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暌違已久的澎湖

這是起風的時刻,
東北季風啟程。

這趟澎湖之旅來的匆促,
一個星期前才突然敲好行程,
請假也是,
然後訂了機票就快樂的出發。

不過在機場有點不歡,
第一次聽到國內線DELAY了兩個小時。
連澎湖人昕林都說沒有遇過,
該是博弈公投讓很多人想去澎湖吧?
班機不夠調度,
只好犧牲人少的台南航線。

等飛機等的好累,我們4點半就到了:




因此到了澎湖馬公機場已經是晚上八點多,
再到西嶼就定位已經九點了。

昕林家:



吃個海鮮,
出去走走吹海風,
順道聽昕林說著當地的故事,
忽然之間覺得,
在地人講故事就是有味道,很好聽。


先前到澎湖的印象不大好,
除了覺得當地人對觀光客很"巴結"以外,
就是炙熱的大太陽無法抵擋。


這次雖然已經漸漸入秋,
但太陽還是毒辣,
出去不遮掩,
聽說一天下來就變成黑人咧;
然後又因為東北季風開始吹,
ㄏ~~風沙打在臉上還真痛,
但是跟著當地人逛啊逛,
還有故事可聽,
心情相較之下輕鬆許多。

絕對不想曝光的昕林:




神奇的是昕林的父親似乎是當地名人,
會作一些傳統藝術品,
真的很厲害~~
拜他們家人之賜,
我也得見這些作品還可以偷偷拍照!
給他有特權一下的爽感~



海很藍,
天很高,
太陽很大,
隨手拾來都是大大小小的貝殼相當可愛。


西嶼東臺:



我想澎湖還是走觀光生態路線,
比起投機客的利益來講,
還是較為長遠。

榕園小吃部,就在仙人掌冰的旁邊:(小姐很囂張~)




西嶼燈塔:



西嶼山上的石敢當:


西嶼東臺:



後寮海岸線:


仙人掌冰:



西嶼東臺:



西嶼漁港:



西嶼漁港另一隅:




燈塔:



吃冰有紅色舌頭:



美麗的漁港:

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過了好久的樣子

一時不察,
日子就這樣悄悄的又過了半個月。

現在有了臉書,
幾乎大家下班有時間就在上面玩遊戲,
認識新朋友,
作心理測驗....
恐怖的效應。

我也從一級農夫,
升級到只想買房子的田僑,
現在還有餐廳、寵物等等殺時間的遊戲,
呼~
恐怖恐怖....
讓人沉淪~~~


所以我也沉淪中。

沒有照片,
沒有網誌文章,
沒有玩樂,
真宅。

改進改進中...

請鼓勵我。

哈哈!!!

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墾丁--兩日短遊<第二日>

這也是最後一日。

悠哉的黃金獵犬:



本來一早七點想去餵食羊咩咩的,
卻因為兩隻愛睡豬怎麼樣都爬不起來,
最後只好錯過了。


起床的時間竟然已經接近check out時分,
只能大嘆果真不能買太好的民宿,
不然睡覺睡睡一起床就要退房,
還真是給她不划算啊!!!

為了下回的托斯卡尼之行,
還是在托斯卡尼前面的大草地給他狂‧拍‧照!








灰色的墾丁,
真是一點都沒有親和力。






拍到最後竟然下起了點點小雨,
因此要去海邊的計畫,
也就取消啦。

最後決定去高雄IKEA之旅。

但是這趟行程規劃的果真不怎麼好,
連IKEA都不給面子的沒有停車位。


總歸,
旅行還是要早早規劃好,
不可以"靠勢"很熟,
一點準備都沒有,
會很慘。


哈哈~~~什麼結論咩...


石牛溪,
下次再來啦!!!~

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墾丁--兩日短遊<第一日>

在天災的肆虐之後,
本來墾丁之行要延後,
但是又耐不住想要出去走走的心情,
還是在前三天隨便訂個民宿,
而後星期六早上救出發了!!!

星期五晚上有點太晚睡,
因為小妹來我家,
跟貓咪玩耍、陪她去逛街、我們又去收拾宿舍的東西,
搞搞竟然已經半夜兩點,
第一次在出門前沒有整理行囊就睡了,
竟然睡的還挺好的?!

但是隔天果真就是一整個精神不濟。

草草收了行李,
在狐狸的催促聲中,
就這樣出發啦。

一路到墾丁的路上,
只有在新埤那邊因為單線通車塞了點,
其他的路程都很順暢呢。

不過真的有看到很多進出災區充滿泥濘的車子,
另有在空中飛的重型直昇機,
是以前沒看過的景色。

首先到了滿洲吃一家狐狸調查的午餐,
恩~
小小一間,
雖已經是下午一點多,
仍舊充滿人潮。

我點了招牌雞排飯,
有點像是東南亞改良過的日式丼飯,
醬汁變成了酸甜的南洋風味,
其他就是肉汁;
吃起來口感還不錯,
但是有點小辣?!

接著因為我想去佳樂水很久了,
狐狸知道,
因此我們直接從滿洲過去。

呼!
真是熱爆了的下午!

