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開刀房重新規劃有感
很怪異,
把開刀房的寬敞空間越改越小,
每個科別佔地為王,
大家都看的很不爽。
因為怎麼就把開刀房隔出空間來當辦公室啊?
那我們其他科的也要辦公室。
(小不平衡~)
還有呢,
這醫院有點奇怪。
開刀房跟刀護士加上麻醉科護士、各科女醫師之後,
擺明就是開刀房大戶,
然而現在要改的不是把女生更衣室加大,
反而是要把男生更衣室加大且變成兩間。
理由?
因為男性主治醫師要跟住院醫師更衣室分開。
這真是天大歧視。
那我們也要把女護士和女醫生更衣室分開?
這樣分下去還得了,
空間再怎麼樣都不夠用吧。
本院沙文多?
也不清楚是怎樣的想法。
總之,
有一天,
當我看到門上貼的告示之後,
工程就已經開始如火如荼進行了。
什麼反應的空間和時間都沒有啊。
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跨出第一步!
話說自從一月份右邊髖骨關節受傷之後,
陸續在做復健,
成效不彰,
原因是我不夠勤勞。
在兩個月前再度急性復發之後,
總算下定決心去拍個X-ray,
然後好好的做復健。
(就是常常去做,沒值班就報到)
果真這樣兩個月下來,
感覺比較好了,
然後呢,
我在一個多月前買的顧曉蘭舞蹈社的卡,
在今天!
我終於開卡使用了!
第一次去上課,
原本還拖拖拉拉的差點去不成,
且到長榮店的時候,
課都已經開始咧。
匆忙放了東西以後,
就去上「肚皮舞有氧」咧。
上課以後,
發現自己反應是不會太差,
記動作方面好像也不成問題,
大問題是...
體力和肌耐力都很遜。
上了差不多半小時之後,
右邊大腿某條肌肉差點抽筋,
且氣喘吁吁,
只能大嘆年紀大又沒運動結果就是如此啊!
不過呢~
總是去上了第一堂課,
邁出這一大步,
開心的呢!
回家以後開始貪心的計畫以後的課程~~
真是很重要的第一步啊。
大家常常說,
「萬事起頭難」,
其實一點都沒錯。
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十年同學會
驚!!!
算了,年紀大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
大家都馬知道。
這次是八月16日的同學會啦,
辦在嘉義,
因為我們是嘉義人,
嘉義女中不知道哪一屆畢業生,
雖然有人帶畢業紀念冊去,
我還是不記得。
只是這回回到母校走走,
感觸良多,
加上同學們個個都有成就,
感覺很欣慰,
雖說我不是這個班級的媽媽或是導師,
不過就是很欣慰啊,
不知道為什麼有這種fu。
話說小竹同學很厲害的找人功力,
讓所有同學都歎為觀止啊!
30個同學都找到咧,
還做了一個特輯喔!
感動的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好給他感激啊!
母校的中走廊數十年如一日,
門前的大樓已經興建好幾年了,
這條走廊還是跟十年前一樣沒有改變。
有股慾望城市五人版的錯覺?
我們三年級教室,
也一樣沒啥變化,
有的只是多了涼風扇吧?
吹起來真的滿涼的喔。
外面的操場也是,
連地面都還是紅色泥土,
以為每個學校都會換上的PU跑道,
看來嘉女是有點小落後。
一樣的「澡堂」游泳池,
一樣的小小排球場,
一樣的標靶練習場,
一樣的圖書館和自然館,
不一樣的是我們這些老人們,
已經在社會上打滾滾滾囉~~~
期待下次的同學會,
應該很多人就會攜家帶眷了吧?
Take a Break III
吃飽喝足之後,
果真是非常的給他想睡覺啊~
人果真不能太放縱,
否則天天吃飽之後就睡覺,
那還得了?
隔天一早也沒有很早起床,
起來之後想要去哪裡都覺得有點熱,
我們就在「小徑」這家有名氣的民宿拍照,
大拍特拍,
但是好像沒有拍很多?
因為看別人的網誌都可以拍一拖拉庫的相片,
可能我們之行不在於拍照吧,
因此只是留下紀念之後,
就想要check out離開啦。
午餐想不出來要吃什麼,
因為墾丁大街滿是泰國餐廳,
偏偏昨天晚上已經嚐鮮過,
不想再吃一次。
好囉,
繞了一圈跑去吃「爭鮮」迴轉壽司,
想到我上回吃這家,
似乎是幾百年前的事情啦!
還記得不賴?!
看起來墾丁的爭鮮生意還可以,
只是我覺得衛生方面可能需要再加強一下,
因為有的小皿上頭竟然有死掉的蒼蠅?
非常之可怕。
而且覺得東西沒有那麼的新鮮耶,
跟以前的印象相差滿多的。
林林總總的還是拿了七盤,
反正有國旅卡可以刷,
本來想要多吃點的,
卻因為餐點不夠好而作罷。
這時候又讓我回想起再日本渋谷吃的迴轉壽司,
跟爭鮮價格差不多,
位置比較小,
但是那個茶...實在有夠美味!
超級想喝那種茶粉泡的綠茶。
(台灣那裡買的到啊?)
