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巴克禮公園




因為某種關係,
我到了巴克禮公園欣賞夕陽和人群。

還看到一隻大胖兔子被帶出來溜兔,
幻想著我也帶著小桔子去溜貓。
只是幻想。


美麗的午後總是帶著淡淡的哀傷。

油菜花迷蹤



工作以外的事情比較令人開心,
記錄一下比較愉快。

昨天依舊是個可憐的我值班的周末 (狐狸說我一二月週末怎麼一直在值班?),
星期六等著一台急診刀,
沒料到一整個上午都接不到刀的情形下,
我離開了醫院。

準備去找油菜花田的前一刻,
開刀房打來了。
嗯~幸好還沒離開,
先去開刀房一趟才得已開心的去找田。


只不過沿著省道一直開的我們,
有種迷路的錯覺,
聽說油菜花田都在省道旁,
我們兩個都快到善化去了,
才看見小小一畝田。


抓住太陽下山前的尾巴,
拍了好些張。
太久沒有面對鏡頭的我,
有點陌生的笑容,
面對狐狸的無敵兔,
我敗了。



每年都這樣說,
今年再說一次:
"期待明年的過年前會更好啊~~"

2010年1月9日 星期六

工作

有時常常想,
工作的目的是什麼呢???

那天在值班室的洗手台洗手,
發現那個很久已經不通的排水管,
(不是完全不通,就是半塞住,水流的很慢)
竟然神奇的有人將他通了!

原來是怎麼呢?

就是當天換了一個工友阿姨,
他很認真的洗了值班室的廁所、馬桶,
發現排水管有點塞,
可能順手通了一下。

還有一件小事。

有次要去某部門申請工作證明,
因為要蓋章,最快就是親自去;
但去了以後,
發現沒有人在職位上,
那...
公務人員請假,
應有職代吧?
當下另一個小姐問我,
是否很急,
當然急啊~不然我幹麻親自去,
請助理幫我就好了。
沒想到....得到的回覆依舊是,
"我幫你放在他桌上,明天他回來就會馬上替你處理。"

嗯~~~什麼增進效率,
都只是口號吧。

這些小事情一般人看起來應該沒什麼吧。

可是我覺得這就是態度的問題ㄅ。

一個工作,
你可以天天很打混的隨便完成,
或是都很認真的對待,
將他做好,
令人讚賞。

這是一種敬業吧。

當然時時刻刻如此不怎麼容易,
大多時刻,
要是所有人都秉持這樣的想法在工作,
我想也不會有那麼多什麼客訴、投書的問題吧。

只不過呢,
一個經濟疲乏的社會,
加上政治不安(?)
大家滿腦子都只有想到""錢",
哪裡去講究什麼"品質"。

大環境下的悲哀,
能夠說什麼呢?

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

2009最後一天跨年趴

窩齁~這想法本來是別人提供的,
後來我邀了大家,
每個人都到齊了!!!

話說昨天晚上下班以後,
匆忙的趕回家,
為的是趕緊準備晚上晚餐的火鍋料,
因為前天去黃昏市場買的東西,
都需要事前準備整理,
每一樣菜都要挑都要洗,
還有湯頭需要煮,
因此狐狸與我就在家裡的小小廚房忙了起來。

原本預計五人份的晚餐,
不小心變成8人份。
所以在量的方面,
很怕吃不夠(尤其有大胃王DR. Mike在)。

(最後沒有吃光光,
讓我挺難過的,
因為好浪費唷!!!
都是小黃你沒事跑去別ㄊㄨㄚ吃,
害我這邊多了你的份量咧!~~~)

不過MIKE果真很給面子,
來了以後除了跟小桔子玩耍的時候,
大多時間都在吃吃吃,
一個人吃一鍋真的很像很開心。

學弟ORIS也不賴,
人高馬大就是食量不錯。
但是你跟MIKE兩人就不要再比誰比較壯了啦,
差不多差不多~~


吃飽喝足以後開始了大富翁環遊世界。
哇!
就是我們小時候最愛玩的那種大富翁,
傳統的,
猜猜誰最後勝出呢???
請等待相片告訴您!

