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香港行DAY2:東薈城瞎拼+太平山夜景

雖然前一天晚上幾乎三點才就寢,
不過因為出國在外,
賴床就免了,
一早八點起來,
梳洗以後,
就先去中環找「蘭芳園」,
要喝傳說中的絲襪奶茶。

雖然說之前我去過蘭芳園,
沒有喝到奶茶,
但是已經是兩年多前的事情,
因此只個路況不怎麼記得。
加上我是個路癡,
連那個電動手扶梯都沒找到,
還有,香港的馬路,看地圖一整個不準確,
因為通常同一條街巷會錯開不相連,
或者是相連的街巷,變成不同的名字。

只好又靠著我們的粵語導航盈芳學妹,
幫我們問問路,
一下子就遇到好心的人,
還稱讚盈芳的廣東話講的很好喔!!
讓我越來越崇拜這個小學妹。

一下子就到了蘭芳園囉。

點了傳說中的絲襪奶茶+金牌豬扒包,
總共22港幣。
絲襪奶茶我們點熱的,
好像比冰的小一些些,
而且一點甜味都沒有,
請自行加糖份!!

蘭芳園本店鋪(中環擺花街):


裡頭依舊要跟人家併桌而用餐,沒幾個位置:


絲襪奶茶和金牌豬扒包:



來跟奶茶合照一張:


接下來我們就朝著今天重要行程,
「東薈城」前進。

東薈城是很多名店的outlet組成。
旅遊書上有寫很多,
說那邊「只要是女生去,一定逛的不想回家」。



這家店其實可以在搭飛機之前去買,
只是經過我們兩個討論之後,
我們不想要在上飛機的時候,
提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
所以第二天提早去了這邊,
是比較花交通費,
因為光是港鐵到這邊就要40多元港幣,
且比較花時間,
從香港站一整個跨到了「東涌」,
也就是最後站,
才會到達。



不過東涌站緊接著就是這家店,
因此出港鐵也不覺得會走很久。

手上掛著戰利品:


逛街都不會感到飢餓啊!
真是神奇。

然後呢,
我們出了東薈城,
已經是下午太陽西下時,
決定去中環的翠華吃晚餐,
因為上太平山的纜車「看似」順路。

這回沒吃鏞記燒鵝,
學妹不大吃鴨或鵝,
所以我們改吃翠華。

中環這家翠華也是本店,
聽說很多日本人很愛來。

鏞記富麗堂皇的外表:


翠華裡面不必跟人家併桌了,
大餐廳唯一的小好處。

菜單 (被翻閱的很爛了):



餓昏了,臉有點臭:


我吃海南雞飯:


學妹吃牛腩飯:


吃飽了跑去附近H&M逛街,趁機買了幾件洋裝:


然後就跑去排那個「幾百人」太平山纜車咧。
原來太平山纜車的位置,
真的不怎麼好找,
要轉好幾個彎,
躲在很多棟大樓的小角落處,
我們且走且問人,
還是很順利的抵達終點。
不過這邊真的很多426,
一直插隊,
還有打扮誇張的暴發戶,
可惜我不好意思拿相機拍。
殘念!!!

繞過這幾棟大樓,太平山纜車就到了:






好像都是「幻彩詠香江」重要的大樓們。

唷呴,纜車的扛棒出現:


小盈芳很厲害,纜車這麼多人還是永遠搶的到位置坐:



塞在裡面的人們:(垂直45度其實還蠻不舒服的)


百萬夜景來了:


冒著冷瘋狂拍:


凌宵閣的門口很冷清,實在太寒冷,大家都跑了:


山上的纜車站:


小盈芳和纜車:


下山的時候大家都搶著排隊去搭公車,沒人要拍這個啦!太好了,我們拍:


搭上我們特殊的公車,回酒店啦!



