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夢時代再次遊

這回總算給我坐到摩天輪囉!



快到中午抵達高雄夢時代,

就直奔九樓的摩天輪,

雖然人家都說夜景比較美,

不過礙於時間關係,

我們還是坐中午的,

人少空車多呀!



 





然後快樂的逛了摩天輪區的遊樂設施,

發現有項很好玩的東西,

不過都是小朋友在玩,

讓我和FOX無法前進。

 



另外我想要坐坐旋轉木馬,

也因為價錢有點小昂貴而作罷。



接著就開始了大商場亂逛之旅。

逛了兩個多小時,

肚子餓了、腳酸了,

卻沒有買任何東西,

只是到處走走逛逛拍拍照,

有趣的是遇到國軍招募「志願役」,

在夢時代大道的一邊擺滿了攤位,

各種兵種都出來咧,

我也才知道憲兵真的不必很高就可以當,

還有為什麼憲兵的機車旅一定要180公分以上才可以進入。

(機車太大,腿不夠長很容易出意外吧?)



接著晚上邀了ncage出來吃吃飯談談天,

才知道這位同學已經退伍開始工作囉!

開心的咧~~



希望之後還有機會再見見同學,

有快樂的時刻呀~

2007年11月8日 星期四

日。子。。。。。

每一週就這樣的過去。



希望可以就這樣每一週每一週快快的過去。



現在每天就是算著怎麼看病人、跟刀、跟門診、值班,

........................................

過一天,算一天。





星期一三早上跟主任門診,

常常在算著星期二四早上有多少刀要開,

然後值班、晚上不能睡覺休息,

就過了四天,

等著星期五的到來。



如果星期週末值班,那就值班吧!

接著星期五以後,

連續上班三天才可以好好睡覺歐。

因為星期六星期日晚上就是被急診給叨擾不休的時候,

睡覺?有睡著就要偷笑囉!





輪迴著一天又一天..........................................

R2了,

卻不大清楚學到了什麼。





最近某主治醫師在教我打雷射,

是比較令人振奮的事情。

否則呢?

就是routine咩......





好想趕緊長大唷~

明年就要買AAO的書來念了,

在那之前,

我猜我只會一直玩耍吧?

 

2007年11月6日 星期二

台北首督芭蕾舞團2007年度創作芭蕾【媒體大亨】

台北首督芭蕾舞團2007年度創作芭蕾【媒體大亨】



解嚴後的媒體亂象,有人將它諷喻為也是一項「台灣奇蹟」!



 十多年前,一般民眾大都相信媒體報導的真實性,記者及主播是讓人尊敬欣羨的行業,媒體的良善報導對個人而言是件榮耀大事,它的權威性不容置疑(雖然有它時代背景的矛盾性)。如今,置入性行銷、不平衡報導、立場鮮明(非以社會正義為準則)、謠言為消息來源、甚至不惜製造假新聞……等,已到了令人痛心疾首的地步!



 現在人們逐漸了解媒體原來也只是整體商業活動的一部份:圖片多於文字、連續劇式的處理新聞方式、聳動誇大的標題……等。



 《媒體大亨》是一齣描述一位無所不用其極追求獨家新聞的媒體大亨。為成就自己的商業理想,可以犧牲友情、親情、愛情、朋友、親人、自己、甚至靈魂的故事。



【演出日期/時間/地址/票價】:

2007/11/02 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

2007/12/01 高雄縣政府文化局岡山演藝廳

2007/12/02 新竹縣文化局演藝廳


2008/01/25 19:30 台北市社教館城市舞台(北市八德路三段25號) 票價:400,600,800

2008/01/26 19:30 台北市社教館城市舞台(北市八德路三段25號) 票價:400,600,800



兩廳院售票系統:見參考網址



【優惠折扣】

1.兩廳院之友購票可享9折優惠

2.台新游藝卡友購票可享9折優惠,演出當日購買【媒體大亨】節目單享9折優惠

3.團體票10張以上可享9折優惠、20張以上可享8折優惠

4.新竹場次凡至奇哥寶寶園端點購票可享9折優惠,團體票15張以上可享85折優惠,團體票20張以上可享8折優惠



【注意事項】

◎節目分級: 不分級。

◎退換票事宜請於演出10天前辦理,並需酌收票價10%手續費



==========================================================

提醒自己記得要去看啊!!