下午本來想到水世界的,
票都買好了,
可是看到好像沒啥生意的水世界,
我又反悔咧。
(真是個反覆的女人~)
所以跑去星巴克吃星冰樂,
買一送一喔,
還好這邊是墾丁,
除了某一些口味的星冰樂以外,
大抵上所有的口味都齊全。
喝的很解熱之後,
又想要玩水啦!
(就說我很反覆你不相信?)
因此跑到白沙灣去。
不想在南灣或是船帆石跟人家擠,
我們每回到墾丁幾乎都跑去白沙灣。
這回時間充裕,
加上天氣還不賴,
在一旁兜售遮陽傘的老闆跑來推銷,
狐狸先生殺個價格之後,
就拿到一隻傘啦!
還有小椅子,幾張都沒問題。
看著別人玩水玩的好開心,
我突然想要換泳衣咧。
超級反覆無常的我啦,
我猜狐狸很習慣了吧?!
呵呵。
換上泳衣之後,
我們兩個都下水泡泡腳、潑潑水,
晒曬太陽真有趣,
海水好冰好冰,
感覺很愜意。
還看到一個阿嬤在「摸剌啊」,
很好玩喔!
到墾丁果真是得下下水才有fu。
夕陽西下時刻,
我們慢慢開車回程。
在楓港還停車買烤魷魚哩,
只是這魷魚真不是蓋的,
又脆又香,
一下子就啃光光咧!
超級給他開心的說。
然後我們還跑去新開幕不久的「漢神巨蛋」百貨去晃了一圈,
我只是辦了張聯名卡,
其他的東西連逛都不想,
實在是太多人啦。
在臨上高速公路的路途上,
想買飲料喝,
卻覺得沒有希望咧,
一路望去都是已經關起來的店,
正在失落之際,
一個左轉彎,突然看到50嵐!
還有一些鹽酥雞店家,
哈!
真是太令人驚喜了!!!
可想而知囉,
回台南路上我們吃吃喝喝開心不已,
然後就快樂的回到家啦!
這趟旅行感覺很relaxing,
覺得呢....
人生在工作之餘還是得放鬆一下,
才會身心調和啊!
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Take a Break II
於是乎,
調查場地之後,
我們第一天的行程是前往觀賞賽事。
不過第一天到某家聽說很有名的店家吃午餐,
就在船帆石路上,
名叫"沙灘小酒館";
網路上相片拍的非常地中海風,
食物外觀看起來也相當不錯,
然而到了現場之後,
跟期待的有所落差。
裡頭頗多蒼蠅飛來飛去,
餐點雖然有附贈飲料,卻是很難喝的紅茶。
如果你想要改成綠茶,
請加上50元台幣!
我點了聽說是人氣餐點叫做"白酒蛤犡義大利麵",
想說香噴噴的義大利麵,應該有濃濃的白酒香氣。
可是...實在非常令人失望呀,
他充其量也不過是個「九層塔蛤犡義大利麵」,
一絲絲白酒的味道也沒有,
相當的令人驚訝!價格也不菲。
吃過之後不怎麼推薦耶。
好吧,
接下來前往佳樂水漁村公園,
不必門票喔,
直接就在海邊看衝浪大賽,
但是我沒有拿望遠鏡,也沒有長鏡頭,
所以只能遠遠看人家衝衝衝。
還有看到聽說很帥的姚元浩,
大家都會問有沒有看到X棠小姐,
嗯~~~好像是沒有啦。
不過看到姚元浩就值回票價啦,
因為他身材真是不賴,又帥,
比相片好看多咧。
好不容易熬到下午5點,
直接去民宿「小徑」想要check in,
只是沒想到小徑的媽媽主人說我們很早去,
他還沒有準備,
不過依舊讓我們進房休息。
話說我不知道為什麼進房以後,
昏睡了快要三小時,
(狐狸先生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睡)
睡到已經晚上七點多了才起床準備覓食。
晚上在南灣之前停了車,
車子好多好多好多,
我們兩個走了好久好久好久,
才終於到達墾丁街的一邊。
吃了Blue Sea的泰國菜,
三菜一湯兩人餐才只要600元,
又吃的很飽很飽,相當令人滿足啊!
不過如果三五好友更多人一起吃、喝啤酒,
我想更是有趣吧!
(待續...)
Take a Break
原本安排好的旅程,
很感激天公作美,
讓我有個愉快的旅行。
星期五晚上吃了大餐之後,
看完星光大道,
沒想到已經凌晨一點多了,
連行李都沒收好,
就匆忙的睡了,
一覺到天明,
幸好沒睡的太晚,
還來得及在中午以前到達墾丁。
只是每回要去墾丁總是不免擔心天氣不好,
聽說我是「雨女」,
每回出去旅行都會遇到不預期的雨天,
讓本來的計畫延宕甚至取消。
這回終於打破這傳言,
還我清白(感動~)。
一整個藍天白雲的墾丁,
伴隨著湛藍海水,
越是靠近墾丁海越藍,
心情當然越來越好囉!
雖然空氣中有很多炙熱的鹹水味,
平時不愛曬太陽的我,
依舊入境隨俗的大啖陽光滋味,
更不小心的給他小曬傷了捏。
這兩天墾丁天氣一如偶像劇名:
「我在墾丁,天氣晴」,
天氣非常晴朗,
第一天到佳樂水、龍磐草原、風吹沙等地點,
都可以看到漂亮的白雲和藍天相稱,
心曠神怡!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