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覺得好累...
精神亢奮太久了吧?!
累...
2005年4月28日 星期四
2005年4月26日 星期二
2005年4月24日 星期日
OSCE
下午考完了OSCE,
傳說中的Objective Structure Clinical Examination。
(其實我是今天才知道全名...)
^^"
下午1點半開始考,
我第一站就休息,
所以呢...很緊張緊張...
但是進去第一站:乳房檢查,
因為前上過課,因此作的不會太不順,
整個過程還滿不錯的,當然還是有地方需要改進;
然後我就去外科那邊接受大挑戰...
先是抽血,還好...只是很緊張,手有點忙,腳有點亂...
然後呢,去Gram stain,原本以為是余醫師的,但不是。
最後下診斷錯誤XD...
但是那位老師依舊很有耐心的告訴我應該注意的地方,受益良多。
接下去,「消毒換藥」、「縫線」...
這兩站幾乎全敗!
尤其是換藥,是盧乃寬學長,超恐怖...給的分數應該爆低吧?!
因為我很多地方作錯哩~
縫線更有趣,縫下去第一針,竟然忘記怎麼打結...
我愣住差不多有1分鐘的時間,神都不講話,護士也不講話,
好恐怖的一段寂靜時刻,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後來拿起needle holder就打起結來,
竟然打對了!
於是我繼續縫下去...
但第三針逢的好鬆喔,遜斃哩>.<~
老師說這樣子有縫跟沒有一樣,需要注意~~
等我出來之後,神竟然跑出來,跟我說我無菌手套穿法錯誤...
ㄟ,我想了想,果真是錯的ㄝ!感謝神哪~~~~
再來去abominal X-ray和Brain CT,也很慘烈,
應該都被勾「需要改進」吧!緊張的要死,什麼東西都忘記...
因為林其和又跑進來看(我suture的時候他也來看...),
讓我只能說是悽悽慘慘悽悽啊!!!
然後呢...內科的EKG、CXR,也全敗,
因為我一進去看到李貽恆,我就傻眼了....
但這還不是世界末日,世界末日是量血壓!
XD...完全徹底失敗的一站,搞不好會不及格,
緊張的壓力之下,我看我血壓也量錯了吧?!
督導問的問題我幾乎都不會,我也看到她幾乎都給我「尚待改進」...
但經過這一站之後,
我可能想開了吧?
雖然緊張,但覺得不會再比那站更慘烈哩,
因此就順利的過到最後NE...連大魔王那關也還好,
沒被念得很嚴重(但我仍舊犯了他上課的大忌...)。
然後還有兩個老師(黃盈翔、劉彥青)跟我說:
「妳看起來一點都不緊張呢,後面越來越順呴?」
才怪。
我只是...豁出去罷了。
本來很排斥這樣的考試的,
但是考完之後,才可以發覺自己的不足在哪裡,好處在哪兒,
還挺不賴的說。
希望順利過關就是。
:)
傳說中的Objective Structure Clinical Examination。
(其實我是今天才知道全名...)
^^"
下午1點半開始考,
我第一站就休息,
所以呢...很緊張緊張...
但是進去第一站:乳房檢查,
因為前上過課,因此作的不會太不順,
整個過程還滿不錯的,當然還是有地方需要改進;
然後我就去外科那邊接受大挑戰...
先是抽血,還好...只是很緊張,手有點忙,腳有點亂...
然後呢,去Gram stain,原本以為是余醫師的,但不是。
最後下診斷錯誤XD...
但是那位老師依舊很有耐心的告訴我應該注意的地方,受益良多。
接下去,「消毒換藥」、「縫線」...
這兩站幾乎全敗!
尤其是換藥,是盧乃寬學長,超恐怖...給的分數應該爆低吧?!
因為我很多地方作錯哩~
縫線更有趣,縫下去第一針,竟然忘記怎麼打結...
我愣住差不多有1分鐘的時間,神都不講話,護士也不講話,
好恐怖的一段寂靜時刻,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後來拿起needle holder就打起結來,
竟然打對了!
