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0日 星期三

突然好想睡

在station裡頭看著之前抄的筆記,

突然開始想睡覺@@

一定是昨天晚上太晚睡,

加上晚上很冷,

有點小小感冒...(流鼻水、喉嚨痛痛~~~)

今天才會肌肉酸痛+超想睡覺。



晚上還有飯局。

要撐下去...

撐到晚上就好了~~

2005年8月9日 星期二

第一個出院病人

今天早上有個病人要出院,

趕緊開單子、打出院病例摘要,

因為第一次作這些事情,

所以還覺得挺有趣的。



會不會以後病人一多,

要做這些事情會覺得很煩悶?!



但由於是第一個病人,

所以慶祝一下,

耶~~~

2005年8月8日 星期一

@@

今天問了我們的阿杜,

內科竟然要考試....

還要口試....

天哪!真是我討厭的科....既要考筆試還有口試,

還說什麼次專科都得口試。



拜託....

真是的,

難怪我不喜歡內科。

:p

(不過這應該只是藉口,因為外科也要考試...

之前眼科也給我考試,我也沒很討厭^^""

雙重標準齁?!!)

很認真

今天一直都保持在精神好好的狀態,

果真早上多睡一個小時,

整天精神可以差超級多的。



早上、下午都很認真上班,

有股動力要勸自己好好做事,

即使是簡單的foley care也要認真去作好。



晚上值班。

想要把想要唸的paper找一找,

順便念念有關病人問題的東西,

總要把原因找出來才會放心。



有點辛苦,但是充實。

2005年8月7日 星期日

啟程

清晨5點08分的火車,

妳離開了這裡。



中午12點的飛機,

妳前往目的地。



開始倒數,

你不在的這30天。

2005年8月4日 星期四

復健科第一天值班

今天是我第一次有算值班。



而且在杜伯的教導之下,

開了我第一個order。

病人低鉀,開了口服slow K補充,

杜伯還提醒我要找原因,

嗯....是該好好念一下書才會記起來那遺忘掉的東西...



其實復健科的東西有點內科,

又要綜合神內、一點點精神科、內科的那種感覺,

跟我的喜好沒有很接近,

因為我覺得好困難....雖然這兩天跟學長姐聊這個問題,

他們都一直鼓勵我:「不會啦,真的不會太難....」

但我還是覺得自己笨笨的,有關神內的東西,

總是反應很差;

有關藥物,也是遜的要命,

聽說當完Intern對於常用藥物就會突飛猛進,

我有點懷疑這句話在我身上會不會破例?!



不過今天跟著兩個VS分別去看病人,

還滿不錯的...復健科的VS倒是都對Intern或是學生非常nice,

很有教學熱忱,很不錯。

加上學姐也常常教我,讓我很喜歡那樣的感覺....

眼科大家好像因為很忙,總是沒法子好好的整體教完。



生活品質和興趣、出路....

好多考慮因子啊!

天天都跟學長姐多少聊一些,

卻還是沒有找到真正的感覺。



難道一切都要等到時間到了,

才會明朗?

會不會一切都太遲?



2005年8月3日 星期三

復健科

今天算是第三天,卻一點也沒有進入狀況。



突然覺得復健科的學問很多、很難,

我怎麼可能學的會?

況且在Intern時候也不知道從何著手看復健,

小科,真的都是很專門的學問....



之前clerk的時候考試因為沒考好,

感覺也就沒有很欣賞這一科,

現在想要多點瞭解,不知道是不是來得及?



今天早上一堆熱切討論未來選科問題之後,

我又開始鑽起牛角尖哩...



希望別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