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雷鬼 Reggae

今天開心的前往Dancing studio,

夢想著跟上回一樣的Locking,

繼續學習的夢....





沒想到就這樣醒了。





小博老師在台南算是有名的Hip Hop教師,

今天不知為什麼,

他說他突然心血來潮,

很久沒有教雷鬼,

so~就開始了今天我一整個不順的過程。





有個好心的學員請我站前面一點,

正好可以克服我近視看不清楚的問題,

不過學的真是有點...

歪七扭八?!





我得承認雷鬼的律動跟其他舞蹈差非常多,

大多都是靠腳步、下半身的律動帶起舞蹈。

好難學喔!

我只能說我跳的一整個囧...



那種「凌波微步」的fu,

我好像跳不大出來?





看小博跳的開心不已,

學生卻哀聲遍野。





強烈對比。





不過呢,

我還挺enjoy那種跳到快死掉的快感,

全身發汗、腳抖抖,

爽感十足呀!!





繼續快樂的跳舞吧。

敗!

今天開始練習打雷射。



恩~

實在很難對焦,

尤其用contact lens的時候特別困難呀。

真不知道學姊們都是怎麼練習克服的?

這項目我本來就不喜歡,

弄完之後又更加挫折。





齁~

技術果然是要練習的啦。





希望練習真的可以進步。

我們都輸了啦

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首次嘗試~

今天一早是跟刀時間。



已經習慣了跟很多很多刀,

把手刷到破皮長繭,

(苦啊,女生的手這樣真的很醜)

巧的是今天vs排的都是白內障的刀。





所以囉,

乖乖的跟刀跟刀,

剪睫毛、點藥水、寫病歷...等等雜事,

其實醫助做久了都會這些吧?

哈!

醫生差只差在可以做invasive procedure,

可是如果醫助敢做,

我想practice makes perfect,

大家都可以學的會。





比較有收穫的是今天主治醫師竟然放手讓我做其中的一些procedure,

有點小驚喜、小訝異;

因為今天我是有點不舒服,

跟刀也是在一整天頭痛不舒服的狀態下完成,

突然給我的tesk,

我有點受寵若驚。



But,

既然主治醫師看得起,

我就給他做下去啦。

沒啥好怕的,小心為上。



發現其實開刀真的很有趣,

當然如果去除掉壓力的話啦,

慢慢練習也真的可以提昇一個人的技巧,

多看多聽多學習的fu很好,

總比一天到晚做雜事來的好多咧。





Symco吃cortex成功第一次,

PCIOL insertion成功第一次,

洗Viscoat成功第一次,

打入Miostat半成功第一次。





期待自己早點收case囉。 

開刀房重新規劃有感

最近本院開刀房重新隔間規劃。





很怪異,

把開刀房的寬敞空間越改越小,

每個科別佔地為王,

大家都看的很不爽。

因為怎麼就把開刀房隔出空間來當辦公室啊?

那我們其他科的也要辦公室。

(小不平衡~)



還有呢,

這醫院有點奇怪。



開刀房跟刀護士加上麻醉科護士、各科女醫師之後,

擺明就是開刀房大戶,

然而現在要改的不是把女生更衣室加大,

反而是要把男生更衣室加大且變成兩間

理由?

因為男性主治醫師要跟住院醫師更衣室分開





這真是天大歧視。





那我們也要把女護士和女醫生更衣室分開?





這樣分下去還得了,

空間再怎麼樣都不夠用吧。





本院沙文多?

也不清楚是怎樣的想法。



總之,

有一天,

當我看到門上貼的告示之後,

工程就已經開始如火如荼進行了。





什麼反應的空間和時間都沒有啊。

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奇事與大家分享

http://www.sian-jheng-dian.url.tw/yellowpage/custom_1640.html





哇~



這年頭做什麼正當生意或是上班、炒股票都不事賺錢之道啊!

最厲害的就是這種詐騙集團,

利用人類脆弱無助的心理,

馬上賺的比什麼633都來的划算。





病好了、出院了都是他們氣功中藥的功效,

與西醫一點關係都沒有喔!





世界上真是無奇不有呢。



人,

也是無奇不有咧。

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跨出第一步!

話說自從一月份右邊髖骨關節受傷之後,

陸續在做復健,

成效不彰,

原因是我不夠勤勞。



在兩個月前再度急性復發之後,

總算下定決心去拍個X-ray,

然後好好的做復健。

(就是常常去做,沒值班就報到)



果真這樣兩個月下來,

感覺比較好了,

然後呢,

我在一個多月前買的顧曉蘭舞蹈社的卡,

在今天!

我終於開卡使用了!


第一次去上課,

原本還拖拖拉拉的差點去不成,

且到長榮店的時候,

課都已經開始咧。



匆忙放了東西以後,

就去上「肚皮舞有氧」咧。



上課以後,

發現自己反應是不會太差,

記動作方面好像也不成問題,

大問題是...

體力和肌耐力都很遜。





上了差不多半小時之後,

右邊大腿某條肌肉差點抽筋,

且氣喘吁吁,

只能大嘆年紀大又沒運動結果就是如此啊!





不過呢~

總是去上了第一堂課,

邁出這一大步,

開心的呢!



回家以後開始貪心的計畫以後的課程~~



真是很重要的第一步啊。



大家常常說,

「萬事起頭難」,

其實一點都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