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1日 星期五

拍貼





好久沒拍嚕~

好像依稀記得有折價券,

但是可能要找一找。



突然覺得自己去拍貼好老喔:p

人家那邊都是高中生。

2005年11月8日 星期二

開始報名了

哇塞~

果真台大醫院什麼都要跑第一,

12月初就要面試,

在別的醫院尚要面試的時候,

就已經要公布錄取名單咧...

真猛!!!



呼,

看來要開始好好準備apply的東西了,

不能在耍費下去咧。

2005年11月5日 星期六

不大好值的地方

今天一直在換藥@@



不知道為什麼,

就覺得今天是換藥日,

比之前我在腫瘤科病房更恐怖,

一直換到晚上10點了,

還有兩個病人等一下睡前要去換的。



呼....

幾乎都沒幹嘛,

就是一直在換藥,

處理一點點complaints,

換藥換藥換藥.........................................................



我討厭一直換藥,

也討厭chief complaint是護士叫你起來看病人的原因。

>.<~~



2005年11月4日 星期五

What a day! What a week!

才剛剛到胸腔內科四天,

短短四天而已,

我的病人數目,進出之迅速,

實在讓我疲於奔命呀!



短短四天的時間,

竟然已經累積6本出院病歷摘要,

害我天天都在做文字遊戲,

每天要寫的病歷不知道幾份,

進來的病人admission note,

轉入的病人acceptance note,

出院的病人order、出院病歷摘要....

天天都不知道在幹什麼,

連個聽診器現在也不知道被我這粗心的主人擱到哪兒去了,

明明就是5個病人而已,

為什麼會這麼複雜、這麼疲累啊?



發現這兩天我的腳力越來越差,

站立的時間越來越多,

到時候,到了外科,可能就掛點,或是水腫吧?!

學長說的好:

「當intern就是把兩腳站穩就對了。」

是呀,我的腳已經開始抖抖抖哩...



明明一樣是5個,

怎麼差那麼多??

看來下週起我要改變政策,

在老師還未來查房之前,

就趕緊跑去看完病人,

最好還寫完Progress note,

免得又有新病人要接,

天天都搞到7點多回不了家,

那感覺...真的好糟啊!



明天還要值班...

我想哭。



這兩天剛換到一個新環境,

病人並沒有以前接的多啊~

可是卻覺得好累好累...



今天下午開始,

竟然一直想吐,尤其在戴上口罩之後,

更是缺氧到不行的痛苦。



早上狂出病人之後,

下午果真就把缺的名額給補了回來。

頭暈暈的開完order,

離開醫院之前還請護士幫我量個體溫,

自覺發燒,卻只有36.5度,

唉~人累的話,這些自覺系統都是故障的。



結果吃完晚餐之後果真昏睡,

一直睡到快要11點,

起來洗個澡之後,又想睡了;

且還是有些想吐@@~



站起來就覺得不平衡。

雙腳都好酸痛,可是明明就沒有常常站,

只有常常兩層樓之間跑來跑去,

這樣就夠累人了...



開始倦了,厭倦內科這樣的生活。



2005年11月3日 星期四

NANA

http://www.s-nana.com/nana.html



http://www.lsmovie.com.tw/nana/index.htm



NANA電影即將在11/04登台喔~~



大家邀一邀去看吧!!



^^

2005年11月1日 星期二

PGY 1 延長為一年

今天聽到學姐講,明年的一般醫學訓練課程延長為一年。



我本來以為不會是這樣的結果,

沒想到真的是!

而且剛剛看了一下醫策會的網頁,

竟然沒有地方可以討論這件事情,

難道上面的人說怎樣就是怎樣嗎?

這樣的作法不是變相把intern再延長一年而已嗎?



我不知道別的醫院實習醫師訓練狀況,

但是在成大醫院,實習醫師真的就是照顧病人、做很多事情,

並沒有一天到晚躲起來唸書。



這樣子實行下去,

真的很變態,

當兵的人又要延後一年了,

然後我想...小科因為缺人狀況下,

也會優先錄取已經run過PGY1的人吧!

我們這些應屆畢業生,

就看能夠淪落哪裡吧!



>.<~~~~

我不想再多當一年Inte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