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30日 星期三

換藥奇遇記

剛剛去幫一個病人換藥,

結果...

我都還沒有開始動手,

病人竟然問我:

"你是不是換藥完要殺我???"

@@

我一直跟他講:"沒有沒有,換個藥就好唷~"

結果阿嬤硬是不配合,

一直要他的看護幫她換。



然後他就開始亂動了,

不讓我消獨他的傷口(在屁股的地方),

堅持一直要躺平,

結果連住院醫師學長都進來幫我抓住阿嬤,

但是不幸的..我第一次弄好的濕紗還是掉了出來。

趕緊搶時間患個無菌手套,

很匆忙的準備好我需要的濕紗,

看準目標,就這樣給他趕緊貼起來。



這時候阿嬤苦苦哀求,叫我們不要殺害他,

還快要哭了。



挖賽~

我第一次換wet dressing還要搶時間的,

聽護士說他剛剛還被抓。



但這也不是第一次,

我上回在另一個病房換藥,

直接被病人打個正著,

雖死了XD

最後一天的內科

今天早上輪到我報告case,

只能說昨天抱佛腳抱的太晚,

今天是一整個累啊~~~~



結果呢...還可以啦。

早上查完房,

趕快寫那本什麼UGY小本子,

因為下午就要被收走檢查哩,

很多東西都來不及寫、來不及抄啊~~~

但是下午還是這樣子被薛P給收去看,

希望他不要太在意有些東西沒寫齊全才好。



然後晚上要交班、值班,

還有大外科的orientation,

在orientation時候一直被狂CALL,

感覺實在很不好...

但是病人尿不出來,要我去導尿啊!!!

我分身乏術,只好請小姐們先想想其他辦法,

對病人實在超級抱歉的。



然後疲倦的要死,

明天一早7點半就要去外科加護病房查房。

糗大哩~~~

我什麼都不清楚的狀況下就要去囉@@~~~

另一個同學今天晚上才會從台北回來會合,

我看我們兩個人,

明天一起裝傻去外科ㄅㄟ。



呼~~~

希望有時間可以準備點面試的東西。



但是今天有個大石頭終於放下...

那就是~





成大醫院的報名我終於拿去哩,

希望別有任何差錯才好。

2005年11月29日 星期二

第一支成功的CVP

昨天第一次到ICU去做這樣的procedure,

結果...病人的血管長的比較不同,

因此我失敗了,

只嘗試了兩次就換學長。



今天學長再度幫我找一支CVP,

還是大腿的,

昨天回家之後我又偷偷練一下單手拉針保持負壓狀態,

雖然今天負壓還是有點小遜,

但是至少可以拉的住咧。

順利的第一針就上了,

後面的程序也頗順,卻差點忘記把guide-wire拔出來,

害學長超級緊張了一下下~~~~

唉呀,我真是糟糕,

忘記了最重要的地方。

聽說如果把guide-wire放在裡面,

大家都要寫報告哩!!!



紀念第一支成功的CVP。

全程無菌裝備唷!

2005年11月28日 星期一

這病房跟我不合

奇怪...

我一直覺得這病房跟我不合。



明明病人早上都沒事情,

到晚上竟然開始吐血了@@!

而且是狂吐,連打了氣球都沒辦法止住...

唉呀呀~~~

不知如何是好。



光剛剛沖洗氣球裡頭的胃管,

就洗了1250c.c.,

手好酸,因為反抽不回來,

病人一直嚷著要回家,

看了好令人難過。



我一定跟這病房犯沖吧!

不然為什麼我值班的時候都有點慘呢?

2005年11月27日 星期日

Tired~~~

昨天跑了一趟台北,

沒想到今天累的跟豬頭一樣@@



恰巧今天剛好又值班,

值班就算了,

竟然...住院醫師學長跑去上課?!

說要上課到4點20分才會回來。

=.=

害我一個人撐場面,很恐慌。

也是因為超級疲倦,

所以今天做事情臉都臭臭、不想多說一句話。



想起下星期週末就要開始面試了,

就覺得前途渺渺,

絕望的感覺油然而生。

如果自己喜歡的科別都沒有報名上,

那麼...要何去何從呢??

這實在值得好好想一想。



還有國考在即的那種壓迫感,

又快要進入外科天天站刀、值班睡不飽的那種日子,

好可怕。



深深認為Intern真的是種"超人"的工作,

精神、體力上的耗損,

沒有意志力的人,應該沒幾週就離職了吧~



雖然說我也好想離職。

前提是我家很有錢的話啦~

2005年11月22日 星期二

越來越胖

慘了...

有逐漸發胖的趨勢...



發覺衣服變小了,

肚子變大了,

腿變粗了.....................

講不完。



哪時候才可以開始減肥啊?



又不能不吃飯,

不然我會沒力氣作事情。



XD

兩難啊!!!

2005年11月18日 星期五

遠百週年慶

那天看到station一本大遠百的周年慶目錄,

才赫然發現...

我跟百貨公司脫節好久喔~~~~



打算月底或是明天來去好好逛一下,

以紓解一下值班煩悶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