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交屋三兩事

在尋覓、簽約等等,

一堆瑣事之後,

包括申請貸款、請代書處理一些手續...等等,

都搞定之後,

終於才可以看自己的屋子,

來談交屋。





交屋前,

聽說都會請客戶驗屋。

只是有人不懂驗屋的珍貴,

隨便看看以後就算了,

到時候很多問題都沒有辦法處理,

要不就是要再自己出錢,

粉麻煩的啊!!!



因此狐狸上網找了驗屋注意事項,

然後逐一的幫我驗屋,

(可悲的上班族,沒時間自己來)

然後提出改善空間。



只是呢,

我覺得這要跟建商或是銷售小姐講清楚,

妳講的問題在哪哩,

否則我覺得,

他們請工人來看看,

就是油漆補一補、窗戶修一修,

然後了事!!!

才不管你寫的細項在哪裡,

不會幫你處理。





還有呢,

跟銷售小姐打好關係也是很重要的啦。

在簽約那天,

因為老爸老媽釋出非常友善的樣子,

我也不怎麼囉唆,

因此後來有什麼問題,

我都會打電話給銷售小姐,

請她幫我的忙,

大多都有"得逞"。





後來跟朋友聊天,

我才知道,

原來你屋內的五金也都可以要求他們換新的,

還有水質也要特別注意,

她說他那邊水龍頭都會有黃色的水流出,

一定要流掉一些水,水才會乾淨。

只是我這棟好似沒有這樣的水質問題?

至少目前沒有發現啦,

所以請各位看屋的客倌們,

要特別注意這點喔!!!





交屋,

就是把辦好的文件、印章、房子的鑰匙全部都給你。

哇塞~

超多的鑰匙,

拿的我眼花撩亂。













就這樣,

成功交屋囉。

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愛睡豬

今天真是超級忙碌的一天啊。





一早去看了一堆病人,

然後呢,

就一整天耗在開刀房內了。





當總醫師,

說真的,

難怪不能一整天都在刀房裡練刀。







一整天下來,

光是電話就聽到厭煩,

好多人打電話來,

尤其是照會的case,

一整個超多毛病及要求的。





加上下午自已又排了一台刀,

壓力不自覺就一直累積。





嗯~

雖然還是順利過關,

但收這種case,

還是覺得,會讓自己腦細胞少一半吧?!



希望下回會更順利。





開完就是一整個虛脫。



然後,

又要面對明天一天新的開始。




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小桔子。。愛睡覺。。。

小桔子在颱風天,

早上幾乎都在昏睡。

(還是每天都這樣?)





昨天晚上下了一整晚的雨,

貓是夜行性的,

在5~6點他就起床了,

然後我就發現房間浸水了。





這兩天的下午,

我在補眠的時候,

以為他會玩的天昏地暗,

沒想到他都一起爬到床上,

咕嚕咕嚕的狂睡,

睡姿亂七八糟,

比我還醜,

可是覺得很幸福呀~





佔據我的書桌狂睡:

 



真是的,睡貓一隻:

 



腳掌好可愛:

 



怎麼樣也叫不醒:









這是他的新籠子。

他很喜歡躺在裡面梳毛喔!





偷喵:

 



偷窺我:







想要跳出來?: 

 





真的跳出來了,看你的大屁股和粗尾巴:

 





我們家的貓還沒有走到神祕階段:

 



還在小時候耍可愛階段啊,飽受驚嚇貌:







卡哇伊咧!!!

又來了 泡在水裡

一整個天還沒亮的時候,

小貓還在床上撒嬌,

卻發現他腳底濕濕的?!

大感不妙!!!





果不其然,

地板又進水了,

一整個水漫成河。





一下床就發現很多東西泡在水裡,

只好趕快擦地板,

挽救泡水的書本,

還有玩水的貓咪。





真糟糕,

不小心把大塊布單丟掉了,

這回颱風這麼強大,

我看這裡要滲水幾天都不知道。





誰能給我大的吸水布啊???









看了氣象,

這回的颱風一定挾帶豪大雨耶,

那...

房間不就註定要泡水???





誰來救救我???

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今日心情

今天的一天由清晨說起。



清晨一點,

開刀房上刀去,

雖然不是長刀,

還是很辛苦,

睡眼惺忪的趕去。





然後回來聽著風雨聲慢慢入睡。





不到8點,

小桔子醒了,

開始活蹦亂跳,

要叫我起床,

殊不知他這個年邁的主人,

需要多一些些睡眠啊!





