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去考了TOEIC,
幸好考場很近,
就在成大光復校區,
不然我可能遲到吧?
下午兩點開始考試,
很準時的就開始教學填寫考生資料,
這部分費了半小時呢,
難怪考試要差不多兩個半小時。
其實多益考試我是從護士們之間聽來的,
很像是一種可以讓很多工作場合都認證的執照,
因此一個多月前,
腦充血的就報名繳費了。
總共也只有分成兩大部分,
第一部份就是聽力共100題,
第二大部分是閱讀克漏字等等測驗,
也是100題。
我覺得這項考試跟全民英檢不同之處,
大概就是他很多都是「就業」、「廣告」資訊的用詞,
而全民英檢有各大不同類型,
從醫學、生物、科技業...等等都考,
平心而論,
我覺得全民英檢中高級比較困難點。
要準備多益,
我可以給個良心建議,
多看點報紙的廣告欄,
還有勞資雙方問題的英文新聞,
我想應該就不會太困難吧?
接著就是等成績出來。
希望別太難看才好。
2007年11月21日 星期三
急診優劣?
最近每次值班,
總是被急診狂照會。
什麼是照會呢?
簡單來說,
就是一般無法處理的事項,
請專科來解決。
聽說本院的急診,
可是評鑑中「最適合學習的醫院」,
可是在很多專科的住院醫師看來,
應該很可笑。
評鑑中應該加入的一項,
就是「照會率」吧。
曾經看過美國影集「急診室的春天」,
或是日本連續劇「急診室女醫師」,
就不難發現,
人家的急診科醫師,
可是插胸管、切胸、放氣切管、看眼底...等,
樣樣都會的,
不像本院的急診科醫師,
頭痛照會神經內科,腳痛照會骨科,眼睛痛照會眼科,喉嚨痛照會耳鼻喉科...等,
儼然是個高層次的急診檢傷。
有人說,
大醫院的品質儀器就是好,
在我看來,
那可不一定唷。
更何況本院急診醫師,
一個月休個五天是家常便飯,
每天只要上班半天,
大半夜還有外科內科可憐的住院醫師幫他們顧著。
要選急診?
來本院準沒錯!
只要一通電話就OK,
保證專科一定得下來看,
只要嘴巴會講講說說,應付考試就可以得救。
總是被急診狂照會。
什麼是照會呢?
簡單來說,
就是一般無法處理的事項,
請專科來解決。
聽說本院的急診,
可是評鑑中「最適合學習的醫院」,
可是在很多專科的住院醫師看來,
應該很可笑。
評鑑中應該加入的一項,
就是「照會率」吧。
曾經看過美國影集「急診室的春天」,
或是日本連續劇「急診室女醫師」,
就不難發現,
人家的急診科醫師,
可是插胸管、切胸、放氣切管、看眼底...等,
樣樣都會的,
不像本院的急診科醫師,
頭痛照會神經內科,腳痛照會骨科,眼睛痛照會眼科,喉嚨痛照會耳鼻喉科...等,
儼然是個高層次的急診檢傷。
有人說,
大醫院的品質儀器就是好,
在我看來,
那可不一定唷。
更何況本院急診醫師,
一個月休個五天是家常便飯,
每天只要上班半天,
大半夜還有外科內科可憐的住院醫師幫他們顧著。
要選急診?
來本院準沒錯!
只要一通電話就OK,
保證專科一定得下來看,
只要嘴巴會講講說說,應付考試就可以得救。
什麼都沒有 什麼都要自己來?!
當個小小的住院醫師真的很可憐,
規定要寫PAPER,
好不容易也就給他寫出來,
但是要請助理給個成大醫院的信封袋,
什麼都沒有?
什麼都要自己來?
最好我們在上班時間有時間可以去郵局寄信,
買信封....
這些雜事,
公家醫院怎麼都放給他爛???
口口聲聲要給病人好的服務,
然而一切都是虐待員工出來的服務。
平常連廁所都和病人一起使用的我們,
真的很沒有價值。
只是作工而已。
規定要寫PAPER,
好不容易也就給他寫出來,
但是要請助理給個成大醫院的信封袋,
什麼都沒有?
什麼都要自己來?
最好我們在上班時間有時間可以去郵局寄信,
買信封....
這些雜事,
公家醫院怎麼都放給他爛???