2007年11月5日 星期一

學習不生氣

每次值班的時候聽到奇怪的照會或是奇怪的急診,

總是會生氣。



先歲歲念一番,

才不高興的去看。



這樣不大好。



尤其是對學弟妹講話的時候會造成誤會。



可是有時候就是很忙,

卻常在這種時候來個不必要看急診的病人。

或是連兩天值班快累死的時候,

半夜兩點、四點還來個眼睛過敏揉過頭,甚至自己不拔隱形眼鏡的無知人類。



昨晚就是這種情況。



今天從八點開始一直忙到晚上快七點,

頭陣陣的抽痛,

因為昨晚斷斷續續的睡了只有三小時吧?



半夜不得安眠,

出去幫病人服務,

難免情緒不佳,但我卻從沒有口出惡言,

依舊會被沒有同理心的病人氣到;

加上現在又有「投書」這樣的管道,

弄得醫師很可憐。

在半夜辛苦出去犧牲睡眠處理病人之後,

還落得一張「投名狀」,

還要像寫悔過書般的回覆投書內容。



好奇怪的現象啊....



常常有種「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的Fu,

住院醫師又不是機器,

可以連續48小時不休息一直在急診和病房來回走來走去,

情緒總是會有的,

偶爾控制不好在所難免,

卻得不到院方的體諒。



做人要互相,

半夜三點來擾人睡眠的病人有不得以的苦衷,

但醫師們也可以有無法和顏悅色的難處吧?




不知道有多少人可以懂的這一點?

想敗的東西

最近冬天腳步近了,

除了衣服鞋子包包之外,

實在好想好想去敗家買些東西。



想敗的東西目前有:



1. 桌上型電腦。

看了狐狸先生的新電腦以及新螢幕,好棒的感覺;

加上最近硬碟有相當不足的緊迫感,

讓我好想衝動買一個。



2. 外接硬碟。

這樣子電影連續劇都可以隨身帶著跑來跑去。





可是家裡最近有急用錢財的問題,

這些夢想好像有點難以實現?





嗚嗚~

不管啦~為什麼要欠那麼多錢?

而且我一個月賺這麼少,都是血汗錢ㄝ......

2007年11月4日 星期日

痛到快死

最討厭一個月痛一次的不好FU,

偏偏在今天痛到極點。





剛剛在床上滾來滾去快要兩個小時,

就是沒有好轉的跡象,

只好束手就擒的吃下止痛藥。





唉~~~

當女生真是命苦。

一個月都要來這麼一次。

2007年11月2日 星期五

第一次LI

昨天跟診的時候,

主治醫師突然問我會不會打雷射LI,

我楞了一下,

說:「不會,只有看過沒打過。」



於是呢,

主治醫師讓我去看怎麼打,

並教我如何正確選擇位置,

聽起來似乎很簡單。



然後今天下午,

跟診到一半,

同樣的主治醫師突然跟我說:

「待會有個病人你來打LI。」





我是真的有點驚嚇到,

但依舊鼓起勇氣打了下去。



第一眼不是很順利,

讓病人的頭和脖子應該很不舒服吧?

但是第二眼就好多了,

因為我調整了椅子高度以及換個lens,

一切就好多囉!

才打幾發就過去咧~

害我高興的咧。



於是乎,

以後可能就要幫主治醫師打LI了吧?



雖然汗流浹背,

不過總算學了一個新的skill。



P.S.: LI= laser iridoto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