因為早上需代診,

不能晚起太多,

乖乖的去醫院看了門診,

幫病人補了雷射,

這樣子就來到了12點超過。





好不容易忙完了一點事情,

要吃午餐的時候已經下午2點。

喔喔,買尬,

真是糟糕。





這時候很感激車子有修理好,

否則今天不知道怎麼出門。





下午難得睡了個好覺,

因為小桔子竟然跟我一樣愛睏,

一人一貓就這樣亂睡一通睡到了晚上七點多,

而小桔子似乎欲罷不能,

一直在打瞌睡、打呵欠。





然後他在剛剛11點多醒過來了。



開始亂跑亂動亂晃。



因為風過以後,

開始下起了大雨。



桔子就坐在窗前,

乖乖、呆呆的看著窗外。

可以想像到新家以後他天天望著窗外的風景的模樣。





嗯~





剛在交誼廳看到一個男生一個人靜靜的看著痞子英雄耶,

太神奇了!

我還以為只有女生會喜歡看。





就寢~


從零開始

想到要寫這一類的文章,

就有點心有未逮,

但還是努力一些,

儘管最近自己的生活有點水深火熱中。





從不知道幾月開始,

突然有種「很想要自己房子」的感受,

然後零星的去看屋,

有空就看,

聽賣房子的人口沫橫飛的介紹,

沒想到後來真的就給他買了。





這決定其實下的挺快的。





4月底左右,

我請爸媽南下來看我選的屋子,

其實也只有兩個建案。

因為我是懶惰+龜毛小女子,

要離工作地點近,

又要有電梯之新的高樓大廈,

選來選去也沒幾棟,

就從附近的兩棟看起來比較順眼的開始。





第一是:156號行館。

這是公園北路底快要抵達西門路的一棟閃亮大樓,

之前聽說不少認識的人買在這邊,

想說他賣的很好吧?

但網路上卻有些負面評價,

因此去看的時候帶著有點觀望的態度。



但是其經理講話實在的感覺,

加上不會亂推銷,

一開始就讓我有點欣賞這裡。



第二是:站前casa。

這是金生金室的二期建案,

是由台南很悠久的建設公司所建。

週末看屋的時候非常非常多人,

可能是新屋開賣,加上有廣告,

外觀看起來又氣派,

因而好多家庭看屋。



只是呢,

剛開始這家銷售小姐給我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我們有覺得兩間不賴的屋子沒錯,

但是,

其小姐不熟悉環境?

後來又換了一個小姐來接待,

讓我們覺得很不受到尊重。

然後啊,

又趁我不在的時候,

小姐亂套狐狸的話,

古意的狐狸一五一十的說出來,

讓我十分的不爽。

不過公平的說起來,

這邊的房子坪數大,

若是選到那兩個有陽台的3房或4房屋,

有預算多一點的小夫妻還是可以推薦考慮這邊,

尤其老一輩的人應該對這邊很順眼,

他的門禁超級森嚴,

看起來好像很安全。







然後呢,

爸媽跟小妹一起來看啦。



第一間看的是156號行館,

後來才去看站前casa,

本以為我那古董老爸會喜歡casa的氣派富麗堂皇,

沒想到車子都還沒到停車場,

他看了附近的一堆高樓大廈,

就直接說:「這邊看起來比較差」。





喔耶~

那好,

最後果真不負我所望,

老爸老媽跟我一樣,選了156號行館。





就在一個很晚的夜晚,

跟小姐討論價格後,

竟然我就簽約下訂了!!!





好像有點誇張,

不過就是這樣子,

我有了人生第一間房子。



這是客廳陽台往外看:

 





另一個角度:

 





後陽台向外看:

 





後陽台向外看就是小北夜市 (可以看到倒掉的東帝士):

 





後面的小房子們:




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小桔子 三個月囉~

我的小桔子,

想來這邊也已經兩個月了。



兩個月的相處下,

沒想到他這麼的會撒嬌,

很令人激賞;

再加上沒有高傲的貓貓個性,

喜歡跟人玩耍,

讓我很欣慰啊。





出生三個月囉~

胖很多,

但是活動力還是不減,

好愛玩唷!





要乖乖的唷,

不要生病啦~





表演軟骨功:

 



搖籃的推手貓,左推推:

 



右推推:(手臂好粗的貓啊!)

 





抱抱貓:

 



鬼臉貓: