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
其實這個話題應該很嚴肅。
昨天有個Donor捐了很多器官,
當然,器官遺愛人間很好,
可是呢~~
這邊有很多感觸。
當上senior以後,
常常會在值班或是非值班時間收到移植小組的電話,
內容不外是有Donor要捐贈眼角膜,
需要我們去看一下角膜狀況是否適宜。
昨天有一個如期的捐贈了,
我們也順利的移植到兩位病人身上。
只是昨天其實還有另一位預捐贈者,
年紀非常輕,
我去看的時候家屬還在一旁,
很多家屬。
今天還有一通電話,
通知我去外院看角膜是否適宜。
這幾個捐贈者,
都是意外遭致腦死或是器官衰竭,
最常見的原因通常是車禍,
另外就是溺水。
有兩個捐贈者相當的年輕啊!
美好的人生才剛要啟航,
就這樣殞落。
看到家屬臉上悲戚的面容,
實在很不忍心。
暑假期間尤其多這樣的事情,
請各位朋友好好保重,
不要讓您的家人難過。
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新居--裝潢選擇
來講一下當初選設計公司的經過吧。
我和狐狸看過網路一堆文章,
包括01的、各式各樣網誌的,
還有PTT的,
爬過一堆文以後,
然後就開始聯絡店家了。
我們剛開始找的時候,
有去一加一家飾、亞德系統家具、還有建商介紹的。
建商介紹的是一家在高雄的系統家具吧,
我們最早跟他碰面,
可是因為工作忙碌,
加上他是在高雄的緣故,
一直沒有辦法跟他們約時間詳談,
後來是有收到一封e-mail,
裡頭有大概的簡圖,
可是我們實在看不大懂,
加上他們沒有積極約我們面談,
我們就沒有擺在心上了。
一加一家飾的小姐很熱心,
也很想要賺我們的錢(家具部分),
有帶人來看屋、丈量,
可是我們是比較被動的吧,
一直沒有人跟我們連繫,
而且他們的設計好像是包給外面的另一家室內設計作,
那時候我有寫信給那位設計師,
想要約時間,
結果....他回信給我的時候,
非常兇狠的告訴我,
「我們只是協力廠商,要配合我的工作時間」,
反正就是沒誠意不讓我約晚上就是了。
然後呢,
亞德系統家具我都是從網站上看來的,
之前有一篇在01上寫得很熱門的鄉村風,
他們也住在我這邊,
找的就是亞德的李設計師。
剛開始我打電話約時間丈量,
他們非常的阿沙力,
一下子就丈量完畢,
而且一直打電話來跟我敲時間,
不知道哪一天晚上,
我下班後就直接過去亞德系統,
跟李設計洽談。
在這之前,
其實設計師友打電話過來給我,
大概問了我要怎麼樣的設計,
我就用電話跟他講解,
還蠻厲害的啦她,
這樣聽聽就可以把圖畫好。
或許是因為有緣吧?
講話很投緣,
李設計師一下子就把圖畫出來跟我討論,
還一張一張的講解給我聽,
那一天晚上我跟狐狸兩人再度跟他商量理想中的樣子,
請他在修個圖,
哇~
兩天後又接到電話,
說他已經把圖改好了,
請我過去看圖。
這第二次,
我拎著便當過去吃,
他還很有耐心的等我吃完,
然後討論我們上次改的樣子,
我還在那邊盧她想要做一些特別的東西,
借他的電腦上網(因為我沒有找到滿意的圖片),
討論討論很久唷,
就這樣簽約了。
好吧,我承認我是有點靠直覺,
還有我喜不喜歡這個人,
剛好李設計師就是跟我有match吧?
反正我就簽啦,
領錢付頭期款。
這就是找設計公司的經過。
我沒有找01上衣些大家討論的廠商,
因為看那些價格,
我知道我負擔不起,
因此就直接去除了。
如果預算有多一點,
我想我也會找亞德,
寧願多做一點東西,
也不會讓其他家敲詐吧?
我想。
我和狐狸看過網路一堆文章,
包括01的、各式各樣網誌的,
還有PTT的,
爬過一堆文以後,
然後就開始聯絡店家了。
我們剛開始找的時候,
有去一加一家飾、亞德系統家具、還有建商介紹的。
建商介紹的是一家在高雄的系統家具吧,
我們最早跟他碰面,
可是因為工作忙碌,
加上他是在高雄的緣故,
一直沒有辦法跟他們約時間詳談,
後來是有收到一封e-mail,
裡頭有大概的簡圖,
可是我們實在看不大懂,
加上他們沒有積極約我們面談,
我們就沒有擺在心上了。
一加一家飾的小姐很熱心,
也很想要賺我們的錢(家具部分),
有帶人來看屋、丈量,
可是我們是比較被動的吧,
一直沒有人跟我們連繫,
而且他們的設計好像是包給外面的另一家室內設計作,
那時候我有寫信給那位設計師,
想要約時間,
結果....他回信給我的時候,
非常兇狠的告訴我,
「我們只是協力廠商,要配合我的工作時間」,
反正就是沒誠意不讓我約晚上就是了。
然後呢,
亞德系統家具我都是從網站上看來的,
之前有一篇在01上寫得很熱門的鄉村風,
他們也住在我這邊,
找的就是亞德的李設計師。
剛開始我打電話約時間丈量,
他們非常的阿沙力,
一下子就丈量完畢,
而且一直打電話來跟我敲時間,
不知道哪一天晚上,
我下班後就直接過去亞德系統,
跟李設計洽談。
在這之前,
其實設計師友打電話過來給我,
大概問了我要怎麼樣的設計,
我就用電話跟他講解,
還蠻厲害的啦她,
這樣聽聽就可以把圖畫好。
或許是因為有緣吧?
講話很投緣,
李設計師一下子就把圖畫出來跟我討論,
還一張一張的講解給我聽,
那一天晚上我跟狐狸兩人再度跟他商量理想中的樣子,
請他在修個圖,
哇~
兩天後又接到電話,
說他已經把圖改好了,
請我過去看圖。
這第二次,
我拎著便當過去吃,
他還很有耐心的等我吃完,
然後討論我們上次改的樣子,
我還在那邊盧她想要做一些特別的東西,
借他的電腦上網(因為我沒有找到滿意的圖片),
討論討論很久唷,
就這樣簽約了。
好吧,我承認我是有點靠直覺,
還有我喜不喜歡這個人,
剛好李設計師就是跟我有match吧?
反正我就簽啦,
領錢付頭期款。
這就是找設計公司的經過。
我沒有找01上衣些大家討論的廠商,
因為看那些價格,
我知道我負擔不起,
因此就直接去除了。
如果預算有多一點,
我想我也會找亞德,
寧願多做一點東西,
也不會讓其他家敲詐吧?
我想。
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新居--空屋期
想到好像沒有寫網誌耶,
搬家實在太累了,
上班更累,
後來差點就忘記了。
恩~
之前好像寫過尋覓房子一事,
在這裡就不重提了,
是來給大家看看空屋的樣子,
之後就有裝潢好的樣子了。
(中間施工的樣子呢?要找找看,相片似乎被我弄丟了?)
先來看空屋吧。
我買了4房的小公寓,
一間小小的擠了四間房間,
想當然,
客廳餐廳就不會太大,
只是這個格局算是方正,
長長的,南北方向,
坐北朝南,在一般市區內已經很少見了。
先來看看房子的樣子。
左前方就是公園:

