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週就這樣的過去。
希望可以就這樣每一週每一週快快的過去。
現在每天就是算著怎麼看病人、跟刀、跟門診、值班,
........................................
過一天,算一天。
星期一三早上跟主任門診,
常常在算著星期二四早上有多少刀要開,
然後值班、晚上不能睡覺休息,
就過了四天,
等著星期五的到來。
如果星期週末值班,那就值班吧!
接著星期五以後,
連續上班三天才可以好好睡覺歐。
因為星期六星期日晚上就是被急診給叨擾不休的時候,
睡覺?有睡著就要偷笑囉!
輪迴著一天又一天..........................................
R2了,
卻不大清楚學到了什麼。
最近某主治醫師在教我打雷射,
是比較令人振奮的事情。
否則呢?
就是routine咩......
好想趕緊長大唷~
明年就要買AAO的書來念了,
在那之前,
我猜我只會一直玩耍吧?
台北首督芭蕾舞團2007年度創作芭蕾【媒體大亨】解嚴後的媒體亂象,有人將它諷喻為也是一項「台灣奇蹟」!
十多年前,一般民眾大都相信媒體報導的真實性,記者及主播是讓人尊敬欣羨的行業,媒體的良善報導對個人而言是件榮耀大事,它的權威性不容置疑(雖然有它時代背景的矛盾性)。如今,置入性行銷、不平衡報導、立場鮮明(非以社會正義為準則)、謠言為消息來源、甚至不惜製造假新聞……等,已到了令人痛心疾首的地步!
現在人們逐漸了解媒體原來也只是整體商業活動的一部份:圖片多於文字、連續劇式的處理新聞方式、聳動誇大的標題……等。
《媒體大亨》是一齣描述一位無所不用其極追求獨家新聞的媒體大亨。為成就自己的商業理想,可以犧牲友情、親情、愛情、朋友、親人、自己、甚至靈魂的故事。
【演出日期/時間/地址/票價】:
2007/11/02 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
2007/12/01 高雄縣政府文化局岡山演藝廳
2007/12/02 新竹縣文化局演藝廳
2008/01/25 19:30 台北市社教館城市舞台(北市八德路三段25號) 票價:400,600,800
2008/01/26 19:30 台北市社教館城市舞台(北市八德路三段25號) 票價:400,600,800
兩廳院售票系統:見參考網址
【優惠折扣】
1.兩廳院之友購票可享9折優惠
2.台新游藝卡友購票可享9折優惠,演出當日購買【媒體大亨】節目單享9折優惠
3.團體票10張以上可享9折優惠、20張以上可享8折優惠
4.新竹場次凡至奇哥寶寶園端點購票可享9折優惠,團體票15張以上可享85折優惠,團體票20張以上可享8折優惠
【注意事項】
◎節目分級: 不分級。
◎退換票事宜請於演出10天前辦理,並需酌收票價10%手續費
==========================================================
提醒自己記得要去看啊!!
每次值班的時候聽到奇怪的照會或是奇怪的急診,
總是會生氣。
先歲歲念一番,
才不高興的去看。
這樣不大好。
尤其是對學弟妹講話的時候會造成誤會。
可是有時候就是很忙,
卻常在這種時候來個不必要看急診的病人。
或是連兩天值班快累死的時候,
半夜兩點、四點還來個眼睛過敏揉過頭,甚至自己不拔隱形眼鏡的無知人類。
昨晚就是這種情況。
今天從八點開始一直忙到晚上快七點,
頭陣陣的抽痛,
因為昨晚斷斷續續的睡了只有三小時吧?
半夜不得安眠,
出去幫病人服務,
難免情緒不佳,但我卻從沒有口出惡言,
依舊會被沒有同理心的病人氣到;
加上現在又有「投書」這樣的管道,
弄得醫師很可憐。
在半夜辛苦出去犧牲睡眠處理病人之後,
還落得一張「投名狀」,
還要像寫悔過書般的回覆投書內容。
好奇怪的現象啊....
常常有種「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的Fu,
住院醫師又不是機器,
可以連續48小時不休息一直在急診和病房來回走來走去,
情緒總是會有的,
偶爾控制不好在所難免,
卻得不到院方的體諒。
做人要互相,
半夜三點來擾人睡眠的病人有不得以的苦衷,
但醫師們也可以有無法和顏悅色的難處吧?
不知道有多少人可以懂的這一點?
最近冬天腳步近了,
除了衣服鞋子包包之外,
實在好想好想去敗家買些東西。
想敗的東西目前有:
1. 桌上型電腦。
看了狐狸先生的新電腦以及新螢幕,好棒的感覺;
加上最近硬碟有相當不足的緊迫感,
讓我好想衝動買一個。
2. 外接硬碟。
這樣子電影連續劇都可以隨身帶著跑來跑去。
可是家裡最近有急用錢財的問題,
這些夢想好像有點難以實現?
嗚嗚~
不管啦~為什麼要欠那麼多錢?
而且我一個月賺這麼少,都是血汗錢ㄝ......
最討厭一個月痛一次的不好FU,
偏偏在今天痛到極點。
剛剛在床上滾來滾去快要兩個小時,
就是沒有好轉的跡象,
只好束手就擒的吃下止痛藥。
唉~~~
當女生真是命苦。
一個月都要來這麼一次。
昨天跟診的時候,
主治醫師突然問我會不會打雷射LI,
我楞了一下,
說:「不會,只有看過沒打過。」
於是呢,
主治醫師讓我去看怎麼打,
並教我如何正確選擇位置,
聽起來似乎很簡單。
然後今天下午,
跟診到一半,
同樣的主治醫師突然跟我說:
「待會有個病人你來打LI。」

我是真的有點驚嚇到,
但依舊鼓起勇氣打了下去。
第一眼不是很順利,
讓病人的頭和脖子應該很不舒服吧?
但是第二眼就好多了,
因為我調整了椅子高度以及換個lens,
一切就好多囉!
才打幾發就過去咧~
害我高興的咧。
於是乎,
以後可能就要幫主治醫師打LI了吧?
雖然汗流浹背,
不過總算學了一個新的skill。
P.S.: LI= laser iridoto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