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 星期六

計畫趕不上變化 網誌慢吞吞

這就是說,
我的相簿相片雖然可以一直增加,
但是網誌文章卻一點長進都沒有,
唉~忙哪~~~
且心情比較低落,
就沒有心情寫文咧。


只是2月份的東西還是要來清一清。

2月過了個年,
辦了個望年會,
過了個元宵節,
過了個我自己的生日,
好像很多節目喔?

先看望年會。
今年小女子為主持人兼主辦人,
光是籌辦這些場地、抽獎獎品、人數,
一整個傷透腦筋。
雖然開心的落幕,
不過我還差點得到胃潰瘍,
跑去作了個胃鏡咧。

租了件便宜高貴的禮服自爽,
希望大家都很開懷。

新生代Retina woman李醫師:


我:



大家長曾主任:


張醫師及貴公子們:



再來個高雄愛河燈會。

每年高雄都有自己的燈會,
今年好像擴大舉行,
一直從真愛碼頭延伸到光榮碼頭,
很多東西很多燈可以看,
很有大城市規畫的感覺,
覺得陳菊市長當的真的很不錯,
把高雄一整個煥新。



剛到的時候剛好9點,開始放煙火:



用我的哀奉拍也可以拍起來耶:


漂亮的水舞,很臭的愛河水:



連劍湖山都來這邊賺錢:


終於走到橋上,這橋是單行道:



寫到哪裡去了???


對~還有接下來的生日。

其實中間應該還有嘉義的ㄉ會,
不過我實在太懶惰沒有整理,
下回再看。

生日前一天我就衝到南投去,
因為要去九族文化村。
誰知道那天要早起的兩人,
搞到出門的時候都已經快要10點。
搞笑~
然後開到一半,
在雲林還下去休息站休息,
因為兩個人都很愛睏。
結果在那邊夾了一隻小娃娃。
意外收穫。

到九族的時候竟然已經超過中午12點,
但是因為不想在遊樂器材上吐,
因此還是決定先衝了!~~~

只是沒想到第一個去搭乘的竟然是馬雅探險。
買尬!
搭完我心跳應該有200吧?!
而且因為上下左右搖晃,
我的頭撞得很痛。

心臟無力中:



你看那速度之快:


馬雅探險粉恐怖:


接下來就自己去坐了UFO~
狐狸怎樣都不上去。
那高度實在太可怕,
勸大家要上去前請三思。

開始後悔的我:


再來也搭了一堆無法拍照的遊樂器材,
如金礦山探險、太空山、海盜船...等等,
然後吃過午飯又去加勒比海探險。
但在吃午餐之後,
似乎有中暑的FU,
我們兩個就去搶涼椅來躺,
還真的給他睡了。

金礦山探險:



還跑去坐旋轉木馬:
不幸的是

金礦山餐廳,左邊會有船隻經過喔:



躺椅睡午覺:


下午山區會下雨,
在加勒比海的船上,
我們穿著雨衣淋著雨冒險,
一整個很年輕哪!


加勒比海探險,衝下來水超高:



下雨就是要去搭纜車的好時刻。
不只我們,
其實很多人都措手不及濕搭搭,
雖然下的不久,
不過就整個頭髮都濕啦。


溼答答的我:



九族的纜車:



九族纜車比日月潭纜車歷史悠久:



兩山頭間的日月潭纜車:



請看狐狸後方,山谷很深:




日月潭纜車開跑以後,
九族有欣欣向榮的傾向。
可能我們挑了個元宵節去,
因此阿六仔不多,
連日月潭纜車也不必拿號碼牌。
順暢的唷。



日月潭纜車日月潭站:



日月潭纜車九族站:


九族夜櫻,如果花開的時候去應該超美:


綜觀來說,
九族規畫很有條理,
讓你玩得很盡興,
感覺很有文化很有氣質,
雖然路途遙遠點,
個人還是覺得超值得。


日月潭則容後再秉,
退朝。

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捨不得又怎樣

一個地方待久了就是有了感情吧。

天天見面的工作夥伴,
從工友群們、醫師們、老師們,
幾乎是可以每個人都打聲招呼。


但形勢依舊比人強。

無論多們優秀的人,
不需要的地方就是被砍斷囉。


不捨。

很多事情和回憶。


然而還是有一天要瀟灑的揮揮手,
說聲掰掰。

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

2010眼科望年會

聽說總醫師的大事情就是望年會,
這件事情終於在這週落幕了。

有很困難嗎?
我個人覺得還好。

只是從場地到禮物到抽獎,
有很多不同聲音讓人不知所措,
如此而已。


幸好有美侖給的指引還有阿媚的鼎力相助與鼓勵,
我才相信我可以辦起來這個盛會。

感謝美侖↓:



謝謝阿媚↓:




妹妹說我穿了白雪公主裝,
小矮人在哪裡???
這是一個孤獨的白雪公主啊!
而且還是偽裝的。







因為本科原本就是個害羞的科別,
表演項目難產。
只有三個。
依舊謝謝大家的表演唷!!!
(Nobody表演影片請見你水管)

還好有抽獎這個快樂的時刻讓大家引領盼望一下,
否則冷場怎麼辦???