正前方是兵工廠停車場:

未來的主臥室:

未來的書房:

超小的一間房,這是當作更衣室的:

客餐廳一起,蠻小的:

未來的電視牆:

客廳大窗戶的樣子:

陽台看出去就是小北:

今天就先介紹到這邊,
改天繼續~~~
搬家實在太累了,
上班更累,
後來差點就忘記了。
恩~
之前好像寫過尋覓房子一事,
在這裡就不重提了,
是來給大家看看空屋的樣子,
之後就有裝潢好的樣子了。
(中間施工的樣子呢?要找找看,相片似乎被我弄丟了?)
先來看空屋吧。
我買了4房的小公寓,
一間小小的擠了四間房間,
想當然,
客廳餐廳就不會太大,
只是這個格局算是方正,
長長的,南北方向,
坐北朝南,在一般市區內已經很少見了。
先來看看房子的樣子。
左前方就是公園:
正前方是兵工廠停車場:
未來的主臥室:
未來的書房:
超小的一間房,這是當作更衣室的:
客餐廳一起,蠻小的:
未來的電視牆:
客廳大窗戶的樣子:
陽台看出去就是小北:
今天就先介紹到這邊,
改天繼續~~~
200908 喝酒吃冰記
因為ENT學妹的同屆同伴落跑,
導致他的R2生涯開始水深火熱,
為了拯救他苦悶的靈魂,
眼科的同伴們舉行了一回吃吃喝喝記......
8月4日晚上,
無風也無雨,
(跟現在天氣大不相同啊~~~)
大家約在健康路的「德川」日本料理集合,
因為印象中這家挺好吃的,
又沒有太貴?!
(可能是我記錯了,要吃飽好像還是不便宜
)
所以那時候就選定這家可以邊吃日本料理,
邊喝酒邊吃燒烤的店,
來好好的大快朵頤一番!!!
因為疏忽以及聊天到忘我,
在德川沒有相片,
(阿寫這篇幹嘛?)
好啦好啦~~
其實是要給大家介紹一下我們去吃的冰店。
前幾個月台南突然出現了「女僕冰店」,
而且一次好幾家,
根據本人到過日本秋葉原的經驗,
發現女僕大多漂亮身材好,
因此非常想要去見見世面,
選定了一家離德川相當近的女僕冰店,
然而....
到了之後,
卻令人相當的傻眼啊~~~
怎麼說呢?
第一,他竟然是間露天的店面,
也沒有像旺仔冰店那種噴水裝置,
只有幾把電風扇在那邊吹啊吹,
且還有蚊子在旁邊飛啊飛,
真不了解旁邊一桌在那邊打牌的男生們,
你們怎麼可以忍受這樣的熱熱環境?
很熱其實沒關係,
最重要的地方呢,
是女僕不美啦~~~
根本和日本的相差十萬八千里咩,
臉都綠了,
加上他們家的冰並沒有相當可口,
大家只好鼻子摸摸,
快快吃完快快走人。
然而還是有人吃得相當開心唷!
(有冰好辦事?)
我們家的美女小婉:

ENT美女筱蓁:

吃冰陶醉中的小婉:

新來的學弟,請多指教:

帥氣的黃醫師,單身中喔:

女僕之一:
(耀光唷~定焦鏡真好~)

接下來因為有人吃得不夠過癮,
提議再去吃下一家冰店,
因此一行人浩浩蕩蕩又到了府前路的「奇異果」冰店續攤。
奇異果那天相當的多人啊,
幾乎是桌桌爆滿,
幸好小黃眼明手快,
很快的就幫大家搶好位置!
結果大家不知道為什麼都點了水果冰,
聽說是招牌咩,
結果來了之後,
看起來還是覺得莉莉水果店勝出~~~~
( ̄3 ̄)
美女醫師:

這也是美女醫師:

帥哥醫師:

相機主人:

就這樣,
隔天有人吃太多冰竟然感冒了...
導致他的R2生涯開始水深火熱,
為了拯救他苦悶的靈魂,
眼科的同伴們舉行了一回吃吃喝喝記......
8月4日晚上,
無風也無雨,
(跟現在天氣大不相同啊~~~)
大家約在健康路的「德川」日本料理集合,
因為印象中這家挺好吃的,
