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日本,我來了!


一早就在六點多時候起床,


收東西之後趕緊要到高雄小港機場,


由於出發前一天才開始收行李,


幸好有請我可愛的小妹來幫忙,


不然我可能不能睡了吧?


而且妹妹擔任司機,


載我們兩個人到小港搭機,


真的粉辛苦啊!








 



出關的時候發生一件尷尬事件。


那就是,


我把歐舒丹的大條戶護手霜放在隨身行李,


卻沒注意到他超過了上限的100ml


被掏出來之後還趕緊跑出去再次托運貨物。


幸好櫃臺還沒有關,


好心的大哥和櫃臺服務人員幫我打包之後就趕緊讓我再入關。


真不好意思咧~



 



飛機上幾乎都講日文,


而且呢,


影片也沒什麼好看的,


我覺得食物也不特別好吃,


上回長榮的似乎比較OK?!


昏昏沈沈中終於到達了日本東京成田機場,


出關的時候一堆人在排隊,


由於敝人與狐狸先生不諳日語, 

故在填寫那張入境單的時候, 

狐狸先生填了四回,我填了兩張, 

哈哈! 

真笨呢我們。  


通關時候並沒有任何的阻撓,  


但是現在進日本海關前都要兩手印指紋。  


非常的先進,  


想做壞事的人還是先考慮清楚。 

 


接下來是有點可憐的遭遇, 


領了行李,  


搭了shuttle到第二航廈裡頭,  


想要買Suica card + NEX’卡, 


根本不知道地方!  


只好問路去。







  


幸虧機場的服務人員英文果真都不錯,  


順利的買了卡片,就趕緊去劃位搭特快車。  


不過其實到我們住的地方,  


搭火車並沒有特快,  


因為我們不住在新宿,  


到了新宿還要轉小田原小田急線,  


行李上上下下月台實在很麻煩,


只是便宜而已。 

如果沒有住在新宿或是東京等大地方的人,  


建議坐公車其實是個不錯的選擇啊! 

 


下午出關的時候已經兩點多了, 


搭火車轉來轉去到住的地方的火車站也快五點了。  


而且從車站到住的房子,  


有個大山坡要爬!  


呼呼,  


我的腳力和體力完全不行,  


後來拉行李上山也手酸的要命,  


只好由可憐的狐狸先生幫我拉行李。 

加上我去的時候笨笨的穿了靴子,  


到住的地方時候, 


腳底都快要起水泡勒!  


慘慘慘

在屋子裡休息了一下子,

因為很累又很冷, 

所以已經不想出去新宿看夜景了,

實在很遠又很累啊~

因此搭電車到「新百合之丘」站,

在火車站附近找了一下店家,

決定吃燒肉。  



之前已經說過, 


由於本人 和狐狸 先生幾乎不會講日語, 


故到這種好吃卻都是日本人的地方, 


只好硬著頭皮講英文…  




在日本遇到他們吃晚餐時間,
  


通常都要排隊的,  


等了大概半小時之後,  


終於進了暗暗的屋子裡,  


哇塞~  


好多人唷!  


而且大家都喝酒聊天聊的好開心。 


我們比手劃腳的點了混合肉片, 


還有各自的一杯飲料之後,  


狐狸先生就開始施展其高超的燒肉技巧為我們提供餐點囉! 




吃飽喝足之際還真開心!
 


第一天天氣本來還挺好的,  


但是回去的時候我還是覺得好冷好冷, 


就覺得日本女孩們真強壯,  


每個人照樣短裙、高跟鞋穿著,  


只套了薄薄的風衣就可以在早晚擋住冷冽的寒風。

呼~ 

第一天晚上泡了澡之後,

因為好冷喔, 

暖氣又有點小問題,

幸好後來有解決,

不然呢, 

搞不好還要連夜找民宿, 

就哭啦~



 



2008年3月22日 星期六

2008黃花風鈴木



今年的花開的比較不好呢

不過東豐路上還是很多人來拍照

有胖胖的攝影師、有辣妹攝影師、還有被我抓包的八卦XD

好不容易才叫懶惰的攝影師出動

終於拍到可愛的花花囉!



最近攝影師愛上角的系列?!




 



CC~~

不同顏色的角喔!

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中華隊勝!

喔耶~

中華以5:0勝澳洲!

看來奧運應該是去定了~



再來想看中韓大戰,

看看小韓國要用什麼小動作....



開心哪!

投手真是一級棒!

沒想到會完封完投呢~       

道德水準低落

據說台灣已經擠身"已開發國家"之林?



但是,

街上垃圾到處,

排隊的時候雙排甚至三排並列,

看病的時候爭先恐後,

左轉彎的時候不肯二段式左轉,

上廁所的時候會一腳踩上馬桶蓋上,

說好了不可以酒後駕車,卻見憾事一再發生...



這些例子,

在在說明台灣人道德水準低落,

距離已開發國家應該還有段遙遠的路程。



常常在醫院聽到哪位老人家被車撞,

撞人的人常常因為酒醉還不醒人事;

不然就是酒醉自己摔車,

被送到急診室的時候還高聲嚷嚷,

東一拳西一腿的要給別人好看。



每次買票或是買便當,

排隊的人總是亂遭遭,

不給你排個兩三排並列絕對不是在台灣,

出聲勸阻有時候還會遭到白眼甚至是吃拳頭,

根本是一個暴力充斥的社會啊!



看著總統大選一堆無稽的宣傳廣告,

哪個總統可以保證讓台灣人民的道德水準提高,

像日本或是歐美一樣重視法規、尊重別人,

那我一定投票給他,

而不是每天講著一中三通那些遠大的話題,

卻已經把根本的"道德"擺在最後邊。





在醫院常常覺得這邊的人,

怎麼目光如豆?

連看個病都要搶先,

這種只顧自己沒有別人的心態,

就是台灣進步不了的根本主因吧?!





又小發了牢騷~~



沒辦法。

有時候對這些人真的很生氣生氣生氣......        

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偷偷記下來

http://www.wretch.cc/blog/lemonadellen&article_id=14567036

拉麵可以吃惠比壽附近那家



http://www.fufutei.com/

燒肉吃到飽: "風風亭"



http://www.wretch.cc/blog/catandwater&article_id=17067118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yawrutsai/3/1295615783/20070925004921/

淺草前面的"三定天婦羅"



http://blog.pixnet.net/kinik/post/2562536

http://www.tamahide.co.jp/

人形町的"元祖親子丼"



銅鑼燒

筑地 生魚片

銀座的壽司

牛肉餡餅

上野公園旁邊: 阿美橫町的海鮮蓋飯

上野公園裡的鰻魚飯





.....先這樣

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

空。洞。

總在想寫點什麼的時刻:

沒。有。時。間。



有時間可以寫點什麼的時候,

卻已忘記當時的悸動感受。





生活總是有點困難。





想要分享一些東西,

腦袋卻是一片空白。





還是給大家看個相片~蜂炮慶元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