口口聲聲要給病人好的服務,
然而一切都是虐待員工出來的服務。
平常連廁所都和病人一起使用的我們,
真的很沒有價值。
只是作工而已。
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
Intern很忙
intern很忙
歐咿歐咿救護車 隨著緊張的氣氛 大家輪流壓ambu 壓到全身酸痛沒力
我用note寫日記 介紹完了風景 接下來換介紹我自己
我雖然叫做intern 在醫院只當雜役 為什麼六點出門 要抽晨血摸寧咪挺
很多人一不高興 就鐺intern來出氣 遇到VIP就縮成螞蟻 咿哈~
不要再call了 不要再call了 不要再call不要再call了 不要再call了
這床on NG 那床on Foley 兩床都還沒on完 你又打過來
不要再call了 不要再call了 時間不多new胚有幾個 一起接好了
patient在找我 家屬想罵我 intern很忙的
我噠噠噠爬樓梯 因為電梯擠不進去 洗澡都洗三分鐘 因為被call會來不及
我有顆善良的心 每天裝有活力 遇到奧客還是低聲下氣
針頭它沒長眼睛 我每天戰戰兢兢 千萬別戳到自己 我不想要HIV
到現在我還不懂 想轉行也來不及 為什麼我會來唸醫學系 咿哈~
不要再call了 不要再call了 不要再call不要再call了 不要再call了
這床on NG 那床on Foley 兩床都還沒on完 你又打過來
不要再call了 不要再call了 時間不多order有幾份 一起開好了
patient在找我 家屬想罵我 intern很忙的
==============================================
轉自medstudent版
==============================================
喝~
我只能說這人太厲害囉,
可以去寫寫歌詞給人家賣喔!
歐咿歐咿救護車 隨著緊張的氣氛 大家輪流壓ambu 壓到全身酸痛沒力
我用note寫日記 介紹完了風景 接下來換介紹我自己
我雖然叫做intern 在醫院只當雜役 為什麼六點出門 要抽晨血摸寧咪挺
很多人一不高興 就鐺intern來出氣 遇到VIP就縮成螞蟻 咿哈~
不要再call了 不要再call了 不要再call不要再call了 不要再call了
這床on NG 那床on Foley 兩床都還沒on完 你又打過來
不要再call了 不要再call了 時間不多new胚有幾個 一起接好了
patient在找我 家屬想罵我 intern很忙的
我噠噠噠爬樓梯 因為電梯擠不進去 洗澡都洗三分鐘 因為被call會來不及
我有顆善良的心 每天裝有活力 遇到奧客還是低聲下氣
針頭它沒長眼睛 我每天戰戰兢兢 千萬別戳到自己 我不想要HIV
到現在我還不懂 想轉行也來不及 為什麼我會來唸醫學系 咿哈~
不要再call了 不要再call了 不要再call不要再call了 不要再call了
這床on NG 那床on Foley 兩床都還沒on完 你又打過來
不要再call了 不要再call了 時間不多order有幾份 一起開好了
patient在找我 家屬想罵我 intern很忙的
==============================================
轉自medstudent版
==============================================
喝~
我只能說這人太厲害囉,
可以去寫寫歌詞給人家賣喔!
2007年11月18日 星期日
沒義氣
這件事情實在來的很突然
在沒有被知會的狀況下 就這樣子被賣掉了....
已經非常繁忙的11月下半 突然又多出這樣的tesk
很是不高興
一句"我會太累"就把所有的事情推給別人
還理直氣壯的說"當初指定你去報告"
實在讓人很不舒服...
在我被關在開刀房的時候 私底下"唆使"主治醫師指定我去報告
我都不跟你計較了
沒想到你是這麼一個不講義氣的人
沒道義。
我只有這句話想要送你。
雖然說這個case最後是由我寫出院病摘
然而前面住院部分是由你接手
急診也是由你接觸
我該怎麼報告那時候的臨床表現?
你應該也有一部分的責任
說難聽一點 你也該去報告前面那段history吧...
"幫你問過了,只要報告10分鐘就可以了"
那麼這句話你為何不拿來說服你自己?
前一天值班的我
最終還是被你把這件天外飛來的工作推在我身上
你會太累
難道前一天值班的我
當天要上刀的我
就不會累?
說這樣的話都不必負責任
很好
以前幫你cover很多事情的我
以後再也不想幫你了
在沒有被知會的狀況下 就這樣子被賣掉了....
已經非常繁忙的11月下半 突然又多出這樣的tesk
很是不高興
一句"我會太累"就把所有的事情推給別人
還理直氣壯的說"當初指定你去報告"
實在讓人很不舒服...
在我被關在開刀房的時候 私底下"唆使"主治醫師指定我去報告
我都不跟你計較了
沒想到你是這麼一個不講義氣的人
沒道義。
我只有這句話想要送你。
雖然說這個case最後是由我寫出院病摘
然而前面住院部分是由你接手
急診也是由你接觸
我該怎麼報告那時候的臨床表現?