先來幾張紀念照。

準備好等客人的到來(約七點,大家都遲到)↓


ㄟ~大家都沒有準備好就拍了(只有我跟批優最專業有看到鏡頭)↓


大家坐好ㄅ:


開始大富翁的廝殺:



一邊看電視一邊倒數囉,拉砲準備:


耶!!! 新年快樂:


又到了合照時間囉:(MIKE你看哪裡去啊???)



彩帶紛飛的美麗夜晚:


更多照片請見相簿 Album

2009年12月27日 星期日

冬天的小桔子

給她買了一頂小紅帽,
沒想到小桔子這麼不愛。
戴上他,
就好像被懲罰了一般。

貓咪真好,
可一窩起來從早睡到晚。
然後有空的時候來撒嬌磨蹭,
大便小便完就喵喵叫,
叫我們去清理。

聰明咧~



















相簿

豬臉布丁狗的幸福

2009年12月26日,
班上又有同學結婚啦~

這回是我們班上超級大帥哥豬臉的大喜之日。

豬臉跟布丁狗愛情長跑九年,
在當兵前聽說已經有求婚成功,
當兵回來以後的豬臉,
還是很浪漫的有場求婚PARTY,
就在昨天,
眾親友的祝福中,
完成了人生大事。

豬臉的人緣超好,
從他的朋友、同學、學弟妹們和同事們出席的狀況來看,
就可以窺知。

布丁狗還是永遠笑的甜咪咪,
超級正的!

話不多說,
來看僅有的幾張相片吧。

拉捧花中:



敬酒太辛苦了,總共96桌呢!



其實我是想跟漂亮的布丁狗拍照,
但沒想到提早出來,
新娘還沒有換好裝。
只好湊合著跟豬臉合照:



新娘出來了!
可是旁邊有兩個我不認識的人:
囧~~~



其他的看相簿

2009年12月26日 星期六

眼科病人之三_病人的微笑

阿桃,
是一個雙眼都接受過眼角膜移植的病人。

他的左眼在13年前接受過角膜移植手術之後,
就一直沒有甚麼大狀況,
沒有排斥的現象,
角膜移植瓣良好,
撐了這麼個幾十年。

右眼也在幾年前接受角膜移植手術。
但是右眼的狀況,
就沒有那麼幸運了。

大概是兩年前,
發現右眼的移植瓣有排斥現象,
雖然常常回診、打針,
點很多類固醇,
就是沒辦法遏止那逐漸凋零的眼角膜。

阿桃是個胖胖的老年女性,
有甚麼疾病我忘記了,
只記得她有個很孝順的兒子,
每回看門診就會陪她來,
陪著她打針、拿藥,
問病情。


去年某一天,
接到奇美醫院的一通電話,
有人想要捐贈眼角膜。

去奇美看角膜,
在我接手總醫師之前,
就已經不少次了。

那回是個車禍腦死的病人,
遺愛人間,
捐出很多器官;
眼角膜呢,
卻因為捐贈者的一眼之前有疾病,
因此沒辦法捐贈,
最後只有一眼可以用。

辛苦的去奇美醫院取回角膜之後,
病人順利的住院了,
也接受了移植手術。

在開刀後的第一天,
那個移植的眼角膜clear的樣子,
連主任都感到很滿意。
應該是因為捐贈者年紀不大,
且取回角膜不久,
就接受手術了吧?

術後病人恢復得不錯,
病人也很配合回診,
到現在都還不錯。

那天病人的兒子竟然掛我的門診,
問他們是為什麼,
他們說沒有藥水了,
且因為下回門診時間兒子有事情無法帶病人來回診,
只好提早回診。

問他們要不要順道給主任看看,
兒子說,
不必啦,您看也一樣。

喔?

是沒有甚麼問題。

這個阿桃,
以前我小時候記得,
她打針時超級怕痛,
都要交代我們點好幾次麻醉藥才願意打針,
有次我幫她打針,
她覺得很滿意,一點都不痛,
因此...之後會指定要我幫她處理。

只是很怕某一天我不小心把她打痛了,
招牌就毀囉。

噗噗~

看到他這回角膜移植以後,
常常微笑的樣子,
還是覺得有點小小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