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到同學的文章,
她說自己被針扎到了,
而且...病人有HIV。
@@
看起來真的好恐怖,
這就是發生在我們周遭的事情,
也可能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
提醒自己多注意一點,
在做任何invasive procedure的時候,
一定要很很很很很...很小心,
也祈禱同學可以沒事。
2005年8月31日 星期三
5個怪癖喔~~
換我被點名,
呵呵~~
我的怪癖很多耶(我自己覺得~~~)
1.唸書的時候要有一堆彩色筆,還有黑筆和紅筆。
每次一要唸書的時候,一定會有一堆彩色筆丟在桌面上,
我喜歡把書本用花花綠綠的顏色畫滿,感覺才有念過的樣子。
不然沒有安全感。
2. 每天睡前一定要整理好明天要帶的東西。
這可能是因為小時候就被訓練成"前一天晚上要整理好書包",
所以一定要在睡前整理東西,隔天早上才可以快快出門。
如果沒有整理好,會睡不著~"~
3. 睡覺的時候絕對要一個人睡一個大床。
超討厭跟別人一起分一張床睡,因為這樣不能翻來翻去。
4.睡覺時候要很安靜、很暗,否則會起來發脾氣。
印象深刻...聽說以前國中時候,我是班上大家不敢靠近的女生之一。
因為成績好、脾氣卻不好!!!
哈哈~~~(都是後來長大之後,同學會的時候,同學跟我說的~~~)
有次午睡,因為大家都愛講話,吵到我午睡,因此...
我爬起來,大拍桌子,大喊說:「吵死了!」
然後繼續趴下去睡我的覺,聽說坐我前面的女生被我嚇壞了。
:p
5. 包包裡一定要有面紙,否則不出門。
有時候當然會忘記帶,那時候脾氣就會變得很糟糕....
所以我的小包包或是書包裡頭,一定都有面紙,
不管是有沒有用完的,反正我覺得快要用完了,就一定會丟幾包進去。
(搬家的時候被笑了,但是這就是我,怎樣?!)
怪癖一堆啦....
其實自己是怪喀說。
^^"
呵呵~~
我的怪癖很多耶(我自己覺得~~~)
1.唸書的時候要有一堆彩色筆,還有黑筆和紅筆。
每次一要唸書的時候,一定會有一堆彩色筆丟在桌面上,
我喜歡把書本用花花綠綠的顏色畫滿,感覺才有念過的樣子。
不然沒有安全感。
2. 每天睡前一定要整理好明天要帶的東西。
這可能是因為小時候就被訓練成"前一天晚上要整理好書包",
所以一定要在睡前整理東西,隔天早上才可以快快出門。
如果沒有整理好,會睡不著~"~
3. 睡覺的時候絕對要一個人睡一個大床。
超討厭跟別人一起分一張床睡,因為這樣不能翻來翻去。
4.睡覺時候要很安靜、很暗,否則會起來發脾氣。
印象深刻...聽說以前國中時候,我是班上大家不敢靠近的女生之一。
因為成績好、脾氣卻不好!!!
哈哈~~~(都是後來長大之後,同學會的時候,同學跟我說的~~~)
有次午睡,因為大家都愛講話,吵到我午睡,因此...
我爬起來,大拍桌子,大喊說:「吵死了!」
然後繼續趴下去睡我的覺,聽說坐我前面的女生被我嚇壞了。
:p
5. 包包裡一定要有面紙,否則不出門。
有時候當然會忘記帶,那時候脾氣就會變得很糟糕....
所以我的小包包或是書包裡頭,一定都有面紙,
不管是有沒有用完的,反正我覺得快要用完了,就一定會丟幾包進去。
(搬家的時候被笑了,但是這就是我,怎樣?!)
怪癖一堆啦....
其實自己是怪喀說。
^^"
2005年8月30日 星期二
什麼叫做忙@@~
哀呀,今天真是慘烈的一天。
原本高高興興的來meeting,
想說今天的工作應該跟之前差不多,
沒想到....差的可多了!!!~~
多了一個需要ICP的病人,
意思就是說...我在早上10點要導三個病人的尿,
下午兩點再導這同樣三個病人,
總共六次...這麼少嗎??
No~~~
加上新進來的病人有三個,
三個都要檢查餘尿多少,於是...
今天的份量總共是9個。
換藥呢...原本也以為一個病人轉到外科去嚕,
很高興呢~~~然而又來了一個Bed sore的年輕人,
加上本來那個q8h的,也是換的我手忙腳亂>.<~~
從早上9:30開始做事之後,就一直停不下來了,
還有更糟糕的是,
有兩個病人需要插鼻胃管,
我最不愛做的事情就是這個,
因為病人痛苦、我也很痛苦!!!
有個病人很快的插好,心情不錯,
但是另一個病人就沒那麼合作了....
插了三次不成功,終於在第四次成功之後,
家屬灌了午餐之後,沒想到...在下午兩點的時候,
病人自己又把鼻胃管給咳(吐?)了出來。
等一下要再去On一次!喔~~~討厭啦!
