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過了半年了。
不大敢相信,
畢竟她還是發生了...
只是聽到某學長跟我說,
他在intern的時候,
外科三個月其間,
把surgical recall整本看完一遍,
然後國考就不必再唸外科了。
喔喔~
買尬,距離真的有點遠,
但希望現在開始不會太遲。
2006年1月12日 星期四
2006年1月8日 星期日
外科到了一半了
那天老師說...「你們外科也已經到一半了」
才驚然發覺,是真的過一半了呢。
今年一下子就要過農曆年了,
可是...對於這個過年,
怎麼有種越來越不期待的心情?
應該是因為開始工作了,所有的假期都是用來期待的,
一旦過了...只會唏噓不已,因為又要繼續上班哩。
以前那種期待放假的心情已經沒勒,
取而代之的,竟然是日子趕緊過去吧,
............................
好懶散的感覺喔,
可是聽說住院醫師會更累而已,
並沒有更輕鬆的日子會來臨,
想到這邊....就覺得當醫生,真是個不明智的抉擇。
薪水是比較高,
風險倒是不低,
被病人家屬告、被針扎、被辱罵、被使喚、被投書、被「攝影存證」...等等,
現在的病人以及家屬真的很不好接觸,
也難怪那麼多人想要去走一些不必接觸病人的科別,
例如:病理、放射、核子醫學科..等。
現在的目標是國考,
可是每當拿起書本就想睡覺zzzZZZ...
這樣的日子雖然已經過了一半,畢竟還有一個多月要撐,
不過我沒有抱怨外科,
畢竟學長姐們都非常的nice,
只是住院醫師實在太短缺,以致於我們的loading得這麼大,
情非得已吧!
不然有哪個外科醫師不喜歡上刀的呢?
好啦,走筆至此也該讓眼睛休息一下了,
但是...還是好想出去玩耍喔。
才驚然發覺,是真的過一半了呢。
今年一下子就要過農曆年了,
可是...對於這個過年,
怎麼有種越來越不期待的心情?
應該是因為開始工作了,所有的假期都是用來期待的,
一旦過了...只會唏噓不已,因為又要繼續上班哩。
以前那種期待放假的心情已經沒勒,
取而代之的,竟然是日子趕緊過去吧,
............................
好懶散的感覺喔,
可是聽說住院醫師會更累而已,
並沒有更輕鬆的日子會來臨,
想到這邊....就覺得當醫生,真是個不明智的抉擇。
薪水是比較高,
風險倒是不低,
被病人家屬告、被針扎、被辱罵、被使喚、被投書、被「攝影存證」...等等,
現在的病人以及家屬真的很不好接觸,
也難怪那麼多人想要去走一些不必接觸病人的科別,
例如:病理、放射、核子醫學科..等。
現在的目標是國考,
可是每當拿起書本就想睡覺zzzZZZ...
這樣的日子雖然已經過了一半,畢竟還有一個多月要撐,
不過我沒有抱怨外科,
畢竟學長姐們都非常的nice,
只是住院醫師實在太短缺,以致於我們的loading得這麼大,
情非得已吧!
不然有哪個外科醫師不喜歡上刀的呢?
好啦,走筆至此也該讓眼睛休息一下了,
但是...還是好想出去玩耍喔。
2006年1月7日 星期六
1月7日急診情
今天下午跟同學交班之後,
發現有幾個有趣的cases。
好像有個急性闌尾炎的病人即將要去開刀了,
沒有機會看病人的症狀表現,
頓時有點扼腕...
後來又來了個年輕女性,
昨天半夜突然肚子痛,在睡夢中痛醒;
接下來嘔吐、拉肚子,吃不下東西,
肚子痛的地方很typical,也有輕微的peritoneal sign,
喔?是不是急性闌尾炎呢?
問完病史、做完PE,覺得跟書上講的好像,
接著,學長教我要做什麼適當處置之後,
又帶我去掃超音波,
呵呵,好好玩喔,可以自己看到腫起來的闌尾ㄝ,
真的是急性闌尾炎呢。
終於給我診斷到一個啦~
後來幾個病人都是割傷、摔倒,
幾個小朋友...
有個小朋友還摔掉乳齒,委屈的臉龐,超級惹人憐愛的...
好想偷摸她的臉一把:p
學長11點多就放我回家了。
讓我還有點力氣寫這篇網誌文章。
不過明天應該沒這麼好運了吧?!
明天一整天等著上刀,
且是On call 1。
發現有幾個有趣的cases。
好像有個急性闌尾炎的病人即將要去開刀了,
沒有機會看病人的症狀表現,
頓時有點扼腕...
後來又來了個年輕女性,
昨天半夜突然肚子痛,在睡夢中痛醒;
接下來嘔吐、拉肚子,吃不下東西,
肚子痛的地方很typical,也有輕微的peritoneal sign,
喔?是不是急性闌尾炎呢?