又沒有太貴?!
(可能是我記錯了,要吃飽好像還是不便宜
所以那時候就選定這家可以邊吃日本料理,
邊喝酒邊吃燒烤的店,
來好好的大快朵頤一番!!!
因為疏忽以及聊天到忘我,
在德川沒有相片,
(阿寫這篇幹嘛?)
好啦好啦~~
其實是要給大家介紹一下我們去吃的冰店。
前幾個月台南突然出現了「女僕冰店」,
而且一次好幾家,
根據本人到過日本秋葉原的經驗,
發現女僕大多漂亮身材好,
因此非常想要去見見世面,
選定了一家離德川相當近的女僕冰店,
然而....
到了之後,
卻令人相當的傻眼啊~~~
怎麼說呢?
第一,他竟然是間露天的店面,
也沒有像旺仔冰店那種噴水裝置,
只有幾把電風扇在那邊吹啊吹,
且還有蚊子在旁邊飛啊飛,
真不了解旁邊一桌在那邊打牌的男生們,
你們怎麼可以忍受這樣的熱熱環境?
很熱其實沒關係,
最重要的地方呢,
是女僕不美啦~~~
根本和日本的相差十萬八千里咩,
臉都綠了,
加上他們家的冰並沒有相當可口,
大家只好鼻子摸摸,
快快吃完快快走人。
然而還是有人吃得相當開心唷!
(有冰好辦事?)
我們家的美女小婉:
ENT美女筱蓁:
吃冰陶醉中的小婉:
新來的學弟,請多指教:
帥氣的黃醫師,單身中喔:
女僕之一:
(耀光唷~定焦鏡真好~)
接下來因為有人吃得不夠過癮,
提議再去吃下一家冰店,
因此一行人浩浩蕩蕩又到了府前路的「奇異果」冰店續攤。
奇異果那天相當的多人啊,
幾乎是桌桌爆滿,
幸好小黃眼明手快,
很快的就幫大家搶好位置!
結果大家不知道為什麼都點了水果冰,
聽說是招牌咩,
結果來了之後,
看起來還是覺得莉莉水果店勝出~~~~
( ̄3 ̄)
美女醫師:
這也是美女醫師:
帥哥醫師:
相機主人:
就這樣,
隔天有人吃太多冰竟然感冒了...
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MASA LOFT 閒適的下午時光
趁著有折價卷的同時,
愛喝咖啡的狐狸桑,
帶著三個美女到了瑪莎羅芙去喝下午茶。
囧的是,
狐狸知道要去,
卻忘記訂位了!!!
害我們兩個先到的人們,
只能乾等在一旁的等待椅,
尷尬的等著別人起身。
這張裝醜,大家別嚇到:
等了一陣子之後,
終於有人離開,
我們跟他人併桌,
後來又挪到角落的和式地板去。
和式地板果真好,
還有懶人沙發可以坐唷!
趁機在這邊拍了一張素顏醜醜風景照,
希望別見笑。
<dt>
masa loft
台南市大學路西段53號3樓(成大光口對面)
06-2759318
部落格: http://masaloft.blogspot.com/
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食記-和風饗宴和洋排餐
趁著狐貍生日的當下,
偷偷的預定了網路上很多人去吃過的「和風饗宴」。
當天晚上準時到達餐廳,
果真像網路上所說的一樣,
就是一間鐵皮屋搭蓋而成,
位於真光量販店隔壁。
進去以後,
服務生立刻問我們有沒有訂位,
我們說有,
可是他也沒有確認一下姓名...等資料,
就直接帶我們進去四個人的座位。
(看來生意不是太好?!)
很快的服務生到來,
給我們點餐。
就是一道道的點下去,
按照菜單上面寫的這樣。
沒有拍菜單,
因為很多網頁上都有咧,
不必多此一舉?
哈!
我的前菜是熟食,
跟狐狸的一樣,
我們都不想要吃生的生魚片,
不過這樣前菜還挺好吃的唷~

