭纜車:

請看狐狸後方,山谷很深:

日月潭纜車開跑以後,
九族有欣欣向榮的傾向。
可能我們挑了個元宵節去,
因此阿六仔不多,
連日月潭纜車也不必拿號碼牌。
順暢的唷。
日月潭纜車日月潭站:

日月潭纜車九族站:

九族夜櫻,如果花開的時候去應該超美:

綜觀來說,
九族規畫很有條理,
讓你玩得很盡興,
感覺很有文化很有氣質,
雖然路途遙遠點,
個人還是覺得超值得。
日月潭則容後再秉,
退朝。
我的相簿相片雖然可以一直增加,
但是網誌文章卻一點長進都沒有,
唉~忙哪~~~
且心情比較低落,
就沒有心情寫文咧。
只是2月份的東西還是要來清一清。
2月過了個年,
辦了個望年會,
過了個元宵節,
過了個我自己的生日,
好像很多節目喔?
先看望年會。
今年小女子為主持人兼主辦人,
光是籌辦這些場地、抽獎獎品、人數,
一整個傷透腦筋。
雖然開心的落幕,
不過我還差點得到胃潰瘍,
跑去作了個胃鏡咧。
租了件便宜高貴的禮服自爽,
希望大家都很開懷。
新生代Retina woman李醫師:
我:
大家長曾主任:
張醫師及貴公子們:
再來個高雄愛河燈會。
每年高雄都有自己的燈會,
今年好像擴大舉行,
一直從真愛碼頭延伸到光榮碼頭,
很多東西很多燈可以看,
很有大城市規畫的感覺,
覺得陳菊市長當的真的很不錯,
把高雄一整個煥新。
剛到的時候剛好9點,開始放煙火:
用我的哀奉拍也可以拍起來耶:
漂亮的水舞,很臭的愛河水:
連劍湖山都來這邊賺錢:
終於走到橋上,這橋是單行道:
寫到哪裡去了???
對~還有接下來的生日。
其實中間應該還有嘉義的ㄉ會,
不過我實在太懶惰沒有整理,
下回再看。
生日前一天我就衝到南投去,
因為要去九族文化村。
誰知道那天要早起的兩人,
搞到出門的時候都已經快要10點。
搞笑~
然後開到一半,
在雲林還下去休息站休息,
因為兩個人都很愛睏。
結果在那邊夾了一隻小娃娃。
意外收穫。
到九族的時候竟然已經超過中午12點,
但是因為不想在遊樂器材上吐,
因此還是決定先衝了!~~~
只是沒想到第一個去搭乘的竟然是馬雅探險。
買尬!
搭完我心跳應該有200吧?!
而且因為上下左右搖晃,
我的頭撞得很痛。
心臟無力中:
你看那速度之快:
馬雅探險粉恐怖:
接下來就自己去坐了UFO~
狐狸怎樣都不上去。
那高度實在太可怕,
勸大家要上去前請三思。
開始後悔的我:
再來也搭了一堆無法拍照的遊樂器材,
如金礦山探險、太空山、海盜船...等等,
然後吃過午飯又去加勒比海探險。
但在吃午餐之後,
似乎有中暑的FU,
我們兩個就去搶涼椅來躺,
還真的給他睡了。
金礦山探險:
還跑去坐旋轉木馬:
金礦山餐廳,左邊會有船隻經過喔:
躺椅睡午覺:
下午山區會下雨,
在加勒比海的船上,
我們穿著雨衣淋著雨冒險,
一整個很年輕哪!
加勒比海探險,衝下來水超高:
下雨就是要去搭纜車的好時刻。
不只我們,
其實很多人都措手不及濕搭搭,
雖然下的不久,
不過就整個頭髮都濕啦。
溼答答的我:
九族的纜車:
九族纜車比日月潭纜車歷史悠久:
兩山頭間的日月潭纜車:
請看狐狸後方,山谷很深:
日月潭纜車開跑以後,
九族有欣欣向榮的傾向。
可能我們挑了個元宵節去,
因此阿六仔不多,
連日月潭纜車也不必拿號碼牌。
順暢的唷。
日月潭纜車日月潭站:
日月潭纜車九族站:
九族夜櫻,如果花開的時候去應該超美:
綜觀來說,
九族規畫很有條理,
讓你玩得很盡興,
感覺很有文化很有氣質,
雖然路途遙遠點,
個人還是覺得超值得。
日月潭則容後再秉,
退朝。
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
2010眼科望年會
聽說總醫師的大事情就是望年會,
這件事情終於在這週落幕了。
有很困難嗎?
我個人覺得還好。
只是從場地到禮物到抽獎,
有很多不同聲音讓人不知所措,
如此而已。
幸好有美侖給的指引還有阿媚的鼎力相助與鼓勵,
我才相信我可以辦起來這個盛會。
感謝美侖↓:

謝謝阿媚↓:

妹妹說我穿了白雪公主裝,
小矮人在哪裡???
這是一個孤獨的白雪公主啊!
而且還是偽裝的。


因為本科原本就是個害羞的科別,
表演項目難產。
只有三個。
依舊謝謝大家的表演唷!!!
(Nobody表演影片請見你水管)
還好有抽獎這個快樂的時刻讓大家引領盼望一下,
否則冷場怎麼辦???
當主持人↓:

希望以後望年會可以連絡感情囉。
附帶一提,
大大茶樓的合菜好像不怎麼樣,
一點港式飲茶味道都沒有,
素食聽說很不好吃,
價格又不斐。
勸各位還是排隊乖乖吃飲茶囉~
最後一定要來一張大合照的啦↓:

其他相片請見相簿
Nobody表演影片請見你水管
感謝攝影師狐狸先生
這件事情終於在這週落幕了。
有很困難嗎?
我個人覺得還好。
只是從場地到禮物到抽獎,
有很多不同聲音讓人不知所措,
如此而已。
幸好有美侖給的指引還有阿媚的鼎力相助與鼓勵,
我才相信我可以辦起來這個盛會。
感謝美侖↓:
謝謝阿媚↓:
妹妹說我穿了白雪公主裝,
小矮人在哪裡???
這是一個孤獨的白雪公主啊!
而且還是偽裝的。
因為本科原本就是個害羞的科別,
表演項目難產。
只有三個。
依舊謝謝大家的表演唷!!!
(Nobody表演影片請見你水管)
還好有抽獎這個快樂的時刻讓大家引領盼望一下,
否則冷場怎麼辦???
當主持人↓:
希望以後望年會可以連絡感情囉。
附帶一提,
大大茶樓的合菜好像不怎麼樣,
一點港式飲茶味道都沒有,
素食聽說很不好吃,
價格又不斐。
勸各位還是排隊乖乖吃飲茶囉~
最後一定要來一張大合照的啦↓:
其他相片請見相簿
Nobody表演影片請見你水管
感謝攝影師狐狸先生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