問完病史、做完PE,覺得跟書上講的好像,
接著,學長教我要做什麼適當處置之後,
又帶我去掃超音波,
呵呵,好好玩喔,可以自己看到腫起來的闌尾ㄝ,
真的是急性闌尾炎呢。
終於給我診斷到一個啦~
後來幾個病人都是割傷、摔倒,
幾個小朋友...
有個小朋友還摔掉乳齒,委屈的臉龐,超級惹人憐愛的...
好想偷摸她的臉一把:p
學長11點多就放我回家了。
讓我還有點力氣寫這篇網誌文章。
不過明天應該沒這麼好運了吧?!
明天一整天等著上刀,
且是On call 1。
2006年1月5日 星期四
好多想看的電影
接下來期待的片子是什麼呢?
對於章子怡的新片"藝妓回憶錄"還頗有興趣,
但是不知道會不會曲高和寡?
雖然說他有因此入圍金球獎最佳女主角。
另外一部想看的片,
是"出竅情人",
他在金剛、如果 愛、納尼亞的夾擊之下,
變的被人忽略,
不過我想他應該是部可愛的好片,
加上喜歡女主角,
要不是因為空閒時間太少,
應該會去國賓瞧瞧。
另外有部陳凱歌大導演的"無極",
中、港、韓大合作,
看了預告片,超級像電動的3D動畫,
好像很不真實,
而且對陳大導演的印象一直停留在看不懂的霸王別姬,
要不要去看? 更加猶豫呢。
台北國賓已經上映一陣子了,
口碑不知道好不好呢?
應該要去打聽一下才對。
之前錯過一堆好片啊!超級扼腕。
例如:日本片仲間由紀惠演的哪部忍者片,
我超想看的,現在只能等二輪片,
或是DVD哩。
呼~~~~如果可以常常悠哉的看電影,
那該有多好?!
對於章子怡的新片"藝妓回憶錄"還頗有興趣,
但是不知道會不會曲高和寡?
雖然說他有因此入圍金球獎最佳女主角。
另外一部想看的片,
是"出竅情人",
他在金剛、如果 愛、納尼亞的夾擊之下,
變的被人忽略,
不過我想他應該是部可愛的好片,
加上喜歡女主角,
要不是因為空閒時間太少,
應該會去國賓瞧瞧。
另外有部陳凱歌大導演的"無極",
中、港、韓大合作,
看了預告片,超級像電動的3D動畫,
好像很不真實,
而且對陳大導演的印象一直停留在看不懂的霸王別姬,
要不要去看? 更加猶豫呢。
台北國賓已經上映一陣子了,
口碑不知道好不好呢?
應該要去打聽一下才對。
之前錯過一堆好片啊!超級扼腕。
例如:日本片仲間由紀惠演的哪部忍者片,
我超想看的,現在只能等二輪片,
或是DVD哩。
呼~~~~如果可以常常悠哉的看電影,
那該有多好?!
2006年1月1日 星期日
新的一年的開始
今天是2006年第一天,
我是隨時待命上刀的。
中午臨時被叫去開刀房,
有台胃破掉的,
學長好厲害,找找之後,
就找到了破掉的地方呢,一下子就補起來了,
差不多只花了不到一個小時。
記得去看CT。
然後下午開始接泌尿科的新病人,
有叫到學弟,所以幫我接了一個,
我自己接了兩個,
還可以歐~接下來就開始我的journal reading的奮鬥,
念到一半...赫然發覺自己少印了兩頁=.=|||
也不知道怎麼辦,今天圖書館沒有開,
跟學姐先借來看看,明天再找時間去補印,
於是就唸到一半,開始做我的PPT,
呼~沒有電子檔的paper打字起來真的好累,
現在已經不行了,卻不到內容的一半呢!
只好想辦法找時間繼續打下去。
現在想去睡哩,
搞不好半夜還是會有刀,
NOW...睡覺比較重要。
我是隨時待命上刀的。
中午臨時被叫去開刀房,
有台胃破掉的,
學長好厲害,找找之後,
就找到了破掉的地方呢,一下子就補起來了,
差不多只花了不到一個小時。
記得去看CT。
然後下午開始接泌尿科的新病人,
有叫到學弟,所以幫我接了一個,
我自己接了兩個,
還可以歐~接下來就開始我的journal reading的奮鬥,
念到一半...赫然發覺自己少印了兩頁=.=|||
也不知道怎麼辦,今天圖書館沒有開,
跟學姐先借來看看,明天再找時間去補印,
於是就唸到一半,開始做我的PPT,
呼~沒有電子檔的paper打字起來真的好累,
現在已經不行了,卻不到內容的一半呢!
只好想辦法找時間繼續打下去。
現在想去睡哩,
搞不好半夜還是會有刀,
NOW...睡覺比較重要。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