你應該也有一部分的責任
說難聽一點 你也該去報告前面那段history吧...
"幫你問過了,只要報告10分鐘就可以了"
那麼這句話你為何不拿來說服你自己?
前一天值班的我
最終還是被你把這件天外飛來的工作推在我身上
你會太累
難道前一天值班的我
當天要上刀的我
就不會累?
說這樣的話都不必負責任
很好
以前幫你cover很多事情的我
以後再也不想幫你了
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夢時代再次遊
這回總算給我坐到摩天輪囉!
快到中午抵達高雄夢時代,
就直奔九樓的摩天輪,
雖然人家都說夜景比較美,
不過礙於時間關係,
我們還是坐中午的,
人少空車多呀!
然後快樂的逛了摩天輪區的遊樂設施,
發現有項很好玩的東西,
不過都是小朋友在玩,
讓我和FOX無法前進。
另外我想要坐坐旋轉木馬,
也因為價錢有點小昂貴而作罷。
接著就開始了大商場亂逛之旅。
逛了兩個多小時,
肚子餓了、腳酸了,
卻沒有買任何東西,
只是到處走走逛逛拍拍照,
有趣的是遇到國軍招募「志願役」,
在夢時代大道的一邊擺滿了攤位,
各種兵種都出來咧,
我也才知道憲兵真的不必很高就可以當,
還有為什麼憲兵的機車旅一定要180公分以上才可以進入。
(機車太大,腿不夠長很容易出意外吧?)
接著晚上邀了ncage出來吃吃飯談談天,
才知道這位同學已經退伍開始工作囉!
開心的咧~~
希望之後還有機會再見見同學,
有快樂的時刻呀~
快到中午抵達高雄夢時代,
就直奔九樓的摩天輪,
雖然人家都說夜景比較美,
不過礙於時間關係,
我們還是坐中午的,
人少空車多呀!
然後快樂的逛了摩天輪區的遊樂設施,
發現有項很好玩的東西,
不過都是小朋友在玩,
讓我和FOX無法前進。
另外我想要坐坐旋轉木馬,
也因為價錢有點小昂貴而作罷。
接著就開始了大商場亂逛之旅。
逛了兩個多小時,
肚子餓了、腳酸了,
卻沒有買任何東西,
只是到處走走逛逛拍拍照,
有趣的是遇到國軍招募「志願役」,
在夢時代大道的一邊擺滿了攤位,
各種兵種都出來咧,
我也才知道憲兵真的不必很高就可以當,
還有為什麼憲兵的機車旅一定要180公分以上才可以進入。
(機車太大,腿不夠長很容易出意外吧?)
接著晚上邀了ncage出來吃吃飯談談天,
才知道這位同學已經退伍開始工作囉!
開心的咧~~
希望之後還有機會再見見同學,
有快樂的時刻呀~
2007年11月8日 星期四
日。子。。。。。
每一週就這樣的過去。
希望可以就這樣每一週每一週快快的過去。
現在每天就是算著怎麼看病人、跟刀、跟門診、值班,
........................................
過一天,算一天。
星期一三早上跟主任門診,
常常在算著星期二四早上有多少刀要開,
然後值班、晚上不能睡覺休息,
就過了四天,
等著星期五的到來。
如果星期週末值班,那就值班吧!
接著星期五以後,
連續上班三天才可以好好睡覺歐。
因為星期六星期日晚上就是被急診給叨擾不休的時候,
睡覺?有睡著就要偷笑囉!
輪迴著一天又一天..........................................
R2了,
卻不大清楚學到了什麼。
最近某主治醫師在教我打雷射,
是比較令人振奮的事情。
否則呢?
就是routine咩......
好想趕緊長大唷~
明年就要買AAO的書來念了,
在那之前,
我猜我只會一直玩耍吧?
希望可以就這樣每一週每一週快快的過去。
現在每天就是算著怎麼看病人、跟刀、跟門診、值班,
........................................
過一天,算一天。
星期一三早上跟主任門診,
常常在算著星期二四早上有多少刀要開,
然後值班、晚上不能睡覺休息,
就過了四天,
等著星期五的到來。
如果星期週末值班,那就值班吧!
接著星期五以後,
連續上班三天才可以好好睡覺歐。
因為星期六星期日晚上就是被急診給叨擾不休的時候,
睡覺?有睡著就要偷笑囉!
輪迴著一天又一天..........................................
R2了,
卻不大清楚學到了什麼。
最近某主治醫師在教我打雷射,
是比較令人振奮的事情。
否則呢?
就是routine咩......
好想趕緊長大唷~
明年就要買AAO的書來念了,
在那之前,
我猜我只會一直玩耍吧?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