心得:
1. 中環要多走幾遍就會熟悉了。
2. 上山可以搭公車,纜車真的太花時間。
3. 太平山頂在寒冷的冬天不怎麼適合去,大家都被大風吹的七暈八素,沒人能夠久待在凌宵閣上。(真的超冷的)
4. 在香港跟人家併桌吃東西,很容易就默默的吃完,因為氣氛相當尷尬。
5. H&M下次要專門去,瞎拼完回酒店才不會提著大包小包一直走。

GF2 and ME:(photo by FAdima)

2010跨2011@香港

這次的香港之旅,
其實已經醞釀很久,
因為早在去年10月就開始訂房,
卻因為房間和機位很難橋,
一直感覺沒有辦法成行。

幸好一切事情在12月初有了轉機,
不僅房間OK,
就連學妹飛回台北的機位也順利拿到,
因此我們兩個跟旅行社付了錢,
12月31日開啟了兩人的香港自由行之旅。

我們兩個約在小港機場集合,
很方便,
兩個人時間差不多到達,
都沒有等到太久。

我帶了一喀大皮箱,
學妹則是小皮箱+一個大袋子,
以防香港禮物買很多箱子裝不下。
(後來真的很慶幸我們都有先見之明,
不然東西真的裝不回來)

第一天中午左右飛機到香港赤臘角機場,
港龍航空的技術還不錯,
至少起飛降落都不會太不舒服。
只是機上餐點不怎樣,
連選擇的機會都沒有,
大家一律吃雞肉餐。

到達機場出關以後,
當然先找方式到酒店。
我們兩個搭乘了機場快線,
這時候有兩人同行的票卷,
一人只要80元港幣就可以從機場到香港站。

瞧我們第一天精神奕奕貌:




第一天的主要行程是要去維多利亞港看煙火+跨年,
所以本來打算去尖沙咀吃東西,
找了家「德發牛丸」要吃,
沒想到已經都逛完ESPIRIT的我們,
卻偏偏怎麼樣都找不到這間店。
因此精通粵語的盈芳學妹出馬問路,
一下子,
問了三個人,
終於找到躲在小公園盡頭、鐵皮屋裡面的牛丸店。
(不問路真的吃不到)

找的千辛萬苦的「德發牛丸」:






牛丸鮮嫩多汁,
咬下去不僅噴汁,
還有淡淡的檸檬香氣,
真不愧是有名的丸子;
牛腩也是滷的爛熟透,
一點都不黏牙,入口即化,
下次再去一定要再吃點別的。

然後我們兩人就慢慢的走過去星光大道港口那端。
雖然很想要去星光大道拍拍照玩一玩,
但是看到人潮洶湧的我們,
很害怕到時候看煙火沒有好位置,
(很多青少年已經都在那邊席地而坐、打牌)
因此我們就去找了一個視野最寬廣的地方,
就是文化中心前頭,
坐了下來。
從六點多,
等到8點看完幻彩詠香江,
又繼續坐著等等等,
等到後面都塞滿人,
繼續等待煙火的到來。

途中經過的半島酒店:

人山人海:



幻彩詠香江:



準備跨年:



Happy New Year!!! :

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新玩具入手 (炫耀文?)

今天中午收到簡訊,
說我的黑貓宅急便已經送到,
害我非常的期待到底是哪件寶物。
(說來慚愧,
變成宅女已經不是一天的事,
常常網購的結果就是...
不知到哪件物品會先到貨)

結果~~~ㄤㄤㄤ~~~
竟然是我花大錢買的玩具耶。

趕緊來開箱。


小桔子也過來問: 這是甚麼東西?


這樣有沒有好猜一點點?


打開泡泡棉:


側面照,表示他是來自JAPAN?


再一張可愛的盒子:



打開盒子囉,映入眼簾的告訴我們這是甚麼:


把上面那層掀開,終於看到本體囉!


本體拿走下面就是一本書、兩卷底片、說明書:


胖小桔又來了!


相片集、說明書:



整個外觀:


打開了LOMO的小盒子啦:


這張白白的紙寫甚麼呢?原來是說我是限量的第300號得主。


再仔細看一次盒子:


打開了,有三顆電池:



開得好慢齁!


突然冒出來的相機!耶~我是白色限量版:


背面:


記得剛剛這個盒子嗎?我們現在要拆開囉:



沒錯,就是他的袋子:


一整組:



現在單筆訂單滿8000有贈品:(好鮮艷的包包)


謝謝大家的觀賞。



希望之後會有好作品給大家參觀啊。

目前連相機背後蓋子都打不開,
很肉腳,
正在等待專家來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