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給大家看2張照片
照片整理中
耐心等待喔^^

隨著回到台南,
也意味著我的假期即將告一段落,
從10月份起,就要開始一段漫長的無假期生活嚕,
也得開始準備很多很多東西,
申請事情、國考準備,得要認真想想。
八里島還不錯,
不過我總會拿來跟去年去的沙巴比較,
因為兩者玩法類似。
八里島比較沒那麼乾淨,
也比較排華,當地人國語都比較沒那麼好,
溝通上還是馬來西亞的沙巴強。
剛回來,好好休息一下!
有空再來寫旅遊心得^^
昨天坐了好久好久的椅子喔,
生平第一次的燙髮,
就這樣子獻給巴伯式髮屋啦。
不知道好不好看,
但開始覺得有點難整理哩,
雖然設計師一直跟我說,
不必用梳子喔!
>.<~~~
上個星期,在外科急診室有個阿媽,
應該是看過的人,一定都會印象深刻的吧?!
90多歲的阿媽,糖尿病不知道幾年了,
控制不佳,
在外科急診室躺著,
叫我們過去幫忙換藥。
本來以為是褥瘡而已,
然而,當我們打開婆婆兩隻腳的時候,
天哪...一隻腳是wet gangrene,
另外一隻是dry gangrene,
有著濃濃KP菌奇特的"香味"。
第一次看到真的見骨的傷口,
又黑又臭,聽看護說,如果沒有包紮起來,
會有蒼蠅、蛆蛆跑出來。
xd無法置信的情形...
而且換藥,兩個人要換40分鐘,
一個人則是1個多小時,很折磨。
家屬把阿媽丟在醫院裡頭,
還簽署了DNR,接下來就要把阿媽放到安寧中心了。
為了DM foot得去安寧中心?!
為什麼阿媽在不截肢的時候,是自己做決定,
簽署DNR的時候,卻是兒子和媳婦決定呢???
阿媽還有意識呀!
在醫院裡面會看到好多好多不一樣的社會面,
甚至知道人的陰險度,
有點可怕,卻也是學習吧。
希望阿媽別再受苦了。
昨晚第一次在醫院睡在值班室,
11A超級涼爽的值班室,
夜景看起來還不賴說。
除了那個一直得換藥的病人之外,
其實沒有什麼太大的事情。
但有個在癌症門診病房的病人,
晚上突然說胸悶、頭暈,
於是護士call我去開個什麼藥。
鑒於之前學長的教誨,
我還是去看了病人,
沒想到她的complaint變更多了,
不只頭暈、胸悶,
還想吐、皮膚癢癢......
於是我出來之後多開了幾個藥,
同時跟護士姊姊講,
怎麼多了這麼多個complaint?
護士姊姊說:
"當然的啊,好不容易有醫生去看她啊~~"
是喔...原來作化療的病人這麼可憐啊。
希望我以後值班還是可以乖乖去看一眼病人,
不管自己有多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