於是我繼續縫下去...
但第三針逢的好鬆喔,遜斃哩>.<~
老師說這樣子有縫跟沒有一樣,需要注意~~
等我出來之後,神竟然跑出來,跟我說我無菌手套穿法錯誤...
ㄟ,我想了想,果真是錯的ㄝ!感謝神哪~~~~
再來去abominal X-ray和Brain CT,也很慘烈,
應該都被勾「需要改進」吧!緊張的要死,什麼東西都忘記...
因為林其和又跑進來看(我suture的時候他也來看...),
讓我只能說是悽悽慘慘悽悽啊!!!
然後呢...內科的EKG、CXR,也全敗,
因為我一進去看到李貽恆,我就傻眼了....
但這還不是世界末日,世界末日是量血壓!
XD...完全徹底失敗的一站,搞不好會不及格,
緊張的壓力之下,我看我血壓也量錯了吧?!
督導問的問題我幾乎都不會,我也看到她幾乎都給我「尚待改進」...
但經過這一站之後,
我可能想開了吧?
雖然緊張,但覺得不會再比那站更慘烈哩,
因此就順利的過到最後NE...連大魔王那關也還好,
沒被念得很嚴重(但我仍舊犯了他上課的大忌...)。
然後還有兩個老師(黃盈翔、劉彥青)跟我說:
「妳看起來一點都不緊張呢,後面越來越順呴?」
才怪。
我只是...豁出去罷了。
本來很排斥這樣的考試的,
但是考完之後,才可以發覺自己的不足在哪裡,好處在哪兒,
還挺不賴的說。
希望順利過關就是。
:)
2005年4月20日 星期三
喜歡v.s.不喜歡
喜歡你臉紅紅的時候
惹人憐愛、想一口吃掉你
喜歡你拍照的時候
雖然那是我不能觸及的你的另一個世界
但你認真的模樣是我最喜歡靜靜欣賞的時刻
喜歡你輕輕擁抱我的時候
那是我感覺到心安、沒有外力干擾的時刻
總可以讓我浮躁的心情得到慢慢的抒解
漸漸的,可以靜下來好好的想想
喜歡你跟我說說今天發生了什麼事情
不常講話的妳
讓我覺得自己在妳眼裡真的是特別不一樣的
有什麼事情都想跟我說
不喜歡你總是把時間記錯
常常自己嚇自己、把死該九弄亂
不喜歡你很常粗枝大葉
沒有體會到我的難過與傷心
不喜歡你越來越瘦,還跑去吃麥當勞
瘦子也是有可能心臟病的
我會好擔心
不喜歡我跟妳吵架、生氣和難過
我的心這時候會破個洞洞
怎麼補就是補不好
怎麼睡覺就是拋不掉
胸口就是悶悶的悶悶的不舒坦
好重好重的東西壓在上頭
惹人憐愛、想一口吃掉你
喜歡你拍照的時候
雖然那是我不能觸及的你的另一個世界
但你認真的模樣是我最喜歡靜靜欣賞的時刻
喜歡你輕輕擁抱我的時候
那是我感覺到心安、沒有外力干擾的時刻
總可以讓我浮躁的心情得到慢慢的抒解
漸漸的,可以靜下來好好的想想
喜歡你跟我說說今天發生了什麼事情
不常講話的妳
讓我覺得自己在妳眼裡真的是特別不一樣的
有什麼事情都想跟我說
不喜歡你總是把時間記錯
常常自己嚇自己、把死該九弄亂
不喜歡你很常粗枝大葉
沒有體會到我的難過與傷心
不喜歡你越來越瘦,還跑去吃麥當勞
瘦子也是有可能心臟病的
我會好擔心
不喜歡我跟妳吵架、生氣和難過
我的心這時候會破個洞洞
怎麼補就是補不好
怎麼睡覺就是拋不掉
胸口就是悶悶的悶悶的不舒坦
好重好重的東西壓在上頭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