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的第一個週末跑去台北縣,
相反的這個週末就安分的待在台北市嚕。
剛剛從信義區那邊回來,
只能說...台北真的是太多太多人了。
呼~~~
從我下午搭捷運過的時候,
每個車廂都塞滿了人,
去華威看個電影大排長龍,
一個多小時之前買到的票竟然又是第二排,
實在有點給他嘔>.
但是蝙蝠俠還挺好看的,剛出道的蝙蝠俠果真滿辛苦的:)
接下來去Neo 19的2F吃晚餐,
幸好昨天有先定位,否則可能要等到8~9點才吃的到晚餐吧?!
台北的週末幾乎全部跑出來哩,
加上現在是暑假,有點點小恐怖....
信義區的百貨公司活動還真的很多,
不但有資生堂可以拿試用品、拍免費的拍立得,
還可以參加現場活動拿贈品....
週末的台北超級熱鬧的,人都跑出來哩~~~~
怎麼辦咧?
好像真的越來越想來這邊當醫生了...
但是又好貴喔~~~
矛盾中
2005年7月6日 星期三
2005年7月5日 星期二
這算是公德心嗎?!
今天宿舍外面看電視的兩台電腦都修理好了。
不只是程式,連網路都可以通了。
奇怪的是,之前壞掉的時候,
一直都沒有人要去通報或是寫單子,
我等了兩天,卻沒有這樣的人出現,
我以為大家熟悉這個環境會比較主動一點,
沒想到後來還是我去問了管理員,
填了修繕表,
今天就來修理好了。
晚上回來的時候看到很多人在用網路,
他們不覺得奇怪嗎??
之前壞那麼久,今天怎麼就好了....
這是因為台北台大,
還是大家都是這樣呢???
不管公共事務,有的用就用,沒的用也不理她...
或許因為我很需要網路我才會這樣去做,
但...
我不停的想...
如果我一直沒去填單子,
是不是這兩台電腦就會廢在這裡了呢???
不只是程式,連網路都可以通了。
奇怪的是,之前壞掉的時候,
一直都沒有人要去通報或是寫單子,
我等了兩天,卻沒有這樣的人出現,
我以為大家熟悉這個環境會比較主動一點,
沒想到後來還是我去問了管理員,
填了修繕表,
今天就來修理好了。
晚上回來的時候看到很多人在用網路,
他們不覺得奇怪嗎??
之前壞那麼久,今天怎麼就好了....
這是因為台北台大,
還是大家都是這樣呢???
不管公共事務,有的用就用,沒的用也不理她...
或許因為我很需要網路我才會這樣去做,
但...
我不停的想...
如果我一直沒去填單子,
是不是這兩台電腦就會廢在這裡了呢???
2005年7月4日 星期一
來台大的不方便
其實將來要來台大的同學要注意一下啊~
來這邊有很多的不方便,
除了一些小東西帶不上來,
而且這附近沒有什麼店家,要買文具那些東西好像還是得到公館去。
我現在就有迫切的需要一本筆記簿,
但是b1的誠品書局沒有,
晚上還是得去公館一趟。
像是吹風機、臉盆、指甲剪這些小東西,
記得要帶來這邊,否則就是要祈禱跟別人一起住,才可以借的到。
值得一提的是啊...
今天去臺大醫院門診區,
齁齁~~~~
有點像在逛街耶,真的很像,下次來的同學可以仔細觀察體驗一下。
人擠人、怎麼看都是人頭....
而且空間很小,別以為他們門診的空間很大,
他們的診很多很多,所以呢,其實診間很小很小。
像我在的眼科,通常開10個診,但是裡頭真的小的可憐,
門都不關起來的,因為會太悶熱.....
然後病人都站在門口喔~~~超壓迫的.......
病人呢....哪裡的態度都差不多啦,
除了講國語、台語比例不同之外,
感覺起來都會遇到同樣的問題。
來這邊有很多的不方便,
除了一些小東西帶不上來,
而且這附近沒有什麼店家,要買文具那些東西好像還是得到公館去。
我現在就有迫切的需要一本筆記簿,
但是b1的誠品書局沒有,
晚上還是得去公館一趟。
像是吹風機、臉盆、指甲剪這些小東西,
記得要帶來這邊,否則就是要祈禱跟別人一起住,才可以借的到。
值得一提的是啊...
今天去臺大醫院門診區,
齁齁~~~~
有點像在逛街耶,真的很像,下次來的同學可以仔細觀察體驗一下。
人擠人、怎麼看都是人頭....
而且空間很小,別以為他們門診的空間很大,
他們的診很多很多,所以呢,其實診間很小很小。
像我在的眼科,通常開10個診,但是裡頭真的小的可憐,
門都不關起來的,因為會太悶熱.....
然後病人都站在門口喔~~~超壓迫的.......
病人呢....哪裡的態度都差不多啦,
除了講國語、台語比例不同之外,
感覺起來都會遇到同樣的問題。
台大正式上班第一天
今天是第一天正式上班。
早上就去morning meeting了,
提早去,免得迷路去....
但是嚇了我一跳,因為...本錸看起來超級nice的CR,
竟然讓晚來的R們罰站。=.=
我真的有被嚇到的感覺。
(但我後來偷偷問,這個月從來沒這樣過啦,只有今天...)
而且一早就發生爆笑的事情。
我聽CR的話,到晨會的門口等待,
結果有個新的R1來了,一來就跟我笑著說:
"學姐好!!"
ㄟ....超級三條線。
我趕緊跟他說我是intern,他也很不好意思,趕快解釋說他第一天來,誰都不認識。
哀~~~我長相應該是像學姊吧。該回家檢討一下....
中午去Grand round,聽住院醫師報告,
然後就去門診治療室幫忙。
神奇的是今天下午病人寥寥無幾,
超奇怪的,我就問了一下同樣在治療室住院醫師(漂亮的學姊喔~~~),
他說因為有兩個VS請假,所以病人一下子少很多很多,
否則...應該很恐怖才對。
因此一直跟漂亮又nice的學姊聊天,一個Schiermer test都沒有...
So...下班嚕~~~
這就是我第一天上班的情況。
早上就去morning meeting了,
提早去,免得迷路去....
但是嚇了我一跳,因為...本錸看起來超級nice的CR,
竟然讓晚來的R們罰站。=.=
我真的有被嚇到的感覺。
(但我後來偷偷問,這個月從來沒這樣過啦,只有今天...)
而且一早就發生爆笑的事情。
我聽CR的話,到晨會的門口等待,
結果有個新的R1來了,一來就跟我笑著說:
"學姐好!!"
ㄟ....超級三條線。
我趕緊跟他說我是intern,他也很不好意思,趕快解釋說他第一天來,誰都不認識。
哀~~~我長相應該是像學姊吧。該回家檢討一下....
中午去Grand round,聽住院醫師報告,
然後就去門診治療室幫忙。
神奇的是今天下午病人寥寥無幾,
超奇怪的,我就問了一下同樣在治療室住院醫師(漂亮的學姊喔~~~),
他說因為有兩個VS請假,所以病人一下子少很多很多,
否則...應該很恐怖才對。
因此一直跟漂亮又nice的學姊聊天,一個Schiermer test都沒有...
So...下班嚕~~~
這就是我第一天上班的情況。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