買了門票50元,
加上我的成人票80元,狐狸學生票50元,
開進去佳樂水的門口停好,
現在要搭乘一種「台車」。
說真的,來之前我一點概念都沒有,
只見大家排排坐在候車處,
也沒多少人,
看司機先生們也沒有想要開車的模樣,
我們還真是有點給她傻眼。




過一下子,拜旅行團之賜,
台車一下子開了3輛,
我們兩個趕緊跟他們一起過去,
才有得晃晃。

原來佳樂水現在變成「看石頭」的景點囉。

以前小時候我記得爸爸帶我們到佳樂水的時候,
車子可以進到裡頭,
好像還可以玩水?!
但是現在似乎差很多?!
不過因為小時候我也沒啥印象,
只覺得差很多這樣而已。





拍了一堆石頭的照片以後,
台車放我們在最末端那邊下車,
大家下去石頭那邊走走看看,
開心的可以順便玩玩水花。

嗯~~果真有點無趣。

狐狸最後還跟我問了一句:
「這樣妳滿意了嗎?」

齁~~~真是給他沒耐心。




不過因為真的很難玩啦,
所以我自知理虧,沒有再說什麼。




沒想到接下來就是我的不幸的開始。

再坐回狐狸的涼爽車子上之後,
突然我開始覺得頭暈想吐、肚子痛,
要從佳樂水回到墾丁好像有一段路程,
狐狸也不知道如何是好。

好不容易我熬過了那段路,
一到石牛溪農場,
匆忙的check in以後,
迫不急待我就趕緊跑廁所。

拉拉拉的很慘,
而且還反胃,
之後就在農場睡了好像2個多小時?
這才又有力氣出門。

好像是中暑?!
誰知道。

倒楣的還在後面喔。

夜晚想當然爾大家都到墾丁大街遊走,
我們也是到那邊吃個晚餐,
在路上走啊走的時候,
不知道哪裡來了一根沖天炮,
就這樣衝進人潮裡頭,
在我們附近亂竄,
結果還爆開來!!!
衰到家的我,竟被打到小腿!

本來還覺得只是可能淤青,
後來走啊走一直覺得很熱有點痛,
ㄟ~~~~
流血?! 還給我皮開肉綻?!

只好去X臣氏買了一些藥物回農場塗塗抹抹。
結束了一天的行程。

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

新居--木工封板完及冷氣管線完成

才幾天的工作天,
我的新家就有了新的面貌。

封板聽起來好像很慢,
可是他們是專業的木工,
請相信專業!!
加上有設計師的盯梢吧?
動作很快,
毫不延誤。

今天就給大家看看我們封板好的相片。


這是未來的更衣室:
(因為冷氣水管低的關係,封板以後就貼著窗戶上緣了)



書房的一面,面對小北那面:
(我正在掃地,地上超級髒亂啊!)



書房的一個小架子,也是木工的傑作,上面都已經封板完成:


書房另一面,我們還沒有燈:



我又出現了背影:



赫然發現混有奇怪的碳酸鈣板?!
上面寫著"奇力克纖維水泥板",我們大吃一驚!!!



趕緊把兩面板子拿起來比較,左邊是正確的日本進口矽酸鈣板,有光澤亮亮的;
右邊就是上面那個奇怪牌子的板子:
(害我當下立刻打電話給我的設計師詢問~~~~)



更衣室另一角,可見封板封的多辛苦!!!



窗外的冷氣管路,還沒有整理好的樣子:



主臥室修樑。人說睡覺的時候上面有大樑不佳,只好用裝潢掩飾:




主臥室封板也差不多了:




嗯嗯,今天的進度就到這邊好了。

在裝潢的過程中,
我很難過不能天天親自監工,
只有仰賴我的設計師,
但是一些小細節就不能看見了;
加上設計師還有很多CASE在手上,
也不是天天都待在我家監工,
因此天天下班後去驗收就變得很重要!
一有問題就趕緊打電話反應,
否則有時候慢了,
就沒有辦法挽回啦。

給大家作個參考而已。

2009年8月16日 星期日

新居--施工囉!!!

敲定廠商後,付了訂金簽約後,
就是開始施工囉~~~

我天天早上都要上班,
因此只能倚靠設計師來幫我處理相關事宜。

施工前幾天的相片我好像弄丟了,
因此只有這些照片給大家看看。

這是冷氣管線,有特殊拉法的樣子:
(下方的透水孔,高度沒有改變)



封板的板子我們指定矽酸鈣板,設計師說是日本進口﹝一澤﹞的:
(板子會閃閃發亮喔)





書房右上方的管路一大堆:
(左邊的牆壁已經封板完成)


木工和冷氣廠商都會在牆壁上畫線:



客廳的管線,水孔也有拉高:



更衣室管路交叉的地方:



近拍一下冷氣廠商的"設計圖":



說是不斷管,可是我們客廳跟主機離的太遠了,中間還是斷了一次:



主臥室板子已經封好的模樣:



這中間其實有點小插曲。

就是我的設計師其實希望冷氣廠商把滴水孔向上打,
可是我們的冷氣廠商很怕破壞到房屋的結構,
以後會有甚麼問題,
堅持不打,
尤其是在客廳的那面窗子那邊,
聽說兩個人溝通許久依舊沒有結果,
後來還是維持原狀,
(就是冷氣商勝出~)
這樣給他作下去啦~~~


設計師是怕以後我們要裝窗簾的時候,
那透水孔造成他們封板過低,
因此我們的窗簾就會醜醜不好看,
嗯嗯嗯~~
各有各的道理啦,
不過我們就是這樣順應自然囉。

不然呢?難道自己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