接下來的沙拉是其中一項敗筆。
原本狐狸想要點葉子很大的那種沙拉,
服務生跟我們說,
那種生菜全台灣都缺貨,
因此不供應;
(那你們的菜單要註明一下咩~)
所以我們兩個都點了很平常的「水果沙拉」。
沒想到沙拉一上桌,
上面好幾層肥肥厚厚的白色乳狀物,
本以為是奶油之類的東西,
結果呢???
竟然是優格!!!
好噁心的東西,
優格吃起來、聞起來都酸酸臭臭的,
加上他們那不怎麼新鮮的水果,
一整個噁心透頂。
我努力的吃了八分,
狐狸就給他幾乎全部退回。

接著有開胃菜。
我點的是雕魚肉捲,
熱的,口感還好,
不難吃,可是也好像不頂好吃呢;

狐狸的是XXX牛肉片,
(忘記名字了)
他說還不錯的樣子。

接著有兩片洋蔥烤麵包片,
沒啥特別的,
所以連相片都沒有;
然後又來了湯品,
我點的是「養生香菇湯」,
就跟媽媽煮的口感差不多,
香菇還蠻好吃的,
只是他的味道跟喝起來差很多,
不好聞,可是湯頭其實不賴,
不知道為何會如此?

狐狸的是「牛蒡蚵唎湯」(選不到正確的字),
他讚美湯好喝。

主菜接下來上桌啦~~~
噹噹噹~~~
我點了「香烤乾被廬魚」,
上面有一根網友票選最討厭的青菜:秋葵,
不過並不影響我,
因為隨著年紀變大,
對於青菜我也沒有小時候挑剔,
一樣給她吃下去耶!
可是鱸魚跟干貝沒有什麼特色,
醬汁跟我的前菜甚至是一樣的,
這點我覺得扣分扣很大;
而且它的配菜馬鈴薯塊,
好鹹....
...一整個不入口。

看狐狸的呢?
主菜他點了「沙朗牛排」,
結果也不甚理想,
肉質跟貴族世家似乎相差不遠?!