當主持人↓:




希望以後望年會可以連絡感情囉。



附帶一提,
大大茶樓的合菜好像不怎麼樣,
一點港式飲茶味道都沒有,
素食聽說很不好吃,
價格又不斐。
勸各位還是排隊乖乖吃飲茶囉~


最後一定要來一張大合照的啦↓:




其他相片請見相簿
Nobody表演影片請見你水管

感謝攝影師狐狸先生

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巴克禮公園




因為某種關係,
我到了巴克禮公園欣賞夕陽和人群。

還看到一隻大胖兔子被帶出來溜兔,
幻想著我也帶著小桔子去溜貓。
只是幻想。


美麗的午後總是帶著淡淡的哀傷。

油菜花迷蹤



工作以外的事情比較令人開心,
記錄一下比較愉快。

昨天依舊是個可憐的我值班的周末 (狐狸說我一二月週末怎麼一直在值班?),
星期六等著一台急診刀,
沒料到一整個上午都接不到刀的情形下,
我離開了醫院。

準備去找油菜花田的前一刻,
開刀房打來了。
嗯~幸好還沒離開,
先去開刀房一趟才得已開心的去找田。


只不過沿著省道一直開的我們,
有種迷路的錯覺,
聽說油菜花田都在省道旁,
我們兩個都快到善化去了,
才看見小小一畝田。


抓住太陽下山前的尾巴,
拍了好些張。
太久沒有面對鏡頭的我,
有點陌生的笑容,
面對狐狸的無敵兔,
我敗了。



每年都這樣說,
今年再說一次:
"期待明年的過年前會更好啊~~"

2010年1月9日 星期六

工作

有時常常想,
工作的目的是什麼呢???

那天在值班室的洗手台洗手,
發現那個很久已經不通的排水管,
(不是完全不通,就是半塞住,水流的很慢)
竟然神奇的有人將他通了!

原來是怎麼呢?

就是當天換了一個工友阿姨,
他很認真的洗了值班室的廁所、馬桶,
發現排水管有點塞,
可能順手通了一下。

還有一件小事。

有次要去某部門申請工作證明,
因為要蓋章,最快就是親自去;
但去了以後,
發現沒有人在職位上,
那...
公務人員請假,
應有職代吧?
當下另一個小姐問我,
是否很急,
當然急啊~不然我幹麻親自去,
請助理幫我就好了。
沒想到....得到的回覆依舊是,
"我幫你放在他桌上,明天他回來就會馬上替你處理。"

嗯~~~什麼增進效率,
都只是口號吧。

這些小事情一般人看起來應該沒什麼吧。

可是我覺得這就是態度的問題ㄅ。

一個工作,
你可以天天很打混的隨便完成,
或是都很認真的對待,
將他做好,
令人讚賞。

這是一種敬業吧。

當然時時刻刻如此不怎麼容易,
大多時刻,
要是所有人都秉持這樣的想法在工作,
我想也不會有那麼多什麼客訴、投書的問題吧。

只不過呢,
一個經濟疲乏的社會,
加上政治不安(?)
大家滿腦子都只有想到""錢",
哪裡去講究什麼"品質"。

大環境下的悲哀,
能夠說什麼呢?

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

2009最後一天跨年趴

窩齁~這想法本來是別人提供的,
後來我邀了大家,
每個人都到齊了!!!

話說昨天晚上下班以後,
匆忙的趕回家,
為的是趕緊準備晚上晚餐的火鍋料,
因為前天去黃昏市場買的東西,
都需要事前準備整理,
每一樣菜都要挑都要洗,
還有湯頭需要煮,
因此狐狸與我就在家裡的小小廚房忙了起來。

原本預計五人份的晚餐,
不小心變成8人份。
所以在量的方面,
很怕吃不夠(尤其有大胃王DR. Mike在)。

(最後沒有吃光光,
讓我挺難過的,
因為好浪費唷!!!
都是小黃你沒事跑去別ㄊㄨㄚ吃,
害我這邊多了你的份量咧!~~~)

不過MIKE果真很給面子,
來了以後除了跟小桔子玩耍的時候,
大多時間都在吃吃吃,
一個人吃一鍋真的很像很開心。

學弟ORIS也不賴,
人高馬大就是食量不錯。
但是你跟MIKE兩人就不要再比誰比較壯了啦,
差不多差不多~~


吃飽喝足以後開始了大富翁環遊世界。
哇!
就是我們小時候最愛玩的那種大富翁,
傳統的,
猜猜誰最後勝出呢???
請等待相片告訴您!

先來幾張紀念照。

準備好等客人的到來(約七點,大家都遲到)↓


ㄟ~大家都沒有準備好就拍了(只有我跟批優最專業有看到鏡頭)↓


大家坐好ㄅ:


開始大富翁的廝殺:



一邊看電視一邊倒數囉,拉砲準備:


耶!!! 新年快樂:


又到了合照時間囉:(MIKE你看哪裡去啊???)



彩帶紛飛的美麗夜晚:


更多照片請見相簿 Alb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