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31日 星期三

同學被針扎到

剛剛看到同學的文章,

她說自己被針扎到了,

而且...病人有HIV。



@@

看起來真的好恐怖,

這就是發生在我們周遭的事情,

也可能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



提醒自己多注意一點,

在做任何invasive procedure的時候,

一定要很很很很很...很小心,

也祈禱同學可以沒事。

我沒有放假

討厭,

因為明天要去急診了,

所以沒有放假。



颱風天還得上班,

醫護人員共同的悲慘命運...

5個怪癖喔~~

換我被點名,

呵呵~~

我的怪癖很多耶(我自己覺得~~~)



1.唸書的時候要有一堆彩色筆,還有黑筆和紅筆。

每次一要唸書的時候,一定會有一堆彩色筆丟在桌面上,

我喜歡把書本用花花綠綠的顏色畫滿,感覺才有念過的樣子。

不然沒有安全感。



2. 每天睡前一定要整理好明天要帶的東西。

這可能是因為小時候就被訓練成"前一天晚上要整理好書包",

所以一定要在睡前整理東西,隔天早上才可以快快出門。

如果沒有整理好,會睡不著~"~



3. 睡覺的時候絕對要一個人睡一個大床。

超討厭跟別人一起分一張床睡,因為這樣不能翻來翻去。



4.睡覺時候要很安靜、很暗,否則會起來發脾氣。

印象深刻...聽說以前國中時候,我是班上大家不敢靠近的女生之一。

因為成績好、脾氣卻不好!!!

哈哈~~~(都是後來長大之後,同學會的時候,同學跟我說的~~~)

有次午睡,因為大家都愛講話,吵到我午睡,因此...

我爬起來,大拍桌子,大喊說:「吵死了!」

然後繼續趴下去睡我的覺,聽說坐我前面的女生被我嚇壞了。

:p



5. 包包裡一定要有面紙,否則不出門。

有時候當然會忘記帶,那時候脾氣就會變得很糟糕....

所以我的小包包或是書包裡頭,一定都有面紙,

不管是有沒有用完的,反正我覺得快要用完了,就一定會丟幾包進去。

(搬家的時候被笑了,但是這就是我,怎樣?!)






怪癖一堆啦....

其實自己是怪喀說。

^^"



2005年8月30日 星期二

什麼叫做忙@@~

哀呀,今天真是慘烈的一天。



原本高高興興的來meeting,

想說今天的工作應該跟之前差不多,

沒想到....差的可多了!!!~~



多了一個需要ICP的病人,

意思就是說...我在早上10點要導三個病人的尿,

下午兩點再導這同樣三個病人,

總共六次...這麼少嗎??

No~~~

加上新進來的病人有三個,

三個都要檢查餘尿多少,於是...

今天的份量總共是9個。

換藥呢...原本也以為一個病人轉到外科去嚕,

很高興呢~~~然而又來了一個Bed sore的年輕人,

加上本來那個q8h的,也是換的我手忙腳亂>.<~~

從早上9:30開始做事之後,就一直停不下來了,

還有更糟糕的是,

有兩個病人需要插鼻胃管,

我最不愛做的事情就是這個,

因為病人痛苦、我也很痛苦!!!

有個病人很快的插好,心情不錯,

但是另一個病人就沒那麼合作了....

插了三次不成功,終於在第四次成功之後,

家屬灌了午餐之後,沒想到...在下午兩點的時候,

病人自己又把鼻胃管給咳(吐?)了出來。

等一下要再去On一次!喔~~~討厭啦!

而且今天是我第一次再病房沒有跟大家一起訂到便當,

喔喔喔~~~真是有夠誇張的。



於是今天早上就一直走啊走啊走,

連坐下來休息的時間都沒有。

我猜...

9月的日子天天都是這樣吧?!

叫我提早一點習慣?!

XD



真是個忙碌的一天。

2005年8月29日 星期一

好多煩惱

最近可能是快要去內科了,

覺得自己睡的越來越不安穩哩....



好多好多煩惱喔,

天天都在睡前輾轉難眠、想東想西,

知道是個不好的習慣,

但...不由自主的就是會想@@~



未來要怎樣?

想要幹嘛?

想要作自己想作的事情、念自己想念的書,

還是就這樣一直考試...

考、考、考...考到專科甚至次專科?



那天聽了學姐考過了美國醫師國考第一階段,

煞是羨慕啊!

卻又覺得去美國當醫生,好像是自己無法接受的事情....

但又好想去美國念個書或是過一陣子,

幾年也好....



人總是有夢想的,

只是現在想好像是比較晚了一點;

以前沒有懷疑過自己未來會成為醫生「注定命運」,

但是越是到最後這接近的階段,

就越是懷疑自己真的喜歡這行業嗎?

能持續下去嗎?

....................................................

真是一連串的不確定。



今天在電視上看到媄媄,

她就不想要當個固定支薪的上班族,

因為她想作自己想作的事情,

當model、唱歌、作保險...等等,

時間是自己的、日子是自由的,

雖然看起來薪水好像會很不固定,

是爸媽眼中那種「危險」的未來,

卻是快樂自由的...

自己有時候很羨慕那種生活,

還是說...有夢的日子、可以自己規劃的未來,

因為是自己沒有的,所以嚮往?



是太確定了嗎?

未來如果只是一個長長的時間表,

那...我如果只是一樣一樣的慢慢填進去,

會不會太無聊了一點呢?



越想越迷惘...討厭!

肌肉鬆弛劑

嗯嗯,這幾天為了左邊TM joint疼痛而困擾不已....



雖然那天學姐們都安慰我,

吃了NSAID之後應該會好轉,

但這幾天下來,

覺得好的超慢....而且很擔心根本不會好起來。

XD



原本自己不覺得是磨牙問題,

所以學姐給我的Muscle relaxant剛開始我就沒有吃.....

但是到今天,

豁出去了!

打算試試看肌肉鬆弛劑究竟有沒有用,

剛剛吃了一顆,不知道明天會不會怎樣?



如果再不行的話,

再去急診之前,

我想我還是去看個牙醫好了。



真煩惱,

接下來不敢再吃椰果紅茶了啦....

>.<~

2005年8月27日 星期六

最近鼻子很脆弱

最近鼻子一直在過敏中,

不知道是自己鼻子抵抗外侮能力便差還怎樣,

就是會常常一直流鼻水....

擋也擋不住><



而且流鼻水流流流....

現在都覺得鼻腔裡頭痛痛的,

太乾燥吧?

有快要流鼻血的前兆....



真是難過,

卻又不能把鼻子割掉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