問她好了,我沒多吃,不了解。
好啦~~
很快的把前面的這些東西都吃完,
來個甜點跟飲料吧!
我的甜點是「布蕾」,
就是烤布丁吧,
口感....沒有很好的FU,
只有給他普普的星等;

倒是狐狸的蛋糕吃的很快,
只是我沒有聽到評語。
如下圖,外觀還不賴:

飲料我們兩個都點了「香柚蘋果茶」,
結果不是現打的果汁,
都是濃縮泡的,
我也沒喝完耶。

結果這家好像真的不怎麼樣,
吃過一次就不會想再吃第二次了。
下回再找家好吃點的吧!!!
<後記>
我沒送狐狸他喜歡的禮物,
(太貴買不起~~╮(﹀_﹀")╭)
他卻送了我一顆定焦鏡!!!
我夢想中的50-1.8耶~~~
真是開心~~~
給大家咪咪相片:

拍出來效果還不賴:

哇哈哈~~
我也有定焦鏡,
下回要來挑戰大光圈大點點了!!!<( ̄︶ ̄)>
偷偷的預定了網路上很多人去吃過的「和風饗宴」。
當天晚上準時到達餐廳,
果真像網路上所說的一樣,
就是一間鐵皮屋搭蓋而成,
位於真光量販店隔壁。
進去以後,
服務生立刻問我們有沒有訂位,
我們說有,
可是他也沒有確認一下姓名...等資料,
就直接帶我們進去四個人的座位。
(看來生意不是太好?!)
很快的服務生到來,
給我們點餐。
就是一道道的點下去,
按照菜單上面寫的這樣。
沒有拍菜單,
因為很多網頁上都有咧,
不必多此一舉?
哈!
我的前菜是熟食,
跟狐狸的一樣,
我們都不想要吃生的生魚片,
不過這樣前菜還挺好吃的唷~
接下來的沙拉是其中一項敗筆。
原本狐狸想要點葉子很大的那種沙拉,
服務生跟我們說,
那種生菜全台灣都缺貨,
因此不供應;
(那你們的菜單要註明一下咩~)
所以我們兩個都點了很平常的「水果沙拉」。
沒想到沙拉一上桌,
上面好幾層肥肥厚厚的白色乳狀物,
本以為是奶油之類的東西,
結果呢???
竟然是優格!!!
好噁心的東西,
優格吃起來、聞起來都酸酸臭臭的,
加上他們那不怎麼新鮮的水果,
一整個噁心透頂。
我努力的吃了八分,
狐狸就給他幾乎全部退回。
接著有開胃菜。
我點的是雕魚肉捲,
熱的,口感還好,
不難吃,可是也好像不頂好吃呢;
狐狸的是XXX牛肉片,
(忘記名字了)
他說還不錯的樣子。
接著有兩片洋蔥烤麵包片,
沒啥特別的,
所以連相片都沒有;
然後又來了湯品,
我點的是「養生香菇湯」,
就跟媽媽煮的口感差不多,
香菇還蠻好吃的,
只是他的味道跟喝起來差很多,
不好聞,可是湯頭其實不賴,
不知道為何會如此?
狐狸的是「牛蒡蚵唎湯」(選不到正確的字),
他讚美湯好喝。
主菜接下來上桌啦~~~
噹噹噹~~~
我點了「香烤乾被廬魚」,
上面有一根網友票選最討厭的青菜:秋葵,
不過並不影響我,
因為隨著年紀變大,
對於青菜我也沒有小時候挑剔,
一樣給她吃下去耶!
可是鱸魚跟干貝沒有什麼特色,
醬汁跟我的前菜甚至是一樣的,
這點我覺得扣分扣很大;
而且它的配菜馬鈴薯塊,
好鹹....
看狐狸的呢?
主菜他點了「沙朗牛排」,
結果也不甚理想,
肉質跟貴族世家似乎相差不遠?!
問她好了,我沒多吃,不了解。
好啦~~
很快的把前面的這些東西都吃完,
來個甜點跟飲料吧!
我的甜點是「布蕾」,
就是烤布丁吧,
口感....沒有很好的FU,
只有給他普普的星等;
倒是狐狸的蛋糕吃的很快,
只是我沒有聽到評語。
如下圖,外觀還不賴:
飲料我們兩個都點了「香柚蘋果茶」,
結果不是現打的果汁,
都是濃縮泡的,
我也沒喝完耶。
結果這家好像真的不怎麼樣,
吃過一次就不會想再吃第二次了。
下回再找家好吃點的吧!!!
<後記>
我沒送狐狸他喜歡的禮物,
(太貴買不起~~╮(﹀_﹀")╭)
他卻送了我一顆定焦鏡!!!
我夢想中的50-1.8耶~~~
真是開心~~~
給大家咪咪相片:
拍出來效果還不賴:
哇哈哈~~
我也有定焦鏡,
下回要來挑戰大光圈大點點了!!!<( ̄︶ ̄)>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