而且今天是我第一次再病房沒有跟大家一起訂到便當,
喔喔喔~~~真是有夠誇張的。
於是今天早上就一直走啊走啊走,
連坐下來休息的時間都沒有。
我猜...
9月的日子天天都是這樣吧?!
叫我提早一點習慣?!
XD
真是個忙碌的一天。
原本高高興興的來meeting,
想說今天的工作應該跟之前差不多,
沒想到....差的可多了!!!~~
多了一個需要ICP的病人,
意思就是說...我在早上10點要導三個病人的尿,
下午兩點再導這同樣三個病人,
總共六次...這麼少嗎??
No~~~
加上新進來的病人有三個,
三個都要檢查餘尿多少,於是...
今天的份量總共是9個。
換藥呢...原本也以為一個病人轉到外科去嚕,
很高興呢~~~然而又來了一個Bed sore的年輕人,
加上本來那個q8h的,也是換的我手忙腳亂>.<~~
從早上9:30開始做事之後,就一直停不下來了,
還有更糟糕的是,
有兩個病人需要插鼻胃管,
我最不愛做的事情就是這個,
因為病人痛苦、我也很痛苦!!!
有個病人很快的插好,心情不錯,
但是另一個病人就沒那麼合作了....
插了三次不成功,終於在第四次成功之後,
家屬灌了午餐之後,沒想到...在下午兩點的時候,
病人自己又把鼻胃管給咳(吐?)了出來。
等一下要再去On一次!喔~~~討厭啦!
而且今天是我第一次再病房沒有跟大家一起訂到便當,
喔喔喔~~~真是有夠誇張的。
於是今天早上就一直走啊走啊走,
連坐下來休息的時間都沒有。
我猜...
9月的日子天天都是這樣吧?!
叫我提早一點習慣?!
XD
真是個忙碌的一天。
2005年8月29日 星期一
好多煩惱
最近可能是快要去內科了,
覺得自己睡的越來越不安穩哩....
好多好多煩惱喔,
天天都在睡前輾轉難眠、想東想西,
知道是個不好的習慣,
但...不由自主的就是會想@@~
未來要怎樣?
想要幹嘛?
想要作自己想作的事情、念自己想念的書,
還是就這樣一直考試...
考、考、考...考到專科甚至次專科?
那天聽了學姐考過了美國醫師國考第一階段,
煞是羨慕啊!
卻又覺得去美國當醫生,好像是自己無法接受的事情....
但又好想去美國念個書或是過一陣子,
幾年也好....
人總是有夢想的,
只是現在想好像是比較晚了一點;
以前沒有懷疑過自己未來會成為醫生「注定命運」,
但是越是到最後這接近的階段,
就越是懷疑自己真的喜歡這行業嗎?
能持續下去嗎?
....................................................
真是一連串的不確定。
今天在電視上看到媄媄,
她就不想要當個固定支薪的上班族,
因為她想作自己想作的事情,
當model、唱歌、作保險...等等,
時間是自己的、日子是自由的,
雖然看起來薪水好像會很不固定,
是爸媽眼中那種「危險」的未來,
卻是快樂自由的...
自己有時候很羨慕那種生活,
還是說...有夢的日子、可以自己規劃的未來,
因為是自己沒有的,所以嚮往?
是太確定了嗎?
未來如果只是一個長長的時間表,
那...我如果只是一樣一樣的慢慢填進去,
會不會太無聊了一點呢?
越想越迷惘...討厭!
覺得自己睡的越來越不安穩哩....
好多好多煩惱喔,
天天都在睡前輾轉難眠、想東想西,
知道是個不好的習慣,
但...不由自主的就是會想@@~
未來要怎樣?
想要幹嘛?
想要作自己想作的事情、念自己想念的書,
還是就這樣一直考試...
考、考、考...考到專科甚至次專科?
那天聽了學姐考過了美國醫師國考第一階段,
煞是羨慕啊!
卻又覺得去美國當醫生,好像是自己無法接受的事情....
但又好想去美國念個書或是過一陣子,
幾年也好....
人總是有夢想的,
只是現在想好像是比較晚了一點;
以前沒有懷疑過自己未來會成為醫生「注定命運」,
但是越是到最後這接近的階段,
就越是懷疑自己真的喜歡這行業嗎?
能持續下去嗎?
....................................................
真是一連串的不確定。
今天在電視上看到媄媄,
她就不想要當個固定支薪的上班族,
因為她想作自己想作的事情,
當model、唱歌、作保險...等等,
時間是自己的、日子是自由的,
雖然看起來薪水好像會很不固定,
是爸媽眼中那種「危險」的未來,
卻是快樂自由的...
自己有時候很羨慕那種生活,
還是說...有夢的日子、可以自己規劃的未來,
因為是自己沒有的,所以嚮往?
是太確定了嗎?
未來如果只是一個長長的時間表,
那...我如果只是一樣一樣的慢慢填進去,
會不會太無聊了一點呢?
越想越迷惘...討厭!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