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4日 星期六

不開心

就是這三個字。



現在的心情。

2006年10月12日 星期四

難得

難得有一天晚上不必背著CALL機,

也終於有一天明天不必值班,

可以沒有壓力的去上班。



這樣的日子比起前一週,

真是悠哉多了。



不過主任又要進行眼角膜移植了,

真是苦了我們這些人力少少的小R。



值班不緊要處理病房、急診的病人,

還要陪VS開他們喜歡時間的刀,

Such as:早上六點or半夜一點之類的。



Sign~~~

2006年10月9日 星期一

年底的眼科醫學會




















十二月  八日





九十五年年會暨第七屆中日會議、第九屆國際眼科研討會



十二月  九日





九十五年年會暨第七屆中日會議、第九屆國際眼科研討會



十二月  十日





九十五年年會暨第七屆中日會議、第九屆國際眼科研討會





原來是這個唷~



可是又不是每個人都能參加~

學長說...

今天終於遇到剛新穿上長袍的學長。



他說,

我跟另一個同學都是:

「假裝成草莓的核桃」



好好笑的說法唷。



可是我就是草莓啊!

第一個被我大聲的病人

「眼科醫師嗎?

急診這邊這位病人,

被筷子戳到眼睛,

鼻淚管那邊可能要請你們survey一下是不是有斷裂。」



這個50多歲的婦女,

其實已經上來過門診給我看過一遍,

由於角膜、結膜以及眼球構造完整,

於是再送下去急診請急診科醫師縫合傷口,

不過鼻淚管這邊我倒真的是是忘記了,

所以請他們再送病人上來給我檢查一次。



病人一下子就送到了門診來,

擱下手邊門診的工作,

趕緊要幫他做鼻淚管暢通的檢查,

沒想到,這位女士對我這樣說:

「我不要檢查了啦!鼻淚管沒有斷掉啦!

我眼睛好好的,看什麼眼睛?

不要檢查了啦!」(台語)

連躺下都不願意,

口中一直唸著她忘記帶IC健保卡、他大兒子來會找不到他這樣的事情,

還有傷害她的小兒子的健保卡,

他直嚷著要回家去找去拿,

甚至連傷口縫合都不是很願意,

只想要擦擦藥就好。



跟他解釋如果不檢查鼻淚管暢通,

會有的可能後果,

他卻一直打斷我,不讓我講完,

耐著性子跟她講講半天,她心中還是只有健保卡這件事情,

終於,她的大兒子出現,

不想檢查就需要簽下切結書,

否則今天的病人,明天可能變成仇人;

跟他兒子慢慢解說的時候,

她又開始大聲叫嚷:

「我鼻淚管沒斷啦!有斷掉我一定會知道的啦!」

問兒子:「你有拿到我的健保卡嗎?我要回去拿XX的健保卡...八拉八拉」

不給她繼續說的機會,

我竟然也起了怒氣,大聲嚇阻病人:

「請你讓我講完再說話好嗎?」

終於她乖乖的閉上了從來沒有關起來的嘴巴。



可是沒想到大兒子也匆忙簽名,

贊成他母親的作法,

令我啞口無言。



「陳醫師嗎?這位病人並不願意做這項檢查,

可能她連傷口都不願意縫喔,就要離開了。」我在電話裡頭回覆。



「什麼?那他來急診外科幹什麼?」陳醫師訝異的回。



「我也不清楚,可是她說以後有什麼問題再處理就好,

也簽了不願意接受檢查及治療的切結書。」我又說。



「好吧,那請人將他送回急診,我再來跟他說說看。」陳醫師說。





後來,沒了下文,陳醫師也沒有再CALL我了。





第一次跟病人大聲。

實在很無力呀......

2006年10月5日 星期四

我的羨慕指數又上升了

剛又到同學的相簿瞧了一下~

啊~

真是羨慕可以去美國念書,

快樂又攸遊的樣子,

可以繼續當學生真的是種福氣。



在這邊過著不知所云的歲月,

真有點感傷。



不曉得會不會什麼東西都學不到啊???


2006年10月2日 星期一

恍如隔世

這個週末跨月份,

剛好我值班,加上第一天上眼科班。



只有一個感想:真的不是人幹的。

真好奇學姐們怎麼熬過來的呢?

第一天很多事情不上手,

在複習與苦難中度過,

再加上昨晚一個外科可怕的照會,

讓我多了一個ICU的病人要去F/U,

其實我是很願意的,

只是...

在時間不足、事情太雜亂又感覺學不到東西的時候,

頗容易令人打退堂鼓。



人力不足的眼科,

想要找人cover非常十分的困難,

加上學姐們有時候要開刀,

急診照會的CASE就變成什麼都不大會的R1來看,

也不是不願意看,

是還沒有那個能力看呀!

光是想說視網膜有沒有破洞想使用間接眼底鏡就不行,

因為自己才剛入門,還沒練習,

病人被我看完可能也眼盲了吧?

因為光太亮的XD



難怪會在回家的時候在馬桶上睡著,

不難想像。



還要準備booking reading以及明天的malinger@@

我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