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開‧刀‧‧‧

聽說我今天值班。





不過從早上開始就是一連串的悲劇。





聽從上頭的交代,

一早就去健檢中心看VIPs,

當然囉,

急診照會哪有VIP們重要?

我只好都請人代看。





下午一直到晚上都在開刀房,

偏偏也是一堆照會,

沒法度,

請可憐的小R1幫我看,

不然誰都沒空啊。





不幸的是刀沒開完,

開刀房不能再給我們從晚上六點續接,

所以9點半才又繼續去開最後一台刀,

真是不巧,

這時候急診又來個照會。

我也只能請他等等等,

根本就不想要問是什麼CASE,

最近那種來急診「眼睛健康檢查」的病人頗多,

還隱瞞病史,存心找碴?

反正就是等咩。





一直到剛剛我才把這個可憐兮兮的急診病人看完,

也難為她了,

根本沒有嚴重的問題也要在急診室枯等快要3小時,

原因是我們急診科醫師無法處理這些小事情啦。







附帶一提,

這個月聽說有急診的senior R來本科受訓,

我們主治醫師還非常認真幫這位醫師安排course唷,

跟我們喬好時間要帶他認識一些眼科簡單檢查和疾病,

但是呢....

您的好意人家心領了,

這位R在中午CALL了CR和我,

說:

「我在XX時候要考試,想要準備,今天本來跟你排了值班,可以不要CALL我嗎?」

好吧,人家都有臉開口了,

我們只好虛心的接受。

「那好吧。」我簡單回答。

沒想到他很爽快的接著說:

「那我要烙跑了,掰掰。」





這樣的急診科醫師啊~~~

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害我小開心一下

每次選分類的時候都選不到「舞蹈」這項,

齁,

很煩捏。





好啦,

我今天又鼓起勇氣,

雖然小腿肌肉還沒有鬆開,

雖然右腳腳踝扭傷還沒有完全康復,

不過我還是去跳舞了,

這回是跑去「民權店」。



民權店的初體驗實在很不賴,

果真是老師的第一家總店啊!

空間大、兩間教室、冷氣又涼,

櫃子又很多,

還有電視看、沙發坐,

以後記得可以買晚餐去吃。





還是選了hip hop上啊,

沒辦法,

時間不配合,

選不到我很想很想學的jazz新舞。





但是小博老師也很嗆,

每次上課的東西都不一樣,

近來每回上課都教到五個八拍,

讓我最近腦筋不大動的小孩總算得動動腦記個動作。





狐狸先生總說我愛站前面,

那只是因為我現在不戴眼鏡,

更不想戴隱形眼鏡(眼科醫師自己戴隱形眼鏡?!沒說服力咩),

所以只能在前頭看動作,

否則都只能看到影子和手臂揮來揮去,

然後我自己也揮來揮去。





今天是Locking,慢版的,

但是我覺得慢版的反而難跳出那種味道啊!

根本就沒有肌肉,

用什麼鎖關節?真呆。





然後我發現很詭異的事情,

就是舞蹈坊老師都會點名耶,

超神奇,很像社團的作風;

今天也點名,

老師在休息時間認人,

我想他應該認不出我來,

廢言!我第一次到民權店上課咩。





但是他走過來問我咧,

是不是上禮拜在長榮店有上他的課?

黑啦黑啦,

那個超會流汗、腿又沒有耐力的胖子就是我沒錯。

還問我有沒有學過舞,

嗯~照實回答,當然有學過,只是現在身材走樣而已。

沒想到老師的評語竟然是:

「果然有學過,不然怎麼會上星期第一次上課就那麼不正常。」





好怪的評論。



最最最好笑的事情在後頭。







我在臨走前在櫃檯看衣服想買衣服的時候,

老師跟櫃檯人員同時問我:

「你是不是剛畢業呀?」





我我我....

看起來這麼幼稚嘛??



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敗家是條不歸路啊~

話說昨天很晚了才買好了450 D之後,

在睡覺時候卻狂夢見我的450 D淋雨、潮濕。





所以今天早上一起床,

就又想到得在房間裡頭喬個位置買防潮箱給我的450 D住。





喔阿~

真糟糕。





感覺買相機以後,

我的開銷會慢慢變大。



且大家都說:

「L鏡是條不歸路」。





450D~我的新玩具!(敗家文)

已經想買數位單眼很久很久了,

最近看到40D和450D都出來,

很想去摸摸。

加上LX3和RICON GX200的誘惑,

讓我非常想去花錢?





所以在吃完喜酒之後,

打鐵趁熱?

跑去德寶看相機啦。





原本沒有很想要買的我,

看了相機之後,

卻湧起了一股「我要帶她回家」的衝動。



有了銷售員阿忠「誠懇」的鼓吹之下,

加上自己手腕無力的狀況下,

很快的就把40D給踢掉了;

看來看去好像只有450D最符合我的需求,

加上他最近降價?

(Canon 450D + Kit 現在23900唷)

我就腦充血的給他買下去啦!





L鏡目前買不起,

又很重(我還想要好好練習開刀技術,不想虐待我的手腕),

因此阿忠推薦了一個「跟L鏡效果相去不遠」的鏡頭:

Tamron 17-50/2.8,

零零落落加上一些配件,

還有多一個電池,

總共有35張小朋友離家出走。



給大家看看效果喔!











以上為開箱經過。 









測試移焦否。



我的玩具。



練習對焦,效果頗令人滿意唷。

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雷鬼 Reggae

今天開心的前往Dancing studio,

夢想著跟上回一樣的Locking,

繼續學習的夢....





沒想到就這樣醒了。





小博老師在台南算是有名的Hip Hop教師,

今天不知為什麼,

他說他突然心血來潮,

很久沒有教雷鬼,

so~就開始了今天我一整個不順的過程。





有個好心的學員請我站前面一點,

正好可以克服我近視看不清楚的問題,

不過學的真是有點...

歪七扭八?!





我得承認雷鬼的律動跟其他舞蹈差非常多,

大多都是靠腳步、下半身的律動帶起舞蹈。

好難學喔!

我只能說我跳的一整個囧...



那種「凌波微步」的fu,

我好像跳不大出來?





看小博跳的開心不已,

學生卻哀聲遍野。





強烈對比。





不過呢,

我還挺enjoy那種跳到快死掉的快感,

全身發汗、腳抖抖,

爽感十足呀!!





繼續快樂的跳舞吧。

敗!

今天開始練習打雷射。



恩~

實在很難對焦,

尤其用contact lens的時候特別困難呀。

真不知道學姊們都是怎麼練習克服的?

這項目我本來就不喜歡,

弄完之後又更加挫折。





齁~

技術果然是要練習的啦。





希望練習真的可以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