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9日 星期六

Vitas超級高音

請大家仔細聆聽後段超級高音

完美!



2007年12月26日 星期三

金馬獎王力宏表演

跟大家分享清晰版的唷!









多聽點喜歡的音樂,

生活才不會太不快樂。        

漸少的熱情

也許自己是個三分鐘熱度的人,

終究是這樣,發現自己。



當初熱切的踏入醫業,

直到現在羨慕別人遠赴美國念PHD,

好像已經有點厭倦這樣的日子及自己?

很需要休個假好好喘口氣,

然而在這一年半的日子中,

放假是不被允許的。



只能做些小事情滿足自己,

卻阻止不了一天天發胖的身型,

好討厭現在的自己呀...

卻束手無策。



一個月值10~11班的日子持續倒數中,

怎麼樣才有倒數結束的一天呢?

繼續做自己的大頭夢...



再發達的工作總是需要點休息,

慢下腳步,

看看自己,看看過去,

想想自己,想想未來,

而不是像現在這樣,

一天一天的推自己往前進,

沒有想法、沒有夢,

只是一天天的倒數中。



唉。

又發起了牢騷。



只是在每個主治醫師放假的時候,

難免會想想是不是該在團團轉的生活裡找一下原來的自己。



過去的已經過去了,

未來,

是不是還有新鮮事值得期待呢?



好消極的自己。

真是不欣賞。       

2007年12月25日 星期二

不平安的平安夜

今天已經看了接近10個急診了,

莫名其妙,

大家眼睛不舒服為什麼都不早點來看呢?

偏偏都要挑這種一點兩點別人需要休息的時候?



病人是不是應該知道醫生上班一整天之後,

還得半夜起來看急診,

隔天還要上班一整天,

是很累人的事情?



否則每每遇到不講理的病人,

我們只能處於挨打狀態,

明明就是拖著疲憊的身心幫病人處理,

還要被抱怨東抱怨西。



而且多看急診我們並沒有多一毛錢好嗎?



討厭這些半夜來的病人。

一點都沒有同理心。

2007年12月22日 星期六

投書

這年頭什麼都難做。

醫生這職業更是常常得罪別人。



話說星期二我值班,

半夜三點半來了個年輕女性,

聲稱自己「眼壓高」要看急診,

這年頭看急診哪有拒絕的權力啊?

雖然是半夜三點也只能摸摸鼻子從被窩裡頭爬起來看。



拿了眼壓筆、直接眼底鏡到達急診眼科診療室,

把儀器放在桌子上,

(這被病人投書說我很不耐煩的把東西丟在桌子上)

見到病人和家屬正愉快的聊天著,

(被病人說我不懂他的不舒服,他眼睛"痛的要死")

問了病人:「小姐你哪裡不舒服?」

病人說:「我覺得眼壓高」,

我又問:「妳怎麼知道眼壓高?」

病人回答:「左眼怪怪的,有點nausea的感覺」

(這被病人抱怨說我懷疑她講的話,"竟然懷疑病人講的話?沒醫德!")

我就看了slit lamp,

看完說:「不大像是眼壓高喔」

因為沒有前房淺、角膜水腫...等特徵,

於是我拿了眼壓筆量了眼壓,

很好,雙眼眼壓是19, 18 mmHg,

很正常的眼壓,

接下來用直接眼底鏡看了眼底,

沒有是神經盤水腫或是atrophy的特徵,

視力1.0, 1.0,

於是我跟他說:「小姐你眼壓沒有高」

病人和家屬說:「可是在家裡有nausea的症狀」

我又問清楚有沒有vomiting或是headache,

都沒有,

於是我建議病人,

「那要不要幫妳轉內科?」

(這被病人說,"我在外面被診所診斷過眼壓高,竟然叫我去看內科,真沒有醫德!")

病人說:「不必了。」



這時候才是經典呢...



我開了藥水,

覺得應該是ciliary spasm引起的不舒服,

跟病人說:「妳藥水一天點四次,解除疲勞的」

家屬這時候竟然說:「既然眼壓沒高,那我們可以退號嗎?」

(這一點病人和家屬投書裡頭隻字未提!!!)

我很本能的回答:「為什麼要退號?我都來看過妳了,不行退。」

這時候病人和家屬起身準備離去,

病人離開之前還落下一句話:

沒關係啦,我爸爸跟他們副院長很熟。」

走了。



然後我就在同一天收到兩張投書,

一張病人寫的、一張家屬寫的。

兩個都沒有署名。



裡頭大嘆「李醫師沒醫德」、「應該要重回學校重修醫學倫理」...八拉八拉。



我實在看不出來我哪裡沒醫德,

也沒害他失明,

也沒讓他嘔吐不舒服症狀加重,

這......

是我遇到壞人吧?

是因為不給他們退掛他們很不爽嗎?

而且最後離去前講那句話,

是恐嚇嗎?



但是這位小姐小姐和家屬呀,

你們兩位穿著光鮮亮麗,妝化的這麼濃,

看起來並不像家裡家境有困難者,

為什麼要在意這區區的幾百元呢??

更何況我在半夜出去看診,

並沒有多收錢耶...也抽不到你們付的任何一毛錢,

這樣就是你們口中所說的沒醫德呀?



那麼...

所有醫生都義診好了,

這樣子的醫生最有醫德囉?





2007年12月14日 星期五

TOEIC多益成績

多益成績如下



  准考證號碼 : 71113359

  測驗日期  : 2007/11/25

  聽力成績  : 440

  閱讀成績  : 420

  總成績   : 860

  CEF 等級 : B2



============================================

成績似乎比我想像的好一些



但是差20分可以達到CEF等級C1...嗚嗚~

早知道認真點~



不過聽說860分以上證書是金黃色的

期待一下

2007年12月11日 星期二

破病中

一年一度的冷鋒來襲,

我的感冒也在這時候趕了流行。



本以為打了流感疫苗之後,

一直沒得到感冒是正常的,

然而就在11月底和12月初狂值班的日子裡,

感冒病毒還是機車的附身上來,

讓我現在苦不堪言。



好不容易熬過值班可怕段落,

學姐也銷假回來上班了,

我的報告、海報也都準時送出、送印,

正想要好好大鬆一口氣時,

卻在這種時刻生病。



唉~



原本還想說趁這週末去台北醫學會的時候好好的快樂逛一逛,

現在卻是連出個門都狂咳個5~6聲才能夠踏出一步路,

我想,

台北這麼嚴酷的天氣狀況下,

我可能只能裹著大外套和圍巾,躲在室內聽人家演講?!



咳咳咳,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得了肺結核咧。



最糟糕的是,

還失聲了。

怎麼樣發出來的聲音就是「氣若游絲」狀,

不理解的人以為我很溫柔....


還有,

只要躺下之後,

喉嚨癢癢程度立刻上升100倍,

還會在半夜咳醒、咳到想吐、狂流眼淚....

這樣的睡眠品質下去,

不知道臉上痘子要冒多少顆出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